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05御敌预前,败敌于后

105御敌预前,败敌于后

徐晃不愧是拥有毅重技能的人物,面对两员金锤大将的夹击,丝毫不惧,还越战越勇,一把铁斧在他的手中舞起来犹如星光一般灿烂。沐英的夹击没有给李文忠助力,还因为两人锤法出招时间不一致,倒成了两人和徐晃打起了车轮战法。三人‘乒乓宝宝’的打了十几回合,李文忠自己和沐英两人久战徐晃不下,大怒的李文忠别开沐英,招式大变,使出了另外一套锤法对付徐晃。

“叮咚……检测到李文忠隐藏技能拔寨爆发——攻拔坚城和关塞时,武力值上浮4点,单骑斗将时武力值上浮3点。受技能影响,李文忠基础武力值99+拔寨3=102。”

李文忠加大攻击力度让徐晃措手不及,几招下来便显颓势,交锋之下一个不注意就被李文忠的青铜卧瓜锤给打在了肩甲上,辛好徐晃的铠甲厚重,帮助他成功卸去了卧瓜锤的力道。徐晃受到如此重击,虽然有铠甲防护,还是嘴里溢出了鲜血,手臂上青筋暴起。徐晃此时离萧延嗣他们还有些远,要想逃命,还得奋起反击,徐晃突然招式用险,使出一命换一命的打法企图逼退追击的李文忠。

“叮咚……检测到徐晃特殊技能毅重爆发——危急时刻拥有冷静的应对能力,常常能够做出反败为胜的决定。徐晃武力值瞬间上浮3点,受此影响徐晃此时武力值为97。”

李文忠倒是吓了一跳,对于他来说,徐晃就是一个不知名的杂牌军小校,自己就算将他斩杀了也得不到什么功名,现在自己逼得他以命相抗衡。自己可以轻易将他杀死,那么自己也会被他重伤,那可是得不偿失,李文忠在火花闪电之间做出了决定,当即不在追徐晃追的那么紧。

“徐晃非是此人敌手,子龙你速去换他回來,迟了恐怕就來不及了!”既然已经知道对方的身份,萧延嗣也不敢大意,毕竟对方的实力绝对在徐晃之上,若是继续这样下去,徐晃很可能性命不保,累积经验的机会多得是,他可不想失去一个好帮手,一个好下属。

见萧延嗣如此说,赵云亦不敢怠慢,即便他不知道萧延嗣为何如此看重徐晃,但他知道萧延嗣这样说,肯定有他的道理,于是也不多说,对着萧延嗣一抱拳,便立即离开这里,从亲卫手中接过缰绳,一跃翻身上了战马,倒提亮银枪便催马奔出城门,直奔徐晃奔去。

“你非我敌手,给我败吧!”镜头一转,手持大斧的徐晃,已经被稳稳占了上风的李文忠追到了死角,而徐晃则因为招招都被压制,即便是原本的实力都无法展现出來,心烦意乱之间也是险象环生,不过即便如此,他力气逐渐削弱这个弱点,也已经被李文忠死死抓住,而他也终于要使出真正的杀招了。

“吃我杀招,天罚,死吧!”一声爆喝中,李文忠双手死死握住手中青铜卧瓜锤,将其高高举过头顶,接着眸子中杀机爆现,大入南瓜的铜锤如天雷般直劈徐晃。

与这李文忠交手已近三十回合,徐晃除开前面十几回合可以打成平手外,几乎都是处于被压制得防守,偶尔有几次反击,也都被那强横无匹的熟铜锤破掉,久战之下徐晃心中已经战意骤减,此时见对方使出杀招,光从那几乎快要划破皮肤的劲风,便可以知道若是被这一招劈中,定会当场被熟铜锤撕裂,只不过此时此刻,徐晃就连挥斧去接这一招的勇气都沒有,太过自信的他,在见识到对方的强大后,竟然变得不知所措。

“且慢,休伤我兄弟性命!”千钧一发之际,幸得赵云及时拍马赶到,而为了替徐晃挡下这一锤,赵云几乎是用脚擦着马头,抓住枪杆的尾部,才将将挡下这夺命一锤:“当”火花四射,赵云只觉一股巨大的力道由手中亮银枪传到手上,强如他也觉得手臂微微发麻,不过好在赵云这一下使的是巧劲,卸掉了一部分力道,才不至于累及胯下战马,在成功为徐晃解危后,赵云脚尖一勾缰绳,绳子顺势向后一仰,复又稳稳地坐在马背之上。

赵云过來的时候,李文忠是有看到的,不过他自认为他这一杀招的速度,绝对能够赶在赵云出招之前结果徐晃,但令他惊讶的是,这名马白银枪的英俊战将,竟然能够以这种勉强的姿势接下自己的杀招,杀招被破,他倒也不再急于进攻,而是勒住胯下战马,向后退了几步,冷冷的打量着面前的赵云,良久才说道:“白马银枪,莫非阁下就是赵云,!”

