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18董斐的爆表很精彩

118董斐的爆表很精彩

“叮咚………爆表乱入第一位人物:史*——武力90,统帅74,智力63,政治35。所属年代:宋朝,所属身份:未知,目前所在地:未知。目前所属身份:未知。”

“宋朝姓氏为史的将领稍微能够让人记得起就是九纹龙史进吗,难道爆出来的史*是他吗,看来这些水浒武将不咋的嘛?”

“叮咚………爆表乱入第二位人物:袁**——武力75,统帅96,智力93,政治85。所属年代:明朝,所属身份:将领,目前所在地:未知。目前所属身份:未知。”

“叮咚………爆表乱入第三位人物:朱*——武力94,统帅92,智力84,政治70。所属年代:五代,所属身份:皇帝,目前所在地:未知。目前所属身份:未知。”

又来一位姓朱的皇帝,这位武力达到了94,政治却只有可怜的70的皇帝,难道是为五代著名的暴君皇帝朱温了。刘辩第一个想起的名字就是那位暗算了李克用,残杀李唐氏宗亲,灭掉大唐王朝的后梁太祖朱全忠了。

“叮咚………爆表乱入第四位人物:耶律***——武力95,统帅92,智力80,政治88。所属年代:未知,所属身份:皇帝,目前所在地:辽东扶余部。目前所属身份:未知。”

今天这是第二次出现帝王人物了,刘辩不觉大感吃惊,尤其是辽太祖耶律阿保机都赶来凑热闹。这位辽太祖在唐朝末年那个时期虽然建树颇丰,可是穿越到被刘辩扭曲了的三国时代还是不够看。很有可能是直接送菜的悲剧人物。

“叮咚………爆表乱入第五位人物:*仁*——武力101,统帅88,智力68,政治47.所属年代:隋末唐初,所属身份未知,目前所在地:冀州,目前身份未知。”

刘辩听到这里,放下毛笔,秉烛夜思。这次可是第一个出现武力值超过100的猛将代表了,可是自己的记忆里面也只有唐朝的薛仁贵呀,他可是早就出来了,刘辩还一时不清楚这位和薛仁贵及其相识的*仁*究竟是何人。

“叮咚………爆表乱入第六位人物:曹*——武力96,统帅95,智力85,政治66。所属年代:北宋朝,所属身份:武将目前所在地:陈留郡。目前所属身份:曹氏子弟。”

“曹孟德也是个不消停的主呀!前一次就送给了他一员曹氏将领,这次还接着来,连续在老家留下了这么两位大才,不知道下一位乱入者又是花落谁家?”

“叮咚......第七乱入者:刘*——武力99,统帅92,智力80,政治56.所属年代明末,所属身份未知,目前所在地:益州成都,目前身份:益州牧刘焉之子。”

“系统君还是很平衡的,这位刘*的身份虽然是刘焉的儿子,可以朕毕竟很刘焉是一家人,而且看来这刘*的数据就是一员骁勇战将,不是一个很有政治野心的家伙,等朕以后西征巴蜀之时即可以将他收编在麾下了。”

“宿主,本次爆表已经结束,请问你是否使用爆表特权进行召唤?”

“当然是要使用了噻,这次董卓那里出现了这么一位武力值高达100的猛将,而且技能尤其变态。我们汉军这边几乎没有人可以和他匹敌。希望这次能有一位武艺高强的武将出来协助朕解了南阳之危。”

“宿主使用董斐爆表之后的特权进行召唤,所召唤的人物能力值将会在86到98之间动,四维其中一项能力值最低不会低于86.系统正在为你进行人物抽取,请宿主耐心等待。”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大宋开国功臣高怀德——武力96,统帅96,智力78.政治64.植入身份你羽林卫大军里的百户,你可以随时随地下诏见他。”

高怀德,字藏用,常山真定(今河北正定)人,后周天平节度、齐王高行周之子,宋太祖赵匡胤的妹夫,北宋开国功臣。以拥戴有功,宋初为殿前副都点检,曾参与平定李筠、李重进之乱。后与石守信等秉宋太祖意图自请解除兵权。宋太宗时官武胜军节度使兼侍中。死后追封渤海郡王。葬于永安县(今河南巩义)。高家枪始出于高思继,高思继是五代十国第一名枪,他的孙子高怀德、高怀亮亦成为了北宋开国的英雄(开平王)。只是传到后来,高家枪不如杨家枪了,高怀亮也改练了双鞭。倒是呼延瓒继承了高家枪,并把高家枪改成了呼家枪,传了下去。到了高宠这一代,竟然学到了失传已久的家传绝学,高家枪到了他手里又重现辉煌,

显德七年(960年),后周殿前都点检赵匡胤发动陈桥兵变,夺取后周天下,建立北宋政权,是为宋太祖。宋太祖继位后,任命高怀德为殿前副都点检,移镇滑州,充任关南副都部署。后娶宋太祖之妹燕国长公主为妻,加封驸马都尉。李筠在上党反叛,宋太祖要御驾亲征,先命令高怀德率领所部与石守信联合进攻,结果在泽州南攻破李筠军队。反叛平定后,他以战功升任忠武军节度、检校太尉。后跟随宋太祖平定扬州。

