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91

391

左,左,左右左!

姬元将身体往左边一挪,呵,有意思了,高虎三人也顺势往左边。

再左,继续左,右边一下,左边一下!

这么一试探,姬元也算是看出来了,眼前这三位不是好意在此等着自己,根本没安好意啊……

好吧,其实姬元表示自己早就看出来了,管什么好意不好意的,终点就在眼前,他能退缩么?

姬元压根没想过要退缩,可双腿却是极为老实,左右挪动不行,前路有三人拦着,那么退一步总可以吧?以退为进行不行?于是,他还真就往后退了一步走……蓄势待发!

这都来不及说上一句话,也来不及问上一问,拦路的三位是几个意思,然后,然后姬元也就不用问了,因为对方都已经直接扑了过来,意思那是极为明显,就是要将自己从这晋升之路上轰下去。

“虎哥,姬元师弟这一路走来也不容易,来来来,我们推他一把,往下送他一程!”

“好主意,想通过这晋升之路,还要问问我们拦路三虎答不答应!”

“山路上有着阵法压制排斥之力。姬元师弟是吧?识相的就自己顺着斥力往下滚,一旦动起手来,我高虎自己都怕!”

眼见另外两名储备弟子已经出手,高虎没有动弹,一副高高在上的样子,在那抱着双手站着,看一场好戏。

……

晋升考核现场的某处。

“安师兄,你看,好戏终于开始了!”

“没想到那姬元还有点实力,居然后来居上,冲进了前十之列!”

“然而,徒有一点实力,并没有什么用,有着拦路高虎三人在,姬元就别想晋升为外门弟子!”

“不过,这般直接出手进行阻拦,不会闹出什么事吧?”

几名外门弟子在那说着。

“无妨,晋升考核的规则上,可没有不能出手拦人这一条,就是要拦住那个姬元又怎样?谁让他人缘差,还得罪了人呢?”安建强浑然不在意。

“这样一说,也是很有道理,前不久白雨薇,白长老不是返回八卦仙台了么?可当初《修仙故事》那档子事,她不也一点都没过问,一点波澜都没起么?”一人立马附和。

什么叫没起波澜?

暗中波澜起伏好不好?

当初也真是雷声大雨点小,最后别说是凝聚念灵之力,安建强啥好处的都没得到,甚至后前不久白雨薇返回八卦仙台后,他还因为此事被族老安铁山数落了一番。

当然,这种丑事,安建强自然不会在外面宣杨,可一听到有人提到《修仙故事》这档节目,他就来气,不由用眼睛瞪了一下之前说话那名储备弟子,真是哪壶不开提哪壶!

……

晋升之路上的那一幕,不单是安建强等人看到了,考核现场附近的众多围观弟子也同样看到了。

这种在晋升之路上直接进行拦截,考核的规则中没有说可以,也没说不可以,算是处于那种可与不可之间,明面上是不提倡的。

但是,修仙一途本就充满着诸多磨难劫数,故而晋升考核中,真的有弟子在中后段出手争夺起名次,也算是正常考核中附带的一种隐性考核。

这种情况下,检验一个人实力的时候就到了,不单是个人实力,还有背后所具备的实力,毕竟都是储备弟子,若有人背景深厚,一般是不会遇到这种众目睽睽之下被拦截之事。

“那名储备弟子好像是姬元,听说他主持几个月前主持《修仙故事》那档节目时得罪了安建强,看来现在是麻烦来了!”

“安建强那可是瑕疵必报之人,也算是这位姬元师弟倒霉,此次想要通过考核,成为外门弟子是没有可能了。”

“不过这样也好,毕竟是新入门的弟子,心性修为还是要多磨练磨练,储备弟子岂是那么好出头的?”

“八卦仙台之中,也不乏入门好几年的储备弟子,这晋升之路讲究的就是精益求精,磨一磨年轻人的锋芒,姬元师弟说到底来还是太年轻,若是上门向安师兄认个错,又岂会这般被针对?”

一些外门弟子和储备弟子话语连连,纷纷不看好姬元。

晋升考核月月有,不过像今天这种情况倒是不多见,附近众人饶有兴致围观起来。

甚至看到姬元现如今的情况,少数之前没有通过考核的储备弟子不由幸灾乐祸起来,仿若一下子有了一种某种优越感。

你瞧,修为高是吧,暂时冲进前十是吧?可到达不了终点,一切都是枉然,所以说,修为重要,莫要乱得罪人也重要。

……

围观众人的想法,姬元自然不会知道,或姬就算知道了,他也不会在意,最多是一笑了之。

什么,什么,向安建强认个错?莫要乱得罪人?

确定没在开玩笑么?

也好在姬元不知道这些,否则这时在晋升之路上,他恐怕都要大笑三声。

也正因为不知道,于是,姬元没有笑,只是低喝一声,身体一个虚晃,避开扑过来的两名储备弟子,然后就势出手在两人背上一拍,对着两人的屁-股,直接踹出了两脚,一系列动作那是一气呵成。

猝不及防之下,那两名储备弟子一下重心不稳,一个控制不住,直接抱着头沿着山路就滚了下去,一边滚着一边还在那疑惑,为何姬元的身手如此灵活,难道晋升之路上的阵法压制对他不起作用?

“你?”

高虎抱着双手,刚还准备在那看一场好戏,可万万没想到,就这么一下子功夫,两名同伴居然就滚了,他惊得眼睛都瞪大了。

“刚才你说,要让我……滚?”

姬元一脸轻松地看着高虎,本以为拦路三人有多么厉害,没想到如此不堪一击,他都还没有用力,两人就先滚了……

“走你!拦我者……滚!”

没花多大功夫,姬元又解决掉了高虎,看着对方一路飞滚而下,如同一个大皮球似的,还真是挺有喜感,

“不说是这晋升之路的阵法对于修为也有着压制之力么?我好像没感觉呀,好像并未感受到太多压制。”

拍了拍手,姬元露出一副轻松的表情,不过想起之前高虎三人行动迟缓,仿若在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他又若有所思,觉得自己一定是天赋异禀,又岂会被区区晋升之路压制?

“我姬元勇往直前,分分钟让拦路虎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