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86关羽的爆表

186关羽的爆表

脑海中的系统继续做着分析,刘辩顾不得多想。把目光收了回来,继续双目微闭,聆听下去。

“叮咚……关羽属性分析完毕,巅峰关羽——武力100。青龙偃月刀+1,统率94,智力79,政治68。特殊属性:暴击——某段时间之内,武力大幅提升,武力瞬间可以提升1~10点,万军之中取上将首级如探囊取物。”

“卧槽……这属性碉堡了了,怪不得华雄、颜良、文丑这些当世一流武将被一刀秒斩了呢,这大幅提升的数值到底是多少呢?”

听着关某人的数值,刘辩深深的感到震撼。“武力100,加上青龙偃月刀和后期曹操赠送的赤兔马,关羽瞬间爆发的最高武力值可以达到112啊!而且还有暴击的属性,这还让其他武将怎么活?”

“嗡……”突然之间。刘辩的脑海之中传来一阵耳鸣,嗡嗡的响个不停,接着闪过一片雪花,就像穿越前的黑白电视没有信号一般,让刘辩顿时一阵发懵。

“糟了!系统又被关羽被爆表了……”刘辩有种想哭的心情,“不对呀,我又没有得到关羽的愉悦点,为何也被他爆表了呀?”

系统的声音略显绵软无力,仿佛病了一般:“当系统检测到超过100的数值的时候,就会发生爆表的现象。而宿主在刚才和关羽见面的时候就已经得到他的10个愉悦点,只是为何关羽向宿主贡献了愉悦点系统就不知道了。”

“不就是三天时间不能正常使用嘛,无所谓了,忍一忍就过去了!”刘辩异常揪心的问道。“请问我这次爆表发生武将乱入的人物有哪些?”

?系统给出了肯定的答案:“当然不会例外,本次爆表一共乱入文武七人!”

刘辩额头见汗:“请问爆出来的都是谁啊?”

“因为系统被爆,所以信息已经模糊不全,只能提供部分资料。”

“部分资料也行,总比没有强,跟我说一下都是爆出了哪一个?提供点线索,也方便本宿主寻找啊!”刘辩用一副遗憾又期待的语气追问道。

“好吧,给你提供一下,你可要记仔细了,三天之后这些残存的信息将会被当做垃圾信息清除。”系统病恹恹的回答道。

“第一个,姓名山**——武力102,统率82,智力67,政治38.所属年代:未知,所属身份:未知,目前所在地:冀州。”

刘辩吃了一惊,差点失声叫了出来:“开什么玩笑?这是爆出了一个什么怪物?这可是比前次董斐爆表出现的武力值101的薛仁臬还要高哟。102的武力还让不让人活了?”

系统也不搭理刘辩,继续提供残缺不全的资料:“第二个,x玄x——武力52,统率68,智力98,政治95.所属年代:未知,所属身份:未知,目前所在地:未知。”

“第三个,李xx——武力96,统率93,智力78,政治80,武器虎威戟,所属年代:唐末,所属身份:未知,目前所在地:唐国。”

刘辩眼前闪闪的全是小星星:“这个资料倒是详细一点,但手持虎威戟的唐末武将,武力高达95,姓李的是个什么家伙?”

“第四个,徐*——武力98,统率99,智力92,政治80.所属年代:未知,所属身份:未知,目前所在地:凉州。”

听完了四个意外爆出来的武将,刘辩一阵头疼:“爆出来的这四个家伙都挺出色,而且还有武力高达102的怪物,如果能够收为己用还好,如果被别人招去了,本宿主岂不是作茧自缚啊?以后再有数值接近100的牛人,我不检测他的能力了,这样会不会避免被对方爆表?以后见了有可能爆表的牛人,我躲的远远的,这样行不行?”

“暂时可以避免,但如果你做的事情让对方感到愉悦或者仇恨,同样会发生爆表的现象。即便你躲到天涯海角,隔着十万八千里,只要对方听到了你的消息,产生了愉悦或者仇恨,依然会产生爆表。”

“这就是所谓的惹不起也躲不起?”刘辩几乎想哭了,这一刻仿佛看到胯下赤兔马,手中方天画戟的吕布在嘲笑自己,你跑啊,你跑啊,跑到天涯海角老子都要爆你的表!

“第五个乱入人物:何**——武力99,统率86,智力70,政治50.所属年代:未知,所属身份:未知,目前所在地:荆州南阳。”

“第六个乱入人物:王守*——武力70,统率93,智力98,政治97.所属年代:未知,所属身份:未知,目前所在地:并州。”

“第七个乱入人物:曹*——武力100,统率84,智力66,政治58.所属年代:未知,所属身份:未知,目前所在地:兖州。”

“其实寄主你不用担心,关羽的暴击属性在战斗中只能爆发一次,而且持续性也不久,在爆发数秒之后就会跌落到基础武力,在之后的斗将过程里都不会在次爆发。在这里说一些关羽的暴击特性,并非固定+10,而是在1-10之间随机爆发,与怒气值有关,还要看运气。并且在劈出一刀之后不能连续发动。”

“系统提示,关羽的暴击并非在任何时候都能发动,而且其效果与关羽的怒气值,战场形势。兵器相克,单挑时的武将心态都有关系,爆发出来的效果在+1—+10之间浮动,并且在打出一个暴击之后,一定的时间段无法再次发动。”

