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198颜良斩将立首功

198颜良斩将立首功

“呜呜……”尖锐的号角此起彼伏。瞬间就撕破了朦胧的清晨。

“咚咚咚……”惊天动地的战鼓突然如巨雷一般响起,惊天动地。

“发生何事?速探!”刘辩吃了一惊,迅速的起身询问帐外的侍卫,冯蘅跟在后面把刘辩的束发冠给戴的整整齐齐。这才作罢。

不大会功夫,侍卫长杨风从外面疾驰而来,翻身下马,禀报道:“启禀陛下,董斐率领五万铁骑从虎牢关上杀了下来,正在大营西面五里之处,列阵叫骂,而且……”

“而且什么?”刘辩皱眉问道。杨风吞吞吐吐的道:“而且西凉军指名骂姓的在叫阵陛下!”

就在这时,以刘伯温和萧延嗣为首的文武纷纷赶了过来。商量对策。听了杨风所说,陆文龙还没走到跟前,就啐了一口吐沫:“我呸。打就打,谁怕谁啊?老子来虎牢关的目的之一就是会会董斐!”

说着向刘辩拱手道:“请陛下下令出战,让俺陆文龙去会会董斐!”

“文龙贤侄稍安勿躁,西凉军兵势强大,先派人探听一下袁绍那边做何打算,我们再做决定不迟!”刘伯温摇着羽扇安抚陆文龙道。

稍微懂点军事的人都知道。董斐从虎牢关里杀下来的可是五万西凉铁骑,面对本方的一万五千人马。那可是完全碾压一般的存在。

刘辩军这边只有五千骑兵,为了以策万全,还全部让魏延带着驻防后面去了,如果只是靠着剩下的步卒与董斐的西凉铁骑抗衡的话,估计对方只需来回冲突几次,本方人马就要从世上烟消云散了。

陆文龙只是恼怒被西凉军指名道姓的骂阵,这里面的厉害自然明白,听了刘伯温的话便不再言语,心中很是闷闷不乐。斥候还没动身,袁绍的使者就快马赶了过来,翻身下马跪倒在刘辩面前:“参见弘农王殿下,盟主大人已经决定迎战西凉军,故此想让殿下出兵一支助战!”

“好啊,那就杀个痛快!”听说联军准备迎战,陆文龙顿时变得眉飞色舞,十指关机攥的“格格”作响,一副准备大杀一场的样子。

虽然袁绍的使者这样说,但刘辩还是担心袁绍会给自己下套,骗自己的人马出去当炮灰。在使者走后仍然派出了斥候去打探联军的情况,得到了十五万联军出战的确凿消息,这才放下心来。

“既然联军已经出战,咱们也不能堕了威风,出战!”刘辩一边披盔挂甲,一边高声下令。

一番商议之后,决定留下刘晔、刘宪和高怀德率领五千人马守卫营寨,看护粮草,其他的武将全部跟随着刘辩出寨迎战西凉军。

刘辩的中央军至少已经组建了一年,也该让本方将士见识一下大场面了,倘若能够经历二十万人大规模战役的洗礼,无疑将会大幅提升本方士卒的战斗力。

随着一声悠扬的号角,寨门大开。刘辩在众将的簇拥之下,引领了一万人马出了营寨,会合了其他各路诸侯,漫山遍野的向西进军,朝着西凉军列阵的地方而去。

被西凉军压制了许多日子,关东军士气萎靡,所以袁绍与曹操决定发动一场大战,鼓舞一下军心。

在袁绍的调令下,公孙瓒率领本部八千白马义从在前,一万精锐步卒在后,刘关张的一千人夹杂其中,护卫在联军的右翼。

公孙瓒的北平军向里依次是陶谦的徐州军、张杨的上党军、刘岱的兖州军、乔瑁的东郡军、孔融的北海军。兵力从七八千到一万五不等,整个右翼约有六万人。

马腾引领了本部九千西凉骑兵在联军最左侧护卫,胯下白马,手中长枪的锦马超单骑当先,引领着整个左翼,向着西方的虎牢关席卷而去。

马腾久闻吕布骁勇,天下无双,又知道自己的儿子少年气盛,唯恐有失,吩咐了庞德提着大刀紧随马超左右,寸步不离。

在九千西凉马家骑军的护卫之下,向里面依次是韩馥的一万五千冀州军,由张郃率领的五千大戟士在前面开路。再向里依次是王匡的河内军、袁遗的山阳军、鲍信的济北军、张超的广陵军、张邈的陈留军,同样也是六七千到一万五不等,整个左翼的兵力大约在五万五千人左右。

位居联军中路的则是袁绍的两万渤海军,以颜良率领五千精锐重骑兵突前,文丑、韩琼、高览等河北名将护卫在袁绍左右,袁术的几个部将俞涉、陈兰也被勒命随军出战。

与袁绍的人马毗邻的是曹操率领的一万五千人,由夏侯兄弟督率前军,曹仁、曹洪护卫在曹操左右,李典、乐进统领后军,以雁行之阵向虎牢关方向推进。

鉴于刘辩身份特殊,所以袁绍也让一万中央军夹杂在各路诸侯的中间,与曹操毗邻。刘伯温令旗一挥,命萧延嗣、陆文龙突前,典韦、杨风护卫左右,花荣殿后。列出矩形方阵,随着十五万关东军,向着虎牢关并肩前进。

十八路诸侯,除了孙贲移师荥阳,孔伷率部护卫粮草、袁术主力军屯兵封丘之外,其他各路诸侯全部出击,迎战西凉铁骑。

十六万大军并肩前进,漫山遍野的逶迤向西,踩踏的尘土飞扬,遮天蔽日,鸟雀难飞,百兽遁走,沃野平原,寸草不生。没想到憋了半月的联军突然出寨迎战,董斐既兴奋又意外,三万西凉铁骑列成方阵,严整以待。

其部将庞师古在虎牢关上看到联军全力出击,遂翻身上马,引领着五千西凉铁骑和一万精锐步卒一声呐喊杀下关来,为董斐助阵。而西南、西北两个方向同时尘土大起,却是方杰、阎行各自引领了一万精锐骑兵前来助战。

猎猎旌旗,迎风招展!号角呜咽,划破长空!鼓声隆隆,大地震颤!?一场大战,厮杀在即!

