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00刘备的菠菜

100刘备的菠菜

刘备三兄弟在这里没事种着菜,一个府上的卫兵拎着一袋子东西走了进来,把他交给了刘备。“主公,你看,这是花大价钱从幽州商人那里买来的,上好菠菜的种子。”

刘备结果卫兵的袋子,把里面的菠菜种子拿到手上仔细的捏了捏,高兴的拍了下卫兵的肩膀,说道:“好啊,好啊。你小子办得好,等有时间到我二弟哪里去,让他教你几招厉害的功夫。云长,你看着年轻人值得你调教吗?”

和卫兵说完话,刘备有何关羽谈起了话。关羽没有当场回答,先是看了看这卫兵的身体素质,“小兄弟,你是哪里人,长得还真不错,身体棒的很呀。好吧,你从今天起就和我一起了,做我的副手,有时间我传授你几招刀法,能学到几层功夫就要看你的悟性和平时的可苦了。”

关羽和张飞在平原郡的两年时间里也是美名远扬,大汉勇将的称号也成为了当地年轻人崇拜的偶像,现在能够有机会得到关羽的亲自提携,都兴奋得手都抖了起来。卫兵连忙拱手拜了下关羽,回答道:“我是平原本地人,姓朱,单名一个晃字。因为家里是开猪肉店的,加上排行第二,家乡里的亲朋好友就给了我一个”第二猪皇“的称号。”朱晃对自己的这个外号很不喜欢,可直接说出来总比别人讲出来要好,这里的人都知道他这个奇葩的外号。

张飞先还认为朱晃拿来的是什么好东西,听他这么一说,才知道是菠菜种子。张飞拉住刘备,“又是菠菜?大哥你不是已经中了很多菠菜了吗,怎么又买些种子回来?”

刘备看着张飞一脸紧张的样子,笑道:“二位兄弟,可知道这菠菜的好处吗?看你的样子就是不知道,这是我先朝张骞通西域是从波斯带回来的。多吃这菠菜,不但可以强身,还利于通便。这里除了我们三兄弟和十几位将士外,还有一些百姓也要吃着菜,多余的我们也可以送些给邻居。”

张飞一脸不屑,双手插在一起,脸别到一边,直接说道:“我拉屎畅快,用不着吃菠菜。”

张飞的这番会打迎来大家一阵欢笑,张飞这才回过神来自己被大哥刘备开了个玩笑。张飞摆摆手,找了个外出巡视的理由出了城,骑马飞驰,在高唐县周围转了几圈才走到一片树林边休息一下。

张飞下马在四周查看了一番,正要爬上一棵树上休息时,听到一阵女子的声音。巡着声音看去,见到的是一对姐妹在那里剜野菜,两姐妹看起来是收获颇丰,菜篮子里面装满了各式各样的青菜。张飞见到年长的那位女子的脸庞,一下就呆了,那不是自己画上的那位姑娘吗,竟然在这里遇见了她。这姑娘看起来是富贵家族的小姐,怎么在野外挖起野菜来了。

张飞遇见的这对姐妹是平原郡夏侯章的女儿,姐姐夏侯涓和妹妹夏侯洁,姐妹趁着外出的时间,约在一起到高唐县城外采青。两个年轻貌美的大家小姐有胆量在野外采青,难道不害拍有恶人吗?

这里面的原因就是要归功与关羽和张飞了。前次说道,平原郡太守命令关羽和张飞两人带着当地的汉军横扫三门十六宅的山贼土匪,使这里的治安环境得到大大的改变,尤其这高唐县还是刘备他们的老窝,那些贼人更加没有胆量到这里来惹是生非。

夏侯涓和妹妹夏侯洁看到菜篮子里的东西都满了,便要收拾回家。却看到张飞走了过来,夏侯洁见到张飞那脸钢针似的胡须,吓得拉着姐姐的手就跑,边跑边对解决夏侯涓说道:“快走啊,姐姐,那人是个坏蛋。”

当张飞认识到姐姐就是自己画中的美人时,那里还容得了她们一走了之,当即骑着打马追了上去。两个女孩子哪里跑得过马儿,张飞不费吹灰之力就把两姐妹堵在了马前面,张飞在马上喊道:“等等!等等!你们不要走。”说话间,还做了一鬼脸。

夏侯洁看到张飞骑马拦在前面,站到姐姐面前,像个大字一样伸开双手,朝着张飞质问道:“你干什么拦住我们。”夏侯洁为了显示自己的愤怒,还把手上的菜篮子狠狠地摇了摇。

张飞看着眼前这位发怒的十几岁的夏侯洁,又仔细的看了一番夏侯涓,忽然指着夏侯涓说道:“我好想在哪里见过你。”

夏侯洁当场就笑道:“省省吧,你的这招也太老土了,你的话我姐姐不知道听了多少回了。”

张飞看到她们手上的菜篮子装满了青菜,道:“你们是在这里挖野菜。”

夏侯洁回应道:“你这不是明知故问吗?”

张飞也笑着说道:“你们想尝尝菠菜吗?”

