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53

353

睁开眼,

姬元发现整个世界都不一样了。

道路两边上百米高的树是怎么回事?

城市里人们身上的服饰什么时候这么复古了,自己没眼花吧,这里好像也不是什么剧组片场吧?

还有,还有,天上怎么有好多牛在飞,也没见有人在吹呀,哟嚯,牛上还坐着人,莫非这就是传说中的牛人?

最要的一点,自己全身破破烂烂的像个乞丐是什么情况?

姬元自顾自在那好奇,突然就看到手里头拿着的那块小石头变得透明纯净起来,很快就变得如同一个水晶硬币,与此同时,水晶硬币的表面几个字一闪而过:欢迎来到奇异仙侠世界。

瓦特?奇异仙侠世界?自己这是在哪里?

姬元错愕间将整条大街逛了个遍,还真没逛过来,但他倒也发现这真的不是自己原来的地球世界,四处询问打听,他知道了一个讯息,这里的人居然能修仙。

我去,莫非真的来到了仙侠世界不成?

嗯,对了,确切说是奇异仙侠世界。

姬元想起了自己之前看见的那几个字,又瞅瞅手里的水晶硬币,现在自己身无分文,只能靠这枚硬币发家致富了,不,不对,按照这里的说法应该是修道成仙。

变了!

一切都变了!

在这个充满凶险的仙侠世界,自己该如何活下去,如何才能活得好好的?

这是一个摆在眼前的问题!

姬元好无语,好苦恼,觉得好不科学。

也就眼睛一睁一闭,怎么就发生了这么奇妙的事情?

用力掐了自己一下,那是相当的疼,明显不是做梦。

不科学啊!

真是太不科学了!

姬元好歹也是受过高等教育的,当然不会轻易接受这些。

于是乎,姬元眼神认真,表情严肃,将那枚水晶硬币拿了出来,深吸一口气,将硬币抛向了天空,内心默念:“如果是正面就说明这里的一切确实是真实的,如果是反面那可千万不要让我饿死在这。”

伸手接住,硬币正面!

姬元眼一瞎,纯净的水晶硬币,根本没什么正反面的区别好不好,妥妥的都是正面!

衣服不知怎么回事破破的,姬元言掏了掏希望能掏出点什么,结果还真是有。

看着手里的这块小木牌,上面还刻有一个“仙”字,姬元言真不知道有什么用,貌似也不能吃。

“这位道友,仙缘选拔大会都快结束了,既然有仙牌,何不赶快去尝试一番?一路直走别回头,最热闹的地方就是仙缘大会分区现场。”好心路人提醒了一句。

仙缘大会?就是能修仙求长生么?

姬元一琢磨,这么好一个机会可不能错过,拿着手里的木牌,不对,应该是仙牌就出发了,还没走远就听到身后一阵欢呼雀跃:“那个乞丐终于走了。”

乞丐?自己很快就是仙人了!

姬元不去计较,当然关键是他识时务好不好,双拳难敌四手,一个人可打不赢一群人。

一路朝前走,姬元言走的双腿都有些麻了,终于来到了那个仙缘大会分区现场。

这一路上,姬元倒是发现了,天上不少骑着牛在飞的牛人就是冲着仙缘大会去的,完全是一群牛人,速度那叫一个快,嗖的一下就飞走了。

真是没对比就没伤害,光靠两条腿赶路的姬元愤愤不平,当时就在想自己也要成为牛人!

紧赶慢赶,姬元好不容易赶到了仙缘大会分区现场,看到了一个大舞台,看到几个评选官摸样的在舞台边上坐着,他还没喘口气,就听一个中年评选官在那里说:“初选就到这里结……”

结束?

姬元一个激灵,自己老费劲赶到这里,连跑带跳的衣服都不知又破了几个口子,怎么能就来这听听结束两字?于是他放开了嗓门大喊:“且慢!”

也不等别人多说,姬元将那块仙牌递上去,迅捷无比的就登上了舞台,脑海中飘过几个字:我的舞台我做主!

几个评选官小声谈论。

“最后还来一个小乞丐,真是浪费咱们时间!”

“莫恼,毕竟有着仙牌为凭,随便出个难题,也耽搁不了多少时间。”

“好,那就直接以时间流逝为主题让他作一篇文章。”

“不错,就看他能否引动灵光!”

短暂的谈论,评选官们就出题了。

其实,着着急急登台,姬元压根都没太懂仙缘大会是怎么回事,这会听到要以时间流逝为主题作一篇文章,而且还是直接脱口而出,也就是脱口成章,他当时就呆住了!

这个,什么情况?

不是仙缘大会么?不是修仙么,为何不是测试灵根资质什么?为何会和做文章扯上关系?

姬元有点懵,当然也有点喜,别的不会,但是脱口成“脏”,不对,是脱口成章,他还是可以的。

来到这个世界,别的什么好处没发现,姬元只发现原来的那个世界的记忆格外清晰,文学著作历史变迁娱乐影视什么的简直就像刻在自己脑海里的一样,不说别的,简单一点就是语文课本上早已经忘了七七八八的文章居然能一字不差的默诵。

如此一来,什么文章的都是小事。

姬元一口答应了下来,然后闭上眼睛不说话了,他要酝酿一番情绪。

“好了就开始。”

“怎么还不开始?”

“最后十息,不行就等下次再来吧。”

“能不能别这么耽搁时间?初选名单还要好好确定讨论一下,你这衣着打扮根本就不像是修仙的料。”

评选官也就给了姬元差不多三十息的准备时间。

已经过去了二十息,评选官们渐渐不耐起来,这个一句那个一言,压根不相信姬元能脱口成章。

当然,脱口成章或姬不是不可能,可文章也要分个三五九等,想要引动灵光可不容易,评选官们根本不相信一个小乞丐有这种能耐。

十息,

九息,

……

三息,

最后一息!

一名中年评选官已经作势要起身,准备直接宣布结果了,走,赶快走,别让这种小乞丐在这磨蹭。

最后一息。

姬元终于睁开了眼,发现自己还在这个奇异仙侠世界,既来之则安之,看来眼睛一闭一睁是回不去的。

其实,在几名评选官的不耐的质疑声中,姬元早就酝酿好了情绪,他睁开眼气沉丹田,然后出口成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