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19高原战神高仙芝

119高原战神高仙芝

刘辩对今天的召唤收获很是满意,自己不知不觉中已经达到了10个召唤人物的等级,这还不包括自己再一次得到召唤5倍人数的奖励标准,最主要的还是自己的系统已经升到了2级,召唤的人物四维能力值已经从最初的96上升到了99.可以说是为刘辩的召唤人才腾出了更大的空间。

“系统,最后在使用5的倍数召唤特权一次,再给我召唤一名谋士,看这次奖励能得到什么?”刘辩一不做二不休,将召唤游戏进行到底。

“叮咚……宿主使用5的倍数召唤特权进行召唤,由于达到了升级条件,现在寄主召唤的人物能力值将在89——99之间。召唤的时候系统将会给出六名候选者,现在宿主只能pass掉其中两人就能进行召唤。系统接下来会向你提供六位候选者名单。”

“叮咚……第一名候选者:元末明初的军事家、文学家,明代开国谋臣朱升——武力45,统帅70,智力96,政治97.字允升,安徽休宁(今休宁县陈霞乡回溪村)人,元末(1367年)被乡举荐为池州学正。避弃官隐石门,学者称枫林先生。后因向朱元璋建议“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被采纳而闻名。”

“为朱元璋提出“高筑墙、广积粮、缓称王“的人物出现了,上次爆表出来了李善长,如今剩下最强军师刘伯温不知道在哪里了,这次又有了朱升,看来明朝的大能们都是闲不住了。”

“叮咚……第二名候选人:世界法医学鼻祖宋慈——武力55,统帅68,智力94,政治90.字惠父,祖籍河北邢台市南和县,唐相宋璟后人,生于南宋孝宗淳熙十三年(1186年),南宋著名法医学家,中外法医界普遍认为是宋慈于公元1235年开创了“法医鉴定学”,因此宋慈被尊为世界法医学鼻祖。是我国古代杰出的法医学家,被称为“法医学之父”。著有《洗冤集录》五卷,是我国第一部系统的法医学专著,也是世界最早的法医学专著,广传国内外,对于医学的发展有重大贡献。”

“叮咚……第三名候选人:民国时期著名军事理论家、军事教育家蒋方震——武力70,统帅99,智力99,政治80.名方震,字百里。浙江海宁人。1901年在日本陆军士官学校留学。1906年留学德国,回国先后任保定陆军军官学校校长及代理陆军大学校长。1912年任保定陆军军官学校校长。1913年,任袁世凯总统府一等参议。1937年出版了军事论著集《国防论》,是国民党将领中的第一人。并在日后一定程度的影响了白崇禧等人。”

“真是太妙了,竟然出现了民国军事大家蒋百里先生,不知道抽中这位大才可不可以带出他的女婿钱学森出来,研究一个超级武器瞬间毁灭敌人。”

蒋百里终身没有亲自指挥过一次战役,在30多年的职业生涯里,他先后被赵尔巽、段祺瑞、袁世凯、黎元洪、吴佩孚、孙传芳、唐生智、******等聘为参谋长或顾问,只是充当高级幕僚,颠沛于诸侯。他的盖棺定位,应该是军事学家,而非军事家。《大公报》主笔王芸生回忆他的文章,或者曹聚仁的《蒋百里评传》,都审慎地使用了“军事学家”一词。在“老虎总长”章士钊的挽诗里,甚至说他“谈兵稍带儒酸气,入世偏留狷介风”,或许黄任之的挽联相对客气一点:“天生兵学家,亦是天生文学家”。

“刘辩,你就不要在妄想了。就算出现了钱学森,系统在给钱学森计入记忆的时候也会自动把他超前的知识自动删除。”

“那不是我的钱大教授直接变成小学生了吗?把他一生的知识都给废了,那还召唤来干嘛?钱学森一生数十年的知识可都是近现代的科学技术。”刘辩听到系统这样的回答,感到很不满意。

“请你不要紧张,作为钱学森这种特殊型人才系统是会自动过滤的,就像蒋百里,石原莞尔,东条英机那样会自动失去超出这个时代的知识。作为补偿,系统也会为他植入这个时代应该有的军事指挥能力。”

“那就继续开始吧。”

“叮咚……第四名候选人:狄仁杰——武力69,统帅85,智力98,政治98.字怀英,并州太原(今山西太原)人,唐代、武周政治家。天授二年(691年)九月,狄仁杰担任同凤阁鸾台平章事,成为宰相。但不久就被来俊臣诬陷下狱,平反后贬为彭泽县令,契丹之乱时被起复。神功元年(697年),狄仁杰再次拜相,任鸾台侍郎、同凤阁鸾台平章事、纳言、右肃政台御史大夫。他犯颜直谏,力劝武则天立庐陵王李显为太子,使得唐朝社稷得以延续。久视元年(700年),狄仁杰进封内史,并于同年病逝,追赠文昌右相,谥号文惠,后又追赠司空、梁国公。

狄仁杰的一生,可以说是宦海浮沉;作为一个封建统治阶级中杰出的政治家,狄仁杰每任一职,都心系民生,政绩卓著。在他身居宰相之位后,辅国安邦,对武则天弊政多所匡正;狄仁杰在上承贞观之治,下启开元盛世的武则天时代,作出了卓越的贡献。