夏侯涓惊喜说道:“你说什么,菠菜,你从哪里去弄菠菜?我也是找了很久的菠菜了,只是平原这里没有人在种这种菜。”

张飞摇着脑袋说道:“这你别管,告诉我你住哪儿,我给你送去。”

夏侯涓想了想,“我才不告诉你呢,你要是真心送的话,就送到这里来吧。”

张飞拿着马鞭打马而走,留下一句话:“好,一言为定。”

这天刘备正在后院种田施肥,关羽从外面回来,朝四周看了看,“大哥,看见益德了吗?”

刘备一边拨弄着地上的菠菜,一面回答关羽的问话:“今天我还没有见到他呢,最近他老往外面跑?”

“别让他老给大哥捅娄子,我去找找他。”关羽和刘备说完话,直接出了后院。留在菜园的刘备继续他的种菜实业。没有多久就来来了四位军官来请刘备道太守府衙议事,刘备知道平原郡太守袁浩是个忠于职守的好官,没事的话不会来找他,便放下手中的伙计来到了太守府。

刘备来到太守府,就看到太守袁浩背对于他。出于尊敬,刘备首先给他打了一个招呼。

袁浩也很亲和,回过头来对刘备说道:“玄德兄,听说你干了件大事呀!”这话让刘备不觉惊讶,最近这段时间没有了战事,尊敬一直呆在高唐县处理公务,没有做出什么惊天动地的事呀,为何袁太守这样说自己,难道像二弟说的那样是老三又搞出什么幺蛾子?

袁浩看到刘备措手不及的摸样,笑道:“你还能在自己家的后院菜地里中了蔬菜,真是了不起呀!”

刘备听了袁浩这话,算是松了一口气,他心底里还认识是自己私自扩充亲信部曲一事被对头报告给了袁浩。袁浩拉着刘备走到一处凉亭,这里已经摆好了珍馐百味,一壶醇酒已经在炉子上温起了。袁浩和刘备分两边做好,开始就是小酌一杯,招呼他吃起了美食。当正酣之际,袁浩有些得意的问道:“玄德听说过望梅止渴的事吗?”

“听说过,那一年袁太守随朱儁将军远征乌桓族,行军途中将士们又热又渴,走不动了。太守大人便指着前方道:前方有梅林。将士们一听,顿时口中生津,又继续前行。后来大军就在离这不远的地方找到了水源,解决好水源的大军就这样出其不意的打败了乌桓大军。”

刘备一番话说中了袁浩平生最得意的事,“是啊!今天又见青梅,又想起这事,便请你来喝酒赏梅,随便聊聊。”

刘备乃最佳影帝,自己上司能够在最高兴的时候想起自己对他乃说可是最好的事,接下来刘备拼了老本和袁浩喝酒论政,好不愉快。

再说张飞自从第一次见过秀外慧中的夏侯涓后,就一直心魂不散,想着再次见到她。今天是菠菜收获的日子,张飞一大早就领着一块篮子洗的干干净净的菠菜来到了前几日和夏侯涓见面的地方等候。心里想着见到夏侯涓之后说些什么吸引心中女神的话。

远处传来的阵阵马蹄声打断了张飞的美梦,张飞一眺,来的人是自己的二哥关羽关云长,害怕二哥见到自己手上的菠菜,张飞只好将菜篮子放到自己的身后藏起来。

“二弟,你在这里干嘛呢?”

“呵呵呵,没啥。”张飞有些脸红,很不好意思的摸着自己脑袋,想找理由将二哥支开,不要他来打搅自己的约会。

“关将军,张将军。主公被袁太守找他他太守府去了,主公走的时候怕发生什么事,就吩咐我来找你们。”当关羽和张飞还在沉默的时候,刘备的亲兵找到了这里。

张飞和关羽以为太守袁浩平白无故找自己大哥刘备肯定是有要是,哪里还顾得上送菠菜见美女,只好将一篮子菠菜放下来,随关羽朝县城奔去。等他们来到太守府才知道自己大哥整合袁浩两个人喝的头晕眼花,哪里还有时间搭理他们。为了照顾刘备,两兄弟只好将刘备送回嫂子甘夫人那里。

几天过后的早晨,张飞拿着清洗好的新鲜菠菜到了昨天自己和夏侯涓约定的老地方见面。张飞起得早,加上马快来得也早,见到夏侯涓姐妹还没有到,就下了战马到了一棵果树下面休息起来。

一阵悦耳动听的马铃声把沈沉睡在树下面的张飞惊醒了,抬眼一看,不正是上次见到的夏侯涓姐妹的马车吗。很快,就从马车里面下来两位姑娘,身材纤长的那位不就是夏侯涓吗?

张飞见到是夏侯涓来了,起身想要招呼她们,可转眼之间又改变了注意,把目光锁定在了妹妹夏侯洁那里。张飞站起来喊道:“小妹妹,你终于来了。我张翼德在这里久候你和你姐姐了。”

谁料夏侯洁不理张飞的情,心情看起来很不高兴:“你又想对我姐姐花言巧语是不是,上次你可是没有赴约,害我和姐姐两个人在这里等了你这么久。还好你有良心,把道歉信送了过来,我姐姐这人大度,他说不计较你的失约了。”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