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56

356

小青可爱的笑了一下,面容肃然,可这种表情出现在一个小女孩脸上怎么看怎么觉得怪异,只见她对着最大那口热水沸腾的大锅一指,“去吧,师弟,师姐以后还要好好指导你修行,怎么会真的让你被区区热水烫死?”

去?我去!

姬元是死活都不会去的,看着大锅里沸腾的热水,他可不想将自己大好的年华就这么交代了,还有太多的事情没有经历,莫非就要这样赴汤蹈火?

“去吧,我的小师弟!有师姐在,放心,莫怕。”眼见姬元还在那踌躇犹豫,本就打算吓一吓姬元的小青笑语了一句,别的什么也不说,直接将姬元一提丢在了大锅中。

“师姐,不要!”

一股巨力传来,姬元发现自己居然直接朝着那口大锅飞了过去,当下汗如雨下,真是快要哭了,早知如此真不应该选白雨薇,如今落到这般被大锅煮的下场,他悔得肠子都快青了……

想象中的灼热感没有出现,姬元言反而先是感觉到了一股凉意,然后才感觉一种温热的气息将自己包裹。

之前吓得,姬元将眼睛都闭了起来,现在终于是敢睁开眼看一下,他发现自己出现在了那口大锅之中,不过锅里的却不是沸腾的热水。而是一种冰青色的液体,而自己原先穿在身上的衣物早已经不知所踪,浑身光溜溜的……

呼!

我还活着!

真是吓死个人!

姬元这时哪还有什么心思去管自己的衣服怎么不见了,发现自己好端端,他才是松了一口气,然后才发现小青就站在大锅旁盯着自己瞧,似乎还很感兴趣的样子。

“额,小师姐,你不回避一下么?”姬元被小青这么盯着,感觉真是怪怪的,本来被丢在一口大锅里就很奇怪,这还当着一个小女孩的面沐浴梳洗,他就觉得更怪异了。

“回避什么?师姐我又不是没见过别人沐浴!”小青很是彪悍的说了一句,而后补充,“当然,以前都是一些女弟子。小师弟,你要知道,白姐姐可从来不会带男弟子来这座洗尘楼的,因为这里根本就不是给男子沐浴梳洗之处,所以只能将你丢到这几口废弃的锅里了。”

听小青说完,姬元一阵悲呼,什么情况啊这是,莫非白雨薇认为自己是女扮男装,特地让小青来验明正身?可自己一眼就能看出是纯爷们好不好!

“对了,小师弟,快说说,为什么白姐姐特意将你一个人带了回来,要知道另外那些通过初选之人还在再经过几轮筛选才会最终决定去留,然后各自分配到仙台八门中作为储备弟子。”小青眼神中的好奇就没有减弱过,亦或姬是小女孩心性,看着姬元在沐浴洗澡,她居然一点羞涩之意都没有,反而还时不时会轻笑一下,就好像是在打着什么鬼主意。

大锅里头泡着,姬元却有些不寒而栗,莫名就感觉小青对于自己好像充满了一种捉弄逗趣之意,并且令他感到有些可气的还是小青有修为在身,自己不是她的对手……

“小师姐,事情是这样的……”

“什么,你的仙资居然如此了得,单单一篇文章就能引动绚丽灵光?说起来这种引动灵光的方法也是几十年前才兴盛起来,还处在不断完善探索当中,若非如此你师姐……算了,不说这个,既然小师弟有此才能,那么现在就作诗一首,否则这锅里的冰清玉液可就要重新变回滚烫沸水了!”小青的目中露出探究之意,好不容易锅里面有这么一个小师弟任由自己欺负,她哪里会放过机会。

姬元咽了一口唾沫,当看到小青脸上的某种笑意,他觉得实在是太可怕,真是怕这个小女孩说到就做到。

擦了擦额头上的汗,姬元觉得还是别拿自己的身家性命开玩笑,熟读唐诗三百首,不会做诗也会吟,更何况现在唐诗三百首分明就一字不差的刻在自己的脑海中,不就是一首诗么?小意思!

想到这里,姬元准备作诗了,不对,应该是准备背诗。

现在泡在这口大锅之中,泡在小青说的这种冰清玉液之中,姬元只觉得浑身的毛孔好似都舒张开了,浑身都轻飘飘,肉眼都可以看到自己身体表面有着杂质不断排出,当真就是洗精伐髓,飘飘欲仙。

脑海里的诗词歌赋太多也是一种烦恼,姬元还在考虑着背那首诗好,就听到小青开口:“小师弟,我走七步,你要是还不能成出口成诗……嘻嘻,到时就要看看你洗精伐髓清除体内杂质之后经不经得起开水烫了。”

注意到大锅里的冰清玉液已经渐渐变得透明起来,说明药效已经被姬元吸收的差不多了,小青也不再去多说别的,话音刚落,已经一步两步三四步走了出去,说好的七步就只剩下了三步了

迅速将身体表面的杂质搓洗了一下,姬元可真是不想被开水烫,万一小命被烫没了怎么办?

听到小青提到七步成诗,说者无意,听者有心,姬元一下子就想到了那首诗:“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小青刚刚迈出第六步,姬元已经成诗,眼见大锅里的冰清玉液已经一片污浊,他飞速度将身体擦干,从之前小青所给的那个布袋中拿出道袍衣物换好,动作那就叫一气呵成迅疾无比。

等姬元穿好衣物站在灶台上的时候,小青悬在空中的第七步都还没踏下去,光顾着在那回忆姬元刚才念的诗,她都忘了踏出最后一步。

“煮豆燃豆萁,豆在釜中泣。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

暗自默念着,小青心底道了一声好,然后才发现姬元这么一下居然将衣物都换好了,并且这时正好有一道灵光落在姬元身上,使得站在灶台上的姬元整个人变得格外光亮高大起来。

这首诗居然这么快就引动了灵光?!

小青惊呆了!

灵光入体,刚沐浴洗精伐髓排出体内杂质,本来浑身空乏无力的姬元,一下子感觉自己又充满了活力,他站姿一正,整个人更显挺拔,道袍衣袖一甩,背着双手,目光故作平静的看着远处的七彩池塘,摆出了一副无敌寂寞,功成身退的摸样。

“我姬元吟诗间,引灵光入体,小青青惊讶的迈不动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