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12刘协登基风波

112刘协登基风波

假太后裴莹见自己和儿子的面具被袁魁戳穿,无论是之前被董卓他们训练了多次,可是面对如今这种大场面。出身小家庭的妇女也是大汗淋漓,差一点就要在众人面前露馅。董卓这时候可不希望自己导演的大戏被拆穿,把裴莹拉倒一边暗语,让她来说话。

得到董卓支持的裴莹顿时脸色一变,指着奄奄一息的袁魁大骂:“袁爱卿,你刚才说的是什么话,吾儿刘辩为何是假的,还说哀家的胸部,难道你这道貌岸然的读书人竟然偷窥哀家,这事有辱斯文......”裴莹读过书,没有像那些泼妇骂街一般脏话连篇,可是说出的话字字珠玑。倒是把袁魁这位三代老臣,文官的代表说成了一个窥视有夫之妇的色魔,把躺在地上的袁魁差点没有给送到西天佛祖那里。

董卓望了望下面那些文武大臣,发现他们的表情似哭非哭似笑非笑,知道他们是强行压下了对自己的讥笑。自己的戏演足了,假装不禁勃然大怒:“来人,把这两个人拿下,仔细审问,看看到底是怎么回事!”

董卓扶起袁魁躺倒抬来的担架上,董卓见没人注意就在袁魁耳边说道:“多谢袁太傅把假太后的事情戳穿,本丞相可真是要谢谢你的相助了。”

“你...你...你...你这是什么意思?!”被董卓表白急得上气不接下气的袁魁一阵精神恍惚,悠悠道:“董丞相早就知道这对太后和天子是假的,你可是骗得我好苦呀...”董卓一招手,让人赶快把气的要死的袁魁送走。

李儒领人把假太后和假少帝领到后殿,皮开肉绽一顿鞭打,其实找的几块猪肉绑在桌子上来鞭挞。声音让在场的大臣都听的一清二楚,可是就是只闻其声不见其人,究竟里面遭打的是谁,也没有人看见。

过了一会儿,有小黄门传来消息:那两个人假扮太后和天子的人终干交待了真相,是何进身前的亲卫吴崇领人在洛怕城内外到处找寻长相酷似太后和刘辩的人,恰好遇到这一对母子长得酷似太后和刘辩,便将他们全家绑架,吴崇答应他们若是能够蒙混过关,就放了他们全家,还给他们全家一百金,他们在威逼利诱之下便跟随吴崇入宫,跟随太后和少帝身边,每天学习太后和少帝的举止动作言谈习惯,吴崇还让人把他们脸上不像的地方整理修饰化装处理,经过十几天的训练,他们几乎以假乱真。

太后和少帝最后被董卓用马车送出了洛阳逃跑后,董卓没有办法,这时候恰好吴崇将假太后天子给送到了董卓府上。董卓这时候正在为自己之前所做的事情懊恼,吴崇可谓是雪中送炭,董卓当场拍板留下他们两人在吴崇的监视下活动,直到被太傅袁魁识破。

所谓的‘吴崇’也被当场抓获,供出了实情:吴崇作为何进的亲信,见自己的主子被十常侍暗杀,太后和天子失踪,担心自己的荣华富贵就此告终。就大胆的勾结燕王刘尧找人来假扮太后和天子,想借此机会来夺取朝政大权。后来真正的太后,天子被燕王刘尧找回,吴崇怕事情泄密,就联络了一个神秘的势力毒杀了真正的太后和天子。可惜是吴崇说完这些当场就被一些‘保皇派’给砍死了。留下证据里面的所谓‘神秘势力’更是成了悬案。

董卓得知实情,勃然大怒,拍案痛骂:“刘尧小贼,一直把我当白痴耍!我非报此侮辱之仇!来人,点起人马,追击刘尧,为太后和天子报仇!”过不多时,大将张济和樊猴来报,洛阳城内城外连绵大雨,泥泞难走,骑兵无法出动,最好是乘船顺着黄河追击。董卓便厉声骂道:“两个蠢货,赶快去找船,大军从水路出发,奔袭金陵,追击刘尧!”

张济苦笑道:“禀主公,洛阳附近的黄河两岸所有船只都被多神秘势力征走买走,仅仅余下几艘破渔船,恐难追得上刘尧大军。”

董卓愤恨之至,郁闷之至,砰地一脚踢翻面前的案案:“你们说怎么办!让天下人嗤笑我董卓像个傻瓜一样被刘尧玩得团团转!我不报此仇,寝食难安!”

张济和樊稿苦着脸,吞吞吐吐道:“主公,哪能有什么法子?刘尧依仗着部下以骑兵居多,速度很快,现在估计都到了扬州长江以北,坐船渡江了。我军没有舟狂,过不了长江,又怎么奈何了他!”

