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45

345

“没想到太儒书院战队的队长对于虚实篇铭文都有所涉猎。”观礼台上,安溪看着重新显露身形的秦古,略显感慨,不过他所支持的依旧是扶罗书院,“只是就算如此也丝毫没有作用,虚实篇铭文的特点是多变难测,但是攻击威能终究太弱,能够以之避战,却难以之伤敌!”

“扶罗书院的那小子倒也满拼的。”丹青大师语气微冷,井宝山身上的突变别人或许看不出什么,就算是看出了或许也不会明白为何会有此种突变,可这一切又岂能瞒过他的眼?

“爱拼才会赢。”安溪摸了摸自己的胡须,哈哈一笑道,“太院小子的指法看似不错,不过对于如今这种状态下的井宝山已经造不成太大威胁,看来落败也是迟早之事。”

“那倒未必。”丹青大师表态,他本不想和安溪交谈什么,不过话说到这个份上,又岂能不表态?

“那就拭目以待。”安溪没多说别的,出于对井宝山家族的某种了解,他自认为扶罗书院战队已经胜券在握。

……

“扶罗书院的井宝山怎么突然变得好像怪物一般?”刚才秦古凭空消失,李伶俐也不知他躲到了何处,可见其现在如同被硬生生揪出,不由暗暗心急。

“秦古队长之前明明占据着上风,还以为能够就此简单获胜,没料到井宝山还藏了一手绝招。”蒙诗雨则是意外加可惜,依照如今场面上的情形,一时也判断不出究竟是谁会获胜。

“苏珊师姐,你说秦古能够打败井宝山么?如此突变,那井宝山很可能催动了什么不为我们所知的秘术。”一直仔细观察着场中比试的韩梅询问起苏珊,并将自己的些许想法说了出来。

“他,可以。”苏珊答,平静的回答中有着无须言表的信任。

……

场中,秦古显露出身形,硬拼硬和井宝山对拼了几招后,他脚下一瞪,拉开两人之间的距离,觉察到单单只是近身硬拼几招,自己的肉身已经有些酸麻,眼中不由出现凝重。

对于自己肉身的强度,秦古可清楚得很,不说平日里一直有意识的进行锤炼,便单是被困在漠里之眼的那几年,也已经使得他的肉身强度远超寻常书者境修士,却没想到刚才硬拼之下和井宝山只拼了一个旗鼓相当。

同一时刻,井宝山原本猩红的眼睛变淡了一点,好似从疯狂中恢复了那么一丝清明,清明中有着难以置信,不敢相信秦古肉身居然强悍如此。

不过,也只是转瞬,井宝山眼中的猩红更甚,显然将秦古打败的念头在此时压过了一切。

催动体内的生命之光,肉体上的酸麻很快就消散一空,手臂上被抓出的几道伤口也恢复如常,秦古望着继续攻来的井宝山,眼神凝重却丝毫没有退缩之意,或许到了这个时候,已经算是狭路相逢,唯有勇者胜!

发现流光一指对于这种状态下的井宝山已经造成不了太大的杀伤力,秦古也没有去过多耗费体内的生命之光,于是他与井宝山的交战在观战之人眼中或许只能用四个字来形容:简单粗暴。

拳拳到肉,力能透骨,这一刻,井宝山和秦古都没有去使用什么精妙的术法或者去构建什么铭文模型进行克敌,因为战斗正酣,时间上也不允许。

越战,秦古可谓是越勇,他的骨子里蕴含着浓稠的甚至连其自己都无法理解的黑气,这黑气宛如死气,与体内的生命之光有着鲜明对比,可却一直蛰伏在骨子内宛如不存在。

可现在,越战越勇的秦古发现自己骨子里的那些黑气好似突然间转化成了战斗因子,让他能够完全不知疲惫的去战斗,而体内的生命之光则不断修复着己身的伤势,加之碧落塔内有着浓郁书卷气,吸收书卷气又可转化为生命之光。

如此,就宛如形成了一个循环,赋予了秦古短时间内不竭的战力,若真要说其中薄弱的一环便是汲取书卷气的速度赶不上消耗速度,可有着脑海中古卷相助汲取书卷气,真要论到消耗战,他完全不惧井宝山。

连番交手,秦古早已经看出了井宝山的这种状态维持不了多久。

果不其然,连番对攻后,瞧见自己没有取得压倒性的优势,井宝山眼中的猩红变得有些飘忽不定起来,他虽然还能维持住现在的这种状态,可拖得越久状态解除后对于己身的伤害也越大,完全可以说是伤敌一千自损八百。

故而,越战越勇的秦古没有焦急,他是难得如此酣畅淋漓大战一场,颇有种棋逢对手之感,可是井宝山却是急了,情急之下哪里还会和秦古进行这种消耗战,他要的是快速获胜,越快越好。

目中猩红之光连闪数下,井宝山用力咬了下舌尖,宛如作出了某个决定,张嘴吐出一口猩红中带着丝乌黑的血,然后伸手将那口血一抓,没见其如何动作,掌心处却出现了一颗红黑二色的血珠子。

“枯井之念,困敌之形!”井宝山可以说是瞬间完成了一系列举动,看也没看那攻来的秦古,他嘴里念念有词道,然后用手将那颗血珠子用力一撮,顿时那颗血珠子就变成了细细的粉末。

看到井宝山突然有着这般举动,秦古虽然不明白其意图为何,可知晓肯定对于自己不利,这样一来必须要加以阻挠。

拳头表面笼罩着刺眼的白芒,如此难得的机会,秦古自然要借此重创井宝山。

可惜的是这一拳在最后还是被阻挡了下来,井宝山的身前一阵波动,却是书之页不知何时出现,秦古拳头所落之处正好是那口深井,倒好像故意凑上去的一样。

一拳只能说是击到了不明所以处,秦古的耳边却着凄厉的喊声响起,似幻听又不是幻听。

这一刻,秦古看到井宝山的书之页突然间变得透明空洞起来,甚至透过书之页都可以看到那正在呕血面白如死人般的井宝山。

紧接着这透明变作了不存在,秦古瞧见井宝山整个人被一团乌红之气包裹,四周一下子昏暗下来形成了某种壁障,唯有头顶上方有着微弱的光,好似此时已经不是在比试场中,而是落入了一口井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