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39第二次朔方郡大战

139第二次朔方郡大战

张燕脸色有些难看。本来以鲜卑如果想要破城基本是要靠人命的堆积。但是有了投降过去的汉人工匠为他们打造攻城器械他们的人数优势是成为九原城的难题了。

“还有一个问题,这鲜卑大军这近四万大军在这里人吃马嚼的,他们的粮草怎么解决的?”吕布毕竟对鲜卑人的习性不太清楚所以就问向高则他们。

“大哥,这些鲜卑人不是像我们一样靠人力运用粮草,他们是随身带着部落的牛羊,牛羊身上捆绑这割下来的草料。人吃牛羊,战马吃草料。至于牛羊则靠牧人们在附近放养。我记得斥候特地侦查后回报那牛羊茫茫然一片至少有数十万头不止,它们吃光了好几片草场啊。”高则知道自己大哥对唐国这方面不太懂,所以仔细的解释给吕布听。

“放牧?你们意思是说他们的粮食来源全靠牛羊,而他们的牛羊又全部都靠在这附近的水草养活?”吕布若有所思的问道,在的得到高则的肯定后思索一阵后嘴角露出一丝坏笑。张燕和刚刚赶来的曹性两人看到这熟悉的坏笑后互相看了一眼知道城外耀武扬威的鲜卑大军要有难了。

“呜呜~”苍凉的号角声传遍九原城,这是鲜卑人开始进军的信号。近三万鲜卑人大部分下马步战,他们分为了数个集团。一部分人带着云梯举着牛皮盾冲向城墙,而一部分人则组成了弓箭手部队,开始对城墙上的汉军射手进行火力压制。虽然他们没有汉军的城墙优势,但是他们凭借精准的射击和远过汉军的数量优势把汉军压的抬不起头来。

“盾牌手!保护弓箭手!必须还击,不能让鲜卑狗这么顺利的爬上城墙!别乱,按着队列来!射!”曹性正在指挥着总数达到了万人的九原城军民还击。

因为关系到全城的安危,上到六十岁老翁,下到七八岁的顽童。只要能动的都被吕布分了一个任务。会一点射术被加入到弓箭手序列,力量够大的被派到刀盾兵序列,而老人小孩则被派去烧金水和沸汤。至于妇女则交给那些大夫传授了一些简单医护包扎后派去救援收伤的军民。

鲜卑的攻击方向就是北门,其余两门的部队只是虚招。吕布在包括没有现敌人的南门都各自派去了数百军民防守。吕布则全力防守北门。城墙上的主力是近万的九原军民。吕布则带领本部精锐和高则的陷阵营充当救火队的角色。哪边宣告告急吕布便会率领众人扑向爬上来的鲜卑人。那勇猛无匹的火红色身影让城墙上苦苦坚守的军民士气大振。

“快!快!倒金水!沸汤准备。”吕布一边奋勇杀敌一边指挥九原守军防守。

金水可不是黄金融化的水,它又被称为称为金汁,是一门并不多见守城‘利器’,说它不常见是因为它的材料。金汁主要的组成材料其实是人和牲畜的粪便。在一口大锅中添加近半水和粪便后用大火烧煮,等全部稀烂后直接往城楼下倒。中道金汁的敌人不仅仅会被持续烫伤还会伤口感染溃烂,如果没有得到及时医治基本在当时就是必死的下场。但是一般冲锋陷阵的都是一些小卒而已,又怎么会有专门的医者为他们医治呢?

金汁不仅有这些明的用处还有影藏的的用处。在金汁所倾倒的方圆数十米内会有一种无法诉说的恶臭!一般的进攻者在看到前面那些受害者后闻到这种恶臭往往就会避开这一段的城墙。这就会为守城者节约防守的兵力。但是这种东西一般的守城战中并不常见,因为这玩意的味道实在是一把双刃剑,守城一方再煮着这种东西时候士气也会大幅度下降。这也就是在实力差距比较大的时候,或者到了生死存亡的时候才会被人用到。

当然,这些东西作为蛮夷的鲜卑人并不了解。但是当滚烫的金汁泼下来后,看着出凄厉惨叫的同伴都不由得对这种散着恶臭的不明液体心存畏惧。

“吕将军,东北角的一部城墙被一群黄须鲜卑人攻占了曹将军正在阻挡敌军请大人火派援军来救援。”一位满脸血污的小校疲惫的向吕布禀告道。

“黄须鲜卑人?听说鲜卑人有相当数量的白种人没想到李元吉把他们集中起来使用了。伯级!率领陷阵营去救援曹****。”吕布一戟把一个刚爬上城墙还没站稳的鲜卑人斩为两段后,抹了一把脸上的鲜血说道。

“好的大哥,我去了。陷阵营!随我走!”高则顺手用手中七杀枪刺入一个受伤未死鲜卑人的心脏后,高声大呼带着八百陷阵营冲向东北角。

“杀啊!”

“铛!铛!”

“锵!”

