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17董斐的爆发

117董斐的爆发

“曹孟德谋反作乱,丞相有令,格杀勿论。”董斐根本不搭理孟知祥的问话,直接从得胜勾上摘下了自己的兵刃,一件堪比大南瓜的金锤。不但分量惊人,而且布满狰狞的锯齿,看上去,冷幽幽,光闪闪,冷气逼人,慑人胆,这件兵器,名曰擂鼓瓮金锤,单单这重量就是有一百四五十斤斤,寻常人若是不穿盔甲,碰上非死即伤,绝对是冷兵器中的杀戮之王。

“嘶…”曹操吃了一惊,说时迟,那时快,没能等曹操勒住战马,董斐已经策马舞锤奔他杀了过来。“狗贼,枉我父亲对你恩重有嘉,你这忘恩负义的家伙,竟敢谋害于他,看招。”

话音未落,董斐胯下的赤兔马已经奔到了曹操的马前,董斐怒喝一声,擂鼓瓮金锤裹着劲风凌空一记泰山压顶奔着曹操的天灵盖狠狠的砸了下来。

“叮咚......检测到董斐罡顶爆发,董斐基础武力值100,曹操武力值80,两者相差武力值20点。按照属性要求董斐武力上升值因该为双方相差值的二分之一,董斐武力值上升10点,现在武力值直接飙升到110点。”

董斐?这是谁?远在襄阳的刘辩听到从系统里面传来的提示声,大感惊讶。这个董斐是从什么地方来的,自己可是从来没有听说过,从系统数次爆表里的董**里面也没有这人。为了搞清楚原因,刘辩赶紧和系统君进行了现场对话。

“系统君,给我看看董斐的能力值是多少,我还记得历史上董卓的儿子不是早就死了吗。这董斐为什么出现在这里,而且还活的好好的。”

“宿主,你好董斐飞出现直接原因是你召唤后世人才为你服务后出现的一个系统漏洞,加上萧延嗣将吕布转换成了你的部下,直接导致了董卓嫡系力量的严重下滑。系统为了增加宿主统一天下的难度,就会对董卓进行补偿,所以就直接塑造了一个武力值绝伦的董斐来做董卓的儿子。”

刘辩有些无语了,按照系统所说,那不是自己以后只要进行召唤,都会给削弱的对手增加人才吗?那还搞什么搞,这还不包括被超过100数值人物爆表乱入的人才,系统这么做纯粹是给自己添麻烦。

还好系统又接着回答了刘辩的疑问:这次董斐的乱入只是系统检测到董卓已经和另外一个时空比起来严重的削弱才进行的增加难度。可能从这以后不在再次增加难度,也有可能在今后再次出现这种情况后,系统也会自动进行人物的设定,将该人物计入宿主的直接对手里面。当然为了补偿宿主的损失,本系统也会对你给与一次宿主该等级对应的召唤特权一次。此次系统补偿宿主一次免费召唤人才能力值在86到98之间的机会一次,宿主可以在之后随时使用。

“叮咚……检测到颠峰时期董斐四维能力值——武力100,统帅90,智力72,政治45.随身携带神兵白虎黄金锤武力+1,赤兔马武力+1.”

“叮咚……检测到董斐特殊属性1罡顶……对战敌将时,武力会因为双方的基础武力差进行相加,列如宇文成都的基础武力105,董斐基础武力100,两人相遇时董斐起手武力上升到105-100=5,上升5点到105.在接下来的作战中如果敌将拥有持续性武力上升属性,董斐也会有一次机会上升同样的武力值,第二次敌将武力值提升时,董斐无法再次爆发该技能。”

“草!这董斐的属性真他*的够劲,无视和敌人的差距,开打就拉平了和比他厉害对手的武力,而且面对比他低的武将简直就是大杀伤武器。”刘辩不仅对自己的这位未来敌人的技能感叹道。

“我记得原来萧延嗣盗出赤兔马后,我把他送给了高宠,只是这里为什么再次出现了赤兔马。而且已经归了董斐了,这是啥原因呢。”

“原因很简单,董卓的赤兔马是这个时空原本就存在的,而董斐的这匹马是系统直接载入到董斐身边的,属于系统打包的礼物。宿主可以将他当做高宠赤兔马的孪生兄弟。”

“叮咚……检测到董斐罡顶属性最新数据:当董斐面对的敌将武力比他高时,增加的武力值为双方基础武力值相差的数值。基础武力是根据裸武来定,马和兵器的加层不计入里面。”

“当董斐面对的敌将武力比他低时,增加的武力值为双方基础武力值相差数值的二分之一(取四舍五入值)。如董斐基础武力100,秦慕白基础武力98,双方相差值为2点,董斐武力起手就上升到101。如果敌将有连续性武力上升技能和其他提升武力技能,增加的武力值为相差数值的二分之一(取四舍五入值),同上只有一次机会。”

“叮咚……检测到董斐新属性横扫,统帅大军作战时身负九牛二虎之力,威慑敌胆,所部将士凝聚性上升。董斐自身武力值瞬间提升4点。横扫只能在带兵作战的时候爆发,和罡顶可以同时爆发。”

