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07

307

在碧落塔第一层见到石毅和梁江时,两人已经在石楼内更换了两架完好的铭甲,有过之前成功的经验,七人小分队再次闯了一回第十层,很是顺利的通过了。

这一次闯第十层自然是为了石毅和梁江,同为队友互帮互助是必不可少的,秦古几人不可能就这么抛开另外两名队友直接去闯第十一层。

之前一鼓作气闯过了碧落塔第十层,故而再次闯关时,可以选择直接从第十层开始,这样一来也无需耗费太多时间。

闯关成功后大家便回到了各自的石室,向飞龙教官说过,参训太生能够在碧落塔内住上将近两个月的时间,闯关之事也不必急于一时。

……

回到石室,秦古在蒲团上盘膝而坐,脑海中,洛洛离开古卷,直接出现在了他的心田。

“凝!”洛洛伸出一根玉葱般的手指,对着秦古心田内的书之页一点,顿时浓郁的书卷气从书之页上的开始向着她的指间汇集。

在碧落塔时,洛洛就和秦古说过要凝聚他体内书卷气镌刻成铭文直接烙印在血肉之中,其实就是烙印在组成肉体的无数个细胞中。

不过这样一来,需要的书卷气委实难以想象,至少不是现阶段的秦古的能够提供的,故而洛洛问道:“大哥哥,铭文你准备先烙印哪里,这些书卷气凝结成的铭文最多只像画笔一点,也就是说只能烙印一点,点聚成面,面动成体,需要不断积累,我建议还是先行从手指开始烙印。”

“那……就从右手手指开始!”秦古的声音带有丝虚弱,事先虽知道洛洛要抽取自身的书卷气,可是没想到直接从心田内的书之页抽取。两者相比,看着好似差不多,可却完全是两个概念,就好比手在流血和心在滴血,又如何能够比较。

可惜,洛洛全然没去理会这些,她直接从秦古心田的书之页凝结书卷气不过是为了提高效率罢了。

毕竟书之页从某种程度上而言就是精纯的书卷气汇聚而成,洛洛要是从秦古体内提炼书卷气又要多花上些功夫,就这好比眼前有着堆积成山般的书币,可一种是百元书币和而另一种是一元书币,直接拿百元书币自然不是一元书币所能相比。

书者境,心田内的书之页就相当于秦古的书卷气之源,徒然被洛洛这般直接抽离书卷气,感觉到一丝虚弱再也在所难免,也好在洛洛控制的恰到好处,否则书之页直接溃散也并非没有可能。

“差不多了。”足足抽离书之页将近一成的能量,洛洛才如此道。

“洛洛,你说得好生轻巧,这么一番举动,我都不知要多久才能让书之页恢复如常。”秦古苦笑道,运转书卷气疯狂向心田内的书之页汇集而去,没想到这样一来到还有一个好处,就是自身从外界以及学识从书山海汲取书卷气的速度快上了不少。

“这般直接抽书之页的力量可并非随意为之。“洛洛很是认真的说道,“大哥哥修炼‘一本正经’需不断加深书之页的内涵,如此为之,一来,就相当于不断重新凝聚书之页,从某种程度来说可以增加内涵;二来,你可以将之类比于凝聚另外的书之页,不过只是在单一的书之页上不断重复消散和凝聚的过程罢了,有利于修炼‘一本正经’。对了,这样的话,你本身汲取书卷气的速度也将得到提升,就如同吸水的海绵被挤干后再度吸水……”

秦古只是苦笑了一下,结果洛洛和他讲了一通道理,还别说,听着好像还真的很有道理,于是他也就不说话了,静心凝神汲取书卷气为重,值得安慰的是这碧落塔内本就充满着浓郁的书卷气。

沉浸到修炼状态的秦古也没心思去注意洛洛接下来的举动,自然也就不知晓她是如何将书卷气凝练铭文,只是不知何时眉头紧锁,却是感觉右手食指宛如被剁碎了一般,若仅是这样也就罢了,可那种剁碎的痛楚一波又一波汇聚向脑海,绵绵不绝,时间一久愈发清晰。

“怪不得洛洛说将铭文烙印在血肉足以抵得上痛彻心扉!”不知过了多久,这种念头油然而生,秦古可谓是全凭莫大毅力强撑着。

……

“秦古,出发去闯关了!”石室外传来李伶俐的声音。

缓缓睁开眼睛,秦古拿出太儒令看了眼,发现居然已经过去了一夜。

“这碧落塔第一层的书卷气还是太过稀薄,看来还是需要闯关闯到更高层次进行修炼才是正解,否则若想要将书之页恢复如常起码还要花上两三天。”利用学识入心,查看了一下书之页,秦古喃喃道。

然后仔细端详了一番自己的右手食指,秦古倒是没有看出丝毫变化,不过却能感觉到一股莫名的力量。

“不知将整只手掌都烙印完毕后会有什么效果?”秦古起身离开石室,暗自思索着,显然有着期待。

七人小分队再次集结,通过门户大家直接出现在了第十一层,前面十层都已经闯过,也就无须再闯一次。

当然若是谁想再经历一次也不是不可以,通过门户可以在曾经闯过的任意一层出现,不过对于秦古等人而言,如今根本没有这种必要。

第十一层,七人小分队遇到的书兽接近于七页书者,不过由于没有精英书兽出现,也不过是多耗费些时间。

碧落塔第十七层,当最后一只书兽被打散后,秦古操控着守卫骑士将众人的铭甲修复了一番,没立刻去闯下一层,大家选择了中途调息。

“真是不易,这第十七层遇到的书兽大多都是相当于七页或是八页书者的实力。”李伶俐说道。

“还好书兽是四处分散,若上百头一拥而上,更是难上加难。”韩梅接道。

石毅和梁江倒是没说话,两人的实力本就相对偏弱,虽然操控的是辅助型铭甲,可还是累得话都不想说了。

秦古也不说话,他心田内的书之页本就没有完全恢复,此时感知到四周浓郁的书卷气,除了全力汲取书卷气外,根本顾不上说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