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75东汉末年的帅哥们

175东汉末年的帅哥们

袁绍被选为了盟主,为了平息二弟袁术的火气,只得将粮草都运官拿给了袁术。袁绍也不是糊涂之人,要让其他诸侯卖命,就必须出血才行,当天袁绍也不吝惜管制大肆封赏,每个带兵而来的军阀头子都给了一个官位笼络着。

次日,盟军又筑三层高台,分列五方旗帜,上建白旄黄钺、兵符将印。请袁绍登坛,袁绍身披金甲,头戴金盔,腰悬宝剑,威风凛凛,慨然而上,焚香再拜上台宣誓盟约。盟约上写的都是:“汉室不幸,皇纲失统。贼臣董卓,乘衅纵害,祸加至尊,虐流百姓。绍等惧社稷沦丧,纠合义兵,并赴国难。凡我同盟,齐心戮力,以致臣节,必无二志。有渝此盟,俾坠其命,无克遗育。皇天后土,祖宗明灵,实皆鉴之”

总之一句话就是说董卓怎么怎么地不好,怎么怎么地胡乱杀人,怎么怎么地坏到骨子里了;己方又是怎么怎么地主持正义,怎么怎么地大义凛然,怎么怎么地为民除害,希望大家怎么怎么地配合云云。

于是大家又开始虐待自己,在自己的身上划一刀,弄个伤口,再挤点儿血出来,倒在酒碗里,歃血为盟。然后大家扶袁绍做于主位,其他人按照爵位,年齿分作两边。袁绍自称“车骑将军”,袁绍在有名托儿曹操等一众能人的帮衬下,又着重强调了所有人必须听从自己的命令调遣,不要各行其是,毕竟大家都不是来闹着玩儿的。

当然袁绍的原话说的义正言辞,慷慨激昂:“绍虽不才,既承公等推为盟主,有功必赏,有罪必罚。国有常刑,军有纪律,各宜遵守,勿得违犯!”

盟约立下以后,曹操就说道:“今天既然歃血为盟了,又立下了盟主,那么大家就要听从盟主的号令,一起辅助国家,不要以各自的强弱,而产生分歧。”说

实话,这个时候的曹操,还是很有忠义之心的,一心为了汉室所以为了防止盟约之内出现什么分歧,所以他还是站出来先说出来曹操刚说完,袁绍也站出来,说道:“在下虽然不才,但是既承公等推为盟主,有功必赏,有罪必罚。国有常刑,军有纪律。各宜遵守,勿得违犯。”众人自然是连忙应是。

袁绍接着说道:“吾弟袁术总督粮草,应付诸营,无使有缺。更须一人为先锋,直抵汜水关挑战。余各据险要,以为接应。”

袁绍也知道袁术一直对自己有所不满,但是这一次既然支持自己做盟主,那么袁绍也要投桃报李,给袁术一个安排。让自己的弟弟袁术总督粮草,顺便实现了昨天自己对袁术的诺言。先锋一职则是给了盟军里面骑兵最多的曹操。

袁绍和河内(今河南武徙西南)太守王匡为一路;韩馥和杨坚为第二路;刘岱、张邈和东郡(今河南濮阳西南)太守桥瑁为第三路;山阳(今山东金乡县西北)太守袁遗、济北(今山东长清东南)相鲍信、北海太守孔融等就地屯于酸枣(今河南延津西南);后将军袁术迁移到孟津道守住粮道。其他各路诸侯在整顿完兵马之后迅速归位。

要说这里里外外也算是十八路诸侯,这老袁家竟然占了三个人,袁绍、袁术、袁遗,可惜这兄弟三人也是各自龌龊不已,不能齐心协力,老是喜欢你打我,我打你的,再不然就是,你拆我的台,我拆你的台,总之就是不让自家兄弟的日子好过,不让自家兄弟过得比自己好。

这里面除去袁遗和袁绍是真心一致外,作为嫡长子的袁术一直就和这两位兄弟尿不到一个壶里。要不然原本历史上无论是董卓,还是曹操,再到刘备孙坚都不够看的。可惜这老袁家,四世三公的庞大家族遗产,硬是被这不争气的袁绍和袁术兄弟败了个精光啊!可悲可叹啊!

诸事分配已定,大家又是置酒高歌。袁绍、袁术这哥俩都是出身名门,都是举办宴会的行家里手。这宴会被这哥俩搞的那个叫热烈啊!袁家诗书经典传家,袁绍、袁术这哥俩都说的上是一表人才,满腹经纶。于是宴会上,饮酒作诗,论经高歌,一众人好不畅快。

汉朝那时候举办大派对,可不需要什么美女,当然有点也行,也能调节气氛,主要是得有帅哥,有文人,有能作诗唱歌的人,有琴棋书画精通的人,有能研经论道的人,这样才能把气氛搞起来。而这些东西,这些素质袁绍这哥俩都具备,都是无比精通,其他人类似于曹操、张邈、张超也都是此道高手。也就是公孙瓒、马腾和张扬这些出身军戎世家的子弟不太懂这些。

