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20曹操的逃跑之途

120曹操的逃跑之途

我们再次将目光放在曹操这里。董斐被曹操的小计谋涉入骗局,在那里破口大骂刘辩不止。想要逃命的曹操当机立断,急忙拨马掉头寻了路策马就要逃遁。临走时还把手里青钢剑稳稳的捏在手里。

董斐脑子不灵活可是并不傻,曹操能够骗得了他一时,可惜骗不了他一世。董斐看到手里的黄卷子,突然发现这张所谓的刘辩诏书就是一张普普通通的黄色蜀锦,就连一枚官印都没有,这算什么皇帝下得诏书。反应过来的董斐气得大骂曹孟德无耻之徒,奸诈小人,看到曹操骑马出了城门。更加是火气涌上了心头,追着曹操就出了门。

“想走,先把人头留下再说。”董斐怒喝一声,打落曹操迎面射来的箭矢,攻势更加猛烈,连续两下激荡的金戈声响起,趁曹操慌乱之际,丢出一枚流星锤奔着曹操的后心毫不犹豫的砸了过去。

“啪…”曹操惨叫一声,一口血当即喷出,后背不知断了几根肋骨,曹操咬牙死死的抱紧马的脖子,拔出佩剑对准战马的后跨狠狠的刺了一剑,随着一道血箭彪出,曹操的战马疯了一般,四蹄狂奔嘶吼连连,一眨眼的功夫就跟董斐拉开了距离,董斐急忙随后紧追,就连董斐带来的兵卒也纷纷追了过来。

“呼啦!”就在董斐追杀曹操要成的时候,一支羽箭忽然朝着他的眼前射来。董斐只得放走曹操,拨开羽箭,紧跟之后随着一声怒吼,一位身高八尺五寸,膀大腰圆,浓眉虎目的青年壮汉提着水磨禅杖大踏步的冲了过来。嘴里发出一声虎吼,手中水磨禅杖一招泰山压顶奔着董斐的脑门狠狠的砸了下来。

“叮咚……检测到鲁智深特殊属性‘疯魔’爆发,当前武力上升至94,降低董斐武力值3点。疯魔——暴怒状态下,对阵步战武将武力+5,对阵力量型武将时降低对收3点武力,对阵技巧型武将时自身武力+3.”

“叮咚……检测到鲁智深颠峰时期四维数据——武力91,统帅68,智力65,政治36.”

鲁智深,本名鲁达,绰号“花和尚”,法名智深,中国著名古典小说《水浒传》中的经典人物形象之一。渭州(甘肃平凉)人,生活在北宋年间,原名鲁达,当过提辖,又称鲁提辖。身长八尺,长得面阔耳大、鼻直口方。为人慷慨大方,嫉恶如仇,豪爽直率,但粗中有细,与史进、林冲、武松、杨志等交好。因见郑屠欺侮金翠莲父女,三拳打死了镇关西,出家当和尚,后与杨志、武松占领二龙山担任大头领。在梁山泊一百单八将中排第十三位,星号天孤星,梁山上司职步军总大将。死后追封义烈照暨禅师。

“草!这位鲁智深什么时候冒出来的?”刘辩听到系统报出了鲁智深的资料,大吃一惊,看来不知道为什么董斐和鲁智深交上手了。

眼看着鲁智深的禅杖凌空砸下,犹如泰山压低,董斐来不及多想,手中的擂鼓瓮金锤一个平沙落雁向外格挡。只听“叮当”一声巨响,鲁智深只感到虎口发麻,手中水磨禅杖拿捏不住,脱手飞出十几丈。还没反应过来,董斐已经来到身前,一把扛起鲁智深以排山倒海之力把鲁智深狠狠的掷出,砸向几丈之外的院墙。只听轰隆一声响,鲁智深巨大的身躯飞出数丈,硬生生的把墙壁撞倒,灰尘飘扬,瓦砾纷飞,这堵石灰墙轰然倒塌,把鲁智深半截身子掩埋在了底下。

施放暗箭的曹洪没想到董斐武力如此了得,对身边的史进说道:“史进兄弟,让剩下的杀手全部出来,把曹孟德曹大哥和鲁智深兄弟先救出来再说。”

史进听了曹仁的话,立马带着藏起来的杀手冲了出来。史进让杀手们去缠住董斐,自己则是跑到瓦砾堆里把鲁智深拉出来跑向城门口。曹仁也跑到曹操那里搀扶起他会同史进想要一起逃出董斐的势力范围。

“给我站住,曹孟德你这个狗贼!”董斐看到曹操要跑,从背后拿出一柄小号的铜锤直接就向曹操他们掷去。史进看到董斐烦人铜锤飞来,心里想道:要是挨上这么一锤,不死也要变残废。就顺手把自己手里面的熟铜棍丢向飞来的铜锤,两物相交,‘铿锵’一声,震的周围士卒两耳膜嗡嗡作响。

“叮咚......检测到史进颠峰时期四维数据——武力85,统帅74,智力63,政治35。董斐罡顶技能再次爆发,董斐基础武力值和史进相差10点,目前上升到107.”

