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网游 > 我真的不修仙 > 394

394

“储备弟子晋升成为外门弟子,可以凭借身份令牌,在八卦仙台的山脚位置,选一个自己居住的洞府。”

念头转动,看了看自己的小院子,姬元还很是留恋的,眼见天色已晚,于是他决定再住上一晚……等明天再去选个洞府。

第二天。

想一想自己马上就是个有洞府居住的外门弟子,姬元还真是有点小兴奋,那感觉如同老百姓突然有了一套房。

额,一套房?思绪好像又错乱了一下。

不由自主的,姬元想到了原来的那个世界,还真是有种恍惚之感,不过很快这种恍惚之感就消散了,他走在前往八卦仙台山脚的路上,心情倍儿爽,是时候给自己选一个修仙洞府了!

途径百宝堂,姬元觉得应该自己给自己买一个储物袋庆祝一下,这样一来,自己以后也无需扛着玉叶竹,前往任务堂,直接装在储物袋里可方便多了。

于是乎,刷的一下,一大把贡献点没了。

收好储物袋,姬元又用贡献点买了几把木剑,这些木剑赛过普通凡兵,并且还有一个特点,那就是重,一般用作御气练习,必要情况下,也不是不可以当作是一种兵器。

在百宝堂随意逛了一下,看到那一种种对于提升炼气期修为大有裨益的丹药,姬元很是眼馋,真想刷刷刷几下,全部刷到自己的储物袋中,奈何贡献点羞涩,只能作罢。

“不行,我要尽快离开这里,眼馋,却没有贡献点买的滋味,太难受!”

咬咬牙,一跺脚,姬元走出了百宝阁,他穷啊,想哭,几个月来,灵光币倒是攒了一些,奈何百宝堂只能用贡献点进行交易,而想要用灵光币去八卦仙台外购买丹药什么的,价格那是老贵了。

“唉,等哪天有钱了,我要将丹药买来当糖果吃……”姬元的想法很是远大,一路走着,不知不觉就来到了八卦仙台的山脚。

八卦仙台有八峰,对应仙台八门,而八峰环绕在一起,成八卦阵势,八峰之顶有着阵法相互连接,灵光聚集,形成了一个巨大的光芒耀眼的平台,故而称作八卦仙台。

这是姬元所了解到的,关于八卦仙台这个说法,最为简单明了的由来。

当然,除此之外还有着另外一些说法,姬元就没有兴趣去一一知晓,反正他了解到的是,八卦仙台通过各种方式引动转化的灵光,都聚向了八峰,使得修士越靠近,修行起来相对而言越是容易。

而所谓引动转化的灵光,就如同过滤煮沸的水一样,经过了某些处理,能省去修士不少时间,修行起来自然更加方便。

故而,姬元对于自己原来的那个小院子虽然还有点念旧,可为了更快提升自身实力,换起洞府来那是毫不犹豫。

“这个洞府有主。”

“那个洞府昨天被抢先了……”

“适合我的洞府在哪里?”

拿着一张仙台三门外门弟子洞府分布图,姬元开始了选洞府之旅,可走走停停,挑挑选选了好久,都没有找到让他满意的。

“越是越是位于高处的洞府,在其内修炼的效果越好,可是那些洞府都有主了怎么办?”

姬元看着洞府分布图的最上方,一声叹息,别说是最上面的了,就连处在中段仅剩下的几个洞府,昨天都被新晋的另外几个外门弟子选走了……

“莫非我只能在最次等的那些洞府里面选了?”

姬元苦恼,没想到在小院子里多住了一晚,好像住出事了……

“那不是新晋升的外门弟子姬元么?他在干嘛?”

“挑选洞府吧。”

“这也太晚了点,另外九名新晋外门弟子昨天就早早挑选好了,他居然现在才来,真是有意思,只能挑别人剩下的。”

“哈哈,据说昨天姬元是第一个通过晋升之路的,结果刚这么一天,就变成倒数第一个。”

山脚附近,一些外门弟子看到姬元拿着洞府分布图,不由彼此说笑起来。

这些说笑声很是响亮,姬元听得清清楚,可偏偏无法反驳什么,一时无语,索性不予理会。

“谁说我姬元师弟是倒数第一?!”

就在这时,天空中突然传来一道脆生生的声音,紧接着姬元就看到小青出现在了自己面前。

“走,师弟,还在这选什么洞府,师姐我早就为你预留好了。”小青也不多说什么,拉着面露喜意的姬元,直接就朝着山脚之上飞去。

“听说小青师姐对这个姬元格外不同,本以为只是说说而已,没想到是真的!”

“上方的外门弟子洞府不都居住满了么?哪里来的什么预留洞府?莫非那个小青师姐要将自己的洞府让出来么?”一名昨天刚晋升的外门弟子表示不解。

“这你就不懂了,少数一些预留洞府是不会在洞府分布图上标注出来的,也不是一般的新晋弟子能够挑选的。”

“可不是么?看来这个姬元不一般。”

“小青师姐有那么大能耐么?能自己给新晋弟子选预留的洞府?”另外一名新晋弟子疑惑。

“你们不懂,反正记住别去招惹小青师姐就是了,否则……后果很严重。”

眼见小青带上姬元直接起飞,那些外门弟子话锋一转,那还有什么说笑之意,甚至若有若无的都有着羡慕之意。

……

“原来还有预留洞府这种事。”

一路飞速,很快就到了目的地,听小青简要一说,姬元顿时就明白了。

“那是当然,白姐姐早就给你准备了一个预留洞府,不过我这几天闭关修炼,也是刚刚知道师弟已经晋升为外门弟子……”小青提了一下白雨薇,然后带着姬元来到那座洞府前,利用身份令牌完成了验证之类的问题。

一通忙活,全部搞定,姬元拿着身份令牌在洞府前一晃,内心喜悦。

“芝麻开门!”以身份令牌为凭,姬元喊了一句自己之前预留的口令,顿时就见一道柔和的光束照在了自己身上,紧接着洞府的大门直接打开。

“我姬元一句芝麻开门,还真是管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