看来老高家的人真的是和刘辩有缘,加上最先被召唤出来的高宠,高思继,这里的高怀德。三个人可以直接组建高家军了。当然这都是演义小说里面杜撰了,作为权倾天下,一代英主的帝王刘辩哪里会忍受自己麾下的大将组建家军这种组织。

刘辩充分发扬了再接再厉的革命风气,继续点名道:“系统君,我刘辩再次使用因为董斐乱入系统奖励的特权进行召唤。”

可能这次的特权召唤不是正常情况下获取的,系统变得有些慢吞吞的,再花了吃一只梨的功夫,系统终于有了反应。

“宿主第二次使用特殊性奖励进行召唤,本次召唤人物四维中最高属性不会超过100数值。现在已经有了结果,请宿主耐心等待。”

“叮咚……恭喜宿主获得隋唐演义第五位好汉:隋朝野史大将南阳伍云召——武力100,统帅87,智力74,政治53,携带丈八蛇矛亮银枪出世,武力值+1。”

“检测到伍云召特殊属性1:狂战——面对无法匹敌对象或者陷入不利局面时属性爆发,武力值提升+5,智力值降低-5。单挑斗将和混战时都可以爆发。”

“检测到伍云召特殊属性2:横扫,面对二人或者超过一人的联手围殴,每超过一人,武力值提升+2,最高上限为8点。可以和属性1狂战不可同时爆发。”

“伍云召植入的身份是萧延嗣豫州军团的健锐营百户,正在跟随萧延嗣讨伐豫州各路叛乱势力的军中。”

伍云召,隋唐第5条好汉,因其父太师伍建章遭朝庭奸党陷害,乃举兵反隋;然不敌隋军(宇文成都),便投奔河北凤鸣王李子通,任都督大元帅;后率河北代表队赴扬州参加“反王夺魁大会”,在演武场上不可思议地被一匹马打死。如果说李元霸、宇文成都、裴元庆、雄阔海无外都是以力大器沉的力量性选手,那伍云召就是隋朝第一全能型战将,标准的元帅型,枪与宝剑的配合使用堪称一绝,远者辅之以弓箭,连宇文成都也手中一箭败走,这在以力致胜的说唐前十条好汉中仅其一人。

伍云召的武艺究竟有多高,扬州夺魁中突厥老英王的大将铁木金,使一条铁棒,三合击败瓦岗五虎之一王伯当,而伍云召出马两枪即剌死铁木金,如果王伯当与伍云召交手伯当一回合之内极可毙命,与伯当武艺相当的如单雄信、程咬金诸将也等同。

伍云召、雄阔海与麻叔谋都有过交手的战例,雄阔海占优,“杀出城来。遇着麻叔谋,也不说话,阔海把斧砍来,叔谋把枪架住,不知怎的,叔谋觉得两手酸麻,回马就走。阔海赶到,一斧砍作两段”麻叔谋能与猛将司马超大战四十余合,决非庸才,麻是使枪的技术型武将,遇同样使枪的云召还能纠缠两三合,遇雄阔海更多的是输在气力上,枪法还来不及展开就力怯了,或许开挖运河,吃小孩,整天寻欢作乐,久疏阵仗,才有不知怎的觉得两手酸麻之感。伍云召脸谱

对于雄阔海与伍云召来说,类型不同,如同许褚与马超,力量型的优势更突显在前几合,雄阔海虽气力上略胜云召,但云召武艺更强,长久缠斗下去,力量型的消耗会更大些,后期并不一定就能占优势,而技术性的久缠之下,摸熟套路,往往寻个破绽,大喝一声,挑将于马下,林冲就属此类,更何况伍云召力量技术兼有之。单纯以麻叔谋作参考来判断雄阔海应比伍云召强一些,但如两人交手我想几个月都不会有胜负,三英围攻无敌将那回中是恰恰是力量型的雄阔海料不能敌,率先第一个撤出合斗,说唐把力量型抬得过高,而《兴唐传》里李元霸空有一身力气,反成罗成枪下小丑。

隋唐中还有另一使枪的罗成,很遗憾,扬州会上伍云召死于没尾驹下,错过两大枪的较量,但究竟谁高一筹,也只能从双方战例进行对比,这方面的例子很少,可用排名第十的尚师徒为参照。

“云召无心恋战,提枪撞阵而走。尚师徒拍马道赶道:“反臣那里走?”照背后一枪刺来,云召回马,也是一枪刺去。大战八九合,尚师徒那里战得过。”尚师徒更得益于呼雷豹与提炉枪之威,特别是提炉枪,好不厉害,若撞着身上,见血就不活了。我想如果是打隋唐游戏,伍云召的运气应该设为c级,说唐中最经典的两匹怪马都让他遇上了。

伍云召怀幼子八九合战退排名第十的尚师徒,而罗成要想在八九合战退尚师徒恐怕就有一定难度了,因为罗成的有效战例是十余合战退刘黑闼。“罗成大怒,把枪刺来,刘黑闼举刀迎敌,大战十余合,黑闼渐渐招架不住。”隋朝中刘黑闼排名第几不太清楚,曾十合左右鞭击李建成之流,武艺肯定不会在尚师徒之上,对比下来伍云召武艺应在罗成之上,两人枪法都神出鬼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