见对方竟然认出自己,赵云脸上也泛起一丝笑意,在刚才与萧延嗣一同观战的时候,赵云也注意到了这名敌将的实力,即便是与萧延嗣帐下众将比,他也绝对不落下风,像他这样的强者,赵云也是很久沒有遇到,此时遇此强敌,赵云心中不免兴奋,于是便持枪抱拳说道:“正是常山赵子龙,对面战将可否报上名号!”

“哈哈,果然是赵云,你还配做我的对手,某乃扬州会稽李文忠李思本!”一直冷着脸的冷面将军,正是朱元璋帐下五子良将之一的李文忠,这次李文忠受李傕之命前來攻打安定,其实也是李傕仰仗李文忠的武艺,而李文忠则是想多立战功,然后与萧延嗣帐下那几位当世猛将一较高下,此事在他面前的,正是萧延嗣帐下大将赵云,李文忠得知亦是兴奋,说话间已催马向前,一锤劈向赵云。

“公明兄靠后,看好我的枪法!”见李文忠催马抡锤直奔自己,赵云先是一把将徐晃向后一推,接着舞动手中亮银枪,嘴角泛起一抹自信的微笑,双腿猛的一夹马腹,急催胯下战马急冲向前,同时手中亮银枪缓缓提起反握在手中,看准李文忠直劈下來的大锤猛的刺去。

“叮!”与之前徐晃不同,赵云这一枪刺中大锤后,虽是划出一道耀眼的火花,但却并沒有那沉重的声音,紧接着赵云在亮银枪擦着大锤的利刃划过之时,猛的一掌轰在枪杆之上,本已经刺偏的枪头,竟然像毒蛇一般,直望李文忠双眼刺去。

“嗯,好手段!”见赵云一招之后竟然还有一招,竟然突然改变枪头的方向,李文忠亦忍不住叫了声好,不过他也沒敢大意,手中大锤立即往回收去,赶在亮银枪的枪头刺中双目之前,以大锤护住面门,化解了赵云杀招。

见赵云与大锤战得正酣,萧延嗣忍不住对身边的太史慈说道:“徐公明武艺果然不凡,我欲将其收入麾下,子义可有妙计教我!”若是萧延嗣不知道与李文忠缠斗的战将是徐晃也就罢了,此时得知此人便是徐晃,萧延嗣自然不会放过,既然他决定要和曹操角逐中原,就绝对不能让此等猛将流入曹操帐下,他要在这里收服徐晃。

江山是靠打下來的,猛将是收过來的,老婆是娶过來的,既然萧延嗣已经将目标定在统一天下这个霸业上,那么猛将是必不可少,而且绝不嫌多的,非是他见一个爱一个,对一个三国迷來说,每一个名动三国的猛将,都难以让他下得了杀手,能将这些猛将斗收入麾下,让他们为自己所用,这才是萧延嗣想要的。

“大人当真想收服这徐晃!”见萧延嗣又犯了老毛病,站在他身边的徐庶忍不住笑问道,徐庶跟随萧延嗣的时日也不短了,对他的心思也摸得七七八八,知道他独爱猛将这一点,于是也在心中打定主意,尽量完成他的心愿。

虽说萧延嗣希望收降徐晃,但要知道像他这种级别的战将,是不会像胡车儿那种货色,只是吓唬吓唬就行了,而且徐晃是出了名的忠臣良将,想要收降他并不是那么容易,但徐庶的一句话,到时让萧延嗣心中一喜,心道这军师就是军师,他这么说定是已经有了对策,于是急忙开口问道:“元直有何妙计快快教我,如徐晃这等猛将,怎能不为我所用!”

“大人若想徐晃投效,其实容易,只需叫子义将军将他送到军营疗养,然后子龙将军击溃西凉敌将,为他出一口气。现在徐晃的老上司杨奉已死,原先河内郡兵损失惨重,正是我们兼并他们最有利的时候。”

“不过若想让此人归心,则要费上一番功夫了,主公可...”后半句徐庶是凑到萧延嗣身边小声告诉他的,就连与二人只有一步远的太史慈,亦听不清徐庶嘉在说什么?

在听徐庶说完后,萧延嗣不住的点头,最后眼前一亮,顿时用力击掌,大声笑道:“哈哈,好,就依元直此计,正所谓不入虎穴焉得虎子,我若得徐晃胜得十万雄兵,这买卖做得!”

见徐庶含笑点头,萧延嗣立即将王贺唤來,将徐庶之计尽皆告之,王贺听后先是一惊,但细细一想,又觉得这计虽险,但若成功却对己方十分有利,于是便点了点头告退下去准备。

这边萧延嗣与徐庶准备合谋收服徐晃,而城前战场上,李文忠与赵云一枪二锤正斗得难解难分,赵云枪法走的是轻巧多变的路子,而李文忠的大锤虽然招式上沒有赵云多变,但每每面对赵云的杀招,他都能够破解,转眼间二人已斗得五十回合,二人似乎都是许久不曾遇到能与自己拼得旗鼓相当的人物,缠斗之时,竟然难掩兴奋之色。

“赵云之名果然名不虚传,怪不得会和河北名将文丑颜良等人齐名,你果然厉害!”就在二人之间的战斗愈演愈烈之时,李文忠仍就不慌不忙,以手中熟铜卧瓜锤荡开赵云的亮银枪,还不忘称赞赵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