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66

366

“原来是林师姐……”

姬元想到的其实是林妹妹,可瞧瞧林青瑶身着外门弟子服饰,并且还能在空中飞行,修为必定是惊天动地,是以,姬元还真是不好随意称呼她为林妹妹,万一林青瑶发怒了怎么办……

整天基本上就是闭关修炼,别的姬元或姬不清楚,也确实没听说过林青瑶。

但是,姬元知道储备弟子只有修为到了炼气三层才有机会去参加外门弟子的选拔考核,通过了考核之后才能成为外门弟子,也就是说,此时他眼前的林青瑶的修为至少是炼气三层。

看着林青瑶身上外门弟子的服饰,发现她并没有那种孤冷拒人于千里之外的感觉,有些自然而然的,姬元一下子觉得林青瑶高大上且又平易近人了起来。

“我知道,你是讲凡人修仙故事的姬元。”

还没等姬元自我介绍,林青瑶倒是先开口了,之前听到一声大喊,她本没准备理会,不过瞧见是姬元,当时也不知是想到了什么,或姬是因为一丝好奇,于是就飞身而下。

“讲凡人修仙故事的姬元?莫非眼前的林师姐还是自己的一名忠实听众?莫非是我姬元之名已经传遍了八卦仙台,居然连林青瑶这等外门天骄般的人物都有听闻?”

听到林青瑶这么一说,姬元内心里一下高兴的有些不明所以,这些天光顾着修仙了,他都没怎么去关注《修仙故事》的收听率,却没曾想出门显摆一番自己惊人的修为,居然遇到了一个小粉丝……

当然,当然,所谓外门天骄般的人物,所谓自己的小粉丝,都是姬元自己给林青瑶封的,具体是不是这么一个情况他根本不知道,不过这并不妨碍他的遐想……

只是,姬元刚准备再多说几句,林青瑶却已经召出一条青绫飞走了,让他觉得颇为可惜。

一路朝前逛,姬元甚至都将自己体内的气息散发出来了一些,就差在脸上写上几个字:我修炼到了炼气一层。

可是,姬元发现鲜少有人理会自己,突然,他有些懂了李二虎那种耗时两个月修炼到炼气一层,一出关就恨不得让所有人知道的心情……

“不行,一定是我还不够出名,否则修为到了惊人的炼气一层又岂会连些围观叫好的吃瓜群众都没有?我要想个办法……”在外面走了这么一圈又返回,甚觉无趣,姬元苦思冥想了起来。

正寻思着呢,姬元看到院外门站着一个天青衣的小女孩,这回是不会认错了,正是小青青。

“小师姐,你看,我今天是不是有什么不同?”看到是小青,姬元乐了,顾不上寻思什么,他将头一昂,特显摆的走了过去,然后还在小青面前原地转了一圈。

“嗯。”小青煞有其事的盯着姬元,上上下下前前后后好好打量了一番,然后笑眯眯的开口,“小师弟长得越发俊了……”

俊?

好吧,这一点姬元肯定是要承认的,但这不是重点,他小袖一甩,将自己惊人的修为展现了出来……

看着姬元在那显摆的样子,小青觉得有趣,这一比较就更觉得另外那些储备弟子无趣,于是她还在那特配合的夸了姬元一番。

有这么一个小师姐就是好啊,可爱萌动有修为,小嘴夸人讲义气!

姬元的内心美滋滋的,然后才想起去询问小青为何事而来。

“是这样的,小师弟,我可是白姐姐安排过来特意督促你修行的,既然如今你的修为已经到了炼气一层,走,小师姐带你去说文阁见识一番。”小手轻轻一招,小青也不用等姬元开口,直接召出青云,带上他化作一道青芒朝着仙台三门的说文阁而去。

“小师姐,什么是说文阁呀?”已经被带着起飞,这种感觉倒是挺好的,眼见小青青一脸急切又带着些期待的神情,姬元不由好奇。

“来不及解释了,小师弟,等下,你就知道了。”小青回。

也就话语间,远远地,在空中,姬元已经能看到十根光柱,如同一个发光的巨人一样,端是威风耀眼无比,那里就是说文阁。

也就一会的功夫,小青带着姬元就来到了第一根光柱前,她将那朵青云收起,直接就朝着光柱下的那些石屋走去,“小师弟,你看好了,榜上的那朵青云图案就代表着小师姐,等下我一定要拿下第一个光柱的榜上头名,让青云直上榜首!”

榜上头名?

姬元还有点没明白小青的意思,就看到小青所过之处,姬多仙台三门的弟子迅速避让开,脸上似乎还带有一种莫名的畏惧……

“额,小师姐有那么吓人么?”

看到那些同门弟子的反应,姬元有些不懂,正好内心疑惑,不由靠近过去询问了起来。

连番询问,姬元也算是弄清楚了一些情况,每根光柱下的那些石屋都是用来考核,而那高达数十丈的光柱上则是有着一个个很是耀眼的符号图案,每一个图案背后其实都代表着曾经在石屋内通过考核,并且留下赫赫记录的弟子,乃是一种独特的印记,排名从上到下,正好百名,让人只能抬头仰视。

此刻,姬元正抬头看着第一根光柱,他在前十的排名中看见了一朵青色云彩,这朵青云所代表的就是小青。

“不错,不错。”

姬元啧啧称赞,他倒也不是单单在夸小青,而是看到这个光柱上的榜单,看到那一个个印记光芒闪耀异常亮眼的样子,脑海中不由就浮现出一个念头。

“说文阁,不错!倘若我能争到榜上头名,成为一榜之首,甚至是十榜之首,那岂不是意味着会吸引众多仙门弟子关注……哈哈……”想象下自己拿下十榜之首,同门弟子佩服惊叹的样子,姬元整个人都兴奋了起来,连忙继续打听起在石屋内具体考核的是什么,若是可以,他还真想自己尝试一下。

“榜首变了!”

“看,那朵青云冲天而起!”

一声声惊呼突然响起,正想继续询问的姬元诧异抬头,一下就看到了第一根光柱上,代表小青的青云,已经出现在了榜首位置。

一时,姬元颇有种一荣俱荣之感,抬头仰望,脸上露出了一种欣喜的神情。

“我姬元询问间,青云直上,小青青登临榜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