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55

355

咳咳!

姬元一下子想得有点远了,然后他才发现到现在都没人选自己,暗暗担忧,该不会高兴太早了吧?

“小乞丐,不,小道友,来,我当场就拍板了,来我这里,一定让你天天引动灵光,修行起来就像牛在天上飞一样!”赵前程直接一拍桌子就决定了,别的什么都不用说了,就瞧瞧那引动的绚丽灵光,他也要将这个好苗子先招过来。

“小道友,这里,这里……”

“你们都不要争,八卦城中谁人不知我李大嘴的本事,张了张嘴轻易就能引动灵光,小道友,你可别犹豫,选了我李大嘴引动灵光出名修仙不在话下……”说话的是一个嘴巴很大的魁梧大汉。

看着李大嘴,这名字和样貌倒是挺符合的,可姬元还真不想去选。

白雨薇倒是不急不躁,等到大家都说完了,她才徐徐问了一句:“你叫什么名字。”

姬元的目光就没离开过白雨薇,一听此言立马回答:“姬元。”

“姬元对吧?我叫白雨薇,你可以称呼我白长老,以后就跟着姐姐吧。”看着姬元呆迷的样子,白雨薇莞尔一笑。

“白姐姐以后罩着我么?”姬元也不去管别的,既然自己有挑选的机会,那么他也就以貌取人了,谁让他看白雨薇这么有眼缘……

“罩着?当然!”白雨薇愣了一下,似乎没听懂姬元话语里的意思,不过很快就反应了过啦,满口答应道。

“那好我就选白姐姐。”

早已经有决定的姬元这时哪里还有什么犹豫,从引灵阵中走出,那种浑身暖洋洋充满力量的感觉似乎一下子就减弱了姬多,他还真有些不舍。

……

姬元来到的这个城叫作八卦城。

城内的仙缘大会是由八卦仙台负责。

此刻,八卦仙台外,如同一道疾驰而来,其内的白雨薇肤白貌美,身材高挑凹凸有致,腰臀位置更是惊人紧绷,显露出让人触目惊心的弹性,她带着姬元没入第三门所在的区域,隐隐的还可听到天空中有着姬元的怪叫传出。

坐过飞机,姬元可没坐过飞牛,更没有被拎着在天空飞,就这么处在空中无所凭依之下,他觉得自己都要被吓死了,想抱着白雨薇缓解一下紧张,又怕这么唐突直接被她丢下去摔个粉身碎骨,于是只好紧紧抓着她的手……

等到眼前的画面突然一花,然后浑身一定,已经到了一处阁楼之外,

脚踏实地后,姬元松了一口气,他颤抖着双腿,打量着四周浑然没有见过的世界。

亭台阁楼,雕栏玉砌,流水潺潺,仙乐阵阵,异香扑鼻,真好像是来到了仙家福地,前方的那座阁楼上有一块匾额,上面龙飞凤舞的三个大字。

洗尘楼。

楼外站着一个穿着天青色衣服的小女孩,看上去七八岁般大,梳着两根羊角辫,看着极为可爱,眼见白雨薇到来,立刻拜见行礼。

“小青,先将此子带去沐浴梳洗一番,然后带过来见我”白雨薇交待了一声,就不再理会姬元,转身化作长虹远去。

天青衣的小女孩听到沐浴梳洗几字后一愣,目光略感兴趣的扫了姬元一眼,递给姬元一个仙台三门的布袋,似笑非笑的交代了几句,就带着他走进了洗尘楼。

一路云雾缭绕,玉石地板,还有着鸟语花香,不像是走进了洗尘楼,而更像是来到了世外桃源,看的姬元心神荡漾,之前的一些紧张无形中消退了姬多。

“好地方啊,楼内别有乾坤,这比剧组千百万布的景都真实震撼多了!”姬元的目中露出惊奇,隐隐还有着期待,跟随着走去,越是前行,目之所见越是美轮美奂,甚至他还看到云雾幻化成了仙鹤瑞兽飞舞灵动,幻化成了婀娜多姿的女子翩翩起舞,一下子就更是惊喜莫名。

片刻之后,姬元更高兴了,尤其是在视线前方,他看到一个散发有七彩光芒的池塘,不由就联想到自己之前在引灵阵中引动灵光的场景,那种浑身充满力量的感觉记忆犹新!

“小妹妹,我们到了吧?”脚步停下,姬元顿时满脸激动的问道。

“嗯,就在那。还有,我可不是你的什么小妹妹,叫师姐!”天青衣的小女孩促狭一笑,淡淡开口,指着七彩池塘另一侧的方向。

姬元顺着小青所指,满是期待的看过去,整个人都僵住了,揉了揉眼睛再仔细去看,只见那边云雾渐渐散去之处,石块木材随意摆放,地面皲裂甚至还有着沙尘飞扬,几个大灶台似随时会坍塌化作一地尘埃,灶台上是几个几丈见方的大锅,锅里热水沸腾……

姬元擦了一把额头上的汗,他整个人都快哭,这是沐浴梳洗还是要将自己煮了吃了?抱着最后一丝希望,他问了小青一句。

“师姐,你弄错了吧……”

“没有。”天青衣小女孩平淡开口,当先朝那几个灶台走去,姬元听后,只觉得一切的美好遐想瞬间崩塌了,脸似苦瓜苦。

“仙界大战,远古仙界坍塌成无数碎片,我们所在的灵光仙界还能依靠吸收灵光进行修炼,那些灵光所无法普照到的地方甚至连修炼都难,你既然已经加入八卦仙台,那么就知足吧……”好不容易遇到一个白雨薇亲自领来的新人,小青也挺好奇的,尤其是听到姬元称呼她为师姐,更为得意起来,老气横秋的说教道。

闻言,姬元倒吸了一个气,从小青的话语里他隐隐好似明白了这个仙侠世界为何如此奇异,原来是大战过后远古仙界的无数碎片废墟之一,发生了不可思议的异变,修行居然要靠出名要靠引动灵光,否则就算灵光普照大地,常人也根本无法吸收融合,就好像不能光合作用一样。

按照自己的思维方式,姬元初步理解了一下小青话语里的意思,总算是后知后觉明白了自己所谓的仙资是什么。

“自己选一口锅跳进去吧。”看到姬元一副虚心听教的样子,小青满意极了,甚至还有一种成就感,对着灶台上的几口锅一指,声音都变得格外轻缓起来。

跳进去?

姬元额头上的汗更多了,脸上的喜悦早已经没了,此刻满满的都是担忧,“师姐,就这么跳进去我不会被烫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