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90

390

太着急,实在是太着急了。

看着一群争先恐后般的储备弟子,姬元还真是有点无奈,他觉得自己反应太慢了,第一次来参加考核没点经验实在太亏了,这都没怎么反应过来,居然就在起跑线上被拉开了距离。

但是,这样又如何?

姬元奋起直追,冲向了宽阔的山路。

刚开始的时候,落后那么一些些,姬元其实也并未太过着急,因为这晋升之路难的是在中后段,就如同长跑一样,最开始的时候,倒也没必要用尽全力,只需跟紧大部队就行。

“我李二虎闭关而出,修为大增,虽是第一次参加这晋升考核,但也要争个前十,从而成为外门弟子!”

几乎是钟鸣声一响,李二虎大就一马当先,噢,不对,或者应该说是一虎当先冲了出去,并且还大吼了一声,一副气势很足的样子。

之前,李二虎其实之前也看到了姬元,刚准备打声招呼,结果考核就开始了,于是就完全顾不上别的,一声大吼,天大地大……考核最大!

“我丁强虎不服!李二虎是吧,考核光靠吼有用么?到后面呆着去!”听到李二虎突然一声大吼,一名储备弟子感觉自己受到了挑衅,立时就回敬了一句,他叫丁强虎,论嗓门……同样是不小。

“两只老虎?”姬元在后面听着真切,一时颇觉有趣,在冲过了初时预备的平缓路段,他正式踏上了晋升之路的阶梯。

一踏上晋升之路上的阶梯,姬元顿时就感觉脚步一沉,整个人好像是在那一瞬间感觉到了一股压力,这股压力不断压制着自己前进,并且随着不断登上阶梯,这股压力也在逐渐增强。

初时,这股压制力还并不明显,可攀登上数十阶之后,姬元就感觉自己如同当初扛着几根玉叶竹一样,走起山路来真是有些费劲。

当然,费劲的也不单是姬元一个,参加考核的储备弟子皆是如此。

晋升阶梯一共两百级,最开始的时候,大家都挺起劲的,根本不是走的,而是连奔带跑,可过了五十阶之后,冲在前头的那些参加考核的弟子,速度一下子就放缓了下来,如果说之前是快跑,那么现在就应该是慢跑了。

姬元虽说一开始起步慢了一点,可架不住他修为已经到了炼气四层,渐渐的,也就追了上来,甚至当冲过五十阶的时候,他好像都没什么感觉,依旧保持着那种不急不缓的速度前行。

当姬元踏上第一百阶梯时,参加考核的弟子明显也已经化作了好几个段,有的已经远远落在了后面,还在攀登着前五十阶,有的则是不断向着中段追赶,而现在领头的,则是数十名已经踏上后半段阶梯的储备弟子。

姬元现在,勉强算是赶上了领头集团的小尾巴,他朝前面看了一下,发现那李二虎和丁强虎还真不赖,如今虽说不是处在最前头的位置,可依旧还是走在自己前面,这两只老虎跑得倒是挺快。

都已经到了中后段,姬元觉得自己不能再保留了,是到了发力的时候,于是,他开嗓就唱:“两只老虎,两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一只没有耳朵,一直没有尾巴,真奇怪,真奇怪……”

这一唱,当时就惊住了一些走前姬元前头的储备弟子,尤其是丁强虎,都忍不住回头看了一眼,他实在是好奇,都到了晋升之路的中后段,每前进一步都十分艰难,谁还有闲情有力气在那唱着歌?

结果,丁强虎都还没回头呢,就看到姬元从他身边走了过去,如同是在闲庭散步似的,一脸的轻松自在,山路上的阵法压制力似乎对他……无效!

“不可能!怎么会这样?”丁强虎喘着粗气瞪着眼,宛如看到了什么不可思议之事,当时就惊呆了。

半个多月前,丁强虎修炼到炼气三层,稍微巩固了一番修为,本以为成为一个外门弟子轻轻松松,没想到考核开始后,他虽一路领先,但是到了这中后段,就变得有些后劲不足起来,现在更是已经落到了前十名之外。

望姬元的颈背,丁强虎只觉自己迈动的脚步更加沉重起来,也不知是不是有些被打击到了,一下子竟不由兴起一种挫败感,连着就被好几名原本处在他后面的储备弟子超越。

“姬元师兄还真是厉害,晋升考核时居然还有力气唱歌!”不同于丁强虎,另一边,李二虎眼见姬元将自己超了过去,非但没产生什么挫败感,反而更是斗志昂扬起来,咬着牙紧紧跟上。

将“两只老虎”超过,姬元连着又超越了七八名处在他前面的储备弟子,于是就这么一会功夫,他赶到领头集团的中段,目之所见,再前段也不过是十余人而已。

振作振作精神,继续前行,当走过晋升之路第一百五十级之时,姬元已经挤入了前十,在他面前,只剩下了最后五十级阶梯,只要将现在的成绩保持下去,那么就能通过考核成为外门弟子。

但是,姬元会保持下去么?

他当然不会这么保持下去,他可是要争夺第一的,自然不准备就保持着第十名,自然就要更加进步,最后冲刺的时候,来了!

“高虎师兄,你看,安师兄特意交代的那个姬元,居然冲进了前十……”

“不对,现在已经是第九了,并且看着他好像还留有余力的样子,看,现在已经是第八、第七……我的天,已经是第六了!”

眼见离最后的终点只剩下二十余阶,三名走在晋升之路最前端的储备弟子突然停了下来,回头往后看,并且还话语讨论了起来。

“第六,第六又如何?有我们三个拦在这,他莫非还能强闯过去不成?”那名叫作高虎的壮硕男子不屑一笑,“我等拦路虎之称,岂是虚名?只需完成安师兄所交代的事,晋升为外门弟子后,我们就能进入监事堂获得一份美差!”

就在高虎三人彼此随意说着话的功夫,姬元来了,他朝前头看了一眼,觉得这三位同门弟子真是太够意思了,居然还特意站在这里等自己。

对方的好意能辜负么?那肯定不能啊!

甭管正好拦在前路上的三人打的是什么主意,姬元觉得自己还是先到达终点为妙,反正山路很宽,于是他将身体往边上一挪,目视前方,摆出了一副冲锋向前的摸样。

“我姬元一路走来,向着终点冲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