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45薛仁贵大战李元霸

145薛仁贵大战李元霸

“杀啊,拼死挡住敌将,休要让他接近霹雳车!”呐喊声中叫嚷着为侯成报仇的魏续一马当先,左面宋宪,右面曹性。率领着五千骑兵掩杀过来,支援这支军心即将崩溃的刀盾兵。

“李元霸,还我兄弟们命来!”魏续和侯成素来交好,今天看到自己的好兄弟被李元霸杀得体无完肤,就算自己的武艺平平无奇,就连挨都挨不上李元霸一根毫毛,他魏续也别无惧意,迎着李元霸杀气腾腾的擂鼓瓮金锤便上。

五千铁甲重骑兵还没跑到霹雳车停靠处,李元霸已经杀到了距离霹雳车不足百丈的距离,想来只要被他跨过长矛阵,这对水缸般的大锤,三下五除二便能把霹雳车砸的稀巴烂。

关键时刻,魏续引领着一对刀斧手杀了过来:“李元霸休得造肆,尝我兄弟侯成命来,吃我魏续一枪!”

魏续话音未落,长枪一抖,疾刺李元霸腹部。这厮体型太高,刺他的咽喉太费劲,还是刺腹部来的轻松一些。

“自寻死路!”

李元霸一声暴喝,满脸不屑,左手大锤“泰山压顶”砸向魏续脑门,同时右手大锤“推窗望月”,向外遮挡魏续的长枪。

李元霸的大锤速度快的远超魏续的想象,来不及收枪,只听“咔嚓”一声,长枪撞上李元霸的擂鼓瓮金锤,顿时断裂成数截。

只听得风声虎虎,就在魏续长枪断裂的同时,李元霸的右手锤奔着头顶砸了下来,吓得魏续就地一个“白蟒翻身”,堪堪躲过这惊天一锤。只是不等魏续喘气,李元霸的左手大锤接踵而至,如同排山倒海一般,连绵不绝。

危急之中,魏续就地摸起一把朴刀,拼尽全力想要挡住这力逾万钧的一刀,只是力量悬殊太大,只听砰的一声闷响。魏续朴刀弯曲变形,胸口被李元霸一百八十斤的大锤结结实实的击中,登时五脏破裂,一口鲜血喷出。身体倒飞了出去,落在地上再也动弹不得。

“叮咚……宿主获得魏续死亡后的复活点250个,当前已累积获得复活点1550个。”系统的语气冰冷而无情,仿佛魏续的战死与他毫无关系一般。

“他姥姥的今天吕奉先是要被李元霸清洗一下军官啊,连续郝萌,侯成三位武将毙命,这个李元霸真够狠的,将吕奉先十大骠骑给弄死了差不多三分之一了。”刘辩在空余时间听到系统不断地传达九原郡战场的消息,一面为吕布伤感,哎,遇上个李元霸真是够悲伤的。

“叮咚……宿主再次获得郝萌死亡后的复活点250个,当前已累积获得复活点1700个。郝萌被李元吉重伤,不治而亡,因为死去的四人都向宿主贡献过愉悦点,故此死亡后宿主才可以得到他们的复活点。”

?“哈哈……有我李元霸在此。纵有千军万马,又有何妨?来的越多越好,也让小爷我砸个痛快!”

李元霸斗志更浓,挥舞着大锤仰天大笑。狰狞的模样远胜古之恶来,想来蚩尤在再世,也不过如此了。

看到和自己朝夕相处的十几年的老战友只剩下自己一人,杀红了眼的宋宪暗自从怀里掏出些药膏,将它抹在手里的板门砍刀刀刃上。准备好一切,宋宪不想前面几人那样扯着嗓子找李元霸拼命。则是趁着李元霸杀死魏续得意的时候,抡起板门大刀就朝李元霸腿上砍去,幽幽泛着蓝光的刀刃是那么刺眼。

可惜天不佑宋宪,就在他要成功的那一时刻,被吕布杀得玩命而逃的李元吉赶来了,看到宋宪尽然用上了毒药的武器偷袭四弟李元霸,大吃一惊,抡起玄铁马槊就朝宋宪的背上扎去。李元吉虽然深恨自己这个弟弟,可以危急关头,兄弟情义加上自己还有依仗李元霸来对付吕布。李元吉还是第一时间选择救下李元霸再说。

李元吉的马槊功夫尤其了得,而这柄玄铁马槊的长度也让人侧目,接近四米长的马槊直接将宋宪的铠甲刺穿,锋利的槊头绞碎了宋宪的肋骨。宋宪这时候突然感到自己着这样的无力,眼看就要毒死那个巨汉,自己却还差一点就倒下了。啊!我大宋宪死的不心甘呀!

李元霸也不是真的不通情理,自己三哥关键时刻救了自己免遭宋宪毒计,他也转过头来和李元吉一个笑脸,“多谢三哥相救,几天这是四弟可是记住了,将来弟弟的一定会还你一条性命。”

李元吉气的有些好笑,这个四弟就是这样搞笑,什么时候了还说要还我一条性命。只是李元吉没想到的是,几年之后,李元霸的这句话应验了,在李世民发动玄武门之变夺取太子之位时,正是自己这个好四弟放了他们太子党一条生路。李元霸也直接改变了这个时空玄武门之变的后果。

“不要分心,那吕奉先出现了,现在我来率军继续作战,争取突破汉军大阵,你去对付吕布。”李元吉捅死一名挥刀砍向他的汉兵,随后向李元霸下达作战指令。

“那好的,三个你可要小心,对面那两位汉将尤其厉害,狡猾得很,一直在不断用机器抛出东西来阻挡我的前进,比起我杀死的三员汉将可要难缠的多。”李元霸脑子不精灵,可不代表他打起仗来是糊涂鬼,还是明白什么人难对付,什么人容易对付的。

“吕奉先,赶紧出来和你元霸爷爷大战三百回合,你不出来的话,可就是缩头乌龟了。吕奉先,赶紧出来受你元霸爷爷三锤子,挡不住就来的送死吧!”