“咚咚……检测到巅峰时期曹操四维数据——武力80,统帅99,智力98,政治98.当前曹操四维数据——武力80,统帅94,智力94,政治93。”

“嘶……这曹阿瞒厉害啊,99的巅峰统帅,目前所见过三国本土人物之中的最高的统帅值了,而且智力,政治两项也是过了95以上的水平,不愧是一代枭雄!”刘辩对曹操的炫目四维给了一个最高分。

“咚咚……检测到曹操特殊属性奸雄:乱世之中,萌发夺取天下之志时,将会激发该属性。拥有该属性的人物自身魅力上升,吸引人才投奔的几率上升。在应对敌人的时候有几率降低敌方主公及谋士智力和统帅2到4点(此技能只对比自己低的人有效,面对武将失效,而且每次只能发动一次,说白了就是智力下降了,统帅值就不能下降,根据实际情况对应敌人统帅和智力的高低进行减少)。”

董斐使尽全力的这一锤,势大力沉,携带摧古拉朽之势,曹孟德惊的亡魂皆丧,心感不妙,急忙拽出自己腰间的青钢剑,一个推窗望月希望挡住董斐的杀招。只听当啷一声巨响,董斐血灌瞳仁力拔山河的狠辣一击,曹孟德纵然身手不俗,也照样不是对手,青钢剑当即被砸的飞离了双手,震的曹孟德虎口发麻,浑身狂颤。

董斐懒得跟曹孟德废话,一招未停,一招又至,攻势如长江波涛,连绵不绝,擂鼓瓮金锤漫天狂舞,撕裂空气般发出铮铮锐啸,大开大合的狂攻,让曹孟德疲于应付。加上曹孟德的青钢剑已经被董斐击飞,只有身上的一把匕首可用,俗话说的好,一力降十会,短兵器对上长兵器,丝毫不占优势,加上董斐膂力惊人,招招狠辣,势势夺人,曹孟德和他打了刚好不到一个回合便累的汗流浃背,大气直喘。

自己就这么完了吗?打死曹孟德也不认命,冷眼瞥了一眼城门口,见城楼上的守兵正往这边聚拢,曹孟德顿感无力,暗叹一声,想要出城看来没那么容易,拖的越久,只怕随后董卓的大军就会赶来。曹操在这关键时刻,忽然脑筋一转,对着董斐吼道:“董温候,且慢。你可想知道是谁派我来刺杀你父亲的吗?这个人应该是你们董家最恨的人吧?”

董斐听到这话,当即收了手,对曹操叫嚷道:“哼!你知道是什么人吗。那就赶紧说出了,要是骗我的,小心你董爷爷手里的擂鼓瓮金锤不认识人。”董斐脾气性格随他老爹董卓,都是一副粗鲁脑子不会转弯的人。这时候管他是那个人派曹操来杀董卓的,先铐起来严刑逼供,看他说不说真话。

曹操的眼珠子乱转,一脸狡诈阴险的摸样,“温候,其实派我来刺杀董太师的就是少帝刘辩!”

“刘辩,是他吗?听说这小子被父亲撵到了荆州做起了荆州刺史,他怎么会派你来刺杀我父亲,你可是在说谎话在欺骗于我!”董斐无法相信曹操的话,因为就连自己的老师贾诩都认为曹操是个奸诈的小人。

“温候大人,在下哪敢欺骗你呀。我曹孟德可是又正午证明我说的话不是假的。”曹操得得瑟瑟的从上衣口袋里掏出一份黄绢纸写成的密信,董斐抢过来一看,顿时气得鲜血上涌,愤怒之间差点一锤子敲在曹操的脑门上。

“哎呀!还真是那个刘辩小儿,真是气煞我也!”董斐看到的是曹操伪造的诏书,上面公开招揽曹孟德,就是希望他亲身刺董,事成之后按功劳分赏。董斐知道了是刘辩主使的刺杀计划,哪里还顾得上曹操,当即挥锤指着南边的荆州叫骂刘辩不停。

“叮咚………因为曹操的诬陷,导致董斐对宿主产生了仇恨,宿主获得董斐仇恨点10个,目前宿主仇恨点共计330个,愉悦点500个。董斐基础武力值超过102,所以将会产生爆表现象,系统自动乱入四到七位历史人物,同时给予宿主一次免费召唤的奖励。”

在襄阳仔细听取战况的刘辩破口大骂曹孟德乌龟混账王八蛋,自己和你曹孟德无冤无仇,为何要在董斐面前构陷于我。刘辩虽然不在场,可是从系统提示上来看当时只有曹操这个人有嫌疑。曹操借用刘辩将董斐是注意力转移到了刘辩身上,可是这也为之后刘辩和曹操生死不相容埋下了伏笔。

刘辩虽然心里对曹操咬牙切齿恨之入骨,可是现在自己和他远隔千山万水,也不能拿他怎么样,刘辩的唯一想法就是希望董斐一锤将曹操敲死在城门楼下。再次拿出自己暗藏起来的人物册,刘辩将继续记载下爆表人物的分析资料,为以后自己征战天下做准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