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95隋唐好汉罗成和宋朝猛将高琼

195隋唐好汉罗成和宋朝猛将高琼

“报!!潘将军将华雄战马劈死之后,却差点被华雄斩杀!,辛尔孔融太守麾下的罗成将军及时赶到,将潘将军的尸首带回来了。”

小校有些惊恐的说道,当时的场景他现在还记得。在潘凤惊天动地的一斧之后,华雄轻轻挥了挥刀(其实是华雄无意识的转动了下刀~)潘凤就在数尺外喷血而亡。小校说这话,还指着和他一起进门的杨风道。好像是在说自己没有撒谎,这位仁兄可以为他作证。?

“阵亡了?真是天亡我也!!”冀州刺史韩馥听到潘凤的死讯还有些不相信,可是他从小校的眼神里得到确定的答案后,顿时嚎啕大哭起来。

“嗯?”众人听到小校说的事,一个个顿时疑惑不解,但是鉴于旁边韩馥的惨状大家又不好详细询问。当然这里面袁绍是知道潘凤到底是如何死的,但是袁绍会说吗?

还未完成任务的杨风走到刘辩跟前,给他表明了自己还没有通知陆文龙去搭救潘凤就被罗成抢了自己的任务,特地来向刘辩请罪。而得到消息的刘辩早就被爆表乱入的罗成所吸引,没想到罗成竟然成为了孔融的部将。对于孔融来讲,真可谓是失之桑榆收之东隅,没有了太史慈的加入,却又有了罗成的鼎力加盟,孔融的实力可谓是增加了不少。

自从‘上将潘凤’阵亡之后,华雄仍旧在外挑战,但是城中诸侯却并不愿意再派手下前去与华雄单挑。而袁绍的大将颜良文丑仍然还外地运输粮草未归,不能来到酸枣,袁绍一时之间被华雄搅的焦头烂额。

??“中山靖王之后,汉室宗亲刘备刘玄德原为袁盟主解忧!”当大家都在沉默以待的时候,一直被大家忽视的刘备忽然站了出来,请缨出战华雄。

早在华雄尚未前来挑营的时候张飞就很不满意联军里面的龌龊事:“大哥何必一定要来参加这什么诸侯联军?如今他们坐拥近百万的兵众,却被区区五万余人的西凉先锋军困在酸枣县城内进退两难,这样窝囊的联盟有什么资格让我们低声下气的请求加入?”

?刘备听完张飞傲气横生的话后,摇了摇头道:“之所以这么放低态度,是因为为兄计划在这次讨伐董卓的战役中展现你们的武勇,好为将来吸引天下人才。而且我们三兄弟自从讨伐黄巾开始闯出了名声,可是这些对于要立足大汉来说,我们的名气还不够大。你别看你大哥我现在是济南郡武将的一把手,其实你也明白我们发展的空间很艰难,若是我们再不做一些举措来提高名望,只怕今后身后的那些大才也未必能继续跟随我们荒废在前途缥缈的边塞。”

张飞知道刘备说的有理,就不在多说什么了。今天刘备会主动出来请缨决战华雄也就是这个道理。

“我刘备身为汉室宗亲理所应当要为袁盟主尽一份力。因此刘某率义弟张飞及大将樊忠,带上麾下所有人马前来与列位会盟!”刘备一番话说的不卑不亢有理有据,当真不辱没他三国‘顶级发言人’的身份。

但是就算刘备说的多么义正言辞,现在这个世道都是讲究实力的,算上刘备这几年的功绩来看也只有联合公孙瓒。刘备作为此次前来参加会盟诸侯兵力是最少的,所以刘备一番话说完后。

向来喜欢挖苦别人的袁术立刻阴阳怪气的说:“既然前来会盟,那刘大人一定带了不少人马吧?我等诸侯最少的也都带了七八千人的,不知刘大人带了多少人马啊?”

刘备面上毫无尴尬之色,朗声说道:“刘某不才,一共只带来了两万四千人的战力,前来与众位会盟!”

“胡说!你明明只带了四千人竟然还敢冒充两万四千余人,真是不知廉耻为何物。”袁术本来只是想羞辱刘备一番,但是没想到刘备竟然睁着眼睛说瞎话,硬是将不满万人的部队说成两万四千余人,难道这个刘备当自己这些诸侯都是白痴吗?连最基本的两万四千和四千都分辨不出来?这简直是荒谬之极!

听完袁术的话,其余十余位诸侯全部纷纷指责起刘备的无耻。只有那边曹操﹑刘辩﹑袁绍﹑赵匡胤等这些历史上的枭雄人物以及公孙瓒一直没有说话,公孙瓒是因为刘备与其是有着同窗苦读的情谊,而曹操和袁绍他们则是从刘备和他下属的眼中看到了不一样的神色,那不是谎言被拆穿时的慌而竟然是一丝极其隐蔽的蔑视!