这次是董卓亲自带上自己的后续部队到达虎牢关对战关东诸侯,而关东诸侯带着浩浩的军队全体杀奔虎牢关。

刘辩带着萧延嗣等人站在虎牢关东城墙下面,看着犹如黑色乌云一般涌来的联军,刘辩突然有些兴奋的说道:“真正的乱世就从这一仗开始,而我大汉中央军的威名也将在这一仗之后传遍天下!”

萧延嗣、陆文龙等人站在刘辩背后全部感到一阵热血直冲脑们,这场大战敌我双方一共拥兵过百万!这种规模的战争一个人一生能经历一次已经可以称得上不枉此生了,而况他们这些人还会在场大战中建功立业彰显威名?

“我乃袁盟主帐下大将颜良!关上可有人敢来与我一战?”就在众人正在看众诸侯排兵布阵的时候,从联军阵中杀出一员大将朝虎牢关上历喝道。众人定睛一看,来者身高八尺面有长须,绣袍金甲持刀立马于虎牢关下两百步外,单从相貌上来看,颜良倒是有几分大将风采。

那边颜良大声骂战,这边董卓带着一批部将走来。董卓与几位谋士贾诩他们随意寒暄了几句之后问道:“关下敌将如此嚣张的单骑前来挑战,你们各位难道就不有所表示?你们平常不是在咱家面前说你们是多么勇猛的将士吗。”

“相国说笑了。我西凉军有的是敢战的勇士,相国坐拥数十万大军手下良将何止千员?这斩杀敌将的大功相国可以发出诏令从大军里面选出中意的勇将吧。”贾诩笑道。

“既然你们都无意这虎牢关之战的头功,那咱家就不勉强了。王方咱家令你出战那个颜良,斩了敌将回来咱家赏你黄金百两。”

董卓看到自己的好几员大将现在不愿意出战,只好派自己亲军卫队部将王方前去应对。这个时候董卓想到了身受重伤的华雄,若是华雄在的话,这个试探敌将实力的‘脏活’一定是非华雄莫属了。

“董相国帐下大将王方在此,颜良速速授首!”王方挺枪跃马杀向颜良。看到虎牢关终于有人出来迎战,颜良舞动金背虎头刀纵马相迎。与王方交战只一合的功夫,颜良猛然大喝一声手起刀落斩王方于马下。数十万诸侯军看到颜良斩杀敌将,全部大声呼喝起来,同时袁绍让阵中早已准备多时的战鼓,全部擂出震天的闷雷声以壮声势。

“废物!真是丢咱家的脸,李蒙,你去迎战颜良!”董卓面沉的喝道。

李蒙看到与自己不相伯仲的王方就这么被颜良一刀秒杀,心中本是不愿意再去送死。但是董卓看他呆在那边欲言又止,顿时火冒三丈道:“咱家平日花那么多金银养你们,现在要你们去战歌颜良都不行么?快去!再敢磨蹭咱家直接军法从事!!”

李蒙灰头土脸的提刀上马,出了虎牢关后看到颜良正在滴血的宝刀,心中顿时有些胆怯。但是想到身后董卓还在关上注视着自己知道若是自己在这里不战而退丢了董卓的面子,以董卓军法残酷的心性只怕不仅自己必死无疑,就是身在洛阳的妻儿也会受到牵连。想到此处李蒙咬紧牙根,策马杀向颜良。

颜良看到又有人来,习惯的问道:“来者何人?颜某刀下不斩无名鬼!”

“董相国帐下大将李蒙是也仿佛是在为自己壮胆一般,竭尽全力吼出自己的名号。以李蒙的实力本来就不是颜良的对手,但是他自己壮胆的那一声巨吼倒是把颜良给怔住了。颜良照例一声历喝,披头就朝李蒙给了一刀。李蒙举枪一架,妄想毅力相抗衡颜良。李蒙的努力还是白费的,只是简简单单的一招,李蒙就被颜良斩为两段。

“噗嗤!”颜良不仅将李蒙开膛破肚,还残忍的驱使坐骑用前蹄将李蒙头颅踩爆。“大将颜良在此,何人敢来一战!!”嚣张无比的历喝传遍整个战场。

“好!不愧是我手下的大将!哈哈哈哈!”袁绍得意万分大笑道。

袁绍并不知道刘备身后张飞轻蔑的憋了远处颜良一眼,嘴中低声说道:“不过是一个插标卖首之徒耳,若是遇到我的话必然将他斩杀于丈八蛇矛下!”这句话倒是让一旁的刘备听见,但是刘备只是微微一笑却并没有说什么。

“相国,那两位出卖我们朝廷的人死了,现在诸位将军都可以出去应战了。”贾诩看着尸首分离的王方和李蒙,面无表情的说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