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94华雄发飙斩敌将

194华雄发飙斩敌将

留守酸枣大营的诸位将领原以为派出了俞涉就可以高枕无忧,斩杀华雄得胜而归,还在大营里面等着捷报传讯。

“报!!!俞涉将军与那华雄交手的不到三个回合就被斩于马下!”,负责观察胜负的盟军小校跑回中军帐大声禀报。

“什么!俞涉竟然一个回合就被斩了?”袁术面色羞红的喝问道,转而又把目光盯向袁绍和赵匡胤,你们是知道那华雄很厉害吧!

“这个,既然俞涉不敌华雄,那就请刘三刀将军出战华雄吧。”袁绍有些尴尬的说道,袁术推举的人如此‘不给力’让他这个盟主也很丢脸。可是被袁世凯一提醒,嘿!还真得怪不得二弟,自己一下忘记了颜良曾经和华雄是叫过手的,两人还打得胜负不分呢,那俞涉被杀真的很冤。

“遵命!”刘三刀朝袁绍拱了拱手后大步走出帐外,看着刘三刀的背影众人不知为何都有种‘风萧萧兮易水寒,壮士一去兮不复还。’的感觉。

“河内名将刘三刀在此!华雄速速授首!”刘三刀纵马舞刀气势非凡的杀向华雄,华雄本来看到刘三刀弄出如此的气势还有些心虚,但是听清刘三刀取了这么一个逗逼的姓名之后心中又顿时充满了自信。不知道是刘三刀的父母太过操蛋还是刘三刀他自己自认为能耐大,取了这么一个非凡的姓名。

就在刘三刀杀来之时华雄瞅住一个破绽,直接向刘三刀挥出闪电般的一刀,顿时整个世界就又恢复清净了....

“祸事啦!祸事啦!鲍忠将军又被华雄一合斩杀了!!”还是之前的那位小校连滚带爬的冲进大帐禀报道。小校的一句话让河内郡太守王匡登时悲声痛呼起来:“刘将军你总算是为大汉尽忠了!!”

?袁绍直接无视了那边丢人现眼的王匡沉的冷声喝道:“华雄已经连斩我联军两员大将,现在诸位还有愿意出战华雄的勇将吗吗?”

其他诸侯身后都有几人蠢蠢欲欲动,但是那些大将全部被各自的主公拦了下来。毕竟这个华雄已经连斩两员大将,彻底打破了他们之前自认为华雄作死的推论,万一自己的大将再栽倒在华雄的刀下那岂不是可惜?须知道‘千军易得,一将难求’,就算手下大将再多也不是送过去给人‘一合秒杀’不是?

袁绍转眼看了帐中众诸侯的样子,顿时哀叹一声:“若是我上将颜良文丑有一人在此,也不至于让区区一个华雄在此耀武扬威!来人啊,速速前往陈留郡调遣颜良文丑来陈留!既然诸公都帐下无人,那也只好让我这个盟主多劳心了。”

袁绍此话却是让一边的冀州刺史韩馥面色一红,韩馥大声道:“区区华雄何劳盟主费心?我帐下有一员上将姓潘名凤字曾乃是我河北响当当的好汉。凭他手中一杆一百八十斤开山大斧,斩华雄如劈枯木耳!”

潘凤,字无双,后因拜于高人门下习得一身好斧法。原是青州泰安人也,身高九尺,腰大十二围,使一杆百八十斤的开山大斧。打遍河北无敌手,号称河北斧王。因机缘巧合救了冀州刺史韩馥一命,从而被韩馥拜为军中上将。

“莫非是那个威震河北的斧王潘凤?”袁绍闻言大喜,毕竟颜良文丑外出运粮,急切之间不能赶来酸枣。而河北斧王潘凤的威名袁绍也是早有耳闻,凭他的本领斩一个华雄应该还是可以的吧?

“潘凤且上前给诸位见识一下。”韩馥面有得色的说道。闷雷般的声响从人群后面传来,待人群分开后一员极其高大雄壮的壮汉来到众人面前。

正所谓:吾有上将潘凤,可斩华雄!岂是儿戏!关羽青龙偃月刀重80斤,上将之盘古开天斧重达185斤,关于的刀东吴一个无名下将也可以提,而上将之盘古开天斧需要两个壮士才能抗动!就这点上将就比关羽骁勇!俗话说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关羽的功绩都是在漫长的时光中累计的,而上将只出战一回合则震惊宇宙,二者实不可同日而语!

刘辩对这位前世在网络上被炒的火热的上将潘凤倒是有了兴趣,这次有了召唤系统检测人物四维数据的功能,他自然不会错过这次机会一节自己的迷惑。在看着潘凤在那里露眼的时候,刘辩悄悄召唤出了脑子里的系统君让他检查下这个潘凤到底有多厉害?

“叮咚……检测到巅峰时期潘凤四维数据——武力94,统帅84,智力61,政治36.携带兵器开山斧,武力值+1.现在潘凤四维各项数据全部达到巅峰状态。”

“从检测到的数据来看潘凤也不赖呀,配上个比较牛逼的技能也可以稳胜华雄呀,我可是记得华雄的基础武力值才94,他的骑将属性爆发武力值也不过才98。而且他还没有宝马神兵,两人还可以打成平手。难道潘凤被华雄斩杀难道里面还有不为人知的猫腻?”