史进是小说《水浒传》中108将第一个出场,史家村史太公之子,在梁山好汉中排名第23位,马军八虎骑兼先锋使第七名。史进是东京八十万禁军教头王进的徒弟,因身上纹有九条青龙,人称“九纹龙”。史进和朱武、陈达、杨春聚义少华山之后,由于刺华州太守未果而身陷囹圄,后于五十八回“吴用赚金领吊坠,宋江闹西岳华山”获救,少华山众全伙上梁山。梁山好汉征讨方腊时,“九纹龙”史进在昱岭关前中箭身死。”

史进为了挡住董斐的进攻,只好将自己喜爱的熟铜棍当做武器和董斐的流星锤相击,将大家救了下来。随着曹仁指挥的杀手都拥在了董斐这里,曹操他们四人骑着马终于逃了出去。

??“今日之辱,来日吾必百倍奉还。”曹孟德几乎咬碎了钢牙,董斐这是往死里弄自己啊,此仇不报,枉为人!这一刻,曹操算是把董斐恨死了。回头看着一路保护自己的史进,再看看昏迷过去的鲁智深。就连曹操这个铁石心肠的人都感动了。

“史进兄弟,这次真的是太感谢你了!这位鲁智深校尉还好吗?”

“哎呀,曹大人,不用客气,我和鲁智深兄弟来救你,也是敬佩你刺杀董卓的勇敢,才和史进,鲁智深兄弟前来救你。现在我们成了董卓的仇人,不知道接下来敢怎么办?”史进还是有些顾及董卓的势力,毕竟自己可是就下了刺杀董卓的头号惯犯,看来自己今后是摆脱不了曹操党羽的标签了。

曹操想了想说道:“我决定先回到老家兖州陈留郡再说,你们也和我一起回去吗?”曹操考虑到自己想要成其大事,就必须拉拢当世豪杰,曹操在见识过了史进和鲁智深二人的武艺后,就想到了招揽他们的意思。自己不能把所有的希望都放在自己曹姓宗亲上面。

史进,鲁智深曾参加过王允府上的宴会,他们就对胆敢只身刺杀董卓的曹操另眼相看,对于曹操的招揽,史进也是第一个应承了下来,而鲁智深他更加是以史进马首是瞻,既然自己的大哥史进都投靠了曹操,那他也都是一样。

和历史之上的曹操一样,曹操他们一行四人前往成皋县吕伯奢一家中歇息,但是这时候的曹操并没有太多的担心或者疑神疑鬼。毕竟在刘辩的历史改动之下曹操已经不是历史之上的曹****,没有了曹操刺杀董卓后的心悸,自然曹操他们也不会整天的夜行日潜。

到了吕伯奢的府邸,曹操打马上前一步,对门边的仆从道:“敢问你家老爷吕伯奢在吗?如果在,那就劳烦壮士通禀一声,就说豫州曹操曹孟德前来拜访!”说完,还地上了拜帖。而那仆人也好像是吕伯奢家的老人,知道自己家老爷和曹操的关系匪浅,便进了府里面去通报。

曹操转过头看着史进,同时也是给他解释道:“这尔的地主吕伯奢,是我父亲的结义兄弟,此人急公好义,绝不会卖友,相反,如果我把你的底细告诉他,他倒会对你做的事很敬重!借着这个时候,我们就将鲁达兄弟安养在他这里。”

看到史进要离开,曹操还认为史进是担心自己的事被吕伯奢知道后会报官来抓他。曹操当然十分有底气这句话,毕竟吕伯奢是什么样的人,他是十分的清楚。

还未等曹操把话说完,身后的史进率先出声了,这让曹操吃惊。史进直接摇了摇头,说道:“曹大哥说笑了,这吕伯奢吕庄主我早就认识他了,吕老伯和我父亲是至交好友。我家的庄子也在附近。我要离开是为了回家看看我的妻子和儿子,看他们在这里是否还好。等我办完了事,我在来相会曹兄。”

曹操得知史进是回家看望自己的妻儿,灵机一动,便让史进回来的时候也把他的妻儿带到吕伯奢这里来,让他看看史进的家人究竟过的好不好。要是不好的话,自己就可以借着照顾史进家里人的理由加深他和史进的关系。史进从小也读过书,知道礼仪,曹操能够不屈下节的拉拢自己,他也没有拒绝曹操的好意,就同意了曹操的想法。

??“快开门,开门去!”就在曹操和曹仁送走史进没过多久,只见原本封闭的大门逐渐打开,一个虽然已是花甲之年,但却不怎么显老态的老人,在一位青年男子的搀扶之下,急急忙忙的走出。

看到这的曹操,走过去对着吕伯奢一拜,嘴里喊道:“伯父!”曹操大喊了一声,看着眼前这个急匆匆的来到自己的面前,已是花甲之年的吕伯奢,抓着自己的手臂问道:“你是侄儿?哎呀,你伯父我是有好几年没有见到你了,自从你到了洛阳当官之后就没有见到你的人了。”

曹操从吕伯奢那虽是疑惑但却肯定的口气之中,听出了吕伯奢早就认出了自己,因此已是一脸喜色的道:“是我啊,是我曹阿瞒哪。”

吕伯奢抓住曹操的手臂,仔仔细细的把曹操打量了一遍,交杂着激动和喜悦的到:“哎呀,看到你真是太好了,真是你啊,太好了,你可知道,自从几年前你到了我这里之后,就再也没有拉看我这老头子了。”说到这儿,吕伯奢眼里还闪现出几朵泪花。

?感受到眼前老人对自己的想念,曹操心中不敢动那是假的,在这个人命如草芥的乱世末年,这是他感受到了那种如同家人一般的温暖,这也让曹操在心中暗暗下定了一个决定,只要吕伯奢没有早逝,那么他曹操一定会让他一直安安稳稳的活在此处直到平淡的老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