董卓又想大发雷霆,被李儒劝下:“父亲,现在百官都在看着我们,父亲越生气,那帮世家大臣心里越是快意。既然现在用兵力已经对付不了刘尧。咱们就向天下宣说刘尧把太后和天子杀害,意图谋朝篡位,号令天下人共讨之。然后我们说天下不可一日无主,既然天子被刘尧杀害,我们便只好改立陈留王刘协为帝,以匡扶汉室社稷,如此便名正言顺,实际效果没准比废立更好。”

董卓便问司空袁逢的意思,司空袁逢想到弟弟袁魁被这事气的吐血晕倒,现在实在无计可施,只好按照李儒的办法,恶人先告状,先诬陷刘尧杀害太后和天子,先把水搅浑了,让天下人忘掉自己这一段丢人现眼的事迹,然后再徐徐图之。只是董卓和刘尧本是姻亲,为何董卓好把这个追命推倒刘尧身上,他袁魁也顾不上去想。

眼看刘尧杀害何太后和天子刘辩这事就要棺材板钉钉的坐实,谁料又是波澜又起。作为董卓新谋士的贾诩站出来为刘尧辟谣,“太师,这事我认为有疑。大家亲眼所见是燕王刘尧提兵救了太后和天子,他怎么能去暗害太后他们呢。那吴崇的口供更加是漏洞百出,分明是要陷害燕王殿下,再陷董丞相和王爷于水火不相容之中。他们却躲在暗地里从中渔利,丞相和王爷是姻亲关系,定是有人见不得你和王爷想好,而借着吴崇真假难辨的口供来离间你们的关系。”

今天的这次登基大典可谓是风云突变,好戏层出不穷。先是董卓执意要废帝改立陈留王刘协,而何太后何莲,少帝刘辩几乎没有任何表示。等刘协登基将要成功的时候,太傅袁魁认出了参见典礼的太后,天子都是假的。接着是吴崇污蔑燕王刘尧和他勾结在一起杀害真的太后和天子。董卓要发兵讨伐刘尧的时候,身为董卓嫡系谋士的贾诩出来为刘尧申辩,把刘尧将整件事中脱离的干干净净,到头来一心忠于汉室的燕王刘尧和丞相董卓到成为了两大赢家。原来被世家寄予厚望的袁魁,袁逢倒是一个被气的吐血回家,一人成了墙头草两边倒的小人,成了天下人的笑柄。

董卓忽然想起一事,回头问同行:“吴崇小儿的家属何在,你有没有派人前去捉拿?”阎行苦笑道:“吴崇的家属朋友尽皆消失不见,他的一个好友李包子乃洛怕城中地痞出身,是洛阳城里有名的地头蛇,只要他想隐藏起来,我们除非把洛阳城翻个底朝天,否则很难捉住他们!”

董卓恶狠狠道:“就是翻个底朝天,也要把他们抓住,把他们扒皮抽筋,已祭奠何太后与天子在天之灵!”

阎行领命而去,如狼似虎的西凉兵便开始在洛阳城里到处搜捕,挨家挨户盘查,这群军纪败坏的禽兽借着搜捕朝廷钦犯的名义大肆奸淫掳掠,洛阳城顿时成了一个人间活地狱,那些当初不肯跟随刘尧撤往扬州的洛阳市民悔得肠子都青了。可是有心人都注意到了,凡事被董卓部队侵犯的家庭都是原先反抗董卓最为激烈的人,而那些支持董卓和对董卓行为漠不关心的人丝毫没有受到乱兵的洗劫。

洛阳城里一个角落里,真正的吴崇笑问史阿道:“我说你咋一点儿都不紧张呢?西凉军出动这么大的动静,全城挨家挨户搜捕,就是为了得到我们两个,你还优哉游哉地喝酒?”

史阿哈哈笑道:“我算看透董卓和他那帮西凉兵了,董卓为把戏演足了就要把我们抓住,那帮西凉兵则顺着董卓的意思顺便对他们老大的政敌进行奸淫掳掠,他们才不在乎抓不抓到我们,他们只要一个可以借机铲除政敌的借口罢了。!”

虽然发生了假太后和假少帝的插曲,董卓和皇甫嵩,朱儁,王允等支持者依然拥立了刘协,并年号为初平。董卓自为相国,赞拜不名,入朝不趋,剑履上殿,威福莫比。丁原为司马;朱儁为太仆,王允为司徒;董卓的两大谋士李儒和贾诩分别瓜分了丞相长史和丞相司直。由何太后和刘辩亲封刘尧的天策上将军封号在刘协一朝任然有效,几乎没有人去反对刘尧。

这时候我们的曹操曹孟德还窝在洛阳城里做他的典军校尉,十常侍之乱时,洛阳城里汉灵帝刘宏的嫡系部队田园军被后来的董卓系数瓜分,之后又是萧延嗣的拉拢收编,将这支中央政府的精锐之师完全各自吞并。作为其中一支部队的主官曹孟德先生就这样失业了,不知道董卓为什么看上了五短身材的曹操,还得到他的重用,调拨了一部分军卒让曹操负责洛阳城的治安管理。

今天的登基风波曹操也在场,看到自己幼年以来被尊为官吏楷模的袁家叔伯在刘协的登基大殿上丑态百出,曹操是心里就想喝了几十斤烧刀子一般难受。回到家的曹操只顾喝着碗里的竹叶青,大脑里还在回放着今天放生的一切。本该被废的少帝刘辩逃跑了,现在钻出来一对假皇帝假太后,笃厚忠诚的袁魁竟然对太后的胸脯和肌肤一清二楚。嘿,这话说出来都让人浮想联翩,出现一幕汉庭春宫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