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200猛将决战,沙场争锋

200猛将决战,沙场争锋

“这次来的长得还像个人样,报上名来,某手下不死无名之辈!”董斐将画戟上挑的尸体向着曹宁砸去,嘴里咆哮喝问。

曹宁迎着来尸,探出左臂,一个怀中抱月,将俞涉的尸体接了过来,扭头朝本阵喊了一声:“将军战死沙场,当马革裹尸而还,岂能抛尸荒野?儿郎们把尸体收了!”

曹宁话音一落,立即有精锐步卒冲出阵来,把俞涉的尸体抢回阵中,等战斗结束之后,再取一抔黄土掩埋。“某乃联军副盟主曹孟德之子曹宁曹子静,特来取你首级!”

曹宁怒喝一声,手中的乌油条纹枪如同白蛇吐信,朝着董斐咽喉就是一枪。曹宁仗着坐下的‘爪黄飞电’动作敏捷,枪法迅速,直指董斐。

“开!”董斐丢下画戟,手中白虎黄金锤横扫,携带着万钧雷霆,硬生生的磕向曹宁的长枪。

只听一声震耳欲聋的金铁交鸣之声,曹宁只感到虎口一阵发麻,方才知道董斐的勇武果然不是浪得虚名。而董斐手中的白虎黄金锤也是震得十指一松,同样在心底喝一声“好力气,比那些饭桶强多了!”

“叮咚……检测到董斐横扫爆发,当前武力值上升至108,因为和曹宁基础武力值相同,故罡顶技能失效。”

当下曹宁变得小心翼翼,手中长枪上下翻飞,刺戳挑扎,专门寻找董斐要害。而董斐同样收了轻视之心,手中两百来斤的白虎黄金锤挥舞开来,隔拦阻架,大开大合,沉着冷静的与曹宁厮杀了起来。

?“曹宁?原来上一次爆表出来的那个曹*是曹宁啊!据说这个家伙是一个战斗力比双枪陆文龙还要强的存在,只是就是不知道实际战斗力如何,论狠辣的话这个家伙倒是绝对在陆文龙之上,为了投靠岳飞,连自己的亲生父亲都能够痛下杀手,也不知道这个家伙有没有什么特殊属性,给我检测一下。”刘辩闻言之后,对着系统暗自下达了指令说道。

“叮!正在检测之中,请稍后……”

“叮咚……检测到曹宁四维数据——武力100,统率84,智力66,政治58.乌油条纹枪和坐骑爪黄飞电各增加武力值1点。”

“叮咚……检测到曹宁特殊属性:凶横——当曹宁心中的怒气值达到一定程度时会使其斗志上升,视情况而定提升武力值3~6点。”

“哦,说起来倒也是一个虎将,不过就质量而言我麾下很多人都能够打赢他,就是不知道他会不会在什么时候来一个觉醒,如果是这样的话,那我可就麻烦了。”刘辩在心里暗自想道。

?就在马上两员战将杀的难解难分之时,他们胯下的坐骑也没有闲着。曹宁的爪黄飞电不时的向董斐的赤兔马呲牙瞪眼,发出猛兽一般的咆哮,而赤兔马毫无惧意,不时的以四蹄回应,逮住机会就用四蹄猛踢爪黄飞电,而爪黄飞电也抓住机会用头部不时地撞击赤兔的身体。

“叮咚……检测到曹宁特殊属性凶横爆发,曹宁久战董斐部下,怒气上升,自身武力值上升至3点,目前武力值为105,因为董斐罡顶属性失效,故无法增加武力。”

两人锤来枪往,酣战了五六十回合,胜负难分。在远处眺望的关东军士卒突然发现董斐也并非传说中的那样“神挡杀神,佛挡杀佛”,本方阵中这不是有了足可匹敌的猛将吗?军心开始慢慢恢复,纷纷为曹宁喝彩助威。

“嘶……好厉害的猛将,想不到曹阿瞒的儿子竟然是如此猛将!”看到曹宁酣战董斐五十回合不落下风,刘备心中惊讶不已。悄悄的扭头朝曹操看去,目光之中满满的都是羡慕。

而袁绍也微微皱眉:“这曹宁果然有些手段,似乎与颜良文丑在伯仲之间,而董斐似乎也不像传说中那么神勇嘛!早知如此,就该让颜良与文丑合力战败董斐了,如此必然足可使我军名动天下!”

助威声中,两员猛将又战三十回合,曹宁力气不如董斐,逐渐感到吃力,招架隔拦之时有点力不从心。一咬牙,策马欺进董斐,开始向董斐展开近攻。

一寸长一寸强,一寸短一寸险。曹宁突然改了路数,让董斐颇为不适应,刚刚建立的优势又被夺了回去,局势又变成了胶着状态。虽然曹宁还能支撑,但刘辩也看出了危险,朝身后的刘宪、高怀德、魏延喝一声:“三位将军一起出马,去为曹宁将军助阵!”

刘辩之所以派出人马出搭救曹宁其实是为了交好曹操,他和曹操虽然有利益之争,可是这个时候却有袁绍这个北方大佬在中间横着。刘曹双方还处于盟友的阶段,要是危难之际救了曹宁,那么救曹宁就是关键所在。

“诺!”三人齐齐答应一声,正要出马,却早有一骑从右翼杀出,正是胯下五花马,掌中丈八蛇矛的燕人张翼德。

原来是张飞在阵中看的心痒难耐,趁着刘备不注意,打马挺矛杀出阵来:“董家小贼休要猖狂,让燕人张翼德来会会你!”