潘凤的无力说起来真的是不错,和华雄武力值相差也只不过只有3点左右的差距,华雄要秒杀潘凤来说很是不占优势的。

“不愧是号称河北斧王的潘凤将军,真乃壮哉!上来一杯美酒,让我与潘凤将军壮行!”袁绍看到潘凤如此雄姿,明显胜过颜良文丑的体魄,表面欣喜难当心中却大为忧愁。

原来袁绍早就在打冀州这块的主意了,可是如今有潘凤这样的人物在韩馥手下,将来自己又如何能轻易得到冀州?韩馥之前一直支持自己掌控冀州,可是自从袁氏的一些族老找过韩馥之后,他就有些变动,对自己有些排斥。

就算韩馥现在还对自己毕恭毕敬,可是韩馥态度的变动让袁绍很是不满。想得到这里袁绍给身后的一个侍卫使了个眼色,让他去曲酒的时候放点其他的进去。

潘凤不疑有他,一口喝下袁绍递过来的‘美酒’,然后抱拳喝道:“诸位稍候,待潘某去去就回!”

刘辩一直注视着潘凤的行动,看他喝下袁绍的美酒之后安然无恙,他还有些庆幸。但是细细一琢磨,想到潘凤死的蹊跷,加上取酒侍卫闪烁不定的神色。刘辩确定潘凤喝的那杯酒里面有问题。

刘辩立马叫过身边的侍卫长杨风说道:“你也跟着去,不要打搅其他人,若是看见潘凤失手要被斩杀,你就让陆文龙去救潘凤一命。记着,你只是去救人,不得和华雄硬拼,漏了我们的底细。”

“是,陛下!”杨风回答的干净利落,转身而去,像一阵风似得没让人觉察到。

却说潘凤飞身上马杀出城门之后,突然感到一阵恍惚,想到自己刚刚喝下的那杯袁绍递来的‘美酒’,再联系到自己主公韩馥和袁绍之间的矛盾。潘凤心中第一个想法是自己中毒了,但是华雄已在身前潘凤则能不战而逃?潘凤紧咬银牙闷哼一声倒拖一百八十斤巨斧杀奔华雄,华雄看到潘凤手中那巨大无比的开山大斧心中吃了一惊。这么大的斧子只怕有百八十斤吧?这个敌将竟然能用这么重的斧子?

华雄心中顿时提升了几百个精神力,准备应对潘凤劈来的第一斧。

“去死!!”一声更胜于张飞的厉吼突然在华雄的双耳便炸开,被震得双耳发鸣的华雄咬破舌尖才勉强回过神来,映入华雄眼帘的是一道明亮的锋芒。华雄不愧是关西少有的勇将,关键时刻毫不犹豫直接一个甩蹬跳马逃过一劫。但是华雄座下那匹红枣马却没那么好运气,直接被潘凤有些夸张的巨斧砍成均衡的两瓣。马的马血染红了华雄和潘凤,一时间华雄产生了一丝如同面对董斐一般的怯意。

?“噗!”可是让华雄没想到的是看上去强壮无比的潘凤,突然从口中喷出一股腥臭的血液。“难道你中毒了?”华雄并没有趁人之危上前取潘凤首级,而是有些犹豫的问道。

“哼!袁绍这个王八蛋!他定是在那杯壮行酒中参了剧毒!咳咳咳!”潘凤面色变得乌黑起来,看来刚刚那一斧让潘凤体内剧毒更快攻入他的五脏六腑中。

?“看来你们联军之中并不是一条心啊?看来赵匡胤的断粮也是你们的人在暗中搞的鬼吧?嘿嘿,真是可笑啊。”华雄拖着鎏金刀准备回阵了。

“你不杀我吗?”潘凤有些疑惑的问道。

“你身中剧毒恐怕连那把斧子都举不起来了吧?杀你这样的人有什么意思?”华雄不屑的说道。华雄在心面早有打算,自己杀一个中了毒的潘凤没有什么好处,要是把他放回盟军大营里面还可以制造事端离间诸侯。这就像贾诩先生说的那样放长线钓大鱼吧,呵,我华雄也有聪明的一天。华雄真的想对着苍天大笑:我华雄也会用计了。

?潘凤在马上微微一笑道:“看来董贼帐下也不是没有好汉。唉,可惜我本想与天下闻名的神力大将军董斐交手的,看来我是等不到那一天了。”

“刚刚你那一斧若是遇到董斐将军,只怕是绝对没用的。董斐将军与我切磋过数次,单比力气也许你不如他,再有你的速度太差了,你绝对不是董斐将军对手。”华雄憋住自己想要笑的腮帮子,轻声道。

?“哈哈哈哈!胜负成败到头来不过是一场空罢了!生又何欢,死又何苦?恩师我来了!”潘凤大笑数声之后跌于马下,华雄上前仔细查看一番,发现潘凤已经因为中毒昏倒了。

就在这时一匹毛色雪白,躯干庞大的大宛战马驮着一员虎背狼腰,看起来亦为雄浑的武将从联军大阵里冲了出来。那武将约莫二十出头,身穿一身白色铁甲,头戴狮子连环盔,腰上还悬着一柄血红色的长锏。左手拉着马僵,右手提着一杆模样极为怪异的长枪,枪头还带有倒钩。

那员武将从容骑马快熟奔到潘凤落马的地方,先将右手的怪异兵器插在得胜勾上,一把将昏迷的潘凤提起放在自己的马上,在勾起潘凤的开山斧放在右手上变回了大营。

那员白衣大将来得也快,去得也快。倒是让场上的华雄足足捏了一把汗,原本华雄还做出一副严阵以待的模样看着步步紧逼的白衣大将,没想到他的目标却是中毒昏迷的潘凤,到时和他华雄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白衣大将给他的感觉比起董斐来说尤胜一筹。他那敏如疾风的速度就让华雄震惊不少,再加上他单手拧起潘凤和那把百八十斤的巨型大斧头更加将华雄震得目瞪口呆。这人是谁呀,也太牛逼了吧?经过面对伍天锡之后的华雄觉得自己以前真的是井底之蛙,小觑了天下英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