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39

339

冰镜内,阴影形成的模糊面容上出现两个亮点,如同北岛一键的眼,此时看着冰镜之外的苏珊,他的眼中满是难以置信,似还不信自己就这么轻而易举的被冰封在其内。

极力的挣扎,北岛一键本以为封困住自己的冰镜只是略有些特别的冰块而已,只要使点劲,破镜而出乃是简单轻松之事,可结果去大大出乎了他的意料。

眼见裂痕不断的出现在冰镜上,苏珊好似早有所料,催动书卷气将之包裹,只见眨眼之间冰镜表面的那些裂痕就消失不见,再度变得光滑如镜。

从苏珊一剑出手到现在完全占据场面上的优势,这一切都是在极其短暂的时间内发生,不过她显然没有就此罢手的意思。

随着浓郁的书卷气将悬浮于空的冰镜包裹,视线中,镜面开始迅速变得圆润,几息后变成了一个圆溜溜的冰球。

之前只是冰境,北岛一键都没能第一时间破镜而出,如今变成了冰球,他更是难以突破封困。

按理说,只要视线中有着阴影,北岛一键都能够轻易移形换影,可是他毕竟只是书者境修士,对于掌控的铭文还未能有太过精深的领悟,再加之轻敌大意,就这般直接陷入了败势。

张了张嘴,冰球内的北岛一键好似在喊叫着什么,却丝毫没有声音传出。

发现强行突破不成,他开始尝试着让阴影如同光线一般从冰球中穿透而出,却不想随着时间推移封困之力越来越强,很快便是连阴影都变作了一团,根本难以动弹分毫。

“爆!”

苏珊一声低喝,脸上不见丝毫表情,故而下手也根本没有留情,话音未落,就见她的芊芊玉手对着悬浮于空的冰球遥遥一捏。

随着苏珊的一个“爆”字,爆炸开的冰球化作漫天冰屑,宛如因风而起的柳絮,之前冰剑碎裂形成的是冰雨,而现在冰球爆炸则形成了冰雪,可又不仅只是雪,因为还有血。

冰雪中夹杂着点点的血迹,看起来有种妖艳的美,如同此时的苏珊,可场外的观战之人却大都倒吸了口气,到了现在哪还有什么心思去关注这份美感,只觉那漫天的冰雪宛如洒在了心头,内心大寒!

“北岛一键就这么化成了飘洒在空中的血迹,丝毫别的痕迹都没有留下?”

看向场中的苏珊,扶罗书院的另外九名队员眼神中或多或少都有着忌惮,同时也有着疑问。

北岛一键虽说不是队长,可实力还是有目共睹的,扶罗书院的那些队员显然难以接受他这般死无葬身之地。

“咳,咳。”很是难受的咳嗽声突然从场中的某处传来,下一刻北岛一键出现在那里,只见他脸色惨白,仿若一点血迹也没有,身体裸露在外的部位看起来却如同那龟裂的瓷器,龟裂出满是血迹。

咳嗽,用力的咳嗽,仿若只是这般简单的举动就耗尽了北岛一键所有的力气,连说句话都变成了奢侈,于是他一时间根本说不出话。

此时,趴在地上的北岛一键看起来很像是一条狗,身上湿漉漉的,除了自己血迹之外还有着融化开的冰雪,故而确切的说是如同落水狗。

有句话叫作“痛打落水狗”,北岛一键没有开口认输,比试自然也没有就此结束,那么苏珊便没有轻易将他放过的道理。

掌心处书卷气凝聚,散发着寒意,苏珊莲步轻挪形态优美,可此时北岛一键显然已经不再认为这是一种美感,感受到迎面而来的寒意,他不由一个哆嗦,好似都预见到要被再次冰封。

眼中原本的轻佻和浮躁早已经被恐惧所代替,眼见苏珊一步步逼来,恐惧之下北岛一键不知哪来的力气,终于模糊不清的喊出:“我认输!”

北岛一键主动认输,直接被被非凡书士牵引到了场外,苏珊也就不能痛打落水狗,不过这显然并非她所在意的。

原本,苏珊只是想着简单赢得比试,不过之前看到北岛一键和蒙诗雨比试中轻佻的举动,她虽没说什么但不会视而不见,自然也不介意给其留一个深刻的教训,故而选择了主动出战,故而一出手便尽了全力。

表面上看,苏珊一切如常,实则只有她自己清楚,能够如此轻易而举的战胜北岛一键,消耗颇大。

于是,打败北岛一键后,苏珊也没有逞强直接进行下一场比试,而是退到场边进行调息,碧落塔内书卷气浓郁,效果自然极佳。

“苏珊师姐真是太厉害了,不出手则已,一出手直接就击败了那个小人!”看到苏珊获胜,李伶俐眉开眼笑道。

“确实,记得上一届的成名战苏珊师姐就有着出色的发挥,如今四年过去,她虽还未曾突破到书士境,不过实力显然更强了。”方长青赞同道,目光留意了下秦古,他不知怎么的突然浮现一个念头:若是苏珊和秦古交手,胜者为谁?

这个念头来的很是突然,方长青不由在苏珊和秦古两人身上来回看了几眼,心里头却在自语着:此际太儒书院对战扶罗书院,实在不该有这么古怪的念头。

这个时候,秦古自然不可能和苏珊交手切磋,不过他还是出手了,却是在感知中发现苏珊的气息有些许紊乱,于是伸手轻轻贴在了她的后背。

熟悉的暖意自背后传来,苏珊没有未转身,可感知着那熟悉的气息,她已经知道来者为谁,于是什么都没说,好似就这样默默的接受了这一切,与之前比试时的冷若冰霜判若两人。

“看,我猜得没错吧,苏珊师姐对于秦古就是有着不同。”韩梅的身旁,李伶俐冲着几步外的秦古和苏珊努了努嘴道,“要是换成别人,估计此时早就变成一座冰雕了。”

“知道就好,何必挂在嘴边,其实这也没什么好奇怪的。”看着李伶俐的样子,韩梅略显好笑道。

“这还不奇怪?”

“当年秦古可是在锦绣园中住过好长一段时日,如今这般,自然不奇怪。更何况苏珊师姐和秦古同居生息谷,开门便可得见彼此,或许两人间的关系早就不如同常人看到的那么简单。”韩梅话语间的理由很是充分。

“那倒是,刚才我诈了一下秦古,说之前特训时苏珊师姐在他石室内过夜,他都根本没有反驳。”李伶俐略显得意道,可说着说着眼神中却有着些许苦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