转瞬之间,张飞已经来到了董斐马前,朝曹宁喝一声:“曹小将军暂且退下,让某来会会这董家小贼!”

被张飞如此侮辱,董斐气的七窍生烟,暴喝一声:“哪个也休想活着离开,尽管一起来战便是!某手中金锤正要迫不及待的饮血弑颈,两颗大好头颅,我董伯昭收下了!”

董斐的白虎黄金锤重大二百四十余斤,马战的时候攻击威力强大,更兼董斐身材伟岸,膂力过人,挥舞开来,寻常武将很难招架。

但张飞使用的蛇矛却很独特,长一丈八,比董斐的白虎黄金锤要长的多,占据了远攻范围广的优势,而且弯曲的蛇形构造对董斐的白虎黄金锤形成了一定的克制,这样一来就抵消了董斐在武器上的优势,让董斐感到十分别扭。

沙场中央,三匹战马走马灯一般的厮杀,直踩踏的尘土飞扬,让双方二十多万人马看的眼花缭乱,惊心动魄。

“叮咚……检测到董斐罡顶属性爆发,张飞基础武力值99,两者相差1点,当前董斐武力值上升至109。”

倘若张飞搭配关羽对战吕布,是否能够击败吕布难以定论,但至少不会输给吕布。至于三英战吕布之中的刘玄德,纯粹是出来刷存在感,在诸侯面前露露脸的,有他没他一样过年,甚至有可能会起到反作用。刘辩在心里这样想道。

而现在,曹宁搭配张飞的组合对战董斐完全不落下风,甚至因为互补性反而比关羽搭配张飞对战吕布的效果更好一些。

曹宁挥舞开乌油条纹枪,驱使着坐骑专门寻找机会向董斐面前凑,跟他贴身纠缠,而张飞则挥舞开丈八蛇矛在外围硬扛。

两个人一里一外,一缠一攻,配合的天衣无缝,达到了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让董斐越战越难受,一百五十回合过后,逐渐的变得心烦气躁。

“以多欺少,算什么英雄好汉?”看到董斐锤法渐乱。在后面掠阵的华雄咆哮一声,提刀纵马杀出阵来:“温候休慌,华雄前来助你!”

董斐已经足够烦躁的了。听了华雄的话,更是怒火攻心,咆哮道:“混账东西,我董伯昭何时惊慌过?区区两个无名之辈,某今日定要枭他们首级!”

华雄是久经沙场的大将,董斐的方寸有没有乱,自然看得明明白白。并没有因为董斐的咆哮而改变主意。依然策马向前,提着大刀准备加入战团。

华雄知道倘若董斐败了,将会对西凉军的士气形成巨大的打击,甚至会让之前累积的士气一下子变得荡然无存,所以华雄不能让这样的事情发生。

“谁敢出马迎战华雄?”虽然自己这边的武将没有和华雄正式交手,但刘辩凭感觉认为高怀德、刘宪,甚至魏延都足可匹敌,至少不会输得很惨。眼看着曹宁与张飞逐渐占据了优势,即将拿下击败董斐的大功,刘辩自然要助他们一臂之力。

“让某去会一会这华雄!”自从随兄长关羽到了酸枣之后,关胜寸功未立,此刻看双雄战董斐,胸中热血沸腾。董斐自己是打不过。但是与这华雄一较长短,总是有些许胜算吧?

马蹄响起,关胜拍马舞刀杀出阵来。大喝一声:“关胜在此,华雄匹夫,快快引颈受死!”

华雄大怒,顾不得去援助董斐,拍马舞刀与关胜战在了一处,两杆大刀上下飞舞。虎虎生风,转眼就是三十回合。不分胜败。

“嘶……这刘备手下当真是卧虎藏龙啊,刚刚出来一个足可叫板董斐的张飞,又杀出来一个不逊华雄的关胜,这刘备到底从哪里招收的这些猛将?”

望着沙场中央激烈厮杀的几员大将,曹操的眉头越皱越紧,一边感叹一边在心中暗自打定主意:“回头我也要好好搜寻人才,在我们谯郡、颍川、陈留等地,想必一定有可用之才!”

眼看着董斐方寸渐乱,而华雄也占不到优势。胯下青骓马,手提方天画戟的方杰与庞师古相互交换了一个眼神,决定就此发起混战。

“全军冲锋!”方杰一声令下,手中方天画戟一招,五万西凉铁骑向前发动了集体冲锋,直踩踏的尘土漫天,日月无光。五万骏马同时奔腾,犹如山岳动摇,直给人一种即将天崩地裂的感觉。

庞师古手提玄卢枪,引领着五千的精锐步卒紧随在骑兵后面,作为策应,掩护主力铁骑冲杀敌营。随后的阎行,李肃纷纷拿出看家法宝,调拨弓箭手,刀盾兵围住散乱的盟军就涌上去砍杀。

“骑兵冲锋!”

五万西凉铁骑集体冲锋,犹如狂涛巨浪一般,如果以步卒上前迎战,简直就是泥牛入海,定然是有去无回,这个道理袁绍还是懂的,所以只是命令骑兵向前迎战。

十六万大军并肩前进,漫山遍野的逶迤向东,踩踏的尘土飞扬,遮天蔽日,鸟雀难飞,百兽遁走,沃野平原,寸草不生。

“勇敢的西凉将士们,和我一起去生擒对面的叛国之贼,荣华富贵就在前面,和我一起杀过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