是对那些正在谩骂他们的那些诸侯的蔑视!!所以曹操他们准备看看刘备究竟会如何为他所说的话收场,到那时他们再根据刘备所说的话来决定自己对他的态度。

刘备和他的下属们好整以暇的看着十余路诸侯,拼命用各种歹毒的词语来指责他们,等他们渐渐说道没趣的时候说道乏味的时候。刘备才躬身道:“备并无虚言,备确实是只带了四千士卒。但是我的义弟和大将樊忠全部有万夫不当之勇,所以备才会说带了两万余人的战力前来会盟。若是你们不相信我这两位兄弟的本事,大可派一些有实力的将领来与我两位兄弟切磋一番。”

“切!高琼上去试试刘将军所说的万人敌有多强,千万别让人以为我们放了水,给他刘玄德留情面。”袁术挥挥手示意身后的高琼给刘备等人一点颜色,但是就在张飞和樊忠准备亮出兵刃的时候,一旁的曹操连忙出来打圆场。

曹操对袁术无理取闹十分恼火,碍于袁术和袁绍的身份又不敢和他直接摊牌,这时候有刘备出来结了华雄这个关卡,曹操自然是不会让袁术将他破坏。看到事情要朝着恶斗的局势发展,他连忙出来劝解。

“既然刘使君这么自信他两位义弟的本领,干脆让他们直接去与整日来我们城下挑战的华雄战上一场不就行了吗?何须各位在这里动刀动枪伤了和气?”曹操祥笑着说道。

“不就是那个斩了河北斧王潘凤的华雄吗?哼!待俺张翼德前去斩了他的首级!”张飞早就对华雄有想法了,因为他知道只要斩了华雄,天下人就都会知道自己燕人张飞张翼德的威名了。至于会不会输?这个张飞从来没有考虑过。

“报!华雄挑着俞涉﹑刘三刀﹑潘凤三位将军的缨盔又来关前挑战!”华雄今天十分‘配合’刘备等人的需求,刚好送上门来给张飞一次证实自己实力的机会。

“来得正好!怎么样?现在华雄已经来了,我等就看这位张翼德将军一展身手?”袁术一副得意万分的神色。

“既然华雄前来送死,那就正好省了俺张翼德前往敌营挑战!”张飞拿着自己的丈八蛇矛一脸轻蔑朝着袁术的说道。

“三将军且慢,杀一个华雄那里要得你来亲自动手,今天就让我樊忠去为主公走一趟,定要砸断那华雄狗贼的脑袋。”当张飞要走的时候,旁边的樊忠拉着张飞说道,还朝着刘备问道。

张飞被樊忠拉着,再看向刘备,就是询问自己的大哥行吗?

“三弟,就让樊忠去吧!”刘备他也有自己的想法,不能总是依靠自己的两位义弟,打牌还是要把最厉害的王牌留下来。

樊忠得了刘备的同意,大喜之下拿起手上的铁锤兴奋的走到大帐之中给袁绍行礼:“袁盟主,就让我樊忠去为你斩下那华雄的首级。”

“真壮士也,待我敬将军一杯‘美酒’,助你马到功成斩了华雄。”袁绍有假惺惺的捧出一杯‘酒’,准备敬给樊忠。这次是刘备的人来为自己解围,刘备一直在为自己说话,袁绍这杯酒肯定不会再有问题了。

“哼!区区华雄,我樊忠何须借酒力相助?诸公稍候,樊忠去去就回!”樊忠冷哼一声,走出大帐。抓起一对大铁锤,翻身上马杀奔城外。而刘备和张飞根本一副毫不在意的样子,好像樊忠只是去外面杀一只毫无危险的猪狗,而不是天下闻名的华雄。

“叮咚……检测到高琼巅峰时期四维数据——武力98,统帅95,智力78,政治67。

“叮咚……检测到樊忠巅峰时期四维数据——武力94,统帅80,智力60,政治35。”

面对陌生的将领。刘辩自然是要多多关注一下,在检高琼和樊忠数据的同时,也得知了高琼就是北宋时期有名的高家将第一代开创者猛将高琼,到时这个不知道从哪里来的樊忠让刘辩不清楚他的来历。

高琼,祖居燕,其祖高霸,其父高乾(追赠尚书令、冀国公)。五代时迁居蒙城(今安徽省蒙城县涡北区泰山乡高庄)。高琼勇猛威武,少年时即离家从军。先在后周王审琦部下为将,周显德五年(958年),从征南唐立过战功。宋初,高任禁军武卫将官,受到宋太祖的赏识。太宗继位,升任御龙直指挥使。太平兴国年间(976-983年),历任天武都指挥使、西州刺史、马步军都军头、蓟州剌史、楼船战棹都指挥使。

雍熙三年(986年),宋军五路北伐,他任第五路总指挥,率领楼船水师,自沧州出海,北攻平州(今卢龙县),连克秦皇岛、锦州等地。端拱元年至真宗咸平二年(999年),任并、代二州都部署元帅,镇守雁门、宁武、偏头三关。历仕太宗龙直指挥使、保大军节度使、检校太尉、忠武军节度使。屡立战功,不识字而晓达军政。

宋代高姓人在开封有两位著名人士,一位是高怀德,另一位是高琼,两位都是唐朝宰相高士廉的后人,对宋朝的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算起来两家是一个祖宗,但高怀德是12世孙,高琼是13世孙,两家不是直系亲属,应属同宗后裔。只是小说把两个人混到一起了。比如宋朝开国名将开平王高怀德的兄弟高怀亮就是高琼的堂叔。也就是靠着这两家的子弟兵才组建了在宋朝历史上赫赫有名的高家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