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36吕奉先威武斩敌将

136吕奉先威武斩敌将

与汉军的士气高涨相对应,唐军陷入了死一般的沉寂中。阿尔塔可是慕容部落十大勇士之一啊,在这十人中他也是在前几名啊。就这么一眨眼的功夫就被对面那个汉人杀了?!太可怕了,不对一定是那个汉人使诈。对,就是这样。想到这里鲜卑军的军中又冲出一个使用着怪异槊的大将。

“汉狗莫猖狂,大漠第一勇士忽思金在此快来受死!!”

话说一个自称是大漠第一勇士的鲜卑人冲向吕布,吕布把阿尔塔的头颅往地上一扔。看向来人,只见来人是典型的鲜卑人打扮骑着一匹神骏非常的白马,而他的手中则拿着一种很少见的槊,槊头犹如一个把手直伸的小铜人。铜人槊?到是一个奇门兵器啊。哼,不知道对上同样是奇门兵器的方天画戟又如何呢?

想到这里吕布慢慢加冲向敌将,没办法自己的坐骑一直没有办法耐久作战,主要自己本来就将近三百斤(个子高而且吕布其实有点胖的这是历史记载的,他是虎背熊腰型帅哥的典范。)加上方天画戟的近一百斤的样子算在一起都快四百斤了,再加上自己的招数大开大合拼杀时马匹所要受的力量还要有所加成。

所以一般的良马是没办法长时间的和自己作战而自己也往往没有办法施展全力,所以自己在不必要的时候会尽量积累马力。前几日自己的坐骑爪黄飞电生了病,还呆在晋阳老家,大概是要等到爪黄飞电能够重新恢复健康的时候一切都会好起来吧。吕布脑子里想着战马的事,手上却丝毫不慢,迎着对面袭来的铜人槊一戟劈中铜人槊的正中。

“当!!”一声让人震耳欲聋的声响袭来,两件兵器之间火花飞溅。这忽思金却不愧是慕容氏十大勇士之首,武艺高强不说还有一股天生神力。金戈相交声中忽思金倒是利用铜人槊这种奇门兵器,与吕布你来我往的大战了数十回合不分胜负。

“叮咚……检测到吕布特殊属性无双爆发——在单挑时武力上升,面对单一敌将忽思金,吕布自身武力+1,当前武力值106。”

“叮咚……检测到吕布特殊属性飞将爆发——在统帅骑兵作战单骑突袭时武力值+4.当前武力值为110.”

不过正当唐军士气慢慢恢复的时候,吕布却把忽思金铜人槊的套路全部看清了,在两件兵器又一次相交时吕布眼明手快的用方天画戟运起锁字诀把铜人槊的槊头死死卡住,大喝一声:“断!”

吕布却用方天画戟把铜人槊的槊头硬生生搬了下来!接着趁着忽思金一愣的功夫用尖锐的戟尾狠狠的刺入忽思金的心口,接着用画戟砍下忽思金的头颅。

“喝!敌将受!”吕布提着忽思金死不瞑目的头颅向唐军大阵吼道。对面唐军才稍有起色的士气再次受到了严重的打击,连慕容部落第一勇士都死在那个全身血红犹如恶魔般汉人的手上了。许多眼尖的鲜卑人看到忽思金和在地上阿尔塔的头颅那死不瞑目的表情都不禁胆寒起来。

吕布在九原城下连斩鲜卑阿尔塔和忽思金两员大将,让鲜卑全军士气降低到冰点。相反汉军的士气在吕布连斩敌将的鼓舞下全部得到提升。尤其是本部精骑的数千人马各个都热血澎湃,这里面以臧霸和管亥为的一伙好战份子恨不得马上冲上去杀个天昏地暗。

但是高则却心细的现吕布的坐骑在这两场大战后已经有一点不支的样子。而吕布本人当然是很清楚自己的这个唯一弱点,但他已经被战场上一件东西吸引了,那就是刚刚与自己大战数十回合后被斩的忽思金的坐骑。

刚刚在与忽思金大战时,吕布便对他那样貌有些奇特的坐骑很感兴趣,那马通体上下,一色雪白,没有半根杂色,头至尾一丈二,蹄至背八尺多,大蹄腕儿.细七寸,竹签耳朵刀螂脖,干绑骨,开前胸,就象欢龙一样。

这让吕布想到了在太平要术地卷中所记载的一种神马。以吕布的武力在对战中有数次机会可以把忽思金斩杀,但是为了不伤害到他的坐骑不得不放弃了,最后采取用方天画戟的锁字诀击败了对手。现在趁着对面唐军被自己气势镇住,连忙策马把忽思金的坐骑牵住调转马头便往阵中奔去。

远在荆州的刘辩脑海里再次响起系统的提示声:“吕布斩杀唐军大将阿尔塔和忽思金,获得忽思金坐骑瀚海王,吕布武力值立即增加1点,当前吕布武力值达到110点。”

?这时鲜卑人才慌忙冲出四员蛮将大喝道:“贼将休走,把我们的马留下来!”

这边臧霸见对面人多,马上策动座下乌毛马舞动蛇矛喝出一声:“鲜卑狗莫要以多欺少!!看我泰山臧霸臧宣高的厉害!!”

