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14董卓装死,计中有计

114董卓装死,计中有计

“太师,怎么了?”马车旁边一名将领闻声而来。董卓狠狠的瞪了一眼马车上怒目而视的妃子,说道:“进来,把这女人带走好好看押起来,回去在审讯她!”将领走进马车也是一惊,两名侍女面色苍白的整理着翻乱的马车,再看董卓肩膀上的发簪,将领明白了大概。

董卓用右手捂着伤口,口中不断发出轻嘶声,在其他人看来董卓的伤口在流着鲜血,其实都是董卓他们早就计划好的戏码在演下去,就连自己的亲信侍卫都不知道。

“太师,我们从这女人身上搜到了汝南袁氏家族的徽章,看来她们的幕后组织者就是以袁家为首的士族阶层了!”贾诩拿捏着军官送来的情报,一一给董卓讲解。

“好你个袁家,竟敢算计到老夫头上,来日命令士兵挖掉袁家的祖坟。”从妃子得到是袁魁的刺客,董卓冷哼道。事到如今董卓也不禁为袁家的大手笔感到震撼,收买宫中的妃子,黑衣人的围攻,所有的事情加到一起,董卓感到一股莫名的寒意,这绝对不是一场简单的刺杀行动。

袁家四世三公,实力在大汉首屈一指,董卓说的也不过是一句气话而已。正在清洗的侍女闻言双肩一抖,袁家和董太师之间的仇恨人皆共知,而董卓竟然想着挖掉别人的祖坟。“太师!”还是那名将领,过了一会儿再次闯入到马车内,看了一眼马车内的情景,躬身拜道。

“马车外的叛逆怎么样了?”董卓问道。?两名侍女上前帮董卓缠着白布,即使如此,鲜血亦是不断流出。

将领回道:“太师,马车外的叛逆……”“太师,大事不好了,李将军受伤了,我军士兵死伤过半。”一名士兵急匆匆的闯进马车,打断了将领的回话。

“援军可曾到达?”

“不曾!”将领回道。

董卓眉头微皱,思虑良久缓缓道:“传令,让李榷带领士兵突围。”

事到如今,董卓也不再想着如何将叛逆消灭干净。将领会意,急忙前去传达董卓的命令。李榷的肩窝中了一箭,入肉虽然不深,极大的影响了战斗力。随着他的一声令下,剩余的六十名骑兵护在李催的左右,一行人向着马车的方向缓缓退去。此时战场上的黑衣人已经有五百之众,而且这些黑衣人手中的武器在董军之中也属上上之流,很难想象城中一次性出现这么多的私兵。

“保护太师!”李榷一声令下,六十名骑兵将马车包裹的严严实实。马夫挥起马鞭,马车缓缓行走着。

“兄弟们,董贼就要不行了,杀死董贼就在今朝,冲啊!”黑衣人中传来一声大喝。黑衣人闻言蜂拥而至,董军虽然厉害,却敌不过人多势众的黑衣人,再加上黑暗中的乱箭,董卓不断听到骑兵的惨叫声。

由于董卓的自大,现在即使有骑兵带头冲阵也很难冲出黑衣人的包围。一阵弩箭射来,驾车的马夫被射成了刺猬,马车内的董卓听到“夺夺”之声不绝于耳,每一声就像是催命的音符。董卓为了保护好自己,出行的马车自然不是凡品,寻常的箭支休想穿透。

这样一来,可是苦了马车周围的董军将士,箭支射来,他们可不敢轻易躲闪,他们的后方可是太师的马车,若是事后被董卓或者上面的将领知道这件事,他们可就惨了,誓死保卫董卓,以血肉之躯在马车周围构建一座钢铁长城。一阵箭雨,再次带走了二十余名骑兵的性命,战场上的董军士兵越来越少,而黑衣人依旧有两百之众。

“董贼就在眼前,杀啊!”刀枪相交的声音不绝于耳,马车内的宫女面面相觑,马车外的敌人虽然可怕,但眼前这个杀人不眨眼的魔王更加可怕。一名名黑衣人倒在了马车旁边,车辕因为尸体的阻碍,缓缓停了下来。

就在此时,远处传来的踏踏的马蹄声,一员西凉将领带领援军赶来,上百名骑兵一阵冲杀,让场中的形势再度发生变化。“太师,是阎行将军带领援军赶到。”马车外的士兵疾声呼道。“啊”,这名骑兵刚喊出声,迎接他的是数十支弩箭。

董卓闻言长舒了一口气。董军骑兵虽然剽悍,但黑衣人仍旧殊死抵抗,四面围攻,瓦解骑兵的战斗力,可见黑衣人中也有能人。两百余名黑衣人立即分为两批,一百人阻挡前来的骑兵,另外一百余人在领头人的带领下继续强攻董卓的马车,马车周围的骑兵仅有十余名,黑衣首领似乎已经看到了胜利的曙光。

??守护在马车旁边的骑兵越来越少,失去了速度,骑兵就是骑在战马上的步兵,称之为活靶子亦不为过。李榷带领剩余的骑兵边战边退到马车内。一名名的黑衣人不要命的向马车上爬去,袍泽的死亡换来的是他们无穷无尽的攻击。

