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41李元霸来了

141李元霸来了

李元吉其实对南征并州十分热心,因为带兵出征这就意味着他又是大权在握。可是最让他恼火的是五弟推荐的大臣李林甫却坏了他的好事,当天朝仪的时候李林甫得知是自己挂帅出征并州,就像父皇禀奏:并州刺史吕布吕奉先实乃大汉第一勇将,你齐王李元吉是打不赢他的,只有我们大唐猛士赵王李元霸可以匹敌,你李元吉一边凉快去吧!

李林甫突然出来搅局让李元吉差点气得昏过去,同时作为太子党的第三号人物燕王李隆基抓瞎了。这个李林甫可是自家推荐给父皇的,算起来你李林甫也该为太子党人说话呀,可为撒子帮其了二傻子李元霸了。摸不清李林甫为何改弦易张的李元吉和李隆基相互看着对方,搞不清楚出了什么事。

这时候一直沉默的老二李世民发话了,说道:“启禀父皇,李丞相说的没错,据我们的情报所记载那并州刺史吕布的武艺也是实质所罕见,我大唐朝廷里面能够和他扳腕子的也只有四弟元霸了。儿臣特上书请父皇将四弟任命为后卫部队,协助三弟对付吕布。”

李林甫等李世民说完话,也赶紧贴上去连声附和,等到这时候太子李建成和老三李元吉,老五李隆基才明白经他们一手推上丞相宝座的李林甫早就和李世民勾结到了一起,成为了他的幕僚官佐,这让一直忌惮李世民的太子李建成更加不放心李世民将自己的手伸进他南征大军里面来。

虽然李隆基和李元吉找出多个理由反对李世民的作战方略,但是李世民比他们更有准备,根本没有反驳他们说出的弊端,倒是将他们南征军将要遇到的难题一一给出,看他们怎么解决。五兄弟里论起治国平天下要数老大李建成最为老成拿手,李元吉冲锋陷阵,指挥军队作战也是一流,而老五李隆基则是刚毅果断,阴谋诡计层出不穷,且最善于藏拙。老三李元霸痴儿一个,要不是他非人类的武力,根本可以当做是个空气存在,最让大家讨厌的是老二李世民样样精通,全面压制了其他四位兄弟的光芒。

当初册立太子之位的时候,李世民就是大哥李建成最强有力的竞争对手,而学艺归来的李元霸也不知道被李世民为了什么迷药,一根筋的支持李世民。完全不顾及小时候李建成等几位哥哥对他的好,还当场威胁各位大臣和皇室成员不理他二哥做太子,他就要用手里的擂鼓瓮金锤砸死谁。好在李渊没拿这傻儿子威胁的话当回事,加上母后对大哥也是宠爱有加,大哥自己在文臣武将那里花了不少功夫,他的太子之位牢牢时时的拿下了。

今天面对对太子之位不甘心的李世民咄咄逼人的进攻,太子党人纷纷跳出来驳斥李世民。就连李建成也问他:“二弟,你不是要和满清作战吗,他们那里的军事力量可是要比并州吕布那里要强得多,要是不派四弟去,你能够摆平吗?”

李世民见招拆招,直接给出了理由让人无法不得不接受,“大哥,你时候知道的,满清那帮子人虽然实力强大,可并不是并州吕布那样的集权政权,内部斗争剧烈。只是碍于我们大唐王朝强硬的军事打击才走道的一起,加上四弟多次的打击,他们早就是风声鹤唳草木皆兵了。只要我们找人假扮四弟的摸样出现在两军阵前,那我就能够将他们阻挡在阿尔泰山以西。”

李世民的话让人无可挑剔,而且他也有能耐这么做。李渊还是被李世民勾画的美好蓝图打动了,便准了他的请战。当然鉴于太子党极力要求,原本要划在李元吉麾下的李神通和李孝恭两员李世民的铁杆大将被李建成调开,只要了傻小子李元霸。毕竟是为了争夺今后的军功,双方那边也不会放手。

“禀报大王!南门现数万汉军,前营的慕容博已经被突破,敌军正在向我们中军逼近啊!大王我们快走吧。”鲜卑将领令狐离显然是被吓坏了。

“放屁!九原城只有数千的骑军怎么会变成数万?快随我出去聚集众军,你先去把慕容博给我找来!快去!”李元吉穿好了装备后拿上自己的镇山之宝——一把玄铁打造的马槊!

相传当年李广凭此马槊纵横天下无人可挡,后来传给了李广的孙子李陵。李陵原本是汉朝大将,出征匈奴时候被自己的上司贰师将军李广利给下了眼药。之后李广利为了推脱自己战败的责任,说他投降了匈奴。不辨是非,一味听信自己小舅子李广利的刘彻连匈奴细作发来的情报都不看,直接将李陵达成了叛国之徒,还将他整个李氏族人杀了个一干二净,逼得李陵他不得不留在匈奴不得回国。

死后李陵死后,他的的马槊被草原上的坚昆族人夺取,经过碾转反侧一直到现在流传到李元吉手中。此马槊长约三米七八的样子,在当时大概有九十斤换做现在的单位大概是七八十斤左右。也就是说双臂必须有二百公斤左右的神力才能把这把马槊运用自如!而李元吉就是这么一个猛人,才能将李广传下来的神兵运转起来。

