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299

299

回到生息谷,秦古正好看到苏珊拿着笔在画纸上刻画着什么,走近一瞧,只见呈现在画纸上的是一只只魅惑蛛,画纸的中间部分则有着大量的留白。

苏珊师姐怎么有兴趣刻画魅惑蛛,难道伏幽岛之行有所感触?

秦古暗自疑惑,却听苏珊说道:“秦古师弟你说过回生息谷后再给我作画一张,可还记得?”

“记得,记得。”秦古答道。

听到回答,苏珊将画笔递到秦古的手中,静静的看了他一眼,也不多说什么,只是指着画纸上留白的位置。

直接在留白处作画么?看了看苏珊的眼睛,秦古明白了她的意思,可又不是很明白,暗自疑惑。

当然,不管怎么说,拿着笔,秦古端详着画纸思量了一番,心里头便隐约有了一个主意。

许久,秦古完成了铭文作画,看着画面中的自己,苏珊问道:“这幅画有名字么?”

仿若要撕碎画面冲出的魅惑蛛,画中那恬静安然的女子,暴动之下有着极静,仿若能平息所有不安的躁动,略作思索,秦古答道:“就取名为‘静’。”

静静的,一夜过去,第二天,三十六名参训太生再次集合,教官依旧是向飞龙。

“成名战不久后就要正式打响,届时书院联盟内诸多书院的参战选手都会齐聚天书城,此次我们要前往的集训地是碧落塔,这也是成名战将会征战的一个战场。”向飞龙说道。

对于碧落塔,秦古知之甚少,不过从周围那些参训太生的话语中,他倒是渐渐听明白了一些,碧落塔名为塔,实际上并非那种高耸入云的高塔,而是更像倒过来的塔,塔尖直指地底深处。

在向飞龙的带领下,参训太生直接来到太院正门,这里有着九根巨大的石柱。

“碧落塔就在此处?”听着参训太生的话语,秦古将信将疑。

“你该不会连这都不知晓吧?”李伶俐看着满脸好奇的秦古问道。

还别说,秦古是真的不知晓。

“看到那九根石柱了么?那可不是普通的石柱,也不是什么寻常的铭器,上面镌刻有文理法则,乃是法宝,否则如何能用来守护太院。”李伶俐解释道。

那九根石柱居然是什么法宝?秦古还真是第一次听到这种说法,不由多看了那九根石柱几眼。

怪不得要返回太院,原来这次集训的地点就在此处。

秦古原本还在奇怪既然第二阶段集训已经开始,伏幽岛之行结束后为何不直接前往另一个集训地,现在总算是明白了。

“等会丹青大师会亲自开启碧落塔。”韩梅说道。

“据说在碧落塔内修行有着诸多裨益,总算是等到了这一刻。”文静脸上有着欣喜。

若要说七人小分队中对于碧落塔最为了解的自然是苏珊,她也没多言别的,只是说这次再度参加成名战,很大一部分因素就是为了进入碧落塔修行,希望探寻到突破的契机。

修行,突破?一同居住在生息谷数月,秦古对于苏珊已然有了些许了解,她既然这么讲,那么也应该确是如此。

有了这样念头,对于即将开启的的碧落塔,秦古顿时有了期待。

太院正门的上空,云层极低,仿若触手可及,故而站在地面上看那九根石柱绝对是高耸入云,颇有种顶天立地的气势。

望头顶的天空,云卷云舒,突然云层里飞出一张画卷,不知道是由云彩幻化而出,还是本就隐藏在云朵里,画卷上画着的是一名中年儒生,他一手执笔,另一手执卷,看起来似乎在书写着什么。

云层间的画卷极大,看着画卷中的中年儒生,有种不言而喻的熟悉感,秦古立刻就辨认了出来:“那是……丹青大师!”

除了样貌稍显年轻外,那画卷中画着的可不就是丹青大师么。

很快,向飞龙、缪玉等人也验证了秦古的想法,只见他们双手作揖,冲着云层中的画卷遥遥一拜,纷纷出言:“恭请丹青大师开启碧落塔。”

画卷中的中年儒生本就被刻画的栩栩如生,再加之云雾翻滚,若不是细瞧,还真分辨不出那是画卷还是真人出现在云层。

“难道这碧落塔会由这幅画卷开启?”听到向飞龙教官几人的话语,秦古不免有了这样的猜测。

刚刚兴起这样的念头,直见画卷里的中年儒生好像真是的活过来了一般,手中执笔朝着九根石柱遥遥连点几笔,顿时这九根石柱上出现不同色泽的光芒。

石柱上的光芒汇聚,秦古隐隐看到这样一幅画面,不知多少丈高的天空中划过一道亮光,好似一道流星,紧接着他看到了太院,看到自己此时所在之地出现了一个黑不见底的深坑,就好像之前看到的那颗流星坠落于此,从而生生砸出了一个深坑。

“秦古,碧落塔已经开启,我们该出发了。”看着秦古抬头望天,脸上满是呆滞的神情,苏珊不由说道。

“出发?”看到的画面突然破碎,秦古好像一下从想象中被拉了回来,再看时哪还有什么流星,什么深坑,自己正身处云雾广场,而苏珊正一脸疑惑的看着他。

“苏珊,你刚才有没有看到什么奇怪的画面?比如说流星。”秦古问道,心想自己该不是出现幻觉了吧。

“流星?没有啊。你是看了什么奇怪的画面了么?”苏珊摇了摇头,脸上有着疑惑。

“可能是之前走神了,对了,为何那画卷中的丹青大师能够开启碧落塔,看起来就好像丹青大师亲临一般。”听苏珊说没有,秦古也没有继续深谈,转而问道。

“那是丹青大师亲自炼制的画卷,有着诸般奇异之处也不足为奇。”苏珊答道。

闻言,秦古似懂非懂的点了点头,对于先前所看到的画面他依旧有着疑惑,不过看到碧落塔已经开启,他也就没去多想。

九根石柱散发出来的光芒交织汇聚形成了一个数十丈高的门户,通过这个门户就可以进入碧落塔。

等到参训太生以及向飞龙、缪玉等人全部进入门户后,云层画卷中的中年儒生执笔又是一点,顿时那门户重新变作了九道光束,一一返回相应的石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