董卓手持宝剑剑,连续斩杀两名黑衣人之后,气喘吁吁的坐到马车上,手臂上的伤势让他不得不停下,自己刚才一不留意竟然被黑衣人来了一刀。放到三年前,别说这点伤了,就是刀伤箭伤,董卓也没有放在心上。

“杀董贼!”熟悉的呼喊声在马车外响了起来。数十名黑衣人攀上的马车,马车虽然宽阔,一次走进这么多人,显得十分拥挤。马车内的交战,完全成了一对一的战斗,一名董军士兵能带走两名黑衣人。

?“董卓老贼作恶多端,如今报应到了!”黑衣人一声厉喝,仗剑向董卓杀来,黑衣人不仅谋略胆识过人,一身剑法更是达到了登堂入室的地步,沿途阻挡的董军士兵无三合之敌,飘渺的剑法,灵活的步法。

董卓惊道:“杀此人者,赏千金!”马车上剩余的董军士兵仅有六人,而黑衣人却有十人,马车外还有守护的几十名黑衣人,董卓成了瓮中之鳖。董军明显处于劣势,至于宫中的几名宫女和另外一名妃子,吓的瑟瑟发抖的躲在马车的角落里。

被逼到必死的境地,董卓也完全放开了,仗剑迎上。董卓的佩剑锋利无比,黑衣人手中的普通长剑哪能比拟,再加上董卓力大,这一击,黑衣人手中的长剑立刻露出了一个豁口。连续几剑斩出,黑衣人节节败退,手中的长剑耐不住董卓宝剑的锋芒,被斩为两段。“噗嗤”一声,董卓的长剑将黑衣人的腿部划开一条口子,血如泉涌。

马车内前后的变化让董军士兵有目不暇接之感。董卓肩膀上的伤势因为连续的拼杀而有些加重,左臂有些无力的垂下,黑衣人见此,上前一步,来了一个空手入白刃,将董卓的佩剑硬生生夺了过来,再次仗剑杀去。

“杀叛逆,保护太师!”马车外传来董越的喊声。董卓面色一喜,大喊道:“越儿,速速带军前来。”

明知陷入了必死之地,十余名黑衣人一拥而上,李榷急忙带领士兵迎上前去。短兵相接,马车内刀光剑影,点点血花在马车上绽放,狭路相逢勇者胜,和黑衣人的悍不畏死相比,董军士兵则有一点躲躲闪闪。慌乱之中,董卓的身上再次增添了三处伤口,肥胖的身体在马车狭小的空间内挪移起来更加的不便。

帐中仅剩下李榷和董卓二人,和董卓一起的贾诩也被乱刀砍死。董越的呼喊声近在咫尺,马车内的宫女也被黑衣人辣手摧花,一个不剩,董卓长叹一声,心中充满了不甘,难道十余年的努力一朝付之东流。李榷手中的战刀早已卷刃多处,不过黑衣人也是强弩之末,连续的厮杀和身上的伤口让他有昏迷的感觉。

蓦然,李榷大发神勇,一刀砍入黑衣人的身体,血液顺着刀身流了出来。黑衣人临死的一剑也刺中了李催的胸膛,锋利的宝剑直接刺穿了李催身上的铠甲,血如泉涌。黑衣人倒下,李催也无力的向后倒去,董卓也不顾的这么多,忍住身上的疼痛,上前一步,扶住李榷,止住李催倒地的趋势,马车外黑衣人和董越带来的援军打的如火如荼,董越带来的皆是董军之中的精锐,黑衣人虽然难缠,在精锐军队的冲击下死伤无数,渐渐露出败势。

董卓见马车内的黑衣人全部被消灭,长舒一口气,看着血泊中的李榷,董卓心中惋惜,李榷不失为一忠心为主的将领,希望他能活下来。这是变故陡然发生,一柄匕首悄无声息的刺入了董卓的心脏,血液顺着匕首上特有的血槽喷涌而出,此时董卓正处于神经防松的状态,毫无防备。董卓不敢置信的看着心脏上的匕首,不解的看站在身边的侍卫霍安,双目圆睁。

董卓实在没有料到,平日里倍受信任的霍安会反过来行刺自己,更没有想到躺在血泊中的霍安会突然发难,毫无防备之下,匕首刺进了心脏,随着生机的逐渐消失,董卓无力的挣扎了几下,倒在地上,一代枭雄躺在了血泊中,临死前,眼中充满了不甘和不解。

霍安将匕首藏好,轻轻走到躺在了血泊中的李榷那里,捡起地上的长矛就像他刺去。马车的车帘被掀开,一阵急促的脚步声响起,原本已经死了的‘贾诩’从马车里跳出来,急声道:“小贼,安敢伤害李将军,看我雁门张须陀取下你的首级……”张须陀话是这么说,却并没有上前去擒拿霍安,而是驾着马车一路而走,遇上拦路的黑衣刺客当场斩杀。

看到马车飞奔而走的情景,霍安的动作戛然而止,走到董卓面前,俯身打量了一下。霍安在死去的董卓脸上抹了一下,撕下一块人皮面具,里面漏出一副陌生的面孔。

“这人不是董卓!我们上当了!”霍安没预料到是这个结局,一下子跪倒在董卓尸体面前大声喊道。参与刺杀的黑衣人除开被生擒的之外,其他的都被击毙了。前来营救董卓的西凉将士听到马车边上霍安的这一声大嚎,急忙过来把他包围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