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33

333

在训练场“指教”了一番商易,秦古也就算借此立了威,他虽然并不怎么在意这些,可也希望太院战队内部能够团结一致,否则人心不齐甚至队员都不认可队长就去参加成名战,结果可想而知。

离开碧落塔后,这是秦古第一次见到另外的九名队员,如此自然少不得简单的接触和交流,一起训练之后彼此间也有了进一步的了解,而他之前展现出来的实力也算是某种程度上获得了在场队员的认可。

知己知彼百战不殆,趁着训练,其余的队员在观察秦古,同样的秦古也在观察着自己的队友,并将某些留意到的要点牢牢记下,于是不知不觉中训练就结束了。

结束训练,秦古没急着返回生息谷,而是找到了马有才。

“秦古,你怎么突然想起来要找我啦,是不是想着成名战前先疯狂的放纵一回?”马有才一脸惊讶的看着秦古,挤眉弄眼道。

“放纵,什么放纵?我是有一件事想要问你。”秦古答,也不清楚此时挤眉弄眼的马有才在想些什么。

“所谓放纵嘛,就是饱暖思那啥,嘿嘿,你懂得!”马有才没急着去询问秦古有何事要问,反而是嘿嘿一笑,表情有点……那啥。

看着马有才一副“你懂得”的表情,秦古略显无语,不知为何他突然提起这个,可也懒得去多想,从乾坤袖将那幅“芳影”画作拿出,开口问道:“这画上的女子你还记得么?”

“女子!”马有才也不知在想些什么,对于秦古所问的一点兴趣都没有,可听到“女子”二字他却瞬间来了精神。

“额,以前也没见你对哪家女子如何感兴趣,现在是怎么了?”看着举止怪异的马有才,秦古忍不住发问。

“秦古,你不知道,家里头说我也老大不小,所以最近一直想着给我张罗安排婚事!”马有才一脸的苦恼。

“婚事?那是喜事才对,你这般愁眉苦脸的又是为何?”看着胖墩墩很有喜感的马有才,突然听他提起什么婚事,秦古也说不清自己是怎样一个心情。

“我问你,若要换了是你,现如今可愿成婚?”本来是秦古询问马有才,可说着说着,这情形却是倒了过来。

“成婚?”秦古心头大汗,说到这婚姻大事,他也不能随口乱说什么,于是如实道,“说实在的,现如今还真是未曾想过此事。”

“看吧看吧,你也是这般的想法,我可不想继续按照家里头的意思去相亲。”听秦古这样说,马有才大喜道。

“婚事,相亲?到底什么跟什么呀?马有才,我都快被你说糊涂了。”秦古略显无奈,都不知道自己怎么的就被马有才牵扯到这个话题之中。

“怪我,怪我没说清楚,所谓三十而立,家中长辈最近正催着我去相亲了,然后好尽快成婚,如此也算是办了一件人生大事。”马有才说道,好像此时才想起秦古之前询问了一个问题,于是连忙将目光放在那幅画作上。

“家中长辈所言定然有几分道理的。”这种关于马有才的婚姻大事,甚至还八字没有一撇,秦古也不便多说什么,只能如此说着。

“可我去相亲次次失败!”或许是联想到那悲惨的相亲经历,马有才满脸的委屈,甚至如今提到“相亲”二字都有了一丝……惧意。

“……”秦古闻言无语,很是自然就想象起马有才相亲的画面,可那画面太美,真是不忍直视,当下不由觉得好笑。

“想笑就笑吧,你可千万别憋着。”马有才很是无所谓的样子。

“好吧,让我笑一会。”秦古一本正经地说着,他觉得好笑,不过却没有取笑马有才的意思,只是突然听闻此事觉得有趣,同时心想:自己闭关月许,当真是两耳不闻窗外事。

说是笑一会,当然这只是秦古打趣马有才,他转而道:“屡战屡败并不要紧,要紧的是屡败屡战,如此一来,次次相亲,总有成的一次。”

“说的倒是轻巧,那你讲讲为何先前表示从未想过成婚之事,若是我能够和苏珊师姐这般亲密,便是做梦都想着与其偕老。”马有才突然话锋一转。

“这又关苏珊什么事?我和她之间又没什么异样的情愫,更何况苏珊师姐突破至书士境那是板上钉钉之事,到时成为非凡书士,就算岁数过百,按照凡人百年换算也只是二八芳龄……”听到马有才说起苏珊,秦古不由多言了几句,然后指着画作道,“刚才问你认不认得画上的女子,你可还未曾回答。”

“这女子都未曾见过,我如何会认得?”马有才直截了当道,“不过我倒是看得出这画上的女子不是苏珊师姐。”

“你不认得?”闻言,秦古眼中闪过一丝奇怪,旋即又问,“那你总应该还记着一个月前去街头作画,我们看见了一名女子,说她便是有缘人来着。”

“有缘人?好像有这么一回事么,又似乎没有,反正我记不清了,只是知道当日自己不知为何出现在了那条人烟稀少的街上。秦古,你是说那天我在街头看你作画?”马有才努力回忆着,给出这么一个回答。

“怎么你都不记得了?”秦古疑惑,紧接着又问了马有才几个问题,暗暗的确定了些什么,低语着,“看来那名秦芳姑娘果然不简单。”

“秦芳,哪里又冒出来一个秦芳姑娘?你拿着她的画像,该不是对其有意吧?秦古,说真的,苏珊师姐可着实不错,而且她对你也不一般。”马有才指着画作上的那道芳影,大胆的猜测着,可说着说着不知是不是因为最近相亲过多居然劝说起了秦古。

“马有才,再说一遍,我和苏珊师姐没有异样的情愫!”心里头,秦古是将苏珊当作了自己的亲人,故而如今又听到马有才提起,不得不再次强调。

“我不信!”对于秦古的强调,马有才明确的表示不信,并且面上带着一丝神秘道,“秦古,我可听家中的长辈说过,苏珊师姐最像她的姨母,而她的姨母当年身边也有着一个与之若即若离的男子,那名男子像极了如今的你,可后来,后来发生了什么你知道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