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207夜获双骄

207夜获双骄

这一场猛将云集的大战让刘辩看的惊心动魄,感触最深的是自己手中的一流猛将仍然不不够用,自己身边除了萧延嗣和陆文龙能够拿出手来,其他的几个都要略逊一筹。

“日子过得再快一点吧,我的金手指快快恢复正常吧,寡人需要一员猛将来助阵啊!在这大场面之下,我这点人马真的微不足道呀!”

在刘辩的望眼欲穿之下,三天的爆表期终于熬了过去,连续下了几天的大雨也慢慢的停歇,直到最后雨住云收。

趁着下雨的间歇,刘辩悄悄拜访了孔融、刘岱、陶谦等几个对汉室比较忠心的诸侯,通过谈心、饮酒、许诺、褒扬等各种手段,从这几个诸侯及他们的手下收获了200个愉悦点,加上之前剩余的,总共持有580个愉悦点和400个仇恨点,已经足够进行召唤了。

晚饭之后,刘辩让冯蘅给自己洗了个热水澡,然后换了一身新衣服坐在帅案之前假装看兵书,并且叮嘱冯蘅不要等自己,直管入睡就是了。

冯蘅起初想等着刘辩一块入睡,但到最后熬不住,看着刘辩秉烛夜读的样子,又不敢上前打扰,只能先行入睡。

“我今天先要是用关羽爆表的补偿进行召唤,应该没什么问题吧?”

确认冯蘅睡熟了之后,有点困乏的刘辩顿时变得精神抖擞,跪坐在帅案之前,召唤出了脑海中的系统,提出了自己的要求。

之前绵软无力的系统终于恢复了正常:“已经可以正常使用,宿主现在拥有两个特权,一个是从历史所有人物之中毫无限制的任意召唤一人,另一个是可以随意选择一个属性不超过99的人才添加到候选名单之中,进行二选一的随机召唤。

刘辩熄了灯,在黑暗中盘膝而坐,神情肃穆的仿佛即将渡劫飞升的修仙者。

“召唤即将开始,宿主目前拥有愉悦点580个,仇恨点400个,爆表后获得的无限制随机召唤特权一次,自主添加限制级武将特权八次,请宿主选择召唤方式!”

“使用随机召唤特权进行召唤!”刘辩双目紧闭,向系统下达了指示。

面对着实力雄厚的西凉铁骑,此时不使用特权召唤,更待何时?早有猛将助阵,便可早日平定天下!

但刘辩心中又有些担心,这特权的随机性太大了,万一运气不好,召唤到一个武力或者智力只有七八十的,那这特权也太坑了吧?

“宿主选择使用‘爆表特权’进行一次召唤,将从历史名人之中进行一次随机召唤,文武不限,候选库中的人物至少有一项能力的最低数值为95,上线未知,现在是否执行?请宿主下达指示!”

听了系统精灵的解释,刘辩悬着的一颗心终于落地,只要召唤出来的人才拥有一项达到95的能力,这次爆表也算值过了!否则,倘若召唤出了一个七八十的水货,这算哪门子特权?

“执行!”刘辩毫不犹豫的向系统下达了指示。

“叮咚……宿主选择使用爆表特权进行召唤,候选库正在运转之中,这次召唤耗时较长。请宿主耐心等待!”

刘辩双眼紧闭,呼吸甚至变得急促了起来,双手合十暗自祈祷。在心里呼唤着李存孝、李靖、岳飞、徐世绩、郭子仪、陈庆之、徐达甚至是是蒋百里、蔡锷的名字,只要能召唤出其中任何一个人,这次被爆表都算赚翻了,还得谢谢关老二呢!

“叮咚……召唤完毕,宿主获得人才南宋抗金名将,民族英雄岳飞(此岳飞能力值是结合正史和演义来制作的)——武力100,统帅100,智力95,政治87。自带神兵沥泉枪,武力+1;坐骑白龙马,武力+1。”

“检测到岳飞特殊属性1:武穆——自身忠诚百分之百,训练出来的士卒拥有超强的军纪,以及绝对的忠诚,陷于逆境之时,团队战斗力大幅提升!作为兵团统帅时,岳飞不受敌将负面技能影响(仅限于敌将武力方面)。且自身武力+4,统率+4,智力+4,全体武将统率+3,武力+3,全体文臣智力+4,全体士卒武力+3!”

“检测到岳飞特殊属性2:伐谋——所率部队处在不利境地,或者以寡抵众之时;岳飞采取独特的作战方式,有很大几率不受敌方负面技能影响(只限于智力和统帅方面),同时岳飞对战重装骑步兵兵团时,大幅度降低敌方将领武力、智力和统帅各3点。”

听到了岳飞的名字,刘辩终于变得欣喜了起来,猛地睁开双眼,攥紧双拳喊了一声:“谢天谢地,岳武穆终于来了,高统高武高智的全面型武将,有他配合勇战派的萧延嗣和薛仁贵,何惧其他诸侯?”

“对了……岳飞现在何处?寡人现在就想见到他!”

