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91赵匡胤败北华雄

191赵匡胤败北华雄

“哎,我素来重视赵匡胤的军事才能,这次他在来会盟的路上粮草不济我还供给了他全军一月的粮草,目的就是想能施恩于他为以后拉拢他创造一个机会。但是如今他以少胜多赢了这场首战之后名声暴涨,我担心今后再也没有机会能将赵匡胤这位军事大才收归麾下了。”袁术有些忧愁的说。

“主公啊,赵匡胤此人素来有大志,以在下来看他是绝对不会轻易降伏于主公的。而且赵匡胤基业在上郡,与主公的根据之地正是相邻而据。虽然他现在的老巢被董卓给占了,若是让赵匡胤这么打下去,万一攻破了虎牢关或再创下什么战绩,他失去的一切就会很容易在收回来,到那时候将来主公身旁必然会多一个猛虎啊!俗话说‘卧榻之旁安能容他人相睡?’更何况是一只要吃人的猛虎?”王主簿有条有理的劝说道。

“那按你的意思我现在应该怎么办?”袁术听完王主簿的意见后,面上阴晴不定的问道。

“现在赵匡胤帐下的数万精兵所食的粮草皆出于主公之手,主公只要不给他发放粮草,那属下认定赵匡胤必然要败于西凉军之手!到时候主公除了赵匡胤这个大患就可以高枕无忧了。”王主簿笑眯眯的说道。

“这个,这个....”袁术有些犹豫不决,为了一个飘渺的未来而得罪赵匡胤和他麾下的数万大军,这真的值得吗?”

“主公千万不可以存妇人之仁啊!!”王主簿看到袁术举棋不定,连忙再给袁术的心头添上一块重石。

“唉!就按你说的办吧,希望你说的是对的。”袁术还是答应了王主簿的意见。

王主簿低下头笑了笑,心想:‘主公交给我的任务已经完成,等过些时日确定了下一批粮草没有按时运送到虎牢关,我就可以回去领赏了。嘿嘿,等赵匡胤因粮草断绝而兵败回来找袁术算账,袁术却找不到自己做替罪羊的时候,他的表情一定很难看吧。”

却说赵匡胤在那次大胜之后,耀武扬威的在虎牢关之下连续多日挑战骂阵。华雄吃过赵匡胤一次大亏后,再也不敢轻易下关应战,只能每日都高挂免战牌带着数万西凉军缩在虎牢关上度日。为了不让赵匡胤趁势发动进攻,华雄还一直把这次战时情报向洛阳的董卓作了汇报,董卓一面让董遵诲的属下韩奕带兵马前来支援,又派遣了李肃赶到汜水关来做华雄的参军。其他各个关口驻军继续守卫。

驻防汜水关的华雄在得到了董卓强有力的支持下很快****了伤口,恢复到了战前的实力。但是赵匡胤的好日子却没有长久,赵匡胤的军中粮草已经渐渐吃完,但是他们却根本就看不到一粒原本早就该送来的粮草。

赵匡胤派人去酸枣大营催了数次,但是上至诸侯盟主袁绍,下至袁术手下监粮官。全部都是互相推脱着,却根本不管虎牢关前线正处于水深火热之中的赵匡胤大军死活。

粮草的断绝让赵匡胤本来每日必做的‘关下骂战’不得不中断了,这让每天都煎熬在赵匡胤军各种谩骂和挑战声中的华雄起了疑心,他派了细作偷偷到赵匡胤大营附近观查情况,细作汇报说他发现了赵匡胤军这几日的炊烟数量明显减少,到了昨日他们营中全天竟然只有寥寥无几的几道炊烟飘起,除非赵匡胤军喜爱吃生食,否则这就说明他们断粮了!

华雄听完细作的汇报,起身在他的大帐中走来走去。这赵匡胤到底是真的断粮了还是想引诱我出关呢?最终经过一番思量,华雄渴望洗刷上次败于赵匡胤耻辱的心思占了上风。为了确信赵匡胤是否真的缺粮,华雄一面再次派遣更多的细作出关暗查,一面召集守关主将前来议事,希望集合大家的智力来寻找真相。

原来历史上的李肃能够以巧簧之舌说服吕布归降董卓还斩杀了丁原,除去吕布和丁原两人之间的龌蹉外,那李肃本人的能力也不错。当他听完华雄说的事情之后,很快就只有他一个人回过味来,直截了当的告诉华雄,赵匡胤大军缺粮的事实是千真万确的。

而里面的道道就像原来李儒说的那样,关东诸侯表面上一团和气,其实背地里对峙激烈。赵匡胤缺粮的情况就是证据,肯定是有人妒忌赵匡胤大军击败华雄,而存心断绝他的粮草好让他兵败损兵折将,最好是丢了性命。

当华雄再接接到自己拍出去的细作发挥的情报之后,里面有进百分之九十的人都说出了和李肃同样的事实:赵匡胤大军的确是缺粮了,他们已经有进七八天没有收到酸枣大营发来的物资。

