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07徐晃归降

107徐晃归降

“敌将休要猖狂,欺负本驸马没有后援吗,这算什么本事?且看我斩你首级!”

“叮咚......检测到萧延嗣目前四维数据——武力96统帅56智力86政治46,神兵龙钩长戟+1,画龙点睛枪+1,双武器武力值增加可以爆发,这是宿主在学习了双手互博之术后的随声技能。坐骑火麒麟+1,

“叮咚......萧延嗣特殊属性隐藏技能骑神爆发——单骑冲锋陷阵单挑敌将时自身武力值+6,统帅值+6,自身被秒杀条件提升2倍,被秒杀的几率降低2倍。此时萧延嗣基础武力值为102。”

“检测到萧延嗣隐藏技能降龙发生进化——对战有君王或者和他们有关系的人物时,降低符合所属文臣武将四维属性其中两项各5点(武将对应武力和统帅;文臣对应智力和政治)。面对武力值105的武将,自身武力值+1点;面对武力值100以上的武将,自身武力值+2点;面对武力值110以上的武将,自身武力值+3点;面对武力值115以上的武将,自身武力值+4点;面对武力值120以上的武将,自身武力值+5点.”

(作者感到第二男猪脚的降龙技能过于鸡肋,遂再次更改)

“检测到萧延嗣隐藏技能神将爆发——身负四象之力,天赋拥有极其强劲的攻防力,斗志无穷,在遭遇不敌对方或者均势不利于己方时,武力值突飞猛进。萧延嗣瞬间四格武力槽爆满,武力值飙升12点。目前萧延嗣最高武力值达到120.”

萧延嗣在后面看到赵云和太史慈一时无法力斩李文忠二人,望远一眺,看到朱棣步兵后面沙尘滚滚,就知道是西凉军的援军以来。等不及担心被陷在这里的萧延嗣战意顿起,从身边扛枪将手里捞过自己的画龙点睛枪就朝李文忠砸去。

处于狂战状态下的萧延嗣此时武力已经达到了最高巅峰,只是简简单单的一枪就将李文忠打得狼狈逃窜,转过身来,手里的画龙点睛枪就像安装了制导系统一般,轻轻一划就把沐英的腰部割了一个大口子,只看见殷红的血液啵啵啵的直流动。

“子龙,子义,敌人大部队已到,我们不可恋战,见好就收,赶紧离开这里!”

萧延嗣虽然两招时间就把朱元璋手下两大虎将给打了个半死,却也忌惮董卓的精锐轻骑飞雄军的战力。自己这边大多是步兵,遇上骑兵只有一个死字,他可不想在这里丢失兵力,不管在地上哀声连天的李文忠和沐英。转身就拉着赵云与太史慈就退兵而返。

得到了萧延嗣围攻李文忠他们消息的李傕引领了千余骑驰援后军,看到萧延嗣一人在乱军之中肆无忌惮的追杀自己手下的将士,两眼顿时喷火。一声怒吼,催马挺矛挥兵围攻萧延嗣几人。

五千西凉军精锐骑兵从山脚尾随着萧延嗣撤退的步伐一路追踪而来,追击没有持续多久,等李傕反应过来是大军里发生战事的地方已经有了几分钟的路程。李傕大感懊悔,自己这是纯粹找事干,萧延嗣武艺高强,却跑得比兔子还快,前面肯定有埋伏,要是自己大大咧咧的冲进去,不知道要折损多少兵马。

李傕为了防止萧延嗣的反包抄,只得停下追杀的命令,按原路返回去搭救李文忠他们。算起来两人也是够尽职的了,面对敌人三员骁将死战不退,多么对得起董太师呀。这样的人一看就是国家栋梁,是董太师的忠实粉丝,尽忠的马前卒,不救可不行哟!

徐晃受伤不轻,独自退回后方就在王贺协助下救治伤口,将铜锤敲坏的铁甲剥落下来,用酒精将伤口清洗干净,再附上特制的药膏,徐晃才有了一丝舒爽。刚等他躺下来休息,就听见外面一阵阵马蹄踩在地上发出‘轰隆隆’的响声。徐晃以为有事发生,赶紧出去查看,出来才见到是萧延嗣他们回营了。

萧延嗣第一眼就见到了打着吊带的徐晃,半个身子上缠着绷带,活像一个没有处理完的木乃伊。萧延嗣下了马走到徐晃面前。笑着道:“公明的身体还好吗。哎呀!杨奉将军已经阵亡,我把他的尸体给找回来了,公明有时间的话就把杨将军给安葬了吧,剩下的那些河内士兵想要回乡的补发路费,不想退伍的有你整编,重新组建一支兵团。”

“公明再次待河内驻军将士谢过驸马爷。你不仅救了我们,还危难时期慷慨解囊,我徐晃今生无以为报。如果驸马爷看得其在下,就请将我们这支残兵败将收归账下吧!”

徐晃为人谨慎,心思细腻,对于之前萧延嗣的招揽他的确动了心,可是自家的老大杨奉毕竟还在。如果自己这时候不知廉耻的抛弃杨奉而投萧延嗣,那世人会怎么看待他徐晃,不就是一个见异思迁的家伙吗。所以徐晃虽然心里有些松动,可是并没有在那个时候同意。

自杨奉死后,河内军已经是水上浮萍,实力大减,加之在汉军里面没有后台,今后的日子肯定不好过。那这时候为了帮个大老板,投效萧延嗣那自然是最好的选择,徐晃也不再矫情,当场就拜了萧延嗣为主公,表示要效忠大汉天子刘辩,为他平定天下,开疆扩土。自己也可以博取一个功名,将来好封妻荫子,成为复兴大汉的一代功臣。

“如今天下已是乱世初现,乃是我们军人策马疆场,立不朽之功的时候,我豫州军团初立不久,正是需要向你徐公明这样的有识之士加入里面。今天是你成为豫州军一份子的第一天,你自己好好养伤,等以后病好之后我会让你继续操练河内子弟兵的!”

