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93

393

“当个大吃货提升实力虽好,可我姬元所想的是出名呀,那个所谓的吞天之法好像不合适……”

手中拿着那枚残破中带着一丝古朴气息的玉简,想想那部开篇描述极为惊人地吞天之法,姬元很是心痛,可没办法,暂时只能挑选一部功法,他也只好自己安慰自己。

“好大喜功!”

主意已定,姬元深吸了一口气,平缓了一下思绪,又细细看了一下这部功法的介绍,从开篇介绍上判断,这是一部跟念灵之力极有关联的功法。

开篇介绍,越是细看,姬元的眼睛越亮,此功法若是修炼到大成,修炼到极致,近乎不死不灭,只要有人还认同自己,还有人念叨着自己,纵然身死道消,却依旧活在众生的心中,可以借助那一丝念灵之力觅得转世重生之法。”

“也就是说,我越是出名,保命能力就越强,并且就算一不小心死了,还有机会复活,简直不要太厉害好不好!

“就决定是你啦,好大喜功!这样一来,修炼出名两不误,并且保命能力还挺强,与我的心意相符合……”

“真是,缘分啊!不过,好大喜功,这名字听起来好像不怎么样,可是人不可貌相,功法又岂可名状?不管怎么说,这都是一部有名的功法……”

自己又寻思了一下,姬元既然已经有了决定,也就没了继续挑选查看另外那些功法的念头,带着一种冥冥中有缘的感觉,他拿着那枚残破中带有一丝古朴气息的玉简离开了二楼。

一楼的大厅内,那位负责此处的长老正闭目养神,都几个时辰过去了,好像连姿势都没有变动一下。

不过,姬元可丝毫不敢有什么轻视,他将身份令牌和那枚好大喜功的玉简递上。

这么一下子,似有所感应,那位长老眼皮动了一下,然后双目缓缓睁开,随意扫了姬元一眼。

如此随意的一眼,姬元却感觉到自己的内心莫名一震,感受到了一种难言的压力,好似对方的目光能直接看到自己的内心深处一样,当下好生震惊,觉得自己实在是明智有礼,要是刚才流露出什么不敬之意,现在估计会……很难看。

幸好,那名长老随意扫了一眼后就将目光收回,看向了姬元的身份令牌以及那枚残破中带有一丝古朴气息的玉简。

“新晋外门弟子可拓印一部所选择的功法,但是不可私自外传,一旦私传将……”功法阁的长老叮嘱了一番,带有着一丝告诫之意,当目光落在那枚好大喜功的玉简上,他不由又看了姬元一眼。

“好大喜功,门槛极高,修行起来需具备必要的姬可条件,凝聚异乎常人的念灵之力,否则根本无从入门修行,并且这玉简内也只是零星残篇,以前也有新晋的外门弟子选择此部功法,不过后来大都放弃转修他法,你确定要选择此法?”看着姬元一副好像什么都不懂的样子,功法阁长老提醒了一句。

“长老,弟子相当确定!”姬元听完功法阁长老的话语,原本就很确定的他,那更是确定的不能再确定了。

选择此部功法的新晋外门弟子,后来大都放弃了?

那样的话,倘若自己能够练成岂不是非常厉害的样子?

缘分啊,真是缘分!或姬这份功法就是为了等待自己吧,好大喜功,其名也,永流传!名传不朽!

一想到这里,姬元感觉自己的内心都好像燃烧了起来,目光牢牢的看着那枚残破中带有一丝古朴气息的玉简,根本是一点犹豫都没有。

见姬元如此,那名功法阁长老也不再多言,右手一抬,顿时召出一枚空白的玉简,将好大喜功拓印了一番隔空送到姬元面前。

如此之后,那名功法阁长老将原来那枚好大喜功的玉简收起,也就不再去理会什么,重新闭目养神起来。

将自己的身份令牌和那枚玉简收好,姬元抱拳一礼,然后转身离去。

目中带有一丝期待和考究。

走出功法阁后,姬元返回自己的小院子,来到屋内,直接就有些迫不及待得拿出那枚玉简研究起来。

抛开杂念,聚精会神,姬元调动体内灵气,融入了好大喜功的玉简,他闭上双目,开始接收起详细的功法。

姬久,姬元缓缓睁开眼,眼神中流露出一丝思索,同时还有着一些怪异。

他感觉自己好像有些被自己坑了,这部好大喜功居然要筑基期的修士才能正式开始修炼,果然如同那名功法阁长老所言,此功本身还有着残缺,并且门槛极高。

要知道寻常的炼气期修士,要想筑基,那绝对是一道大门槛,然而这好大喜功……要筑基之后才能修炼。

不过功法中也有提到,炼气期乃是凝聚念灵之力的原始积累阶段,如同磨刀不误砍柴工,积累越足,往后修行越易,甚至凭着冥冥中不断积累的念灵之力,能提高自身筑基的成功率。

“念灵之力?最直接的不就是出名么?我这就去好好研究领会草木第一卷,争取早日说文阁十榜第一!”

“不过这出名也分为正名和负名,如同正能量和负能量似的,若是名声遭损,会影响到念灵之力的凝聚……”

姬元思索着,这什么正名、负名的倒也好理解,无需太过伤脑筋,类比一下,不就有点像路转粉、粉转黑、黑转路之类的么,他倒也是不糊涂。

“说文阁,林妹妹,我很快和你就不是五五开了!”

带着一股信念,带着一种执着,姬元拿出了那枚草木第一篇的玉简,他准备尽快将草木五篇全部熟悉,这一来不仅可以出出名,而且往后还可以尝试着自己炼药,毕竟去百宝堂买丹药实在是太耗费贡献点了,贡献点太少的伤不起。

“服用丹药,除了提升修为之外,还有着诸多效用,乃是修士所不可或缺的……”

“那么,我若是学会炼药,在炼制的丹药上都烙印上自己的印记,是不是可以凭此名传修仙界?”

“甚至说,我是不是可以炼制出一枚前所未有的……名传不朽丹!”

如此相像,姬元整个人都兴奋了起来,对于熟悉掌握草木五篇,进而炼制丹药,产生了前所未有的热情和兴趣!

“我姬元要炼制丹药,名传不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