李元霸的损起人来也是不留口德,大桑门传递的老远都可以听的清清楚楚,不用说,吕布也听到了他的脏话。要是按照另外一个时空或者没有做并州刺史之前的吕布性格,早就和李元霸对骂,更甚至是和他摆开场子直接过招都有。可是当了大官的吕布也会动脑筋了,自己就是拼了老命也无法一时拿下李元霸,用不着被他的激将法激得和他搏命。

还在等待神兵和宝马到来的吕布自然不会冲动的跑来赤手空拳的和李元霸搏杀,可是李元霸这冲天透阵的喊声却是引来了另一位盖世虎将。

“蛮邦异贼,在我大汉疆土也敢猖狂?可认得龙门薛礼薛仁贵否?让我来取你首级!”

乱军之中,忽然马蹄声骤起,三匹神骏的白马自北方疾驰而来,卷起一溜扬尘,所到之处无论是唐军还是汉军士兵纷纷闪开,让出一条道路。那些稍微有些迟疑的唐军无一不是被这三人挥出的大刀,长枪,画戟砍下脑袋。

领头冲锋在前的马上之人一身白袍银甲,身披一副银光闪闪的明光铠,生的面目俊朗,英气勃发,一脸英雄气概。此人年约二十出头,身高九尺八寸左右,生的身材颀长,双臂赛猿,手提一杆二丈四,重约120斤的“震雷青龙戟”,一边纵马飞驰,一边大声向李元霸搦战。

薛仁贵胯下坐骑比起吕布的瀚海王还要高大,只是摸样异常奇特,吼起来就像天上打出的雷宁一般,一张马脸张得倒像是天上的雷震子雷公一般。而跑起来却像踩在风神的仙术上面,临空而降,没有跺了他风雷豹的名字。??

“龙门薛先图在此,特随兄长来取尔等蛮夷狗头!”十七八岁的薛先图装束与兄长差别很大,穿着一身红色铠甲,手里提着一杆四十斤重的紫金枪,策马如飞,一杆紫金枪使得疾如闪电,接连刺死十几位唐军,薛先图紧紧的跟在兄长薛仁贵马后一路迟来,高呼喝战。

冲在薛家兄弟后面的是一位头上黄金盔,身穿绛黄袍,外罩锁子红铜甲,坐下胭脂黑点马,一口八十斤虎牙刀用的神出鬼没的青年武将。此人一刀砍退想要刺向薛仁贵坐骑的李元吉,转手一刀连劈数位唐军百夫长和校尉,一双赤目大眼直视李元吉,高声喊出自己的名号:“云中李****连斩唐军百夫长二十四人,还有那个敢来一战!”

?薛仁贵三人组的出现到时让汉军和唐军两边措手不及,双方大军在这里杀得死去活来,突然出现一股不知道底细的强悍小分队不得不让人起了提防之心。好在薛仁贵三人一路上喊出了自己的名号,斩杀不少唐军兵将才让高则他们将他当做了自己人。

李元霸发出一声又憨又狂的笑声:“嘿嘿……真是可笑,不知死活的家伙!我李元霸纵横天下,还没有人能够接住我两锤,第一次听到有人说要取我首级!来来来,你莫要吹牛皮,你若是能接我三锤,我喊你爷爷!”

说话间薛仁贵已经策马来到了李元霸身边,大笑道:“孙子啊,我这爷爷当定了!但你得先告诉你父亲一声,让他也喊我一声亲爹!”

薛仁贵和李元霸说些调皮的话可不是逗乐子,他在来的时候就观察了李元霸的作战能力。可以说就算身负九牛二虎自的己也无法和李元霸真面迎战,李元霸在他的眼里简直就是个战场上的人肉坦克,可能在东汉末年还没有坦克这个词语。薛仁贵通过和李元霸的谈话空隙之间就想要寻找到他的弱点之处。

“混蛋!”李元霸大怒,手里大锤一扬,奔着薛仁贵兜头砸了过去。

与此同时,刘辩脑海中的系统提示音响起:“叮咚……李元霸怒气再次上升一格,武力+3,当前武力已经上涨至119。智力再次减3,当前智力已经下降到4点!”

“叮咚……系统检测到若薛仁贵隐藏的第二属性戟道爆发——薛仁贵在对阵非戟类武将之时增加9点武力值,当前薛仁贵基础武力值为105,震雷青龙戟和风雷豹各自增加1点武力值。薛仁贵出招刹那武力值上升至116点。

“系统特此说明薛仁贵经过半年时间已经将震雷青龙戟’与‘戟法秘诀’融为一体,故基础武力值永久上升3点,达到最佳状态的105。”

“千呼万唤始出来,尤抱琵琶半遮面。薛仁贵召唤出来这么久了才显身,却出现在了千里之外的朔方郡,看来这是上帝都要保佑吕布呀!”听到系统报出薛仁贵的信息时,刘辩也对吕布的好运气感到欣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