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21曹操的枭雄之路

121曹操的枭雄之路

曹操拍了拍吕伯奢的手,曹操指着自己身后的一班儿兄弟道:“伯父,这些人都是侄儿的兄弟,这位曹子孝你是认识的。这位鲁智深是我回来的时候遇上了危险如无他们的舍命相救,侄儿早就粉身碎骨了。我带他们来就是想请伯父帮忙找几位医生来看看他们的伤势。”曹操接着就把自己刺杀董卓的事说了出来,顺便也把鲁智深搭救自己被董斐重伤的事也讲了给了吕伯奢听。

“既然是搭救了阿瞒的兄弟,当然是要得到救治了。吕艺你负责把这些兄弟送到府上先安养起来,再去会传堂请大夫帮他们看看。阿瞒,你就先和我回府上休息一下!”

进入吕伯奢的家中,吕伯奢满脸喜色的大喊道:“来人啊,赶紧杀猪宰羊,温酒设宴,把所有好吃的去拿出来!”

事情吩咐下去之后,吕伯奢带着曹操和曹仁来到一间房屋之前道:“阿瞒哪,这就是你家,暂且住下,现在这离玩几天再走也不迟啊。”

“伯父好意,侄儿心领了,只是侄儿这次回家也是有重要公务在身,耽误不得,因此侄儿只能在此歇息一晚,明日清晨就必须要走了。”

“这,为何如此的急迫啊?”面对吕伯奢那一脸的焦急和疑惑,曹操淡淡的笑着把自己的原因说了出来。“这次侄儿急着赶回家就是我在洛阳接到了圣旨,生了侄儿的官,要我去张掖做太守。伯父,你说这事能不急吗?”

?吕伯奢看着曹操那一脸坚定的样子,明白是没有可能让曹操更改主意了,因此道:“原来是侄儿做了太守,哎呀,那张掖虽然远在西凉,但也是应了阿瞒你年轻时候要做大汉征西将军的愿望。既如此,伯父就不多留你了,不过今晚你一定要在伯父这里好好歇歇。”

“伯父抱歉了。”曹操刚刚吕伯奢行了一个稽完后,就听到一位下人府中无酒,看着吕伯奢欲要开口,曹操立马道:“伯父,吃酒容易误事,还是算了,有饭充饥即可。”在东汉,此时喝酒还不叫做喝酒而是叫做吃酒。

考虑到明日曹操就要离开,确实不易饮酒的吕伯奢头道:“这倒是,还是阿瞒你考虑的周到啊,只是可伶你了啊,要知道你可是最好酒的。”曹操对于此笑了笑,其实的曹操是很好酒的,但是他经过前几天的变故,酒对于他来,就不是那么重要了。

晚上的宴会史进也带着家人来了吕伯奢府上,大家在一起吃到了一餐热气腾腾的饱饭。让曹操高兴的是,史进还找来的他的好兄弟朱武、陈达、杨春也来投靠曹操,以求随曹操到家乡从军,加入讨伐董卓的大业里去,好博取个功名回来。

史进自己把遇上曹操的事说给了父亲之后,史太公当场就教训起他为什么不接受曹操的招揽,自己救了曹操一命,就该趁着这个机会投效曹操,被父亲这么一点拨,史进也是恍然大悟。史进为人心高气傲,爽快憨直,做事没有主见,可是喜欢游侠生活,少年时代游历江湖的时候遇到过不少志同道合的朋友。为了增强自己在曹操心目中的重要性。史进当天就写信劝说附近几个山头的好兄弟一起随他参加曹操的事业。

事态的发展很顺从史进的心意,就在当天晚上史进的三个兄弟朱武、陈达、杨春就带着山上的喽啰下了山,跟着史进到了曹操居住的吕伯奢家里。大家待在吕伯奢家里吃过饭后,就正是拜了曹操为主公,而曹操麾下的第一支兵马也就这样成型了。

?第二日大早,成皋县门口,吕伯奢看了看天色道:“阿瞒,要不先别走吧,先留下来吃顿早饭吧。”对于吕伯奢的挽留,曹操心中还是蛮开心的,只不过真的是时间不等人,因此曹操抱拳笑道:“不用了伯父,趁此时天还未大亮,可以多赶一些路程。”

“既如此也罢,阿瞒哪。”吕伯奢无奈的了头后,让下人拉来了一个箱东西道:“这里面伯父为你们准备的一些干粮,用来你们当做路上的食物吧。”

感受着吕伯奢对自己的厚恩,曹操后退一步,双膝跪在了地上,向着吕伯奢拜了三拜,上马大喝道:“走!”

战马扬起的尘土,似乎在预示着那即将彻底爆发开来的大乱世时代。陈留城在一千九百多年之后,只是河南省开封市中的一个城镇,但是在此时,陈留却是一个大城,而在更早之前,即春秋战国之时,更是七雄之一魏国的都城。

来到了陈留,这个相当于是自家人地盘的曹操,终于松了一口气。进入陈留之后,曹操带着身后的曹仁和史进等五人,来到了曹府之前,上前来到大门处,敲打了起来。

“来了来了,谁呀?!”吱呀一声,封闭的大门被从里面打开,一位下人从门中探出头来,待看到曹操之后,一下子瞪大了双眼,随即像是想到了什么,一脸喜色的道:“公子你终于回来了,自从老爷接到你的信后可是高兴了几天。”

在下人打开了大门,就走入了曹府的曹操,听闻此言,在稍稍的呆愣了一下之后,随即边走边问道:“父亲现在人在何处?”

