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09

309

独自闯关,慢是慢上许多,不过也并非丝毫好处没有,至少秦古可以单独汲取书卷气,当然确切的说是洛洛利用古卷虚影如同鲸吞一般直接将该层书卷气吸收一空。

洛洛早已经提醒过秦古,不要让任何人知道古卷的存在,再次看到古卷虚影飞速聚集书卷气,虽说早已经知道会如此,他依旧有着震撼,不由问道:“洛洛,听李伶俐等人所说,这碧落塔可能是奇书衍生而来,这般疯狂汲取书卷气不怕被太院铭师探知到么?”

“不用担心。”洛洛自信满满道,“别说是普通监视铭阵,就算是碑灵也不可能探知到这一切。”

“碑灵,什么碑灵?”好端端的碧落塔,秦古不知洛洛怎么说到了碑灵,当下不由一奇。

“我感知到了奇书的气息,若是记得没错,这碧落塔乃是碧落心碑溢出的书卷气凝聚而成。”洛洛答道。

“碧落心碑,奇书?单单溢出的气息就形成了碧落塔,若是能将这等奇书收为己用那还了得!”听洛洛这么一说,秦古不由瞪大了眼,不得不说每每和洛洛交谈,总会让他惊奇连连。

……

独自闯关,古卷虚影汇集书卷气,洛洛将书卷气镌刻成铭文然后烙印在秦古的血肉中,一连一个月,几乎都在重复着这个过程。

时光如流水,不舍昼夜,秦古闯关也可谓是不分昼夜,为了缓解甚至暂时忘却铭文烙印在血肉中的痛苦,他唯有疯了一般不断的闯关,简直就是不疯魔不成活。

其间的过程只能疯狂无比来形容,好在秦古的脑海古卷中还有个洛洛,不至于让他彻底陷入疯狂,否则一旦自己的内心迷失了,甚至因为修炼而走火入魔,要想突破到书士境几乎是不可能之事。

“给我散!”

碧落塔第十层,守卫骑士手持神圣之锤,一锤子狠狠的敲响了冰蟾蜍。说是说神圣之锤,实则这把锤子只是用特殊的石材锻造而成,秦古操控着守卫骑士,嘴里爆喝一声,只见那冰蟾蜍竟真的应声而散,直接化散成了书卷气。

对于眼前的这一幕,秦古好似意料之中,竟丝毫没有意外。

要知道当初秦古和苏珊配合才险之又险打散了冰蟾蜍,结果短短一个月时间,他凭借着一己之力加上一把刻有简单铭阵的石锤,然后这么看似简单的一锤就取得了相同的结果,要是被另外几名队友知道,定然会有着惊讶。

“洛洛,真的和你当初说的那般,一锤子下去直接打散了冰蟾蜍,再也不用听它怪叫了,真是一锤定音!”毕竟独自闯了数十次第十层,已经有所预料,秦古虽然没有惊讶,可真的做到如此,难免还是有着喜悦。

“勉勉强强吧,一点点累积,如今大哥哥的右手血肉中虽说只算是简单的烙印有铭文,不过单从力量而言,九页书者都比不上你。这就好比特殊的铭阵,将你身体的力量尽可能汇集到了右手,如此一来,操控守卫骑士一锤敲散了冰蟾蜍也并非什么难事。”洛洛懒洋洋的道。

“强则强也,不过就是太耗费肉身之力,这样三锤子下去就几乎力竭,必须缓上许久。”秦古嘀咕着。

“哪有那么十全十美之事,更何况你如今肉身之力,也可以说是体力本就不强,能敲出三锤就不错了。书卷气凝聚成铭文烙印在血肉中,本来就是为了增强肉身之力,若是何时能够将铭文烙印在更多的血肉中,自然也就更强。”洛洛说道。

说的也是,秦古暗道,旋即又想自己现在只是一页书者,可若是出其不意之下,将力量集中在右手,一拳下去,便是九页书者也要吃上大亏。

一个月,烙印了一只右手可真是不容易。

将铭甲收起,秦古默默注视着自己的右手,光肉眼看来,看不出丝毫异样,不过在他的学识感知中,这手掌的血肉中烙印着一个个金色的光点,听洛洛所言,那是生命之光和铭文融合而成的金光,有着惊人的恢复力,而且还能在潜移默化之下不断锤炼血肉。

幸好有着生命之光,否则这右手可就真的成了皮包骨,回想起铭文烙印在血肉中的一幕,秦古的后背还隐隐有些发凉。

记得最后一次,痛楚难耐之下,秦古睁开眼,竟直接看到了自己右手的森森白骨,血肉则模糊一片,可又好似通透明亮,仿若化成了生命之光的一部分。若是没有生命之光将血肉包裹,他隐隐觉得右手可能早已化作了虚无。

“看似只是这么简单一锤,可没有不舍日夜的付出,真是难以想象之事。”秦古略有感慨,“洛洛,多亏有你,如若不然,凭我的铭文造诣,光将书卷气烙印成铭文都办不到,更别提将之烙印在血肉中。”

“我可厉害着呢!”洛洛得意的扬了扬下巴,坦然接受了这夸赞,一副很是受用的样子。

“这一个月都在来回闯荡各层,之前倒没觉得什么,如今右手烙印铭文成功,端是有种身心俱疲之感,也是时候离开了。”秦古自语着,等古卷虚影将此层的书卷气汲取一空后,直接回到了碧落塔第一层。

回到石室,秦古直接往石床上一躺,端是觉得舒坦无比,他是书者境,有着精纯书卷气充盈己身,一个月不吃不喝不眠不睡虽不会有着太多负面影响,可不断的闯关战斗端是疲惫不堪,如今只想呼呼睡上一觉。

“我回到第一层了。”想了想,秦古先从乾坤袖中拿出太儒令,向苏珊、李伶俐等人发送了讯息。

一个月来,秦古时不时就会收到队友询问的讯息,他回复说自己闯关过程中略有所悟,在其间修炼,如今返回到第一层自然要告知诸位队员。

“可算是出来了,再不出来估计我们七人小分队都已经解散,不对,现在应该说是四人小分队。”李伶俐第一个回复了讯息。

“解散,怎么回事?”秦古回,他一直独自闯关,对于其他的一些事还真是不怎么清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