在封建社会,一个司法官员的公正与否,很大程度上取决于他个人的道德品质。狄仁杰一次在赴任途中,登上太行山,远远望见一片白云孤飞,狄仁杰告诉同行的人说:“我的亲人就在那片白云的下方。”说完注视良久,直到白云飘去才又重新上路。狄仁杰的同僚郑崇质将要被派往西北绝域持行公务,而他的母亲年迈多病,狄仁杰劝道:“你怎么可以让年迈的母亲在万里之外为你担忧。”于是进见并州长史蔺仁基,请求代替郑崇质远行。蔺仁基被他们二人的友谊所感动,联想到自己与同僚李孝廉之间的种种不和,深感惭愧,主动与李孝廉和解。

狄仁杰后来被酷吏来俊臣诬陷下狱,有人让他指证宰相杨执柔也是同谋以求免死,狄仁杰气愤地说:“皇天后土在上,我狄仁杰怎么能做这种伤天害理的事情!”说话间,用头撞向柱子,血流满面,吓得游说者连忙安慰他。从以上可知,至亲至孝的狄仁杰不仅是一个相当合格的司法官员,而且也堪称是封建社会的道德楷模。

“叮咚……第五名候选人:大唐密云郡公高仙芝——武力97,统帅97,智力88,政治60.高仙芝是高句丽人,姿容俊美,善于骑射,骁勇果敢。幼时随父入唐。官至安西副都护、四镇都知兵马使等职,封密云郡公。

天宝六年(747年)他为行营节度使。率军出击,智取小勃律,升安西节度使。天宝九载进攻石国(今乌兹别克斯坦塔什干一带),先约和,后突袭,生俘其国王和部众。次年,石国引大食来攻,他出击大食败归。后入朝,授开府仪同三司,任右羽林大将军。天宝十四年(756年),安禄山叛乱时,高仙芝以副统帅之职出征讨叛逆,前线失利,退守潼关,为监军宦官边令诚诬陷杀害。

高仙芝有着夺取战略要地超越的思想,擅长长途奔袭,分进合击的作战和高超的山地行军艺术。中外战争中,不乏出色的山地行军,如汉尼拔、拿破仑、苏沃洛夫等西方名将都有过类似的壮举。但纵观中外名将,能够在帕米尔高原那种极为恶劣的环境下,统率大军两次完美地完成行军任务的,只有高仙芝一人。

“叮咚……第六名候选人,明朝开国功臣宋国公冯胜——武力97,统帅97,智力88,政治77.”

冯胜(?-1395),中国明朝开国名将,初名国胜,又名宗异,冯国用弟,定远(今属安徽)人,喜读书,通兵法,元末结寨自保。洪武二十年(1387年),以冯胜为大将军,与傅友德、蓝玉等率兵二十万远征辽东,降伏纳哈出,肃清元朝在辽东的势力。因累积军功而受封宋国公,“诏列勋臣望重者八人,胜居第三“,后以功高遭太祖猜忌,赐死。崇祯十七年(1644年),追封宁陵王,谥号“武壮“?

“还,连宋国公冯胜都出来了。将朱升和宋慈去掉吧。一位能力值不显,而宋慈现在不是他受用的时候。”刘辩考虑清楚给后,当即给系统下命令到。

“叮咚……宿主去掉朱升和宋慈,将从剩下的蒋百里,高仙芝和冯胜,狄仁杰四人中删选出一名人才。”

“叮咚……恭喜寄主获得大唐密云郡公高仙芝——武力97,统帅97,智力88,政治60.”

“叮咚……系统检测到高仙芝随身特殊属性1:野战:当带领的军队在山地,高原,沼泽,沙漠,草原等一些特殊环境下作战时,自身武力+3,统帅+3,智力+3.军队移动速度和耐力上升。减去对方将领统帅-3,智力-3。”

“系统检测到高仙芝新的植入身份,高仙芝原为汉灵帝任命的平越中郎将,奉天子之命统领大军进入扬州平定越族叛乱。任务完成后将会回到荆州,在宿主麾下继续待命。”

“啊!不愧是我的好父亲。不仅将高仙芝送给了我,还顺手附赠了一只久经考验的山地部队,真是太好了!”

“看情况这次高仙芝可是超常发挥武力97+3=100,统帅97+3=100,同时敌方—3;智力88+4=92,同时敌方—3.他的属性将是达到最高的水平呀!武力100,统帅100,智力92,政治60这可是一位超长发挥的能力值了。”

“这是高仙芝的特殊属性”野战“真是太让人笑潦了。总是会令一些猪哥联想到其他身上。这个野战听起来可没有其他几人的技能名称舒服。

高仙芝在刘辩的映像里就是电视剧杨贵妃秘史里面由韩国偶像明星李承铉扮演的那位姿容俊貌的美男子。?史书记载,高仙芝“容貌俊美、英姿勃发”。在《杨贵妃秘史》中,谢阿蛮一见到高仙芝就为之倾倒。这位来自高丽的朝鲜籍将军,一生中最幸福的时刻,或许不是在战场上,而是在他临终前,倒在他的一生挚爱——他的中国妻子谢阿蛮的怀抱中。

?谈及谢阿蛮和高仙芝的爱情时,尤小刚导演显然也有着独特的看法:“谢阿蛮和高仙芝的爱情实际上寄托了杨贵妃对真正爱情的向往和追求。谢阿蛮是宫廷的舞蹈师,她必须冲破封建的宫廷的这种礼教去追求自己的爱情。因此,在剧中,高仙芝和谢阿蛮的爱情故事可以说是秘史版中的‘蓝色生死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