“岳飞的植入身份是宿主一年前的侍卫,后来因为回家侍奉病榻上的母亲,回了老家河内郡汤阴县,将在一两日内前来算酸枣战场投奔,请宿主耐心等候。同时系统检测到岳飞还携带了家眷出世,只是详细资料还有待当面检测!”

虽然刘辩迫不及待的想要见一下岳飞,但系统既然这样说,也只好耐心等待,盼望着岳飞早日来投,到时候必然能够大幅提升本方的实力。

“岳飞100的基础武力,配上沥泉神枪和白龙马,差不多当世准超一流了,如果能够再有像萧延嗣这些单挑或者冲锋陷阵是提升武力值的技能就好了!简直可以去匹肩三国时期的五虎上将了!”刘辩起身来到内帐床榻边和衣而卧,在心里自语道。

“叮咚……系统再次检测到岳飞携带出了兵法奇书《武穆遗书》,系统寄入的信息是岳飞祖上流传下的典籍。它是兼以兵法为主,附载各类武学技艺为主的奇书。岳飞学习的时候向里面补录了大量自春秋战国以来的军事家思想和战役分析,强化了《武穆遗书》的内容。”

“武穆遗书本身自带属性:自强——通过熟读此兵书着人士,通过自身在军旅生涯上的磨砺。可以提升自身统率在100以上者1~2点;提升自身统率值在95~99范围内的2点;提升自身统率值在90~94范围内的3点;提升自身统率值在85~89范围内的4点.”

“额,我们的岳飞大元帅时超级会员吗?”看着岳飞如此惊人的属性,刘辩不由得呆了呆,不单说这岳飞的两个特殊属性不多也不少,而且都是如此厉害的,全部都是主动性,秒杀全体成员,简直就是游戏里面魔法师发的全屏招数,实在是让刘辩其他的武将谋士有些汗颜啊!

最让刘辩难以忘怀的还是岳飞带出来的《武穆遗书》简直就是帮助那些对兵法有天赋之人刷属性的神器呀!

岳飞,我国宋代的抗金名将,《武穆遗书》相传为其所作的兵书,但在《宋史》中并无相关记载。此外长篇演义小说《说岳全传》以及民间传说中均没有提到《武穆遗书》。世传的岳飞兵法以及岳家枪、鸳鸯阵等都是后人伪托他的名字造的。

《武穆遗书》应出自金庸的杜撰,在《射雕英雄传》里,金国王爷为争夺《武穆遗书》,学习里面的兵法称霸中原而大动干戈。但在真实的历史中可能不存在。

据传说,岳飞逝前将拳谱传给岳震、岳霆,二人隐居于黄梅聂家湾,整理出《武穆遗书》,秘而不宣,且日夜操练。在黄梅县小池镇,岳飞第二十七代后裔岳进,他是闻名鄂赣皖的岳家拳传人。1986年,他参加了全国民间武术表演大会,他的岳家拳技压群雄,荣获金奖。深藏于民间的“岳家拳”和《武穆遗书》于800年后,重新浮出水面。作为忠烈之后,岳进深明大义,于1987年将古抄本《武穆遗书》捐献给国家。

明清之际,一个叫姬际可的人无意中在一座破庙发现了半卷《武穆遗书》,并由此创建了内家拳的第一个拳种——形意拳。此后,这半卷《武穆遗书》一直作为形意拳的镇派之宝被传下去。《逝去的武林》一书中录有口诀。

能召唤到自己想要的绝世统帅精忠岳飞,算是一个非常good的结果,琢磨了片刻之后刘辩的心情又迅速的好转了起来,自己不是还有一个二选一的特权嘛,趁着岳飞带来的逆天气运,再接着来就是了!

自己现在拥有580个愉悦点,400个仇恨点,意味着可以进行十次最高限制为93的召唤。召唤两次的话,将会获得十个候选武将,范围扩大了,意味着有更多的机会网到最出色的武将。再把自己心中的武将与十人之中最优秀的哪个搭配在一块,使用二选一的特权,必然会让召唤结果达到最理想的效果。

“哈哈,寡人真是聪明!”刘辩的心里笑的开了花,为自己的灵机一动所折服,自己都有点佩服自己了。

“本宿主接着进行召唤,先使用93个愉悦点,我要连续进行两次召唤,并且根据候选名单情况,把自主添加武将二选一的特权使用掉!”

“叮咚……准备完毕,宿主消耗了93个愉悦点,现在拥有487个愉悦点,400个仇恨点,自主添加名单二选一特权一个,现在请宿主自主指定一个不超过限制范围的武将或者谋臣。”

“李靖吧!”听了系统的提示,刘辩也没多想,张嘴就吐出了一个名字。

“叮咚……自主选择人物错误,李靖统率103,已经超出了宿主可召唤的上限。”

“幸好!”刘辩不但没有失望反而感到庆幸,自己刚才高兴过了头,一张嘴就吐出了李靖这两个字,却忘了自己现在需要的是足可匹敌董斐的猛将啊!

“换一个……那啥,铁枪王彦章吧!”

“叮咚……自主选择人物错误,铁枪王彦章武力100,已经超出了宿主可召唤的上限。请继续指定特权人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