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3两极剑和游龙枪

13两极剑和游龙枪

萧延嗣拧起霸王枪舞了几下,对刘辩说道:“大舅哥,这柄霸王枪很不适合你,你没有天生神力的力量,是无法使用这干重兵器的,还是找一把轻量级的兵器吧。”

选着适合自己的兵器刘辩是门外汉,他只能把这件事交给萧延嗣帮忙。萧延嗣也没有让他失望,在翻找了杂物间许久之后,萧延嗣拿着一柄宝剑和长枪走了出来,递给刘辩。

“这两样适合你,用用看吧。”

刘辩拿过宝剑一看,上面是古体篆字镌刻的‘两极’二字;长枪则是枪头及枪身都纹着青龙图案,按照自己是真龙天子的身份,这柄长枪还真是适合自己。

“这把剑名叫两极,乃是波斯剑客腾尔尼格(龙儿生父)为配合其所创的两极剑法,将自己从波斯带来的黑剑与其妻的伍家剑一并融掉,重新铸造成这柄两极剑。此剑由母剑、子剑组成,剑体通黑,剑型奇特。腾尔尼格在摩陀兰若寺将此剑与两极剑法一并传与其子小剑圣龙儿,后此剑被拜剑山庄傲拜用败亡之剑所碎。”

萧延嗣不忘向刘辩推销自己有关武器的常识,只是游龙枪不用说了,他刘辩都立马喜欢上了这杆好枪。找到好枪自然是按原路返回上面的皇宫,萧延嗣没有拿上什么东西,看着密室里面满仓的宝贝。萧延嗣拉着刘辩说道:“我说大舅哥,你被着急走呀。我们想办法把这里给密封了,这些宝贝可不能让董卓他们给平白无故的得了。”

经萧延嗣这么一提醒,刘辩拿出密室图纸在门边捣鼓了半天,放下了石门将密室给关了起来,继而又放下几道石门盖住了周围的墙壁,萧延嗣一看。嘿呦,还真的是看不出来呀,原先的痕迹一点也没有了。

走出密室,刘辩再次封闭了通往密室走道的机关,让人根本看不出来里面藏着惊天动地的宝藏。倒是走在末尾的萧延嗣不经意的说道:“多好的兵器呀,以后不知道要多久才可以重新取出神兵利器,让武将们过一把神兵加武力值的瘾。”

说者无心听者有意,萧延嗣没想到他说的话被刘辩听了个一清二楚。刘辩心里大惊:难道你萧延嗣也拥有召唤系统吗?为了解开心中的迷惑,刘辩锲而不舍追问萧延嗣里面的谜底。萧延嗣这才想起自己走漏了风声,面对刘辩的追问,只好把赛罗奥特曼送给自己系统希卡利的事情说了出来。就连能够完成任务得到小说人物的事也说了出来,而他的诚实也让刘辩心悦诚服,把自己的召唤系统也做了说明。

“看来我们都是上帝眷顾的儿子,你和我都得到了金手指,有了他们存在也为我们今后成大事有了杀手锏。只是你的召唤系统可是要牛逼的多,依靠获取他人的愉悦点和仇恨点来召唤人物确实要比我的任务解锁要强得多,何况我的还是初级游戏之作。”萧延嗣带着一种自我嘲讽的味道说这句话。

当刘辩和萧延嗣两人解开了最后的一道隔阂,他们的兄弟之情进一步加深。

“这几****已将能够掌握的钱财和兵械系数运到了徐荣那里藏起来,当董卓实行废帝举动之后,你就可以出来了,我可以派人在半路上将你救下。”萧延嗣进一步把自己的计划向刘辩说出:“只是刘洁阿姐怎么办?我们都走了,留她在皇宫岂不是很危险?”

萧延嗣所说的刘洁是汉灵帝长女万年公主,算起来还都是他两人的姐姐,万年公主如今还未成亲,同样居住在皇宫里面,这几日被王允司徒的女儿任红昌邀请到府上作客未归。

“万年阿姐不用担忧,明日我就让母后派人让阿姐回南阳探望外祖母为借口离开。明天可能会有大事发生,你要好好准备一番。”

刘辩送走萧延嗣离开宫殿,然后回到床上,这时候唐婉已经安静的睡着了。刘辩见四周无人,集中精神和脑海里面的系统精灵对话:“我要召唤一名猛将。”经过十余天的努力拼搏,刘辩在各位朝中大臣那里得到不少愉悦点,是时候启动系统来为自己助攻。

“叮咚……宿主现在有202个愉悦点,可以用来召唤武将。宿主拥有85个仇恨点,可以用来召唤谋士。而且两种点数可以相互兑换,但兑换之后将会扣除10点。请问宿主选择使用哪种点数?”

“呃……两种点数竟然能相互兑换。”刘辩喜出望外,这个功能自己设计的游戏里面倒是没有。不过自己现在命悬一线,召唤谋士也没有多大的用处,总不能凭借三寸不烂之舌说服董卓的人把自己放了吧?还是召唤一个超级猛将,大开杀戒,把自己安全送出洛阳城才是王道。自己身边的萧延嗣虽然也是一员猛将,可是猛虎架不住群狼,他是自己的妹夫也不愿让他深陷绝境。

“我要使用愉悦点兑换猛将!”刘辩毫不犹豫的做出了选择。自己拥有的愉悦点足够多了,他还没有考虑到使用仇恨点来进行兑换。

“请宿主选择召唤的点数,最低数值不可低于60。”刘辩舔了舔干裂的嘴唇:“使用92个愉悦点进行召唤,我要一个超级变/态的猛将,最好是冉闵、李存孝这样的牛人!”

