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22赶赴南阳郡

22赶赴南阳郡

刘辩在蒿草丛中看到穆桂英大展神威,顿时热血沸腾,暗暗鼓掌叫好:“太酷了,97的武力真不是盖得。今日让我也来试上几刀。”说话间刘辩拔出两极剑使出一套眼花缭乱的剑术就朝抱头乱串的西凉军士上招呼,几招之间就斩杀四五位大汉。

“大王,贼兵已经被全部被杀散,快点从草丛里面出来吧。”杀散了官兵之后,穆桂英一边在给死尸补刀子,一边大声的招呼刘辩现身。

听到大美女喊话,刘辩赶紧收了意念,从人堆里里跳了出来,快步跑到马车前面,把吓得半死的何太后和唐姬和杨妃从马车上拽了下来:“母后、爱姬不要害怕,这位女将军是我的心腹爱将穆桂英,听说我们被董贼撵去弘农,特地前来护驾。”

听了刘辩的解释,何太后和唐姬,杨妃方才定神,齐齐的长舒一口气,“还以为是遇见了山贼或者是董贼派来的刺客,原来是大汉忠臣前来护驾,真得谢谢列祖列宗的在天之灵!”

刘辩心说这是我召唤来的武将,和刘家的列祖列宗有啥关系?不过也懒得解释,现在整个司州都是董卓的地盘,可以想象,逃散的官兵回报之后,用不了多久,董卓就会派大军前来搜捕自己母子,还是趁早逃命要紧。

“徐州宜兴卢象升(弘农穆柯寨寨主穆桂英)携部属前来救驾!望陛下龙体万安!”卢象升与穆桂英在何太后马车外跪了下来,这便是古代时所谓的君王之礼。

“两位卿家快快请起!”刘辩从车上下来,将穆桂英和卢象升托起来,望着穆桂英,刘辩心里冒出个声音,果然长得不凡呀!!

“吾如今早已不是当朝天子,只是一个废帝,当今天下战火四起,吾深感痛心!”刘辩佯装道,而且还从眼里故意挤出一滴泪水。

一旁的卢象升一幅想吃人的样子,“在微臣心中,陛下才是真正的天子!董卓打着扶立陈留王继位,分明是谋权篡位之徒!微臣定会诛其九族!”卢象升气呼呼地道。

看这卢象升义愤填膺的样子,刘辩心里乐了,还没穿越时他就喜欢看电视剧《三国》里面的刘备刘大耳就是这样收卖人心的,如今他照猫画虎看来应该取得了很成果。

“孤本独自一人,复国大业只能当为梦想,今日得到两位爱卿相助,孤定可重复大业!”刘辩说得头头是道,直接就把穆桂英和卢象升给忽悠的差点飘起来…

“陛下,我穆柯寨有私军三千余人,现安排在弘农郡徐荣将军处,只要陛下您一声令下便可夺取整个弘农郡,可做为陛下东山再起资本!”穆桂英一股士为自己者的的心思,刘辩都乐坏了,在这个诸侯割据的时代,一个豪强都能藏起来三千余人,这不是老天要祝我复国吗?

一边的卢象升面对如此豪气的穆桂英自然是不能输阵,何况对方还是女子。也高声喝道:“陛下,在我潜伏董卓期间,已经向家父卢尚书请命回老家幽州范阳郡招募了数千子弟兵待命于豫州境内,受驸马爷萧将军统辖,也可作为陛下重整山河之资。

“额,卢象升竟然成了卢植的儿子,这可是真的有趣,恐怕又是系统君所谓的身份记忆植入吧。”

刘辩听着两人各自报表人马的数量,一面考虑接下来的计划。如今现在整个司州都是董卓的地盘,徐荣驻防的弘农郡虽然兵力够多。那只是自己放在那里的一只奇兵,董卓目前还不知道徐荣已经投靠了自己,再说弘农郡紧邻洛阳城,董卓大军只需要一天一夜便可赶到,肯定不能再待下去了。向西一直到长安、雍凉一带,全都是董卓的地盘,向西方走就是自投罗网。

