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58

358

“进去吧,白长老已等候你多时了!”

姬元刚一踏进白雨薇的洞府之门,就听到一个声音在耳边炸响,可四下一看却什么都没看到,立时就被吓了一跳,该不会是有什么不干净的东西吧?

慢慢的向前走了一步,姬元看着四周,紧张的同时,也格外留意起来,他倒要好好观察观察之前那声音是从哪里发出来的,这好像也没看见什么音箱喇叭的。

不对,不对,思绪又错乱了。

总不可能幻听了吧?

姬元连连走出几步,内心一慌,回头一看就发现身后不知什么时候多出了一棵大树,并且还有着声音从树上传出,之前发出声音的居然就是这个大树?居然还会隐身,刚出现在视线中,也一晃眼的功夫又消失了。

姬元深吸一口气,果然仙家手段还不是他现在所能一窥究竟的,当下加快脚步,沿着玉石小路一步步直至走到了尽头,又走过了三重门,再穿过了一道绚丽光幕,他来到了一道小木门之前。

木门紧闭,并非是如同之前一路走来的那样处于开启状态,于是轻咳一声,姬元敲了敲门。

“白姐姐,姬元前来拜见。”

“进来吧。”

木门内,传来白雨薇慵懒轻缓的声音,这声音姬元觉得无比好听,好似带有一股难以形容的魅惑之力,他感觉身体都有些酥了。

好一个勾人的小妖精,不行,不能被迷惑了,必须要耐得住寂寞,经得住诱惑!

想到白雨薇的身段容貌,姬元面容严肃,一本正经,眼见木门已经开启,他走了进去,顿时就觉一缕香风扑面而来,定睛一看,这洞府极为绚丽夺目,四周墙壁上镶嵌着众多耀眼的明珠,地面上则是变幻着色彩的晶石,头顶上方更是有个一个天窗大阵,使得外界的灵光能够普照此间。

也就在短短的时间内,姬元发现洞府内的景色在光影的效果下朦胧变化,春夏秋冬四季交替,仿若拥有着外界的一切景致。

四面有着众多石室,正中的大厅里,则是灵光聚集之处,在引灵阵作用下,灵光之浓郁竟隐隐好似要化作了灵雾,一眼看去如同一个水池悬浮于空,有一种如梦如幻之感。

姬元的眼睛已经挪不开了,因为他看到了灵光池塘之中一个女子的娇躯正在游荡,如同一条美人姬,缓缓摇曳,凹凸起伏……光看一眼,姬元就已经觉得有些窒息,那女子美得令他窒息。

“小妖精,休想勾引我姬元,千万不能上当,这一定是个考验,一个对于定力的考验,我只要多看一眼,定然就不会被安排重任,甚至直接被踢出八卦仙台!这怎么可以?这绝对是不可以的,我要出名,我要修仙,我要强大,我可是要成为长生逍遥仙的姬元……”姬元咬了下自己的舌尖,艰难的将头从那灵光明媚之处挪开,不去看,不去想,专心注视着墙壁上的一颗闪亮明珠,寻思着要是能将这闪亮明珠撬下来带走就好了。

灵光池里,白雨薇看到姬元这个摸样,娇笑了一下,伸手轻轻一勾,顿时姬元的身子不受控制般的飞了过来。

“姬元小弟弟,怎么了,不来扶姐姐一下么?记得方才拎着你在空中飞的时候,你可拉着我的手说什么也不松开!感觉如何,姐姐的手好摸么?”看着出现在自己近前的姬元,白雨薇吐气如兰,全身上下散发出一种淡雅偏又醉人的幽香,伸手轻抬,露出的一截藕臂如同晶莹的玉石,明眸流转柔情款款,这一刻她浑身上下似有着无尽的诱惑,这种诱惑已经难以形容,看一眼就不由让人心神摇曳,甚至甘愿为之付出一切。

姬元有些受不住了,在那强烈的刺激兴奋下,他呼吸急促双眼泛红,并且还不可抑制的冒出一个念头,那就是将近在眼前的白雨薇扑倒。

可看到白雨薇似笑非笑,明眸深处隐隐好似有着一丝寒芒,姬元的内心一个激灵立时就清醒了过来,他连忙倒退几步,保持着一种距离,如此才觉得安全一些。

不敢去多看如今容光焕发更显迷人的白雨薇,姬元越发觉得这是对自己的一个考验,想想自己修仙小白一个,若是此时敢对白雨薇有什么不敬之意,她一句话的事,可能就让小青青将自己丢到油锅里炸了。

随便脑补一下被丢到油锅里炸的画面,姬元的鸡皮疙瘩都起来了,内心都哆嗦了,连忙暗暗思索起应对之策,面容上则流露出痛苦悲伤的神色,将之前的那种沉迷之意掩去,原本急促的呼吸此时居然变得平稳了起来。

“白姐姐,且慢,先听我一言!”瞧着大厅里的灵光池塘,微低着头平视着出水芙蓉般清丽多姿却又妩媚动人的白雨薇,姬元近乎嘶吼了一声,有了,他想到了一个主意。

听到这句话,看到姬元神情间的前后变化,明眸深处隐隐有着寒芒闪动,本准备给姬元一点苦头教训尝尝,然后再提点几句的白雨薇不由楞了一下。

“白长老,在我心中,你是那么圣洁的,那么美丽,只让人远远看一眼,就会从内心产生难以抗拒的倾慕,之前飞在空中,一时惊慌,居然情不自禁……实在是罪过罪过……”

“白长老,千错万错都是姬元的错,在洗尘楼里,我恨不得将这只手搓下来,都未曾洗精伐髓修仙入道,体内那么多杂质污秽,如何能脏了白姐姐的手?”

“白姐姐,你的洁身自好,你的圣洁美好,就如同莲花,予独爱莲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涟而不妖,中通外直,不蔓不枝,香远益清,亭亭净植,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焉!”姬元说的正气凛然,保持着距离看着白雨薇,宛如她就是自己眼中神圣而不可侵犯,可远观而不可亵玩的女神,激动赞叹悔惜,各种情绪在这一刻交织在一起,全部爆发而出,甚至仿若现在眼前要是有把刀,他都能将自己的手砍下来作为明鉴!

白雨薇娇躯微微一震,她怔怔的看着姬元,明眸深处的寒芒早已经消散无踪,白雨薇没想到之前自己随意提了一句就听到姬元如此一篇爱莲说,简单的言语间居然都引动了灵光!

洞府大厅里,随着姬元话语落毕,一下子安静了下来。

留意到白雨薇眼神中渐渐出现了一丝暖意,姬元紧张的内心总算是松了一口气,下意识就摆出一副刚正不阿的摸样。

“我姬元话语间,白姐姐这诱人的小妖精眼里寒芒尽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