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72

372

“你的故事,已成历史!”

安建强的话里,透露着满满的恶意。

他原本还想看一看姬元不服、争辩,然后恼羞成怒的样子,却没想到只看见姬元一脸的淡定从容,好像是在无声讥讽着自己,内心顿觉不满,并且还有一些恼怒。

说实话,安建强这种人在姬元眼里也就是跳梁小丑般的存在,如今仗着监事堂弟子的身份欺压自己,他自然不服!

但是,不服归不服,姬元倒懒得去做一些无谓的反驳,将这些反驳的话语说给安建强听,有用么?根本没用!因为对方摆明了架势就是在针对自己!

也就短短的几句话时间,另外几名监事堂弟子已经将姬元的免职手续处理好了,这效率不说了,真是效率惊人!

姬元笑了,不就是想将自己逼走么?他暂时避退就是。

看着姬元这个样子,安建强只当他是没有话说,当下丝毫不再掩饰自己的得意。

“姬元师弟,这要怪啊,还是怪你自己懒惰怠慢!”

“当然,我也听说了,是白长老举荐你来主持这档节目的是吧?但是,没用,这本来就是一个尝试性推出的节目,如今已经渐渐有了口碑,你区区一个储备弟子根本没资格继续主持!”

“要知道,《修仙故事》这个节目播出,不仅能够利用引灵阵引动灵光为八卦仙台争光,而且众多听众津津乐道形成共鸣之后,会产生一丝丝奇异之力,不断凝聚……这种奇异之力叫作众生念力,也可称作念灵之力!”

“修士越是有着念灵之力加持,修炼就越是成功,越是自信,渐渐的,与灵光也会愈发亲和,从而又会促使念灵之力更大程度的加成!”安建强好似生怕姬元不知道一样,开口长篇大论了起来,他就是想要看看姬元恼羞成怒但又无能无力的样子,那样会觉得有着莫名的优越感。

只是,他的这个打算注定是要落空了。

“所以?”

姬元略显好笑的看着安建强,毕竟看到一个小丑般的人物总是难免发笑,念灵之力他当然知道,这也是修士为什么愈发出名,修炼起来就愈发容易的一个原因。

名气人气之类的,看似虚无缥缈,但是却会对修士修行有着一定加成作用,尤其是在自身修为还不高事,这种加成作用就更为明显。

这也是为何白雨薇曾对姬元说过,先好好修行打好基础,基础打好之后通过节目出名修炼起来就会一日千里,其中的奥秘就是借助念灵之力。

念灵之力,就好像是由别人引动灵光帮助自身修行。

这种力量,玄之又玄,单单少数人引动或姬不明显,甚至可以忽略,但是当数量达到一成程度之时,所凝聚的念灵之力,会到达一个让修士无法忽视甚至是心动的地步。

安建强正是因这念灵之力而起了心思,所以才有了这一次前来竹林小楼的巡查。

他知道姬元言是由被白雨薇直接举荐安排,然后才成为《修仙故事》的主持,针对姬元无疑就得罪了白雨薇。

但是,安建强无惧,他背靠的家族长辈安铁山,同样也是八卦仙台的一名长老,比起靠山,他还真不会怕了姬元这种乞丐般的小人物。

正是打听过姬元的一些来历,安建强才会有着如今的决定,毕竟在他看来,如今《修仙故事》这档节目聚起的人气已经相当可观,最起码所形成的念灵之力,若是能够加持于身,足够助他加速修炼,尽快筑基……

也就这么一小会的功夫,姬元自然无法确切知晓安建强所图。

但是,听到对方居然特意提到了念灵之力,姬元内心略一琢磨,也就明白了一些,对方整这么多事,其实说白了还不就是眼红,还不就是想掠夺他的劳动果实么?

一眼就看透了安建强的打算,但是,姬元现如今却没有什么太好的办法,毕竟势单力薄,最多也只能联系白雨薇,可偏偏前几天白雨薇有要事离开了八卦仙台,一直联系不上。

或姬这个安建强正是瞅准了这个时机?

心底默默闪过这个念头,姬元并没有选择这个时候逞强。

来势汹汹,早有准备是吧?

那么他暂时退避总可以吧?

“敌强我退!出名的方式千千万,难道还非要靠讲凡人修仙的故事不成么?”

“果然,不管在哪里,都是要靠实力说话,没什么实力和倚靠,现在自己就算将道理说破天了又如何?不如回去好好修炼,提升自身实力才是王道!”

稍稍思索了一下,姬元懒得去跟安建强废话,转身就离开了竹林小楼。

如此这般,在其他人看来,姬元自然是不争不辩,懦弱至极,连一点反抗的勇气都没有,往后又如何能在修炼路上走得更远?

不过,对于姬元而言,根本没有什么,毕竟还有天道仙网这种东西的存在,他想要出名,想要凝聚念灵之力加持己身,方法多的是。

当然,内心有点小不爽是在所难免的,于是,在回去的途中,姬元通过玉简在天道仙网上开通了个人灵简,利用灵简可以实时记录个人的一些信息动态。

天道仙网,传播途径自然不是一档《修仙故事》能够相比的,两者,如同日月光辉比之米粒之光。

有一句话,但凡灵光普照之处,皆能被天道仙网所覆盖。

想象一下自己以后在仙网上名声大噪的情形,姬元内心的那点小不爽顿时就消失了,并且还有点小兴奋呢。

他本来的打算,今夜主持节目的时候,开通并公布个人灵简,然后吸收关注度,却没想到闹出安建强这么一档子事。

在另外那些储备弟子看来,此事影响很大,但是,姬元却不以为意,这只是一个小插曲罢了,与其去气恼,不如先在仙网上,《修仙故事》的官方灵简上公布自己的个人灵简。

抢名气,夺念灵之力是么?

将玉简一收,姬元摆出了一副闲庭信步的摸样,他决定回去闭关修炼,先将自己的实力提升上去再说,毕竟靠来靠去还是要靠自强,有实力,才能好好出名!

“我姬元闭关修炼,待往后一鸣惊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