“叮咚……宿主请注意,召唤系统马上启动。宿主想要召唤的冉闵和李存孝目前还无法进行召唤,请你不要再想了。宿主选择使用92个愉悦点兑换,可以召唤到武力数值在98—88之间的武将,是否选择执行?”

“执行!”刘辩闭着眼睛,用意念说道。

“叮咚……现在开始给宿主提供可选的武将,总计五名。然后宿主可以从名单中去掉两个,然后在剩下的三人中随机抽取一个。”

“好,这个功能好。”刘辩高兴的直呲牙,比自己设计的游戏高级多了。

“第一名武将——隋唐第七条好汉罗成,武力98,智力63,统率86,政治45.。”

听到罗成的名字,刘辩几乎要激动死了。这是可以与马超、许褚一较高下的猛将,如果能把他召唤出来听命于自己,杀散这些官兵,简直是易如反掌的事情。

“我要罗成,我要罗成!”刘辩用意念嚷嚷道。

而系统精灵并不搭理他,继续执行召唤程序:“第二名武将——水泊梁山步军统领,天孤星花和尚鲁智深。武力89,智力56,统率72,政治47。”

“pass、pass……把这个给我去掉。”不等系统把候选名单全部报完,刘辩就做出了选择。

虽然鲁智深也足够勇猛,但那要看和谁比,比起罗成来完全不是一个档次的将领。自己虽然借着皇帝的身份狂赚愉悦点,但是要想赚够90以上的点数,绝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愉悦点如此宝贵,更得好好利用,绝不能浪费了。

“第三名武将——北宋杨家将杨延昭,武力96,统率97,智力88,政治66。”

“第四名武将——明朝开国大将常遇春,武力98,统率95,智力80,政治51。”

“卧槽,这俩都不错!”刘辩兴奋的嘴角都翘弯了,常遇春和罗成真是难以选择,要是能选俩该多好?以后一定要多多赚取愉悦点,让手下的牛人越来越多。

“第五名武将——巾帼英雄穆桂英,武力97,智力80,统率93,政治54。”

听到穆桂英的名字,刘辩的嘴巴几乎张成了“o”型:“卧槽,居然还可以召唤女将,简直要幸福死了,可不可以召唤一个武则天或者杨贵妃?”

系统精灵才不管刘辩的胡思乱想,机械的发出了提示:“五名候选武将已经全部报完,宿主已经pass掉鲁智深,请再去掉一人,然后进行随机抽取。”

“这次有些难选择了,罗成,杨延昭,常遇春和穆桂英都是一时之俊杰,真是不知道从什么地方入口。好吧,杨延昭,我们今天就说拜拜了。”

经过慎重考虑,刘辩毫不犹豫的选择了去掉杨延昭,虽然这名北宋抗辽名将也是难得的人才,但就怕货比货。自己这时候正需要的是能够冲锋陷阵的猛将,从武力值数据来看,杨延昭比起罗成、常遇春、穆桂英三人来说,还是差了一些。正因为这个考虑,刘辩才舍去了杨延昭。

“叮咚……宿主请闭上眼睛,召唤现在开始。”

刘辩很听话的闭上眼睛,大约几秒钟之后,系统精灵再次发出提示:“召唤成功,宿主消耗92个愉悦点,获得武将穆桂英。召唤系统即将关闭,谢谢使用!”

“哇哈哈……竟然是穆桂英,又能打又漂亮的超级巾帼英雄。”刘辩脸上笑开了花,虽然错过了罗成和常遇春,但能得到穆桂英已经是最好的结果。“像询问一下,我的女将穆桂英如今在何处?”

“穆桂英植入的身份是弘农郡豪族穆柯寨寨主,因仰慕大汉天子威名,受弘农郡太守徐荣招揽进入弘农郡兵团为校尉。宿主只要下旨将其调来便可。”

刘辩没有接受系统的意见,在他看来自己把穆桂英放在弘农郡确实要比拉近洛阳城这个泥潭要好。自己有的是愉悦点,还不如再次召唤一次。

“系统,给我看看现在我的召唤点有多少了,今晚再来一次,多给自己的班底增加一些力量。”刘辩再次向系统开口询问。

“叮咚.....宿主现有愉悦点110个,仇恨点85个。请问宿主是否开启召唤?”

刘辩下定了决心,“请给本王消耗90个愉悦点召唤一名高武力的武将!”

“叮咚——召唤系统马上启动,正在从数据库中寻找符合宿主要求的武将。宿主选择使用90个愉悦兑换,可以召唤到武力数值在86—96之间的武将,是否选择执行?”

“执行!”刘辩闭着眼睛,用意念道。

“叮咚……现在开始给宿主提供可选的武将,总计五名。然后宿主可以从名单中去掉两个,然后在剩下的三人中随机抽取一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