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44傻赵王李元霸阵斩侯成

144傻赵王李元霸阵斩侯成

看到李元霸如此凶猛,在后面结成军阵反击唐军的汉将无不皱眉失色,心下惴惴不安。如今并州军唯一的猛将刺史大人吕布还不知道在哪里,若是被这猛兽打上身来,怕是无人能够挡住!

再说这边急着追杀好萌的李元吉也发挥了他出了病要你命的终身信仰,看到郝萌被自己打得半死,自己想要取他头颅的想法挥之不去。挥舞手上的玄铁马槊一路驰骋,连杀数十名剽悍的汉军兵将。

“那厮唐寇,休要找我吕奉先部下麻烦,看我一招‘混沌初开’!”吕布纵马挺戟,踩踏的雨水飞溅,浪花朵朵。飞快的穿过吊桥,直取在那里斩杀小兵为乐的李元吉。

李元吉不愧是大唐仅次于李元霸的第二武将,反应速度相当迅速。追杀郝萌兴起之时也可以分心照应到前面的变化,李元吉当即挥槊挡住吕布一戟之威。吕布的方天画戟势沉力大,李元吉使出吃奶的力扛住了他的进攻,造成他双臂暂时麻痹,玄铁马槊也差点掉在地上。

看到威风凛凛,杀气腾腾的吕布看着自己,李元吉背靠一匹无主战马,眼珠子不停的乱转,在想着逃跑的办法,自己看来是打不过这员悍将了,还是将他交给老四来对付算了。

“你既然没有死?”吕布看到在自己眼前生龙活虎的李元吉,当即心里一沉,自己可能是上当了。

“哈哈哈,吕奉先,本王当然是活的好好的。今天我早就为你不下了天罗地网。看你如何人能够逃脱!”李元吉还有嚣张的时间,趁着吕布一愣神的时候,跳上一边的战马就朝着远处李元霸那里逃去。

吕布没有急着去追击李元吉,他在来的时候就看到过李元霸是如何凶悍,自己胯下的坐骑只是以普通战马,远远不如昨天的战利品瀚海王和自己的爪黄飞电。自己一路赶来,骑乘的战马承受不住自己的重量,马腿都有些打折了,要是自己不知好歹的去和李元霸硬碰硬,吃亏的迟早是自己。

“吕将军,你的方天画戟和瀚海王我给你送来了!”在吕布凝视大杀四方的李元霸当口,为他带来究竟装备的臧霸终于赶到了。吕布这时候才斗兽精神,持戟上马,临走时还吩咐臧霸就和高则交代,让他尽快带兵撤离李元霸攻击范围,自己去找李元霸麻烦,而他们则是要将唐军牵制在这里,配合来援的大部队围歼他们。

再说李元霸这边,由于缺少高武力值输出的大将去扛住李元霸,就连高则指挥的陷阵营都被他逼得节节败退,辛好唐军大多数是鲜卑和匈奴人组建起来的杂牌部队。也只有对付和他们半斤八两的满清军队可以凭借李元霸这颗核武器来击败对手,遇上了装备精良,训练有素的汉军也是无法越雷池一步。

高则和李元霸过了这么多招,也会死摸出了一些门道。眼前的这个巨人武力变态,可指挥打仗确实一窍不通,自己之前将各种战车,木桩扔弃在地上阻挡唐军的前进。这李元霸只知道蛮力摧毁,将军队丢弃在一边不管,那些战斗力可属于炮灰的唐军根本就不是自己的对手。

高则虽然小觑李元霸的作战才能,可一点也不小看李元霸破阵的能力,几次下来要不是后方的左宗棠使用抛石机将各种杂七杂八的石块砸过去挡住李元霸,自己的陷阵营早就被打得七零八落了。所以趁着李元霸还在那里乐此不疲的平推障碍物,高则不慌不忙的带着陷阵营和左宗棠会和了。

“挡我者死!”看看自己距离汉军大阵大约只有七八丈左右,自己却被这些邋里邋遢的石块,木头,刀枪剑戟等杂物挡住,李元霸一声怒吼,将手里的一只擂鼓瓮金锤投掷了出去,只听“轰隆”一声巨响,登时砸倒了七八人。吓得汉军弓弩手纷纷闪避。

“兄弟们,不要怕这憨货,我们的刺史大人已经赶来了,定能够将其擒获!”和吕布尾随而来的宋宪这时候起来招呼汉军继续射箭,扔石块共计李元霸和唐军。他这也是为汉军将士打气,没有那个人遇到像李元霸这样的杀神不会丧胆。

“再射火箭,杀死这些蛮夷之辈,扬我大汉雄风!”左宗棠发出他那洞穿耳膜的喊声,将汉军将士的战意提升上来。战局顿时一举扭转,就算李元霸在怎么厉害,他手下的唐军缺乏统一的调度,被汉军一举击溃。李元吉苦心组建起来的步兵方阵被杀得狼奔猪突。

“李元霸来也!挡我者死!”一力降十会,就算左宗棠和高则两位军事天才再怎么努力,还是无法阻挡李元霸的进击。

在距离汉军只有一丈的时候,李元霸一声怒吼,迈开大长腿,纵身跃过了一辆冲车。手中的一只擂鼓瓮金锤抖擞开来,顿时击倒了一大片。被大锤击中者无不血肉模糊,吓得汉军士卒纷纷后退。李元霸手提一对擂鼓瓮金锤,如同虎入羊群,所到之处尽皆披靡。

