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78

378

修修炼,

水水灵简,

提升提升关注度,出出名。

时间飞逝,很快就半个多月过去了,到了提交入门任务的时候。

这些天,姬元发现注入到玉简内的灵气挥发越加快速,也不知是不是因为玉叶竹茁壮成长,吸收灵气也就越发高效了起来。

反正有修为在身就是资本,已经越发自信的姬元明显已经不在乎那么点灵气了,故而他后来干脆就将玉简内注入了满满的灵气,倒是想瞧一瞧玉叶竹能够茁壮到一个什么程度。

这天,看着院子那几根如同大树般的玉叶竹,姬元有些懂了,他甚至有种预感,这还不是玉叶竹的完整形态,若说再多花些时间和精力培育,那将会……

将会如何?

姬元不由就想到了城里路两旁上百米高的树木,貌似玉叶竹有这个潜质。

当然,这也只是他随意想一下而已,毕竟现在玉叶竹已经明显比自己高了姬多,完全是超额完成了入门任务。

扛上几根竹子,姬元出发了,向着仙台三门的任务堂前进。

“真是老沉了,也幸好现如今我有修为在身,否则如何将任务物品玉叶竹扛到任务堂都是一个问题!”

“入门任务上有说明,若是完成任务出众者,能额外获得一些贡献点,这贡献点可是个好东西,同样是多多益善!”

一开始,姬元还是灵气满满,可越是前行,他越是感觉背着的那些玉叶竹老沉老沉的,甚至都不由微微气喘了起来。

于是,他愈发羡慕起那些已经能够御物飞行的师兄师姐们,尤其是羡慕小青青。

姬元也不知小青是怎么修炼到,看上去也就七八岁小女孩的摸样,可修为端是深不可测。

当然,对于他而言,已经能够在天上飞的小青青,修为确实已经是深不可测了。

“修仙不容易啊,路漫漫其修远兮,我将上下而求索,先从背玉叶竹前往任务堂开始!”

行到一半有余,姬元停下来缓了一口气,灵简是个好东西,让他很有一种熟悉感,于是趁着这一个空隙,直接在灵简上更新了一下自己的动态,将屈原的词都用上了。

“这入门任务绝对是超额完成,应该会奖励我仙台贡献点吧?听说去参加外门弟子考核,是需要耗费贡献点的,我可得先存着,以备不时之需,看来还是摆脱不了劳苦的命……”姬元越想越是觉得心里苦,暗暗叹息,心底给自己定了一个前行的小目标:通过考核,成为外门弟子。

扛起玉叶竹,姬元继续朝着任务堂走,琢磨着等白雨薇回到八卦仙台的时候,自己如果已经是外门弟子,那一定是件值得骄傲之事。

……

八卦仙台第三门,

任务堂所在的阁楼处。

姬多储备弟子都来到了此处,除此之外还有着不少的外门弟子,毕竟任务堂是对储备弟子和外门弟子都开放的。

不过,储备弟子一般接受的都是入门任务,因为暂时还无力也无暇去完成另外的一些任务,想要积累贡献点,一般都会选择在完成了入门任务之后再去考虑。

至于外门弟子,接受任务,其实也不单是为了自己挣取贡献点,仙台各门都有着规定,外门弟子每隔一定时间都要完成一项贡献任务,为仙台做出贡献。

仙台三门,主要偏向于灵文、草木灵植培育、丹药炼制等方面,故而前来任务堂交接任务的弟子,大多是拿着自己种植的药草。

任务堂所在的阁楼,正有一名长老在这里负责审核,根据任务的要求标准,判断是否完成,并根据完成的情况给于相应的贡献点。

“这枯叶草可生七叶,如今已有三叶,勉强给你一个中等品质。”

“这血纹花的纹路暗沉偏黑,明显是土力过高,却又缺少灵气调节催化,平衡已失,药用效果大打折扣,培育不合格,任务失败。”

……

阁楼外的一个开阔之处,一名长须老者正端坐在一椅子上,身前是一群正排着队等候的弟子,身旁则是几名童子,在做着任务记录以及发放贡献点。

这名老者,是三门的木长老,修为筑基,对灵文草木炼丹一道颇有研究,在整个八卦仙台也是颇有名气。

“外门弟子姚迪义拜见木长老。”排着的队伍向前挪动,不多时,轮到了一名两手空空的青年,他身姿挺拔,来到木长老面前,很是自信的抱拳一拜。

这青年话语一出,顿时周围不少储备弟子的注意力就被吸引了过去,甚至不仅是储备弟子,一些外门弟子同样朝着青年看了过去,目中带着些好奇。

“原来他就是姚迪义师兄,听说当初还是储备弟子时,接的入门任务就是最难的培育玉叶竹的任务。”

“姚师兄的天赋可高了,记得那时,同期还有另外一些储备弟子接了培育玉叶竹的任务,可全都失败了,唯有姚师兄顺利完成。”

“我可听说了,姚迪义成为外门弟子后,培育灵植的任务就没有失败过,甚至每次都是超额完成,不得不佩服一下!”

“唉,听你们这么一说,让我一个任务刚刚失败的情何以堪……”

就在周围众人私下议论之时,姚迪义面容平静,似不以为意,可目中却带有着傲然之意,他姚迪义,可是次次都要争当第一的存在!

木长老点了点头,看向姚迪义的眼神中露出一丝欣赏,对于这位在培育灵植方面有着一定天赋的弟子,他还是有关注的。

“迪义,这一次你接取的任务是什么?”木长老主动问道。

“回禀木长老,这一次我接的任务依旧是种植玉叶竹!”姚迪义伸手一挥,顿时原本放在储物袋中的五根玉叶竹就出现在了他身边。

只见这些玉叶竹,每一根都有一丈多长,通体翠绿,灵光一晃,更有着一种青翠欲滴之感,引得周围的弟子一阵惊叹。

而在这时,姬元扛着几根玉叶竹还在路上,才刚好可以看见任务堂所在的阁楼,眼见目的地就在前方,他浮现了一鼓作气的念头。

“我姬元一步一个脚印,终于看到了目的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