公孙瓒和马腾还好一点,再怎么说他们的家庭也是武将世家,家族绵延百年。公孙瓒出身贵族。因母地位卑贱,只当了郡中小吏。他以机智善辩得到涿郡刘太守赏识,娶了刘太守的女儿许。后来跟卢植于缑氏山中读书,粗通经传。公孙瓒靠自己的才能逐步作到中郎将,以强硬的态度对抗北方游牧民族,做战勇猛,威震边疆。公孙瓒靠自己的军事才能以少胜多,杀死了刘虞,并挟持朝廷使者得到了总督北方四州的授权,分派刺史,成为北方最强大的一路诸侯之一。

虽说马腾在父亲的时候家族衰落了,可是也只是代表他父亲的这一只。马腾的母亲和妻子都是羌族里面的贵族小姐,所以马腾家势中落,他也可以接着母亲家族的金钱资助完成学业。

马腾原是东汉时代伏波将军马援后人,马援传到马肃时,马肃和羌女结婚,生下了儿子马腾。一向以来马腾忠于汉室。因其父马肃与羌女通婚,故马腾有二分之一的羌族血统。马腾于汉灵帝末参军,由于身长力大,性格宽和,待人诚恳而因功升至军司马。就在马腾事业有成的时候,他还抓紧时间学习儒家典籍,让自己看起来更像个受过教育的世家子弟。

对比公孙瓒和马腾来说刘备就不行了,刘备家境贫寒,根本就没有能力去读书。就算他后来拜了卢植为师,跟着卢植学习了数年,因为他荒废了学业,不仅没有学到什么,还让自己的老师卢植很不喜欢自己。所以后来有很多人瞧不起刘备,说他是织席贩履之徒,其实就是嫌弃刘备文化水平太低,太没有文化了,根本融不进他们这些高士雅人的圈子。

要说在三国排个十大帅哥,袁绍袁术哥俩肯定是榜上有名。在下就接着这机会来排一下。

第一名,飞将吕布。人中吕布,马中赤兔。吕布第一没几个人不认同的。前半部三国主要看的都是吕布。不认同你也不敢说什么,毕竟吕布武艺天下第一,手中那方天画戟可不是吃素的,要是唧唧歪歪,不认可他最帅,小心他一戟再你身上戳个窟窿出来。

第二名,诸葛亮。身长八尺,面如冠玉,头戴纶巾,身披鹤氅,飘飘然有神仙之概。诸葛大大大智若妖,长的又是神仙之姿,看看当年唐国强老师的样子,就知道诸葛大大无论是年轻时,还是年长之后都是独一无二的美男子一枚。之所以排在吕布之后,主要是吕布还是太牛,太出彩了,人中吕布,马中赤兔。纵横三国,谁能比肩。诸葛大大就是再厉害,毕竟晚生了几十年。

第三名,马超。西凉锦马超,英俊无比,武艺超群。有道是:吕布之后看马超,出身名门,技艺不凡,长的英俊潇洒,雍容华贵。马超张得一幅黄金分割比例的好身材,放到21世纪也是一枚超级男模。

第四名,赵云。白马银枪赵子龙身长八尺,姿颜雄伟,风靡万千少女,无数少女的梦中情人。也是个骑着白马的美男子,可以说得上是白马王子,比同样骑着白马的唐僧可是强多了。

第五名,周瑜。美周郎周瑜,儒雅高量,英俊潇洒,江南少女无人不知无人不晓。琴棋书画,样样精通。少年成名,名动天下。

第六名,孙策。孙郎孙伯符,与美周郎并驾齐驱,又与美周郎一起娶了大小二乔。相信二乔的选择,孙郎,你值得拥有,因其脾气有点失分,故排在周瑜之后。

第七名,袁绍。经典老帅哥,袁绍:身长貌伟,行步有威,豪杰盖世,武勇超群。作为诗书传家的四世三公的袁家底蕴非凡,几百年养出的贵族气质,谁能超越。作为袁家的庶出嫡子,超凡的经典贵族气质,经典老帅哥一枚。

第八名,袁术。传说他出生的时候,神仙托梦给他母亲,说她怀中的孩子有一段天命在身,你想想天命托身的人,长的能差吗?要说这袁术虽然长得不凡但毕竟智商情商略低,但怎么说都是一代帝王,虽然没什么人承认,但在两淮流域的一亩三分地上,袁术可是名符其实的皇帝。话又说回来了,这年头自己高兴就好,管他人作甚,有钱就是任性。

?第九名,荀彧。被人多次称赞其人伟美、风姿奇表、荀有仪容。这荀彧也是曹营之中帅哥的代表人物,其他的还有郭嘉、秦宜禄的儿子秦朗、甚至是美髯公程昱等等在这里就不多说了。

第十名,关羽。美髯公,飘逸绝伦。连曹操都觉得关羽的长胡子美髯比较帅,后来还特意蓄起胡须,也想模仿关羽做美髯公。连曹操都要模仿的二爷,想想就多么有魅力了。在这里说一下,现在社会由于大多数人不会蓄胡子,所以美髯这个词对于帅哥的渲染没有古代那么强烈,就拿比较现代的人物来说吧!当年周总理也曾蓄过美髯,被人称作“美髯公”,其人作为经典老帅哥一枚,我想是没有否认的。其实,男人还是留胡子更有味道!

在盟军酸枣大营不远的地方驻扎着一支庞大的汉军军队,上面打着‘刘’字旗号,大军分驻各营,排列顺序严整,看起来很有一番周亚夫细柳营的味道。大军的中军立着一杆写着‘汉’字的帅旗,不言而喻这里这是天子刘辩参加诸侯讨董的部队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