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77群英会

177群英会

这少年自然是日后威震西凉的锦马超,此时虽然年少,但却已经力大无匹,一条长枪使得出神入化。自出道以来,所向披靡,尚未遇上敌手。

马腾所依仗的除了英雄无敌的长子马超之外,还有万夫难当的西凉猛将庞德。此刻他正手提大刀站在远处,统御着身后的西凉精锐,只要马腾一声令下,必然一往无前。

“我说袁渤海这话真是可笑,你刚才还指责孔北海说话无的放矢,有不臣之意,你倒好,一回头竟然要推举刘虞做天子,到底哪个有不臣之心,已经无需赘言了吧?”

马腾和孔融不说话了,旁边的公孙瓒又跳了出来嗤之以鼻,冷言冷语的讽刺袁绍。

大家可不要认为公孙瓒为马腾他们说话,是他公孙瓒正义大爆棚。若是袁绍想拥立别人做天子,公孙瓒兴许不会说什么,可他竟然要推举自己的死对头刘虞做天子,这种事情不反唇相讥,岂是白马将军的作风?刘虞的作为自己的上司,一直压制自己在幽州的发展,两人在面对如何处置边疆少数民族这件事上早就是争议的互不相让。

公孙瓒借着和刘辩的利益交换好不容易将绊脚石刘虞给送回了荆州,却没想到袁绍要将他推举出来做皇帝,公孙瓒哪里会同意,当即跳出来和袁绍唱对台戏。

?看到反对自己的人如同长江后浪推前浪,一波接着一波,袁绍的肺几乎气炸了,也顾不得保持风度,回头怒视公孙瓒:“公孙伯圭这话何意?我袁家四世三公,忠心耿耿的辅佐汉室,岂有不臣之心?我袁绍只是眼看社稷将倾,为大汉着想,才推举贤能继承大统,你竟敢说我有不臣之心,是何道理?”

“哼!皇子辩至少是先帝的嫡长子,他与皇子协谁做皇帝都说的过去,你推出来的刘虞是个什么东西?普天之下,像他这种身份之人,没有一万也有八千,你竟然要推举刘虞做皇帝,又是什么道理?我看你分明是想效仿董卓不臣之举!”

公孙瓒对于声色荏苒的袁绍毫无惧意,手按佩剑大声反驳,甚至变本加厉的抹黑对方。

你以为老子会像只知道让梨的孔融那样逆来顺受,看到你的部将横眉竖目,就吓得战战兢兢?简直吓了你的狗眼!

袁绍怒冲三丈,拔剑而起,回顾颜良文丑道:“这厮可恶,竟敢污蔑某有不臣之心,不杀这厮难消我心头之恨,给我砍了!”

公孙瓒后退三步,拔剑在手,连声冷哼:“我公孙瓒岂会怕你这徒有虚名之辈?尽管放马过来便是!”

一个身高八尺八寸,眉分八彩目若朗星,鼻若悬胆唇若涂脂,身披银甲外罩白袍,手提禹王槊的少年横身挡在了公孙瓒面前,沉声道:“主公退后,谁敢妄动,先问问俺常太岁手中这杆禹王槊!”

公孙瓒手下的第一大将常茂脾气火爆,见到自己主公被袁绍的部下威逼,怒火冲了脑门,领着禹王槊上前和颜良、文丑对峙。

?一直站在旁边,半眯着眼睛冷眼旁观的曹操忍不住发出一声叹息,自己本意是召诸侯共伐董贼,可彼此之间勾心斗角,暗地里互相拆台,能成大事才怪!

“好了,你我都是大汉的地方要员,哪能像个泼妇似得吵闹,弘农王的大军已经过来了,诸位就不要再惹人耻笑了!如果你们要打,等联盟散去之后,尔等即便杀个天昏地暗,操也绝不阻止,今日谁敢造肆,便是与我为敌!”

曹操终于看不下去了,背负双手怒喝一声。虽然他的身高还不足七尺,但这一声吆喝却如雷霆震怒,不怒自威,让场上剑拔弩张的局势顿时消弭于无形。

一直站在旁边,半眯着眼睛冷眼旁观的曹操忍不住发出一声叹息,自己耗费心思诛杀董卓,失败之后又联络各路诸侯共伐董贼,可是诸侯们彼此之间勾心斗角,暗地里互相拆台,能成大事才怪!

袁绍这才冷哼一声,挥手示意颜良与文丑退下,伸手整理了下因为愤怒而有些凌乱的衣冠:“今日看在孟德面子上,放你一马,倘若再敢大放厥词,小心项上首级!”

“色厉内荏之辈,某岂会怕你?来日一决雌雄便是!”公孙瓒亦是收剑入鞘,一脸蔑视之色,将目光投向了策马而来的弘农王一行。山水有相逢,今天结下的梁子,改日再算就是了!

刘辩不认识曹操,但曹操却认识刘辩。刘辩登基的时候,曹操只是个小角色,站在文武大臣后面不起眼的地方,刘辩不认识他自然再正常不过。

但曹操却记住了那个一脸懵懂,浑浑噩噩的小皇帝,当时还在心中感慨为何自己没有这样的命运,不能生在帝王之家,成就一番丰功伟业,从而名垂青史?

