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02河东名将徐公明

102河东名将徐公明

夏侯涓和张飞的爱情故事到此结束,等太史慈将这故事说完,萧延嗣也是很惊讶,没想到一向以粗鲁莽汉形象出现的张飞张三爷也会有儿女情长的一面,而且还伴有狡黠的心理。

“那张飞能够对夏侯涓一见钟情,看来夏侯涓也是一名美女吧。”

“夏侯涓小姐不仅美貌非凡,在平原郡的名气不小,当地人都称她做女县令,就是因为夏侯涓经常为当地百姓处理纠纷,为人公正开明,让所有人都信扶她。”

“说了这么多刘备的事,怎么没有讲一讲你自己的故事。字义,听说你从小是你母亲将你代大,也没有想法把你母亲接到豫州来安养,好尽尽你的孝道。”

太史慈回绝道:“多谢大人操心了,我母亲在北海老家由我的妻子和叔父照顾的好好的。再说老人家经不起颠簸,还会让他在老家有我的妻子看住着就行了。”

“我有要事要见刺史大人,请你们为我通传一下。”帐外传来一道铿锵有力的声音,萧延嗣感到好奇,这声音他并不熟悉,不知道是何人找他。“让他进来吧。”

那陌生人来到大帐里,朝着在座的萧延嗣和太史慈望了一眼,最后还是朝着萧延嗣拜倒。“在下恳求萧刺史派兵助我大哥突围,我军已被董卓部将李傕包围了整整三天,末将好不容易突围找到刺史大人,希望刺史大人看在我军有心归附大汉,发兵解救我军。”

萧延嗣倒是有些摸不着头脑,自己毫不认识这人,却跑来让自己帮助他们解围,“你们究竟是哪个的部下,为何跑来找我帮忙。如果你不说清楚,让本刺史如何帮助你们?”

那陌生人是一员身披褚红色铠甲的青年将校,铠甲的部位还沾染着不少鲜血,萧延嗣紧紧地盯着他,似乎想要在他的眼神里找到想要的答案。

“末将是河内郡轻车都尉杨奉所部,末将姓徐名晃,草字公明。此番我部有意南下投奔在荆州的天子,因为所谋之事泄密。遭到了李傕率领的西凉铁骑突袭,许多将士在半路上就惨遭杀戮,后来我军退守到满常山一带和李傕打了几仗。最终补给被掐断,众将士已经失去了再战的斗志。杨将军不愿投降,编派我下山寻求援助,而正好刺史大人经过此地,公明便不请自来,希望刺史大人助我军一臂之力。”

曹操的五子良将之一的徐晃出现在这不知名的山地,萧延嗣知道情况后,心里还有些高兴,所谓栽好梧桐树自有凤凰来。萧延嗣考虑了一会,就同意了徐晃的请求。抛开他想招揽徐晃这些不说,人家杨奉毕竟是千里迢迢来投奔我们公司的,作为公司的股东之一,你也不好拒绝呀。再说了等自己去的时候,那杨奉恐怕早就成了一具死尸,那他留下的部队差不多会被自己收编,还得了一个良将,这笔生意当然划算。

“子义你立刻调齐我部休息的步兵随徐公明赶往满常山去解救被包围的友军,最好能够将将士们救出来。”萧延嗣是不会亲身犯险的,赵云和高思继已经出发,身边能够带兵作战的只有太史慈,别无选择的萧延嗣只好点了他的将。

军号声在豫州军中响起,被点到名的营团的士兵在各自的长官指挥下陆陆续续在大寨外集合,整编好军阵后就由太史慈领着他们朝着满常山跑去。萧延嗣也出营为他们送行,当然在徐晃走的时候,萧延嗣不忘和他多交谈几句,言语里表露出自己对他的欣赏。

董昭不知什么时候到了身边,有意无意的问道:“不知大人为何对着籍籍无名的徐晃这样看重。知人知面不知心,大人如何确定他说的不是假话,有意诓骗我军想趁机偷袭。”

萧延嗣摇了摇手,“你可能没有看出来,这徐晃的眼神里是焦急且陈恳的神情,如果是假装的话是不会有这般真情流露。再说我早就嘱咐过太史慈让他小心行事,能够就到这支部队更好,那个杨奉回不来就算了,我需要的是他百战之后剩下来的精兵。一支不听我指挥的军队是不可靠的,还不如将他送给敌人。”

董昭听到萧延嗣如此一说,眼光顿时闪烁着明亮,明白了萧延嗣的用心,不在劝说。

“什么?都他娘的是废物,五千飞熊军攻打一群溃兵都打不下来,还差点全军覆沒,你让我如何向太师交代!”安定城五里外,李傕大寨军中大帐中,李傕正气急败坏的來回踱步,而跪在他面前的胡车儿,则是笼拉着脑袋,连大气也不敢喘上一下,只因为李傕是董卓的心腹大将,其地位只比董卓三个儿子低上一级。

“哼,樊稠这蠢货,五千飞熊军,竟然连区区两千败兵也打不过,诸位,诸位,你们说现在该怎么办,折了飞熊军太师定然大怒,你们倒是快想想办法啊!”李傕先是大骂樊稠,带领五千飞熊军竟然被敌军两千骑兵困住,接着又扫视帐中众人,见众人一个个低头不语,心中顿时大怒,这帮人出发前说得如何好听,要助自己踏平安定,可出了事一个个都成了哑巴。