?“出来了!宣高我们准备好,等会你和我先靠近那个在中央号施令的人,他大概就是李元吉了。在接近后宋宪先用鲜卑语试探一下他加以确认,就说大王我们被汉军袭击了这句话。如果他就是李元吉的话你把右手背过来,我就去杀他你掩护我就行了。如果不是的话我们就杀进大帐去!”吕布把手中羊骨扔到一边把战术告诉臧霸和宋宪。

“阿巴斯往你去后军召集军士来中军。巴根思你去中军召集军士。阿古达木你带几千人去收拢前军的勇士们,一定要让他们冷静下来,敌人不过只有数千而已,退到中军来我们集中兵力围杀他们。”李元吉不愧是让李世民都狠不得杀之而后快的兄弟,从这乱军之中他所展现的指挥才能就可以看出李元吉可不是绣花枕头,这与他喜爱看汉人兵法有关。

当数个将领各自去整军后,李元吉看到两个互相扶助而来的鲜卑人。

“你们是从前营来的吗。”李元吉没有多想随口用鲜卑语问道。

“是啊大王我们受到汉军的攻击。”一个人用鲜卑语回到。

“哦没关系,本王已经派了数个将军去收拢大军了。敌人只是偷袭而已,等大军聚集起来他们必死无疑。九原城少了这群精兵明日就好破了,嗯,我去帐里休息一会,等大军集结好再来喊我。”李元吉说完准备去帐中休息一会。

可是李元吉怎么也没有想到会在鲜卑中军大帐面前突然传来一句汉话:“李元吉快快受死!!”

却说李元吉再分配完任务后想回帐中休息一会时,突然从背后传来一声用汉话喊出的厉喝:“唐贼李元吉受死!!”

在李元吉回头后看到的最后一幕是一把雪亮的弯刀从自己的头上劈下。他最后只有一个念头‘好快的的刀啊。’

“噗嗤”一声,在数十名护卫惊骇欲绝的眼神中李元吉被偷袭的那个汉人从头到脚劈成两段!

“大王,大王,大王死了!大王被汉人杀死了!天啊!黄金血脉后裔的李元吉大王被汉人杀死了啊!杀了他!快杀了他!”一众护卫全部赤红着双眼拔刀冲向了伪装成鲜卑人的吕布和臧霸两人。

“哼!杂碎!”吕布虽然手中没有方天画戟但是就凭手中这一把弯刀就不是着数十名护卫能抗衡的,加上一旁的臧霸,这些卫士最终没有撑过一盏茶的时间。

“宣高,这个李元吉还真为我们省事啊,我们刚准备动手他就马上把身边的大将全部派了出去。不然的话我们也不会这么轻松就解决了他。恩,看看这家伙有什么好东西。一把镀了金的弯刀一把,一个纯金的鹰装令牌一件,还有一把哇这是,这是宝雕弓?!哈哈这下赚了,来宣高你来拉拉看这弓。”吕布在李元吉的尸中找到了宝雕弓。

“嘿!!哎呀!这宝雕弓至少也有二百斤啊,我只能来开一半多一点呢。吕将军你来试试吧。”臧霸对宝雕弓当让也有所耳闻,再试出来了吃奶的劲后现自己根本就没办法拉开这把有名的强弓。

“让我来试试。呼,开!!”吕布当然知道汉代的重量,二百斤汉斤大概就是21世纪近一百多斤左右。吕布接过弓后先深吸一口吸后大喝一声运起内力去开那宝雕弓,那宝雕弓应声而形成一个满月!

“哈哈哈!吕将军好神力啊,这李广的宝雕弓看来以后又要重新出现在这世人眼中了。恩,将军我们现在赶紧去找到兵器然后去找宋宪会和去吧。”臧霸对吕布的神力实在是佩服。

吕布和臧霸顺利斩杀李元吉后没有仔细去查看尸体,只是拿上战利品就离开了这里。等他们走后,那些护卫李元吉的唐军也没有追上去。旁边的一栋大帐里这时候走出来一位紫衣大将,手提一柄玄铁马槊,看到吕布他们走远。倒是开口说话了。

“还是我李元吉命大,找了一个替死鬼。真是没想到堂堂的并州刺史吕布吕奉先竟然会有怎么大的胆子敢孤身来刺杀于我。君子报仇十年不晚,还是把你交给我家的那个四傻子对付吧,希望你吕布不要辜负了我的好意。我们走!”

李元吉看到吕布消失在他的眼球里,才指挥部下离开这里,去和潜伏起来的李元霸会师。

“哇呀呀呀冀州左宝贵在此!拦我者死,避我者生!杀!”左宝贵在鲜卑大营中挥舞着蛇矛,当真是碰着就死,挨着就伤。

“宝贵,别管两边得溃军全力杀向中军!刺史大人他们说不定需要我们的支援快!”高则以陷阵营为箭头率领大军全冲向鲜卑大营的中军大帐。高则在接应吕布的时候,发现唐军大营来了一股不知踪迹的步兵,心有疑虑的的他迅速将其他各部掉了过来以防万一。攻打唐军大营的时候,又把有‘拼命三郎’之臣的左宝贵给带上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