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69

369

“考核总应该通过了吧?”

姬元苦闷,查看了一下玉简,若是通过了考核,灵文第二卷就会被直接烙印进玉简里。

“呼,还好,还好,考核是通过了,也不算是一无所获,不行,这一次还是准备不够充分……”

姬元这么想着,刚走出石屋就听到外面一阵阵的欢呼声,当然不是为他喝彩,而是因为另一个方向的林青瑶。

莫非?

姬元微微一奇,朝着第十根光柱的方向看去,正好看到林青瑶从光柱下那一排石屋的其中一间走出,而她身后的光榜之上,代表着她名字的小兔兔,已经来到了第一位。

“唉!”

看着这一幕,再想想自己,姬元不由又轻叹了一声,目光一路从第九根、第八根直到第二根光柱依此扫过,九榜之首皆是小兔兔,这只小兔子要逆天啊……

“咦,什么情况,我没有眼花吧?”

当目光落到第一根光柱最上面的时候,姬元的眼神却突然变得明亮起来,脸上的神情也变得精彩起来,抬着胸膛整个人都站得更直了,他看到了什么?

姬元没有看错,他赫然看到第一根光柱的榜首位置,此时是一个看起来分外顺眼的小圆圈,就好像将下面的那只小兔兔圈在了里面一样,怎么看就这么觉得舒服,越看越是觉得高兴,一时都挪不开眼。

“哈哈,林师姐成功了,十榜之首,这是一个值得纪念的日子,这是一个开创性的日子!”

“不愧是林师姐,仙途不可限量,估计很快就能成为内门弟子了。”

“对对对,林师姐就是我梦中的仙子,十榜第一,真是让人膜拜,太耀眼了,太震撼了!”

“对了,我听说,十榜第一,说文阁大钟会自动敲响,声传整个八卦仙台,为何还没有听到钟声?”

“对呀,我也没听到,你们听到没,该不会是因为刚才欢呼声太响了,没听见吧?”

“不可能……”

说文阁四周的弟子一个个兴奋的说着,根本没人注意到第一根光柱榜首位置的印记已经变了,可说着说着一些人不由奇怪疑惑了起来。

林青瑶淡然一笑,她本想着听一下那响彻仙台的钟声再离开,可一直没有听到,不由也有些疑惑了起来。

“啊?难道都没有人注意到第一根光柱上第一名变了么?难道只有我注意到了么?”

听到周围的那些人还在疑惑为什么响彻仙台的钟声没有响起,姬元的脸上不由露出一些怪异。

他本来是准备挥一挥衣袖直接就走了,可此时站在人群中,居然发现根本没有人注意到代表着自己的那个小圆圈,更别说什么给予欢呼叫好声了,注意力似乎都落在了林青瑶那里。

脚步一顿,姬元有些急了,觉得现在说文阁附近难得如此之热闹,自己不能走,既然没人发现,那么他就自己提醒一声,于是突然就好像是刚发现什么了不得的事情一样,一声大喊:“你们看第一根光柱,榜首变成了小圆圈,这个小圆圈浓缩了大道至简的道理在里面,画的如此精巧绝伦,也不知是哪位天骄人物!”

姬元扯着嗓子这么一声大喊,顿时吸引了不少人的注意力,尤其是他身边的那些人,带着疑惑带着不信,下意识就抬头望去,随后纷纷神色大变,越来越来的惊呼声也随之响起。

一传十,十传百,百传千千万,从第一根光柱一直到第十根光柱,渐渐的更多的人听到了惊呼声,左边看过来了,右边看过来了,四面八方的看过来了,几乎这附近的所有人都看过来了。

将注意力落在第一根光柱的榜首位置,大家都惊呆了,脸上露出的神情满满的都是不可思议。

“怎么回事?榜首怎么变了?”

“对呀,之前明明还是林师姐第一名的。”

“这……这莫非是有人超过了林师姐?”

“不是莫非,而是就是,这个小圆圈是何等天骄人物,居然不声不响就来到了第一的位置。”看着大家目瞪口呆的样子,姬元在人群中,内心是乐坏了,时不时还要插上几句。

“完了完了,早不来晚不来,居然刚刚好在这个时间有人超越了林师姐,让林师姐十榜第一的愿望落空,此人定是故意的,定是带着满满的恶意而来!”

“对,定然是哪名对灵文造诣很深的弟子,趁着林师姐挑战第十根光柱排名的时候故意而为之,否则不会如此凑巧!”

“快,快告诉我是谁,我要和他切磋,居然敢如此挑衅林师姐!”

“切磋,切磋,算我一个。”

“还有我!”

……

将大家的注意力都吸引了过来,姬元心里美滋滋的,正想大声说一句“那个小圆圈就是我姬元”,然后去迎接来着四面八方的欢呼声。

可是,还没他等到开口,人群突然一片哗然,甚至不少男弟子已经是义愤填膺,撸起袖子也不知道准备干嘛……

切磋?!

听到这两字,姬元莫名一慌,连忙将脑袋缩了缩,在人群中挪动了一下位置,他不出声。

自己的修为虽然已经到达了惊动李二虎的炼气二层,可如何跟那些外门弟子切磋?不行,不能将小圆圈就是我说出来,不然被打得鼻青脸肿怎么办?

如此一想,姬元更是不说话了,他觉得就算是要切磋,自己必须要有十足把握才行,就比如说现在炼气二层,找炼气一层的同门切磋都不保险,最好是找个没修为的凡人……

看着那一名名恨不得打上一架的男弟子,姬元觉得此地危险不宜久留,这些师兄们真是太不可爱了,一声欢呼都没给自己,居然还想着切磋,至于那些师姐们倒没有如此,而是彼此私语着将这个小圆圈,似乎还挺好奇的,甚至还断定这小圆圈所代表的是一名与林青瑶不对付的女弟子。

听到渐渐的都有人说小圆圈代表着某名女弟子,姬元脸一僵,当时差点没忍住。

小袖一甩,最后还是忍住了自曝的冲动,姬元也不继续看热闹了,摆出一副宛如胜利而归的模样。

“我姬元轻轻地来又轻轻地走,挥一挥衣袖,不带走一片云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