乍一听到五千飞熊军打不赢两千残兵败将的消息,李傕等一众人等全都哑了火,飞熊军是董卓军中的王牌部队,可以说每一名士兵都是以一当十的精锐,这样一支精锐部队,竟然被敌军两千骑兵缠住,那意味着什么?那就是说敌军那两千骑兵,战力更在飞熊军之上,有这样的部队在,哪里还有人敢去送死。

见众人依然无话,李傕也是忍不下去了,布满血丝的眼睛狠狠的瞪着李文忠,嘴角微微上扬,走到李文忠面前说道:“李文忠将军不是说要为我军赢得首胜么,你的斗志到哪里去了!”之所以会有此一问,是因为当初樊稠欲自领先锋之时,李文忠曾经站出來与他争着先锋一职,但最终李傕还是将先锋交给了自己的部将樊稠,眼下既然无人敢出战,李傕只好自己点将了。

“将军不必恼火,李文忠愿领兵出战,定要为我军赢回一阵!”既然被李傕点了将,李文忠也不敢颓唐,毕竟此次攻打安定的主将是李傕,而且他又很受董卓的重用,如果在这里热闹了他,可不会有自己的好果子吃,而且李文忠之所以敢说这样的话,完全是因为他有赢回一阵的把握。

好不容易终于有人肯出战,李傕顿时喜上眉梢,他虽然不知道李文忠到底从哪里來的自信,竟然说能够赢回一阵,但不管怎样,如果他真的能赢,战报传到董卓耳中,或多或少也能让董卓平息一下怒火,毕竟才一上來就折了董卓最看重的飞熊军,如果不打一场胜仗给董卓看,恐怕他这颗脑袋也不用要了。

“好,我拨你一万精兵,若能取胜,定在太师面前为你请官!”李傕见李文忠似乎很有把握,于是也报着赌一把的心态,分给他一万精兵,而且他现在也沒有更好的选择。

待李文忠领了兵符,已经退到张绣身旁的胡车儿,凑到张绣耳边小声的说了几句,张绣听后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但随即便站了出來,对正要迈步出大帐的李文忠说道:“李文忠将军此去千万小心,据说敌军有支全身皆被重甲包裹的骑兵,飞熊军的惨败也正是拜这支铁甲骑兵所赐,若是与之对战,能胜则已,若不能胜切记早早收兵!”

此次随同李傕出征的,有骠骑将军张济,以及他的侄子张绣,张绣年纪只有十六七的样子,生得眉目清秀,最让人惊讶的是,他竟然是武术名家童渊的弟子,一手百鸟朝凤枪法使得出神入化,但也正因为他太过年轻,所以并沒有受到重用,只是跟在叔叔张济身边,此时他本是一番好意,想要告诫李文忠小心应对铁甲重骑。

“多谢张将军提醒,李文忠既然敢领兵出战,便有十足的把握战胜敌军,这点就不劳将军操心了!”

李文忠本是朱儁的亲属,在董卓没有进入洛阳之前,他在洛阳京军里面的地位可是不低后来随着董卓废帝,重新立了刘协伪帝,掌控了朝政。朱儁恬不知耻的报上了董卓的大腿。他李文忠才不得已投之,好在董卓对待下属还算不错,所以便一直跟在李傕帐下,随着李傕的地位越來越高,他也就跟着水涨船高,在加上他打仗的功夫很到位,官职升得也比较快,而张绣不过是张济的侄子,连个正规的职位都还沒有,竟然就敢在他面前指手画脚,着实让他恼火,于是他说起话來语气中也带着嘲笑的意思。

“你...”张绣此时正是年轻气盛的年纪,而且李文忠表面上称他为将军,实际上却是在笑他连个职位都沒有,这话中之意张绣怎会听不出來,不过他亦知道,此时帐中沒有他说话的份,于是只好强忍下來,同时心中暗暗诅咒李文忠此去最好把命丢掉。

不说太史慈点齐兵马,率领大军浩浩荡荡的杀奔满常山,却说以两千铁甲重骑大败飞熊军后,守在山上杨奉的顿时喜笑颜开,吩咐下去犒劳得胜的士兵,而他的这一举动,也让其他沒有出战的士兵看得眼红,一个个都吵着要出战,不过在杨奉看來,接下來的战斗,已经沒有必要再打肉搏战了,因为他刚刚从徐晃派回来的士兵哪里得來一个好消息,那就是萧延嗣派来的援军已经在路上了。

“哈哈,真是天助我也,刚刚灭掉这飞熊军,我们的援军也来了了,兴汉,我让你挑选那一千臂力过人的士兵,你挑选得怎么样了!”坐在主位上,杨奉美滋滋的喝着刚刚烫热的酒,并对一旁的黄义说道。

与飞熊军之间的战斗结束后,在得知由徐晃组建的铁甲队已经可以和董卓精锐飞雄军不相上下,杨奉便立即让黄义在军中挑选臂力过人的士兵组建弓箭队,之所以交给黄义去做,是因为他原本率领的神箭队中,便有许多满足条件的士兵。

“主公交代,末将哪敢不半,一千名精兵已经挑选完毕,并且每人发放一带弓箭,现在正在练习呢?”自从跟了杨奉,自己得受重视,官职逐渐上升,和最早跟随杨奉的徐晃相差没多远。而且这次杨奉决定将这新组建的弓箭队交给自己,也着实让黄义兴奋了好一阵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