“老爷现在在书房等待着公子。”

曹操停下了脚步,看了身旁那满脸都是恭敬之色的下人,稍稍沉吟了一下道:“你带我身后的这诸位兄台去寻一个客房,接下来的路我自己走就行了。”

“是。”对于曹操的吩咐,下人当然不会有什么异意了,除非他不想在曹府干下去了。

在下人答应下来之后,曹操看向了身后的曹仁和史进,曹仁是自家人到没有什么,“清泉你带上史进一家先下去歇息一番,等我见完了我父之后,再去寻你们。”

“既如此我等就下去了。”曹仁和史进跟随着曹操日夜兼程的赶路之后,可谓是精疲力尽了,因此也没有反对的意思,十分顺从的跟随着下人下去了,而曹操则是转身走向了书房。

步入眼前这个让曹操怀念的书房,曹操第一眼就看到了那身穿着华服,端正的跪坐在案几之前的老人,上前一步弯腰拜道:“不孝儿曹操,见过父亲。”

能让曹操出这一番话的,面前的老人除了是曹操的父亲,曹嵩之外,就再也没有其他的解释了。看见许久未见的儿子回家,身为人父的曹嵩当然是高兴到喜笑颜开啦!于是,为了给曹操接风,曹嵩大手一挥,命令下人们马上去为曹操等人准备了一桌十分丰盛的酒菜来给曹操等人享用了。

曹操还有一些十分机密的事情要和曹嵩商量。所以当典韦这些人被曹操命下人送去客房休息之后,曹操便把饭厅清场了,在场的就只有曹操父子了。而曹嵩见此情况,心中也有些明白曹操是有话要说了。

曹操见场中再没有旁人之后,便开口对曹嵩说道:“父亲其实孩儿这次回来是有一件关乎我曹家存亡的大事和你相商的!”

曹操此话一出,原本因为喝了几杯昏昏欲睡的曹嵩,立马惊得酒醒了一半,急声问道:“孟德呀!你这话是什么意思,难道是有什么大人物要对付我们曹家吗?”

曹操摇了摇头,看到父亲被自己的开头一番话引起了激动,说道:“启禀父亲,事情是这样的........”当下,曹操便把自己在回家路上的一番想法说给了父亲曹嵩。

曹嵩听了之后,把悬着的心放下,皱着眉头沉声问道:“孟德你这小子也会说谎来乍你父亲了,唉!”曹嵩叹了一口气,道:“既然这样,那我这个做父亲的除了支持你也没有什么可以做的了。”

闻言,曹操大喜过望的说道:“孩儿谢过父亲!”

“你也先别高兴的太早,你以为就凭我曹家一家之力就足以支撑着你成功的把讨董大军发展起来了吗?”曹嵩没好气的说道。

“这......这,那这该怎么办呀?”曹操错愕道。

看着曹操那样子,曹嵩无奈的说道:“我说你小子怎么就只盯着自己家这一亩三分地呢?夏侯家你就不会去想一下吗?我曹家一家的力量不够,那加上夏侯家还不行吗?这几日就去夏侯家走动走动吧。还有呀!听说夏侯家几个年亲后生可是相当不错,你也可引为助臂!”曹嵩为曹操介绍着道。

“父亲高见,那孩儿明日便动身前去夏侯家拜访。”曹操一听,喜上眉梢的道。

“行了,行了。”曹嵩挥了挥手,道:“为父今晚也喝了不少,现在要回去睡了,你们也舟居劳顿了这么久,相比也已经累了,你们也快点回去歇息吧!明天我就派人去吧你的妻儿给带回来。”自从曹操离开洛阳到西凉作战的时候,就把自己的妻儿送回了老家。

“是,父亲,那孩儿就先行告退了!”随即,曹操回去自己的房间休息了。

第二天一早,曹操天刚亮就起床洗刷了。虽然昨晚曹操也喝了不少的酒,可是因为他的心一直惦记着要去夏侯府的事,所以曹操没敢睡太沉。等典韦也睡醒之后,便去曹嵩那告个别,说要去夏侯家,曹嵩点点头没多说什么。

曹家和夏侯家都在谯郡,而曹操年少时就经常去夏侯家玩耍,所以对于这一段路早就熟得不能再熟了,轻车驾熟的来到夏侯家之后,对着门口守门的门童说道:“劳烦通报,就说曹操,曹孟德前来拜访!”

“原来是曹家的曹大从子来访,你和我一起进来吧!”夏侯家的门童认识曹操是自己家的亲人,当然不敢让曹操在外面等。

当曹操进到夏侯府的时候,只见一个身高体壮的大汉从门内大笑着走了出来,从他的语气听来,似乎和曹操十分熟悉的样子。“哈哈哈.......我说今天怎么起床的时候感到特别的神清气爽呢!原来是有贵客临门呀!孟德,我们想我们都有好几年没见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