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03

303

伴随着两声难听的嘶鸣,不断汇集的书卷气很快凝聚成形,七人小分队眼前出现两只硕大的蟾蜍,单就体型而言,比起大家操控的铭甲都庞大上了数倍。

两只蟾蜍书兽,一只通体火红,体表看起来宛如缭绕着火焰,而另一只则呈蓝白之色,远远的都能感觉到一股寒气。

简而言之,一火一冰,凑成一对,可以称作冰火蟾蜍。

见到精英书兽出现,秦古等人迅速摆出战斗阵型。

就在这时,那只火蟾蜍一下子弹跳而起,另外一只冰蟾蜍看似没有什么动静,不过却是一直在发出难听的鸣叫,其背后一个个丈许大小的小鼓包也随之发出一连串“噗噗”之音,顿时大片蓝白色的雾气从中弥漫而出,翻涌着向秦古等人笼罩而去。

这冰蟾蜍的鸣叫实在是太难听,真恨不得立刻将之打散,打回原形变成书卷气!

鸣叫声阵阵入耳,铭甲仿若没有任何隔绝作用,听闻此音,秦古没来由得一阵心烦意燥。

不对,这鸣叫声定然有着古怪。

念头一闪而过,秦古第一时间给自己的铭甲释放了一个“驱逐”铭阵,顿时守卫骑士表面出现一层白蒙蒙的光罩。

激活驱逐“铭阵”后,原本就宛如在耳边响起的鸣叫声突然变得微弱起来,那种心烦意燥也开始变得若有若无。

果然有效!秦古暗道,先前突然兴起那种念头是想到了伏幽岛魅惑母蛛的魅惑冲击,看来那只没有什么动静的冰蟾蜍倒也并非没有作为,而是用另外一种方式在战斗罢了。

想通此节,秦古先给处在队伍最前面的文静施加了驱逐光罩,紧接着给另外几名队友一一加上。

冰蟾蜍的鸣叫对于苏珊和韩梅的影响并不大,不过另外几名队友则受到了干扰,不过秦古激活了“驱逐”铭阵后,情况顿时得到了改观,顺带的还缓解了那蓝白色雾气的冰冻之力,可谓是一举两得。

众人还来不及庆幸,那只弹跳而出的火蟾蜍大口一张,喷吐出一条遍布众多细小疙瘩的血红长舌,目标正是处在队伍最前头的文静。

血红长舌如同利箭般直射而来,原本就被冰蟾蜍的蓝白雾气冰冻了一下,虽然秦古已经及时驱逐这种冰冻效果,文静动作还是慢上了半拍。只觉一股巨力传来,操控着铭甲的文静感觉自己被什么东西给紧紧缠绕住了,不用说,定是火蟾蜍的长舌无疑,所幸的是在冰火蟾蜍出现后,她第一时间激活了防护铭阵,故而此时虽然看似受困,可铭甲并没有受到太多的损坏。

长舌已经顺利缠绕住猎物,火蟾蜍自是没有轻易放过的道理,一喷一绕之后,长舌往回一抽,看着架势是要将文静所操控的铭甲直接吞入腹中。

面对这种情况,另外几名队友自然不可能见死不救,不过文静的铭甲被火蟾蜍的长舌紧紧缠绕,守卫骑士的驱逐在这种情况下基本上发挥不了效果,只能寄希望于苏珊和韩梅了。

没有令队友失望,苏珊操控着铭甲直接激活了“冰封”铭阵,顿时火蟾蜍的血盆大口直接被冰封了起来,这样一来就算其想生吞下文静操控的铭甲也是不可能之事,最起码要破开寒气惊人的坚冰。

“轰”的一声,文静操控的铭甲撞上坚冰,防护铭阵一阵晃荡,趁着这么一个间隙,苏珊再次将火蟾蜍的小段长舌冰封,而韩梅操控的铭甲手持幽焰之刃朝着冰封位置猛然一斩,“咔咔”几声,长舌应声而断。

火蟾蜍的长舌被苏珊和韩梅联手斩断,这样一来,文静很快就从缠绕状态的挣脱出来,想到自己先前差点要被这么一只蟾蜍给吞了,不由一阵后怕,当然更多的是觉得恶心。

“癞蛤蟆想吃天鹅肉,刚才是真惊险。”迅速后退几步,拉开了一个较为安全的距离,文静在队伍频道内说道。

从两只硕大蟾蜍发动攻击,再到火蟾蜍的长舌被斩断,看似惊险漫长,实则只是那么一小会,可能是觉察到干扰无用,冰蟾蜍“哇”的一声怪叫,同样弹跳而起。

并没有立刻向秦古等人发动进攻,弹跳而起的冰蟾蜍张口一哈,端是好大的口气。

原本堵住火蟾蜍大嘴的坚冰才堪堪融化了一小半,没想到其灼热的气息对于这块坚冰没有料想般那么有用,倒是冰蟾蜍的大口气下,剩余的坚冰直接消失不见了。

发出几声含糊不清的鸣叫,长舌被斩断的火蟾蜍好像是愤怒了,气得全身都鼓了起来,完全是一副气鼓鼓的样子,粗粗一看像是一个畸形丑陋的气球。

“这书卷气凝聚而成的火蟾蜍倒也有趣。”见到如此一幕,秦古不由暗觉有趣,根本没有意识到危险正在临近。

文静之前操控着铭甲不断后退,已经差不多退到了队伍中间的位置,此时处在队伍前头的是石毅、梁江,看着火蟾蜍如此气鼓鼓的样子,两人不约而同的操控着铭甲上前几步,看那架势是要准备直接刺破那个受气包。

秦古不知道石毅和梁江是不是有那种想法,不过确实促成了这种结果,当然这并不是他俩真的做到了,而是气鼓鼓火蟾蜍突然“轰”的一声巨响,小山般的身体居然直接炸裂开。

此情此景,秦古真不知说什么好,难道说火蟾蜍真的气到爆炸了?光从结果上而言好像是这么一回事。

这一幕别说秦古没想到,冲在最前头的石毅和梁江更是没有丝毫心理准备,万万没想到火蟾蜍发动了自爆式攻击,当下只觉两眼一黑,视线恢复如常时,发现已经回到了碧落塔的第一层,几丈外正是那座石楼。

气爆的火蟾蜍掀起了一片火海,等场面稍微恢复正常一些后,大家才反应过来,李伶俐连忙问道:“石毅和梁江呢?怎么两人操控的铭甲都不见了!”

“若是所料不错的话,他们两人是被迫退出闯关了,先前我隐约看到一个黝黑的旋转空洞将两架铭甲吸了进去。”秦古说话的同时表情略显怪异。

话音刚落,苏珊就肯定了秦古的说法,显然她也捕抓了先前的那一幕,得知这么一个结果,大家一时之间也不知说什么好。

就在这时,冰蟾蜍突然冲着火海哈了一口气,一片蓝白色雾气随之出现,这雾气好似有着某种巨大的吸引力,那一小片火海迅速向之汇集,竟然在秦古等人的眼皮子底下凝聚成一只蟾蜍的模样,通体火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