大好的江山却让这样一个资质平庸的少年来把持,曹操心中有过不甘,有过感慨,最后却没想到这个小皇帝屁股还没坐热就被董卓从宝座拽了下来。

更让曹操想不到的是,自己也不知道脑袋里面的哪根筋抽了,竟然从王允哪里借了一把七星刀去刺杀董卓,现在想想当时还真是够疯狂的!

董卓那厮可不是寻常人,身高体壮,虽然进入京城之后整日泡在酒池肉林之中,身材日渐发福走样,但常年军旅生涯练就的剽悍依然还在,一身膂力依然还在。

就算董卓没有从镜子里发现自己的举止,就算自己当时能够向董卓刺出一刀,只要不能一击毙命,估计现在这个世界上就已经没有曹孟德了!

后来的事情就更加出乎曹操的预料了,自己还在谋划刺杀董卓的时候,年幼的弘农王竟然神不知鬼不觉从董卓的魔爪之下逃走了,而且还拉起了一支人马混得风生水起。

就在自己这边与西凉军杀的难解难分的时候。刘辩却以秋风扫落叶之势横扫荆楚大地,短短几个月就拿下了地大物博的豫州与富庶肥沃的江北之地,这样的表现不能不让曹操刮目相看。

但更多的是怀疑。曹操不相信那个一脸懵懂的少年天子有这样的本事,要么是传言有误,要么就是他的身边有大能辅佐。曹操最先怀疑的就是戏志才的好友荀彧荀攸叔侄,可是经过自己一番调查,当初刘辩逃出洛阳的时候荀彧荀攸都没有在他身边。

只是在众人眨眼之间,刘辩就被他的亲信萧延嗣南下打出了一片疆土,顺手把袁术从豫州老巢给撵了出去。刘辩的快速崛起让人眼花缭乱,最让大家疑惑的是不知道刘辩从哪里弄来的大批金银财宝组建起精锐的汉军,将江东猛虎之称的孙坚打得逃奔到交州藏了起来。掰着手指头算来算去,曹操也猜不出这个有这么大本事的人是谁?

皇甫嵩正统率边兵在雍凉一带与韩遂、边章的叛军作战,朱儁正在洛阳闲居,而卢植不知踪迹。倒是听说前任太尉黄琬前往江东投靠去了,但曹操却不觉得黄琬有这么大的本事。一切的疑惑就在今天解开了。当看到刘辩走来的时候,曹操终于相信是自己多疑了。

今天的弘农王与去年相比。已经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个子长高了一头不说,眼神中的懵懂无知早就荡然无存,取而代之的是自信坚定。一副乾纲独断的气质在眉目之间隐约可见。走起路来更是龙行虎步,英姿雄发,一举一动之间透着一股淡定从容。

今日的少年已有一代雄主的模样,哪里还有去年浑浑噩噩的影子?这样的一个少年豪杰,又有帝王身份,能够在南方之地所向披靡,自然就不是什么蹊跷事情了。

“看来刘家的气数仍然未尽呢!”曹操眼睛半眯起一条缝,看着越走越近的弘农王,以及他身后气势不凡的文臣武将。在心中喃喃自语一声。

侧目看了一眼身为盟主的袁绍仍然一副无动于衷的样子,似乎在等着弘农王先开口。曹操只好挺身而出,大步向前。拱手施礼道:“东郡太守曹孟德,拜见弘农王殿下!”

就在曹操打量自己的时候,刘辩也在悄悄的打量曹操。曹操给刘辩的感觉很怪异,可以称之为熟悉的陌生人。陌生是因为记忆中没有见过他,熟悉是因为虽然没见过,但曹操的容貌气质。乃至声音体态都与想象中的一样,站在面前的时候。仿佛看到了故人一般。

“没想到,就连曹操也不承认朕的地位,看来还是实力不够,要不是亲自走一趟酸枣的话,还不知道这些诸侯们心里面是怎么想的。”刘辩听到曹操称呼自己为弘农王而并非天子,也不恼,只能说自己还没有那种猪脚登高一呼,众小弟纳头拜服的气势。

?最让刘辩铭记于心的是曹操的那双眸子,眯着的时候仿佛在酝酿狂涛巨浪,睁开的时候却又像万丈霞光,仿佛能够刺穿人的内心,你心中想的任何事情都无法逃过他的眼睛。静如潜龙在渊,动如龙翔九天,这样的人无疑是可怕的!如果可以选择,刘辩愿意与这样的人做队友,而不是对手!

但刘辩也知道,也许自己根本就没有选择的余地,除非曹孟德心甘情愿的做个治世之能臣,而不是乱世之枭雄!现代的那些砖家们说曹操的前三十年是忠于大汉的,最后十年发现大汉的衰老已经是上天注定的事,才有了改朝换代的心思。

这些砖家说的到底对不对,刘辩没法去验证,反正在他看来经过董卓矫诏废立自己兄弟两人,大汉朝廷的威慑在诸位实权派的诸侯眼睛里已经开始呈现下降的趋势了。曹操今后不论他心里怎么想,都不会心甘情愿的臣服于自己,成为争霸中原对手的时间也越来越短。

刘辩一直仔细观察着曹操,想从他眼神里看出曹操是否真的尊重自己,还是为了什么其他的目的在这里装腔作势,来博取一个忠君爱国的光辉形象。在刘辩的记忆里面曹操可是一个心机颇深,狡猾奸诈之徒,要是不注意的话,很容易找了他的道,吃亏的可是自己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