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25

325

“我说你闷不闷啊,以前怎么就没发现你如此喜欢作画呢?”太儒书院外某条人迹稀少的大街上,马有才看着一名身穿普通服饰的青年说道。

这名青年不仅身着普通,而且面容也是普通的不能再普通,便就算是在这条人迹稀少的大街上看上一眼,再回头来估计也很难认出,此人马有才认识,不是别人正是被选为太院战队队长的秦古。

说起秦古真正的容貌,自然不是如同马有才现在看到的这般普通,至于为何会如此,自然是因为他变幻了容貌,也就是所谓的易容。

前些天,秦古研究生命篇铭文,催动体内的生命之光进行试验,结果别的收获没得到,倒是误打误撞之下习得了易容之术。

利用生命之光,秦古可以改变面容,甚至体型身高,而且绝不会如同一些普通易容术那般被很快看穿,这样一来倒是有了诸多便利。

“秦古,你这易容术真是神奇,我都不知道看了多少次,硬是看不出丝毫破绽,仿若你天生就长这样。第一次见到的时候,要不是你在我面前显露真容,我压根就不相信你是秦古!”胖嘟嘟的马有才兴致高昂的继续道。

就这样,马有才也不管秦古会不会回答,依旧是自说自话,絮絮叨叨的又说了许多,好一番口干舌燥,可转而看到那专心作画的秦古,不由觉得好生无趣。

看向秦古落笔的画纸,马有才突然间好似发现了什么,兴致一来便又开口道:“秦古,你不是说来大街上画人么,可现在画纸上还是空无一人,不若我们换一条人流量多的大街?”

“不用,既是画人,自然要画有缘人!”一直未曾开口的秦古如此答。

“有缘人?你确定自己是在作画,在画人,而不是画缘,化缘?”马有才说着话还手脚并用的在秦古面前比划着,样子看起来有点有趣。

“画缘,化缘?”秦古嘴角浮现一丝笑意,这个说法倒是颇有意思,于是接着道,“凡事不就是要讲究缘分么?缘分未来莫强求!”

“好吧,好吧,你说的都对,要是今天也等不到有缘人,你是不是也如同前些天那样空手而回?”马有才一脸无语状,他听说秦古被选为了太院战队队长,老早就想将其叫去大肆庆贺一番,却没想到变成了观其作画不知多少天。

“何至于空手而回,若等不到有缘人,画些风景也是可以的,就如同生活一直在继续,不会只是一片空白!”秦古笑了笑道,眼见画作完成便和马有才多聊了几句。

“停,停,停!秦古,你现在说起话来还一套一套的,我发现一个问题。”马有才故作吃惊地说着。

“什么?”将画纸收好,秦古随意问道。

“闻其言观其行,这都要好多天了吧,我发现你还真是有担任太院老师的潜质,要不这届成名战结束,你也如同当初的欧阳小月那般留院担任老师好了。”马有才咧嘴大笑道,也不知是不是因为想到了秦古如果真的担任太院老师会很是有趣,总之他笑得很是夸张。

“可欧阳老师后来选择离开了太院,也不知如今有没有突破至书者境。”秦古徐徐道,对于担任太院的什么老师他没有考虑过,最近所想的一直是即将要开幕的成名战。

“说到成名战这一届可是又有了些新变化,据传天宫书院也会派出队伍参加。这所谓的天宫书院隶属山海天宫,落于虚无缥缈处,根本就不在人间卷,而是在天辰卷,此次居然也前来参加成名战,真是稀奇,不过终于可以借此目睹一番天宫弟子的风姿。”马有才目露向往道,显然他知道的还真是不少。

“或许只是天宫书院建在人间卷的一处分院派队参加罢了。”秦古淡淡道。

“就算是一处分院也了不得呀!怎么?听到天宫书院,你好像一点感兴趣的样子都没有。”看着面容平静的秦古,马有才一脸无语状,心想:这温养书卷气的功夫倒还是秦古修炼的好。

“我本就不感兴趣,又怎么会有感兴趣的样子?”秦古反问,碧落塔内的两个月时间,他体内的书卷气浓郁程度上已经足以比肩九页书者,而凝炼程度则更胜之,他如今感兴趣的除了成名战之外或许就是如何突破至书士境。

“天宫书院你都不感兴趣?”听到秦古的回答,虽已经有所料马有才依旧大呼道,“据典籍上记载,天宫书院,就算连山海天宫的玄女序列都要在那里进行学习深造。你居然一点兴趣都没有,我真不知道说你什么好了。”

“玄女序列?”秦古眉头微微一皱,好似有些莫名的思绪在脑海中浮现,可那些思绪模糊至极,未曾真正浮现忆起便已经消散。

“那可不。”看到秦古终于露出一点感兴趣的表情,马有才顿时得意起来,“人间卷由诸多域组成,有一个松散的联盟叫作书院联盟,可天辰卷那就大大不同了,在天辰界,山海天宫绝对是至高无上的存在,号令一出,莫敢不从!”

“还什么号令一出,莫敢不从,这你又是从哪里知晓的?”看着那颇有种指点江山意味的马有才,秦古问。

“典籍呀,典籍上都有着记载呢!”马有才大声答道,“我虽没有真正去过天辰卷,可在梦里还是梦见过的。”

“好吧,那继续说说你梦里的天辰卷是如何一番摸样。”收拾收拾,也差不多是时候回太院了,秦古一边收拾一边问道。

“这,梦里的事物如何记得清,早就忘了。”马有才挠了挠肥硕的脑袋说着,“秦古,我可没在瞎说,只是真的记不清了,也不好跟你瞎掰。”

“知道,又没说你瞎掰,只是想让你继续去做梦……”秦古笑了笑,和马有才一番交谈之后还真是颇有意思,正想继续说点什么,可突然他目光落到街头拐角处出现的一个人身上,然后便再也难以将目光挪开,也忘了言语。

“秦古,你怎么啦,看得如此入神,难不成是看上了谁家的漂亮姑娘?”顺着秦古的视线看去,马有才却没有看到什么特别的,不过这并不妨碍他进行打趣说笑,说笑的同时伸手在秦古眼前晃动。

没去理会马有才说了什么,秦古只是将那碍事的晃动的手启开,目光随着远处的那道人影而动,似回答似自语:“我看到了有缘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