边上管亥怕臧霸有失也策动黄骠马舞动镔铁大刀上前助阵,两个人联手挡住了追来的四员蛮将如转灯般厮杀却不落下风,尤其臧霸手中的蛇矛把两名手拿弯刀的草原蛮将杀的只有遮拦的份。

“大哥,这次看来是大有收获啊。”在吕布归阵后,高则迎了上来。

“嗯,单单是这一匹马就值我们这次九原之行啊,对了伯级难道不想去活动下筋骨吗?”吕布牵着新得的战马笑道。

高则看了看在两军中间正杀的欢快的臧霸和管亥二人摇了摇头,“臧将军和管将军都还是太急躁了,刚刚应该直接派大军掩杀一阵然后顺势回城的。还好对面四人武艺对于他们来说应付起来很轻松,不然要是在两军阵前败了一仗大哥的计划就失败了。”

吕布赞同的点了点头,“伯级所言甚是,等这次大战结束还要对他们二人的军事教育加强啊,嘿嘿嘿!”,说这话的时候吕布的神色突然变得极度黑化。

?阵前已经把四员敌将压制的苦不堪言的二人不期然的打了个冷战,让那四员敌将稍稍喘息了片刻。两人对视一眼马上把目标又对上了惊恐不已的四员蛮将。

“**的,刚刚那种感觉让我想起上次刺史大人给我们解说使用合击之术应敌的战术的感觉。管亥,你这次说是不是和这四个人有关?”臧霸有点疑惑的问向管亥。

管亥很干脆的说:“一定是大人嫌我们对付这几个垃圾浪费太多时间了吧,宣高我们用绝招吧。战决!”

“好,老管我要出绝招了!鲜卑狗看招——千军破!”

“呵呵,宣高的武艺大进啊,好我也要出绝招了——风卷残云!”

两人先是气势一变然后运起各自绝招攻向绝望的四员敌将。一时间风起云涌只听见……“啊!噢!厄!噗!”。四声惨叫接连传来。等两军定睛一看战场中央已经躺下了四具残破的尸。而臧霸管亥两人下马割下四人头颅不说还把他们的坐骑全部收集起来了,这果然是有其老大必有其小弟啊。

而李元吉的两万大军却被这一连串的变故惊呆了。先是被一个汉将杀死了阿尔塔和部落第一勇士忽思金,这汉将还取走了忽思金的坐骑,那坐骑是草原上两大神马之一,在去年另一匹神马赤兔被西凉董卓抢夺过去后,这匹瀚海王便成了唯一的神马。瀚海王还是他们唐国第一武将西府赵王李元霸亲自擒拿而来的,李元霸原本想自己坐着马,可是李元霸体积太过庞大,就连这匹瀚海王神马都无法托付于他。

那时候忽思金作为李元霸帐下的第一勇将,在大唐建国战争中立功无数,所以李元霸就将这匹马送给了他。从此瀚海王一直被部落第一勇士也是草原第一勇士忽思金所骑。可是如今却又被汉人夺去了。接着追去‘要’马的四位部落勇士被对方两名看上还是少年的汉人砍瓜切菜一般杀了个一干二净。这让以前一直把汉人视为两脚羊的鲜卑人情何以堪?

“当!当!当!”却是城上蔡先生见吕布军取得了斗将的胜利后,怕鲜卑人恼羞成怒攻击吕布军而敲响了退军令。吕布正好想与城中的官员商量一些事情便对高则吩咐:“今天情况有变还是先进城不然我怕鲜卑人会不计损失的攻击我军。”

话说吕布在九原城下连斩二将,得到宝马瀚海王。而吕布的两位下属也砍杀了四员蛮将。可以说这次的斗将以吕布方大获全胜而结束。

城上的蔡先生看的真切,那鲜卑大军已经有一点蠢蠢欲动了,竟然在斗将失败后想用优势兵力强杀城下的汉军。他连忙让人鸣金并出了鲜卑人异动的警告。

吕布却也不贪功,看到形势有变马上招呼全军进入九原城。唐军前锋大将慕容博见汉军入城本想顺势攻城,但看到这两万大军因为这次斗将而士气大跌,不由得暗叹一声失策后无奈的收兵回到十里外的鲜卑大营中。刚回大营却接到了飞骑来报。

“慕容将军,大鲜卑之主,伟大的大唐皇帝李渊陛下四皇子齐王李元吉殿下来了。”

“什么?!齐王亲自来九原了?太好了,他带了多少人?”慕容博喜形于色的问道。

来使稍稍回忆了一下后道:“齐王这次出巡带了三百射雕者,四千黄须铁骑,一万精锐控弦之士。”

“好,好啊。我正想派人回部落召集人马赶来支援,没想到大王正好南巡九原啊。这次我看九原必破了,等我抓了那个抢夺了神马的汉狗一定把他碎尸万段!”慕容博恨恨的说道。

花开二朵,各表一枝。却说吕布进城后全城百姓出迎,山呼海啸般的欢呼声让自己属下的将士们动地满脸潮红。高则则淡定的策马跟在正和百姓挥手致意的吕布后面,在高则看来今天的荣誉全部是其他几位兄弟得到的,自己总有一天也会通过战场上获得像今日一样的的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