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23曹操吹响的集结号

123曹操吹响的集结号

?曹嵩听了之后,却是摇了摇头道:“孟德,这一样你却是说错了,我曹家说到底也不过是一个将门世家罢了,之所以有这份家底,靠的就是我曹家十几代先辈的积累。你可不要小看了其他世家的底蕴呀!不说那些以商业传家的如徐州糜家、翼州甄家、荆州蔡家这些家族的财富才可以称得上是富可敌国。”

曹嵩见儿子在认真听他说话,接着在儿子面前揭幕:“而像袁家、司马家、杨家、孔家那些百年世家的家底就更恐怖了,钱财对于他们来说已经成了一个数字,他们如果需要的话,只需要一句话的功夫,就可以凝聚出不差于我曹家的钱财了。而且,他们在朝中也有着十分恐怖的号召力,像是四世三公的袁家袁隗,五世三公的杨家杨彪,以及孔圣后人的孔家,他们的门生故吏遍布朝野,说句不客气的话,就算是当今皇上也要给他们几分薄面呀!”

“嘶!”曹操闻言倒吸了一口冷气,因为他实在是想不到他的那个至交好友袁绍的家族居然有这么牛逼的一面。同时曹操也才明白了刘辩为何在控制了荆,豫二州之后为何如此打击那些财雄势大拥有巨大私兵的家族。而自己以前还认为天子刘宏面对袁家的威逼是软弱的表现,恐怕是把自己放在刘宏的那个座位上,自己也没有什么好办法来处理袁家。

不过,曹操到底是一个不世出的盖世豪杰,只用了一段佷短的时间就调整好了心态,转过身来看着曹嵩语气坚定的说道:“父亲请放心,我一定会把我曹家带向辉煌的,我以曹孟德这三个字来起誓!”在这一刻,曹嵩明白,自己的选择并没有错。有子如此,夫复何求呀!

“孟德,我也希望你说实话,你真是被朝廷授予了张掖太守的职位才回来的吗。我见过救你性命的史进,史太公就在昨天发给了我一份密信,将你们在洛阳发生的事一五一十的告诉了我。你我是父子,还有什么不可以说的吗?”

曹操摇了摇头,“父亲,你想的有些简单了。我可是刺杀当今朝廷的太师董卓的罪犯。董卓的行为虽然惹得天下有识之士纷纷起来唾骂,可是却没有那一个人干起来反抗。在荆州舔伤口的天子刘辩虽然有着雄心壮志,可是碍于根基不稳,实力太弱而苟安于荆州之地。豫州的萧延嗣虽然是一代豪杰,可是却死忠于刘辩,不敢独立出去打出一路旗号。冀州的袁氏兄弟有心无胆,纯粹是蛇鼠一窝。”

曹操看了看老父曹嵩。大声道:“可是儿子和他们不一样,我曹孟德就想做第一个起来抗击董卓****的领头羊。就看家里人怎么想了!”

曹操说完这话就去面见了自己的叔父曹拓,想让家族里最富有的曹拓散尽家财,支持他曹操招募义兵,讨伐董卓。这曹操得的叔父曹拓也是非常给力啊,立马答应对自己的侄儿说:

“我为官多年,多有积财。今日正好全部给你,助你一臂之力,成就大事。望你能不负重望,成就一番事业。”说罢便将自己做官多年来贪污获得的钱财让自己侄儿拿去,让自己这个从小就一肚子坏水的大侄儿把自己的家产败光,招募义兵。反正也是贪污来的,都是别人送礼的钱,不心疼。

这曹拓又说自己家的钱财不够多,怕不够曹操这个二世祖败的,又给给他出了个好主意,说有个叫邓当的家资亿万,仗义疏财。祖上是汉文帝时期的大汉首富邓通,邓通乃是蜀郡南安人,汉文帝男宠,凭借与汉文帝的亲密关系,依靠当时铸钱业,广开铜矿,富甲天下。曹拓让曹操去游说邓当,祸害邓当,让其资助曹操。要说这曹操叔侄都不是好东西,自己家里人起兵造反,作为长辈的还鼎力支持,不仅是自己出资出力,还为曹操寻找各种资源,出各种馊主意。

于是,曹操投拜帖至邓当府上,与邓当相见,对邓当说道:“当今天下,汉室衰微。董卓无道,上欺天子,下害黎民。天下人都对董卓恨之入骨,恨不得断其骨,食其肉。我曹孟德希望能力扶社稷,帮助天子,重振汉祚,但是自己能力不足。你是忠义之士,天下闻名,希望你能够帮助我,助我起兵。”

邓当这哥们儿也是上路子,立马答应。还说自己早就想这么干了,但是却没有遇到合适的英雄,加上曹孟德是自己从小玩到大的同乡,说什么曹孟德有英雄之志,自己也是敬佩不已,愿意倾尽家资,帮助曹孟德起兵。果然是二世祖见到二世祖,一路货色,志气相投,都是败家子的典范,有说不完的知心话啊!二世祖资助二世祖这是相同阶级成员之间的相互帮忙,那是事半功倍啊!真是好纯洁的阶级友谊啊!