徐晃的投效让萧延嗣觉得自己的付出没有亏本,经过一战也让他了解到董卓西凉大军的战斗力的确不菲,尤其是多了朱元璋一大家子和皇甫嵩等大汉老一班军事统帅的管理,董卓此时的军队实力比起另外一个时空拥有吕布那样的终极武器还要强大。总的说来,董卓是死于吕布和王允的合谋,而里面的药引子就是一代佳人貂蝉。可是因为萧延嗣的搅乱,吕布这时候还死心塌地的跟在义父丁原身边围剿北方的匈奴人,早就走上了另外一条康庄大道。

应为徐晃要休息,萧延嗣也没有在和他闲聊。倒是董昭继续让回来的将士修葺营盘,多早些弓弩箭矢和石弹,防止西凉军夜袭大营。萧延嗣却将大部分士卒遣散回营休息,只是将原来营寨里面准备替班的军士出来继续值班。这让作为军师之一的董昭很生气,认为萧延嗣这是没有照顾到敌人会来袭营。、

“董军师这是多虑了,我看那李傕根本不敢来袭营。董卓这时候正面临关东诸侯的大兵压境,恐怕还没有机会来和我们这支偏师在山坳里瞎转悠浪费精力。我估计这时候的里却已经接到了董卓让他们即可会师洛阳的命令了!”

情况正如萧延嗣所说的那样,李傕回来的时候就把李文忠和沐英两个倒霉蛋送回了大营进行抢救,好在两人皮糙肉厚,神经属于大条形的,身体健壮,被军营里的医生给敲了个遍,涂了些许药物后好好地按下心来扬起了病。

李傕看着伤横累累的李文忠两人,心里头不知道在怎么怒骂萧延嗣,说他是个十足的阎王爷,做事一点都不留退路,把自己帐下仅有的两元虎将给打得半身不遂,现在要想报仇雪恨了,自己又可以拿出什么东西来呢?总不是自语请董太师的三位公子前来相助吧,这也只能想一想,如今三公子跟在朱元璋身边攻打南阳郡;大公子和二公子在虎牢关防御关东诸侯,洛阳城里能够和萧延嗣一战的大将就几乎没有了。

“将军,洛阳信使到了,说是有太师给你的急信要让你尽快拆封。”李傕在那里抱着额头痛的时候,老部下胡班跑来找他,身后还跟着一个老朋友西凉名士贾诩。

“文和怎么有时间来找我?”李傕为人虽然傲慢自大。杀掠成性,可是有一点做的好的就是重视知识分子,尤其是很有能力的读书人,而站在他对面的贾诩就是其中之一。

贾诩年少时并不出名,只有当时名士阎忠认为他与众不同,说他有张良、陈平那样的智慧。贾诩早年被察孝廉为郎,因病辞官,向西返回家乡到达汧地,路上遇见叛乱的氐人,和同行的数十人一起被氐人抓获。贾诩说:“我是段公的外孙,你们别伤害我,我家一定用重金来赎。“当时太尉段颎,因为久为边将,威震西土,所以贾诩便假称是段颎的外孙来吓唬氐人,叛氐果然不敢害他,还与他盟誓后送他回去,而其余的人却都遇害了。贾诩拥有如此随机应变处理事情的才能,像这样的事情很多。

在中国著名历史演义章回小说《三国演义》中,贾诩亦有耀眼的表现。他初登场于第九回“除暴凶吕布助司徒犯长安李傕听贾诩“,以西凉谋士身分从属于董卓集团余党李傕、郭汜阵营。当时董卓已死,李傕等四人上表求赦不果,正欲各自逃难,贾诩建议他们召集西凉人马入京攻打吕布,结果成功驱逐吕布。可是李傕等人却擅权暴虐,欺凌帝上,甚于董卓。第十回中,西凉马腾、韩遂东征勤王,贾诩劝李傕深沟高垒,不与接战,待西凉兵粮尽退兵加以追击,结果亦大败马、韩。李、郭掌权期间,贾诩一直引导他们安抚天下,征用贤能,朝廷稍微有所恢复。

对于萧延嗣来讲,郭嘉虽然机智百变,在军事谋略上自有一套,可是和贾诩比起来还是有些不足,唯一的差别就是贾诩用计可以说是利用有利于自己的一切来笼络对方的敌人,往往是趁其不备,抓住敌人的错误和性格缺点进行施计,这样萧延嗣很是忌惮这人。

李傕知道几个月前贾诩受李儒的推荐正式进入了董卓的幕僚集团,成为继李儒之后的第二军事,经过数次为董卓出谋划策,笼络京城的反董势力,将原先仇视董卓的力量一一清除,为董卓立下不朽的功勋,地位已经有超过自己这个董卓最爱武将的位置了。

而李傕不担心这些,早年时候贾诩就和自己交好,当年贾诩落难的时候还是李傕为他处理了追债的人,又帮助他在董卓的府上某了一个位置,好让他有个可以挣钱吃饭的地方。这种情谊也让李傕和贾诩两人感情颇深,在董卓集团里面,贾诩可是和李傕抱团取暖的的伙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