“当斗将双方的武力差大于15的时候,有百分之九十的几率秒杀对手。当斗将双方的武力差在10—15之间时,有百分之七十的几率秒杀对手。当武力差在7—10之间时,有百分之三十上下的几率秒杀对手。当武力差低于7时,没有秒杀的可能性。

“秒杀的几率会随着场地形势,武将坐骑,兵器相克性,武将心态等客观因素而上下浮动。当斗将双方的武力差低于8点之时,不会出现秒杀局面!就算关羽的暴击只能打出最低+1的效果,配上青龙偃月刀。加上101的基础武力值,暴击时候的攻击值最低也会达到102。倘若再配一匹能够增加1点武力的坐骑,那么关羽出暴击时候的武力值将会达到103。武力值95的猛将都有百分之十的几率被秒杀,除非能配上神兵或者宝马,或是他的属性让他武力上升。将武力值提升到96甚至是以上,才能完全杜绝被关二秒杀的几率!”

听着系统刚刚报出来的的秒杀定律,刘辩心中感慨万千。对这个被后人奉为武圣的男人又是敬畏又是惧怕,“如果关羽能够经常劈出+10效果的暴击。对手只好自求多福了,除非在发动特性或者全副武装之后达到了105以上的武力值。才能完全避免被关羽秒杀掉的风险!”

“这绝对是一台人头收割机!”刘辩在心里给关羽做了一个定位。

而与此同时,正在帅帐中央舞锏的秦琼也越来越靠近袁术,手里的一双四棱金锏挥舞的金光闪烁,如同洒下的阳光一般,渐渐的把袁术笼罩在光圈之中。

形势已经到了千钧一发之际,刘辩也顾不得再想爆表的事情了,当即退出了系统,把精力放在了秦琼身上,期盼着他能够出其不意的控制住袁术,这样就不用担心母后与唐姬的安危了。

陆文龙手中的双剑挥舞的虎虎生风,看似无意实则有心的慢慢向袁术所在的桌案靠了过去。

“鸿门宴”的故事已经家喻户晓,袁术及手下的武将智商再低,也看出了陆文龙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分明是要学那项庄。

“陈兰何在?”金黄色的四棱剑在头上飞来飞去,袁术几乎要吓破了胆,一边犹豫着是否应该钻到桌案底下,一边呼喝部将陈兰。

袁术一共带来了三员武将,雷薄和俞涉被张飞一掷一摔,现在还能站住就已经不错了,保护袁术的任务自然就落到了还算完整的陈兰身上。

明知道自己不是对手,陈兰也必须要赶鸭子上架。心想这是在大帐之中,众目睽睽之下,料来这大汉应该不会胡来吧?陈兰当下一咬牙,挺身而出,擎佩剑在手,挡在了袁术前面:“独舞不如对舞,让某陪这位将军舞一圈!”

“嘿嘿……要陪某对舞,先接俺一双剑再说!”陆文龙冷笑一声,右手的四棱金剑以雷霆万钧之势对着陈兰兜头砸了下来。

陈兰大惊,手中长剑横削,迎着陆文龙的四棱金剑遮挡了过去。

只听“呛啷”一声响。陈兰手中的佩剑应声而折。在万钧压力之下,陈兰双腿支撑不住,“噗通”一声跪倒在地。吓得发出一声惨叫,下意识的闭上了眼睛。

“这位将军技不如人,也不必行此等大礼啊!”陆文龙嘴里揶揄着陈兰,另一只手却没闲着,手中金剑飞快的挂回背上,蒲扇般的手掌伸出,一下子捏住了袁术的肩膀。从桌案后面生生提了起来。

“咳咳……”肩膀被捏住,袁术憋得几乎喘不上气来。更不用说去反抗了。在比他高出一头半的陆文龙面前,就像雏鸡面对雄鹰一般毫无抵抗之力。

“殿下久仰袁将军大名,想要让你到我军大营之中盘桓数日,我想袁将军不会拒绝吧?”陆文龙右手提剑。左手掐着袁术的脖子,把他举在空中,以不容抗拒的语气问道。

“咳咳……咳咳……”袁术脸庞涨的通红,整个人几乎被憋死了,哪里还能说出话来。

“袁将军这是过于激动,以至于不能言语了吗?”陆文龙手上增加力量,一副猫戏老鼠的表情,看到袁术的表情更加痛苦,他这才把手上的力量松了。用戏谑的眼神问道:“袁将军到底说一句话呀?”

“咳咳……不,咳咳……去、去,放……放、我下来!”

在座的诸侯几乎都因为粮草的问题与袁术结了怨。此刻看到被陆文龙玩弄于股掌之中,非但没人站出来替他说话,反而俱都感到大快人心,甚至就连袁绍都觉得应该给这个蔑视自己的家伙一点教训,老袁家的脸算是被这厮丢光了!

看到袁术被制服。刘辩心花怒放。此行的最主要的目的已经达到了,当下也不管诸侯心中怎么想。倏然起身,一边向帐外走去,一边向诸侯拱手施礼:“寡人不胜酒力,就此回营休息了!让公路将军到孤的营寨中盘桓几日,必然安然无恙的送回封丘大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