有了确实情报的证明和李肃的推断,华雄终于下定了趁夜突袭杨坚大军的决定。华雄下令全军开始进食,准备在天黑之后夜袭杨坚大营。此时赵匡胤的大帐之中正充满了凝重的气息,眼看着之前一次大胜之后的大好局势竟然因为粮草的问题而被逆转,赵匡胤等人的心情格外的憋屈。

“主公,我们在虎牢关为袁绍等人拼死征战,他们却无故断了我们粮草,依属下看我们又不是与董卓又什么冤仇,不就是占了我们的上郡嘛。而那上郡本来就临近董卓的老窝,我们的基业都在并州一带,加上我们有没有损失什么大的东西。何必在这里做这吃力不讨好的事情?”性格耿直的李继勋气愤的说道。

其他诸将也全部赞同李继勋的意见,而主位上的赵匡胤在思索片刻之后也说道:“这先锋之位我之所以会接下来,并不全是为了袁绍等人。我目的是想通过自己的努力,来挽救当今渐渐没落的汉室天下。但是我没有想到现在的那些诸侯心中,大多就不将汉室的存亡放在心中,他们之所以来这里会盟大多只是来赚取个名声。现在既然袁绍等人嫉妒我们的功绩,竟让人断我大军的粮草,那我们也只好退回酸枣了保存实力了。”

众将看到前几天一直看对撤军的赵匡胤答应了撤军,正要欢呼之时突然前营传来隐约的喊杀声。赵匡胤面色一变喝道:“敌军夜袭!众将速速整军迎敌!”

等赵匡胤等人冲出大帐之后,看到的是前营一片冲天的火光,以及如潮水般涌入大营的西凉军。赵匡胤翻身上马带上中军的数千将士率先杀向前营,他想通过这数千人挽回前营糟糕的局势。但是赵匡胤手下的陕西子弟兵已经数日没有吃饱饭了他们虽然不畏刀枪箭雨,但是对于华雄占据了兵力优势而且吃饱喝足,养精蓄锐的西凉军还是‘有心杀贼无力回天’。

赵匡胤带过去的数千中军将士暂时稳住了一点局势,但是当华雄带着数百本阵精骑直奔赵匡胤杀来时,局势顿时又发生了决定性的变化——勇武非常的赵匡胤竟然被被华雄重伤!

要说赵匡胤身为中国封建王朝以来第一个武将开国帝王,一生历经大小战争无数,他自己也是勤学武艺,弓马骑射无一不精。真正要和华雄在战场上遇上,有他身边忠实的侍卫保护他是绝对不会受伤的。但是在兵荒马乱的战场上,赵匡胤既要指挥军士奋力反击,又要抽空对付一些冲过来的西凉军士卒。

在突然遇到华雄数百精骑的冲击后,赵匡胤奋力抵挡了片刻,却被混杂在军士之中的华雄骤然偷袭一刀砍在左肩。原本那华雄一刀是想将赵匡胤从头劈成两半,但是临危之际赵匡胤用手中的盘龙棍挡了一下华雄的刀锋。赵匡胤的盘龙棍是他乱入汉朝时携带出来的神兵,加上他自己身披重甲的贴身保护这才侥幸逃得一条命。

华雄本来是要再接再厉斩了赵匡胤,但是从赵匡胤背后突然杀出一员葛袍青年,那青年武将看起来只有二十岁出头岁,但是他却使着一对沉重的混天镗!青年武将头戴鱼尾乌金盔,身穿鱼鳞乌金甲,胯下青龙马,掌中一对短把混元流金镋,英勇无比,两臂似乎有百斤之力,武艺高强。

华雄开始还没把他放在心上,两人先是过了一招,摸清下双方的实力再说。华雄和这人刚刚一碰就觉得双臂传来一阵阵酸痛,这人的力气真大。

“叮咚......华雄骑将属性爆发,在马背上作战时,陷入不利局面时,武力值上升4点,华雄基础武力值94,现在激发属性后武力值达到98点。”

青年武将和华雄的力气比试让他清楚知道对面的华雄力气不如他,于是一声大喝,将手中的混元镗闪电般刺向华雄,华雄一刀挡住青年将领的混元镗正要反手将他斩于马下之时,青年武将却突然将手里其中的一只混元镗转了个方向一下子砍掉了华雄坐骑的首级,华雄措手不及的摔倒于地。

辛好华雄身后那些西凉军连忙上前帮忙,青年将领看到华雄身后的援兵上来了,只好放弃诛杀华雄的念头转身将受伤的赵匡胤抱到自己怀中策马向后营逃去。

身为董卓手下武力值排名第三的大将,华雄莫名其妙的被一个不知姓名的青年武将给打下马来,就连自己的坐骑都被斩杀。要不是那青年武将顾忌受伤的赵匡胤的话,自己早就被他给送进阎王殿了,亲身经历者的华雄心中当然十分气愤。当他在众军士的帮助下从坐骑身下站起身后,立刻大喝道:“前方葛袍青年小将胆敢留下姓名否?”

那葛袍青年小将回头望了华雄一眼后,转身离去,两军喊杀声中华雄听到一声略带雄浑的喝声:“我乃赵匡胤太守坐下大将伍天锡是也!下次再相遇定要取你华雄项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