“曹将军对面的那些黄须怪人实在太强了,个个身高八尺全身黄须力大无穷我们快撑不住了。”一个原是九原城猎户的小卒浑身是血的叫道。

“杀!给我撑住啊,吕大人的救兵马上就来再撑一会啊!”曹性一枪刺死一个陷入军民包围的黄须鲜卑后大喊道。

“哇哈哈哈,黄须铁骑的勇士们!大王说了,攻破九原后先让我们享受啊!加吧劲,汉人快不行了!冲啊!”一个使着雪亮弯刀的黄须将领大吼道。众多已经登上城墙的黄须鲜卑听到那个将领的吼叫后,变得更加的狂野。

?一个杀的红了眼的黄须鲜卑一手抓住一个年纪大约只有十多岁的少年汉军,把他举起准备一用蛮力把他给生撕了。正当那个少年出绝望的惨叫时,一把通体墨黑的长枪犹如一条蛟龙般从那个黄须鲜卑的左眼中穿过,直接捅穿了他的脑袋。

“晋阳高则,高伯级在此!陷阵营冲锋把鲜卑狗赶下去!”关键时刻高顺出手救下了少年。

“诺!陷阵之志,有我无敌!杀!杀!杀!”八百陷阵营个个穿着由精铁打造的豪华战甲拿着一把锋利的厚背大砍刀和一面三角型的大铁盾。踏着坚定扎实的军步冲向了对面越来越多的黄须鲜卑。

“汉狗去死吧!”一个黄须鲜卑用力把弯刀挥向一员陷阵军士。那员陷阵军士不闪不必用右手上的大砍刀迎上了那个黄须鲜卑人。

“铛!”

“噗!”黄须鲜卑的刀被旁边的一个陷阵军士用盾牌接了下来,而他自己却被刚刚攻击的陷阵军士一刀两段!临死时他看到了一双双冷漠无情的双眼。

陷阵营,原本在历史上赫赫有名的一支特别作战部队。装备豪华完备,个个凶猛无畏。由于单个装备的价值过了数个骑兵的总和,实在是太过昂贵。所以一直都是人数不多。但是就是这只有区区数百的部队却击败过包括刘备三兄弟的许多敌人。在历史上号称是无坚不摧,攻无不破。但是在陷阵营的统领高顺被调离后,陷阵营就渐渐被削弱。最后在历史上高顺被曹操杀后,陷阵营更是退出了历史舞台。

而今天在在曹性和一众九原军民无法置信的眼神下,高则带着八百陷阵营用一种一往无前的冲势一点一点的吃掉消灭了在被人看来有如猛鬼的黄须鲜卑精锐!每次黄须鲜卑攻向一个陷阵营军士时,被攻击的军士并不会防守而是用以命换命的气势攻向敌人,而敌人攻向自己的刀剑却由紧随自己的战友来抵挡。这种打法让那些以前嚣张的不可一世的黄须鲜卑伤亡惨重。

这只是由几个人组成的小众合击之术,当数百陷阵营的军士们在一起时他们还有更玄妙大众合击之术。陷阵营的数百军士每攻击一次都会按着一种特定的步伐转换位置,确保每一个在前方攻击的军士都可以一击即走不做停留,而整个阵势还以一种恒定的度推向前方。在这由数百人组成的阵势面前仿佛没有任何东西可以阻挡他们。

黄须白面的鲜卑精锐们用了各种努力,怒吼也罢,拼命也罢反正都没有办法可以阻拦陷阵营的前进。最后他们甚至没有勇气去和对面慢慢逼近的陷阵营对战的勇气,被高则他们以驱赶鸡鸭一般一个个逼着从数米高的城墙上跳了下去。

最后一个残存在城墙的黄须鲜卑将军捂着断臂用不太熟练的汉话问道:“勇敢地汉人,请大慈悲的告诉我,你们这些人是什么军队?为什么这么强?”

高则慢慢走向那个鲜卑人,将七杀枪交给下属,他拔出佩剑缓缓的举起后淡然道:“到了你们那个长生天见到你们那些黄毛鲜卑后记得告诉他们杀你们的是大汉军人!!”说完在那个黄须鲜卑绝望和恐惧的眼神中砍下了他的头颅。

“吼!大汉威武!大汉万岁!”死里逃生的九原军民大声欢呼起来,对面的鲜卑本阵中看到黄须精锐鲜卑损失惨重后,顾不得别的连忙吃起了撤军军号。

“呼,鲜卑怎么撤退了?季高你去查看一下军民和我们的损失情况,吕方你和我看看你二哥去。如果我所料不差这次鲜卑大军撤退一定和你的二哥有关。哈哈,走!”吕布一脚把一具无头鲜卑尸体踢下了城墙后对左宗棠和吕方笑道。

却说九原城上陷阵营大神威,击败了鲜卑人的精锐黄须鲜卑。迫使大唐的齐王李元吉和唐军前锋大将慕容博不得不收兵回营。

“慕容博!你不是说九原城上只有数千老弱吗?今日我的黄须精锐都被杀的十不存一你竟然说他们是老弱?我就说你怎突然邀我共破九原原来是自己啃不下来想拖我下水!哼!”大帐中李元吉把一个纯金打造的酒杯狠狠的砸向慕容博面前。

“大王息怒,大王息怒。臣也没有料到九原城里有这么一支精兵的存在。大王来时我只知道有一只数千人的骑兵进了九原城里,为几人却是有万夫不当之勇。怎料哎。实在不行的话大王我们先会草原吧等以后有机会再来雪此辱。”

慕容博自己的慕容部落在这一仗里面也损失了数千人马心理面也是大为恼火,但是骂自己的是大唐皇帝的儿子齐王殿下,自己只好忍下来了。这次的大战让慕容博看出了九原短日内无法攻占下来的现实,真要在这里和汉人死磕会让慕容部落的实力大减。这对于草原上强者为尊的法则来说,代表着慕容部落会被别的部落吞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