只听“砰砰”几声巨响,由坚木辅以镔铁制造的霹雳车被李元霸三五锤下去,就砸的支离破碎,四分五裂,变成一摊破铁烂木头。

战斗中的李元霸斗志昂扬,一双大锤挥舞开来,神挡杀神佛挡杀佛,将汉军冲的七零八落。纵然有人挥枪反击,也被李元霸的大锤荡开,登时枪断人亡,刀折人死。一路冲杀下来,江岸上登时伏尸成堆,血流成河。

李元霸前面开路,唐将失利巴拉拿着鬼头刀紧随其后,一路上斩杀不少落单的汉军士卒,继而协助李元霸冲击大阵。

此刻,李元霸与失利巴拉已经冲进了汉军阵中,周遭全都是汉军士卒,这让远处的弓弩兵投鼠忌器,不敢放箭。若是乱箭齐发,能否射中李元霸不敢说,但本方士卒肯定会成片成片的倒下,面对着李元霸的冲锋,唯一的办法就是以血肉之躯硬扛。

“霹雳车后退,刀盾手向前拦住敌将!”

看到李元霸来势汹汹,左宗棠令旗一挥,下令投石兵把霹雳车向后转移。命负责肉搏的刀盾兵向前挡住李元霸。这些霹雳车可是军中工匠花了大半年的功夫才制造出来的,在左宗棠的防御体系中至关重要。他绝对不允许被李元霸毁于一旦。

“杀……”两千名刀盾手的呐喊声明显底气不足,一个个举着盾牌。磨磨蹭蹭的向前挪动。

人皆有贪生之心,尤其面对李元霸这种超出人类范畴的战斗力,几乎是谁上谁死。比起李元霸的杀伤力来说,他的震慑力更加强大,很多时候会直接把敌对方的军心瓦解,直至彻底崩溃,丧失反抗的勇气。毕竟纪律再严明的军队也是由人构成的,恐惧是人类的天性。

看到本方士卒被李元霸所震慑,左宗棠忧心如焚。高声喝道:“谁敢向前,赏黄金百两,封偏将军!”

左宗棠的悬赏不可谓不诱人,但这些兵卒又岂是傻瓜,谁上前谁死,就是封一个万户侯又有什么用?没了命拿什么享受?两千刀盾兵依然畏首畏尾,磨磨蹭蹭,无人敢向前冲锋。

“驾!”伴随着一声叱喝,高则身边马蹄声响起。一将纵马舞枪冲出阵去,“士可杀不可辱,大丈夫当马革裹尸,就让我先来螳臂当车吧!”

看到有人义无反顾的冲出阵去。左宗棠紧蹙的眉头微微舒展开来,稍稍松了一口气。在目前的这种局势下,最缺的就是第一个站出来向对方迎战的人。哪怕不是对手,也会鼓舞本方的士气。让第二个人,第三个人……陆续的站出来。

“这年轻将军好胆色啊!”骑马站在大阵之中指挥作战的左宗棠击掌称赞。“这将军是何许人也?明知必死。却一往无前!”

“大汉并州刺史帐下骠骑校尉侯成是也!”言毕,侯成策马向前,挥舞长枪,直取李元霸。

“挡我者死!”相距只有三五丈的时候,李元霸咆哮一声,左手锤砸倒了一片躲闪不及的士卒。右手三丈长的铁链抖擞开来,巨大的金锤带着风声卷向侯成。

侯成知道李元霸有移山填海之力,不敢迎接这一锤,当下一翻身滚落马下。就在他刚刚落地之际,他的坐骑连悲鸣声都没来得及发出,登时就被击碎了头颅,瘫倒在地,变成血肉模糊的一团。

说时迟那时快,侯成翻身而起,奔着李元霸的腹部就是一枪。李元霸智力虽低,但反应却是奇快,堪称眼观六路耳听八方。就在侯成这一枪刺来的时候,右手大锤一抖,晃动着三丈长的铁链。一下子就缠住了侯成的长枪,“厮杀了一夜下来。你是第一个能够接我一锤的汉子,留你个全尸吧!”

话音未落。左腿抬起,横扫侯成的脑门。这一腿势大力沉,雷霆万钧,犹如惊涛拍案,又似五雷轰顶。没料到李元霸的反应如此奇快,侯成慌忙丢了手里的长枪,抬起双臂遮挡李元霸的这一腿,保护脑门。

只是李元霸的力气已经远远超过了正常人类,只听“咔嚓”一声。侯成手臂骨折,脑门被铁腿重重的扫中。登时口吐鲜血,像只断线的风筝一般被踢了出去,落地之时颅骨开裂,七窍溢血,再也无法醒来……

“叮咚……宿主获得郝萌,侯成死亡的复活点500个,当前已累积获得复活点1300个。”

吕布阵营连续死伤两员重量级将领着实让汉军心神一季,就连远在南阳的刘辩都从系统里面受到了消息。刘辩除了为吕布捏着一把汗之外,其他的什么也做不了,只是在为他向上帝祈祷,能够有什么奇迹出现吧。

“杀啊!”尾随着侯成的脚步,两千刀盾手顶着盾牌,挥舞着砍刀扑向李元霸,犹如群狼斗狮一般壮观。

“挡我者死!”又是一声虎吼。李元霸的擂鼓瓮金锤犹如大风车一般旋转开来,只听一阵“叮叮当当”的乱响,登时将许多刀盾兵击打的连人带盾都飞了起来,瞬间就秒杀数十人。震慑的其他士卒不由自主的纷纷后退。阵脚大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