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83

383

向江筱筱传音,

好一会儿都没有接通,姬元也是挺着急的,毕竟在他的固有观念里,这可是人命关天的大事,绝不是闹着玩那么简单。

额,不会就这么跳了吧,不能够已经从高楼上跳下去了吧?

在灵简上遇见一个想不开的,姬元也不知作何想,反正现如今唯一的念头就是尽快传音联系上江筱筱,然后想些法子好好劝一劝,多拖延点时间,她的那位青梅竹马说不定就能找到她了,这样一来希望就大了。

“可是传音真要接通了,具体又该如何去劝说才好?我这个从来没有谈过恋爱,也不知是失恋是怎样一个感觉,听说过失恋了会有人想不开的,可还真是没遇见过啊!”

“幸好当年我有先见之明,不知道多少奇女子排着队追我,我愣是没去理会,这不,好好孤单一人无牵无挂,否则,现如今来到了这个仙侠世界,可真要伤了不知多少女孩子的心……简直……唉,我简直是太机智了,算了,这个时候天上也没有牛飞过,还是不吹了。”

在那等着传音接通,姬元想起了自己惊人的感情史,那叫一个丰富多彩绚丽多姿,但是说真的,被一桶冷水一泼……唯有一片空白而已。

传音终于接通了。

江筱筱哀叹道:“是你么?为何就去了云雾城就那么狠心抛弃我?抛弃我也就罢了,为什么还要欺骗我,甚至还派人来羞辱我?这段情已死,我活着又有什么意思,不若化作飞鸟摔个粉身碎骨好了!”

是你么?

合着自己被当成了那位负心人?

还没来得及开口,就听江筱筱说了一通,姬元一下就听明白,这女子的声音确实是他在灵简上听到的那个声音,最起码说明人还没事,他不由松了一口气。

松了一口气的同时,姬元又深吸了一口气,然后中气十足的喝问:“江筱筱,我是姬元!你怎么就那么傻,为了抛弃你的人粉身碎骨根本不值得!”

江筱筱回:“我不是傻,而是痴,爱到痴迷生死了。”

“你有没有想过,那些爱你的人!抛弃你的人,何须去留恋,真正该留恋的是那些依旧还爱着你,关心着你的人!”姬元继续劝,“就在刚才,刚才我收到你那位青梅竹马的传音,他就想让我告诉你,你死了他也活不下去了!所以,你这样是不是太自私了,简直就是在害人性命,并且害的还是自小一起长大的小伙伴!还有你的亲人的呢,你的那些朋友呢,得知你一死了之,又该如何的伤心难过?”

一口气说这么多,姬元自己都是有些佩服自己了,当然江筱筱的那位青梅竹马之前传音里还真没说那么多,不过关切之意溢于言表,于是他就自己直接开编了,反正是要先将江筱筱稳住。

江筱筱好像笑了一下:“你说的是石头吧?不,应该是穆磊,他是我的好朋友不假,但根本就不是你说的那个样子,况且我和他的距离终究太远,或姬是没有缘分吧。但是,我还是要谢谢你,姬元简主,可是我意已决,最多留下的只能是几句对不起……”

这怎么办,好像说些寻常的道理都没有用?

姬元有点急了,听着江筱筱话语间的意思,对于她的那位青梅竹马似乎也并不是全无感情,或姬可以从这方面入手。

至于其中具体的感情纠葛什么的,姬元就不清楚了,这时也无需去理会这些,顺着劝不行,那么只能试一试反着来了:“姑娘,你这是自以为是懂么?我最痛恨的就是你这种自以为是,无病呻吟的文艺女青年!”

“什么是文艺女青年?”那边,江筱筱沉默了一下,突然发问,“自以为是么?所谓的情感,一旦选择与一个人开始,那么另外的人都仿若隔着天堑,或姬当初我若是选择与穆磊在一起,也就不会有现在的伤心欲绝,然而一切都晚了,都晚了!我现在和他的距离终究太过遥远……”

什么是文艺女青年?

姬元此时哪里还顾得上去解释这个,他冷哼了一声:“什么叫距离终究太过遥远,这就是你的自以为是,为什么不给你的你的青梅竹马一个开始的机会?已经有了一段感情,而是还是已经破碎的感情,就是最遥远的距离么?大错特错!”

“我没错,如果这不是,那么你说什么才是最遥远的距离?”江筱筱有些不服气,话语被带着,不知不觉被引到了姬元的思路上。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

这都不知道么?

好,那我就给你来一首《飞鸟与姬》!

姬元生深吸了几口气,吟诵起来曾经那个世界著名的一首诗。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生与死,而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就站在你面前,你却不知道我爱你,而是爱到痴迷,却不能说我爱你。”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不能说我爱你,而是想你痛彻心脾,却只能深埋心底。”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我不能说我想你,而是彼此相爱,却不能够在一起。”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彼此相爱却不能在一起,而是明知真爱无敌,却装作毫不在意。”

……

“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不是瞬间便无处寻觅,而是尚未相遇,便注定无法相聚。”

稍作停顿,一下子就安静了,可又不是完全安静,姬元听到传音的另一边,有着微微的抽泣声,也不知是不是江筱筱感动得哭了。

看来还是很有效果的!

心底念头闪过,到了最后一段,一息之间,再次酝酿好情绪,姬元用满含深情,深情中却又带着种忧伤叹息的语调,缓缓道来:“世界上最遥远的距离,是飞鸟与姬的距离,一个翱翔天际,一个……却深潜海底。”

飞鸟与姬?

相爱却不能在一起?

顺畅的将这首诗吟诵完,姬元自己都有些佩服自己了,自己都快被自己感动了,他甚至都听到江筱筱在传音中哭得稀里哗啦的声音,太有感触了,太震撼心灵了。

“我姬元来一首《飞鸟与姬》,用来挽救一个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