曹孟德得了自己的父亲曹嵩和邓当的帮助,有了大把的钱财,顿时底气十足,立马伪造皇帝刘协的诏书,将矫诏的消息大肆宣扬,发往大汉各地。然后开始招募义兵,曹操虽然是二世祖,却也是二世祖中的精英人才,一肚子的鬼点子,一肚子的坏主意。只见这家伙竖起一面招兵白旗,上书“忠义”二字。一下子无数人蜂拥而至,聚集观看,大家都是对这个大旗,品头论足,好奇不已啊!

你还别说,这广告一打出来,招兵的效果还真的挺好,也许天下间的人早就想想要找借口造董卓的反。而最先起来扛起反旗的曹操就是这世界上最早的广告。于是,不数日间,应募之士,如雨骈集啊!最先来助曹操的自然是他的同族兄弟曹洪带了数百精兵前来,接着就是从雍凉西川做生意而归的曹纯带的各路英豪纷纷前来参军。在老家读书习武的曹彬和曹玮叔侄也将自己家的家丁精壮送进了曹操的大军。

时间过得飞快,转眼间,十几天过去了,曹操的一些准备工作也做得差不多了。而原来历史上自助曹操启事讨董卓的卫兹则是很早进入了萧延嗣的参谋团里,就没有机会和曹操发生交集了。闲的无事曹操让夏侯渊和夏侯惇到谯郡地区招揽当地的英雄豪杰来投效他曹操,不久前曹操的曹氏兄弟曹仁,曹纯,也纷纷带上自己的兄弟来到了曹操的帐下,同时还有曹仁在江湖中遇到的好友李典也被曹操接纳。

这一天,难道有些空闲的曹操来到了夏侯惇他们操练士兵的地方。不过,当曹操来到聂楚操练士兵的地方之时,却是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只见五千余士兵组成地五十个小方阵正在操场里迅速的组成一个个小方阵,随后又合成五个整齐的大方阵,由五个方向朝着操场的中心汇集而去。夏侯惇从腰上拔出了今旗,用力一挥,三声短促地竹哨声后,五千余士兵,五个巨大的方阵突然起了变化,汇集成了一个巨大的长方体,最终全都站到了操场之上原地踏步了起来,变化之突然,军容之肃整,五千人,没有一个士兵出一个异常的声响,也没有喧闹声,笔直的对队,就像是一条条的直线。

紧接着,就看见夏侯惇对着士兵们大喊一声:“稍息!”唰!五千名士兵分腿背手而立,剽悍的士卒,齐整的军容军纪,使得从没见过后世军队阵容的曹操为之大开眼界。随后,夏侯惇又是大喊:“起枪。”士兵们闻言,又是“唰!”的一声扎起了马步,随后又举起了手中的长枪。等到夏侯惇大喊一声:“刺!”之后,五千余士兵猛地大喝一声:“哈!”动作整齐而划一的把手中的长枪向前一刺。那气势,曹操只觉得就算是有同等数量的骑兵也冲不过这一片枪林。

看到这里,曹操忍不住自己心中的激动,走到夏侯惇的身旁,急切的问道:“让元,这些士兵你是怎么训练的,你是怎么令他们做到这样动作整齐划一,如使臂唤的?”闻言,夏侯惇说道:“什么怎么训练的呀!这些都是子孝的功劳,这几年子孝在家苦读兵书,想出了不少训练军队的妙招,就算是用这些新兵来看看子孝的成果如何?”

“那你们就不要辜负了子孝的成果,好好的把这群家丁给我炼成一只铁壁雄狮。”曹操看着场中站起来犹如树木的士兵,想到自己将会在凉州打出自己的一番天地。

“元让,你知道我们陈留郡有哪些猛将没有?”曹操现在认为凭着自己宗亲将领实力已经很雄厚了,就是缺乏向典韦那样的盖世猛将,想到丁原身边的吕布和曾经洛阳城外大战董卓铁骑的萧延嗣,袁绍身边的颜良,文丑,都让曹操心中一阵羡慕。

夏侯惇把令旗交给了旁边的夏侯渊,拉着曹操到了帐篷里面坐下,说道?:“大哥如果说的事像吕奉先来那样的猛将我们谯郡却是有一位。在谯郡附近有个许家堡,庄主姓许名储,字仲康。家业乃是祖传,谯县有名的豪族。在五年前的黄巾军叛乱的时候就带领当地百姓结团社自保,在我们谯郡的名气可不小。”

“许褚?”听了夏侯惇的话,曹操这才想起几年前在老家崛起的那个勇士,只是当年曹操居住在陈留郡,对老家的一些事没有多大的信息。?

夏侯惇看到曹操对着许诸也是很有兴趣,继续斗出一些关于他的事:许褚在黄巾军之乱时聚集壮丁和宗族数千,共同修建防御设施来抵御贼兵入侵。当时汝南葛陂贼兵万余人攻打许褚,许褚寡不敌众,战得精疲力尽,箭矢也用完了,下令男女都去找大石御敌。当敌兵冲上来时,许褚飞石退之,于是贼兵便不敢靠近。直到粮食将尽,许褚假意与贼请和,商量用牛换取食物。贼兵把牛迁走后,又自己跑了回来,许褚便去阵前,拉着牛的尾巴行走百余步,贼兵大惊,不敢再来取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