向东出了虎牢关倒是安全,将来还有十八路勤王的诸侯,只是此时曹操还没有刺杀董卓,所谓的十八路诸侯更加是画饼充饥。就算有,他刘辩也不敢前去,参加诸侯讨董的这些人各怀鬼胎,成不了什么气候。而且关东军的首领袁绍和曹操都是一代枭雄,志在天下,绝不会心甘情愿的辅佐自己。倘若去投靠他们,最后迎来的结果很可能会像历史上的献帝那样,被某人“挟天子以令诸侯”,做一辈子的傀儡,最后不得善终。

目前刘辩身边现在除了穆桂英和卢象升带来的数百精卒之外就没有其他外援了,萧延嗣要去夺取豫州的控制权,徐荣要驻防弘农郡作为荆州的缓冲。但是自己这批人就这样躲躲藏藏也不是办法,必须找个可以依靠的地方栖身,躲在他的羽翼庇护之下慢慢发展自己的势力。

?思前想后,刘辩觉得还是按照原计划南下荆州奔赴荆州刺史王睿,那里不仅有南阳郡,江夏郡和南郡在自己人的手上,那刺史王睿也确实向荀攸他们表达了成服之意。

“唯今之计只有南下投奔荆州刺史王睿了。”刘辩从穆桂英手里接过一匹白马的缰绳,喃喃自语了一声。

“这些逃兵估计回洛阳报信去了,此地不宜久留。咱们速速南下,度过长江前往襄阳投靠荆州刺史王睿去。”刘辩迟疑片刻,果断的做出了决定。

何太后却一脸忧虑:“从洛阳到襄阳千里迢迢,就凭我们孤儿寡母能到地方吗?母后我还是觉得回南阳老家比较保险。如今南阳太守乃是我们何氏宗亲,有他帮忙我们便可以整修一段时间,待穆校尉的亲兵到来后再继续南下。”

何家乃是南阳第一大豪族,自从何太后前几年被立为正宫之后,整个何氏家族更是飞黄腾达。到了灵帝驾崩,少帝登基,皇后何氏被尊奉为太后,并临朝听政,以皇帝的名义加封兄长何进为大将军,次兄何苗为车骑将军。一时之间,何家权势滔天,南阳何家更是成为了天下望族。

只是世事无常,谁也没有料到何进在大将军的席位上还没坐热屁股,就从权力的巅峰坠入了地狱,被十常侍设伏诛杀。兄弟何苗也同样受到牵连,死于非命。伴随着何进兄弟的殒命,南阳何家的辉煌也变成了过眼云烟。

但受死的骆驼比马大,飞黄腾达了这几年,整个何氏家族还是有些家底的。加上自己的祖父母善于经营,数年之间就将何家打造成了荆州第一豪门世家。刘辩忽然觉得应该去一趟何家,要想招募自己的军队必须有钱财支持,正好可以借助何家的势力。而且南阳就在去扬州的道路上,顺便拜访一下何家也不耽误行程。

刘辩打定主意后向着何太后一礼:“母后,要去南阳也行,但我们最多只能稍作停留,从洛阳到南阳不过三四百里,董卓若是知道了我们母子逃到了南阳,必然会派遣大军来捉拿。我们只有远远的逃到长江南岸的襄阳,才算摆脱了董贼的魔爪。”

何太后此刻已经是心慌意乱,更不会想到以后怎么办,只想着暂且逃回娘家再说。当下各自分乘坐骑,穆桂英照顾好何太后,杨妃与唐姬三人,遣散了宫女。卢象升做先锋,刘辩居中,大队人马便向南疾驰而去。

没走多久,之前埋伏胡轸亲信的那位美女侠客带着人马迎面而来,看到穆桂英就笑道:“恭喜穆姐姐安全营救回陛下,八妹再此拜见陛下,恭祝太后娘娘,陛下,皇后娘娘万福金安。”

刘辩见到穆桂英的时候就觉得他万分迷人了,没想到穆桂英还有一位和他如此相似的妹妹,大感意外,当即询问穆桂英:“桂英,你长得真漂亮。”刘辩笑呵呵的看着穆桂英,发自肺腑的夸了一句。爱美之心,人皆有之,朕夸夸你,应该不算轻薄吧?“别说姐姐如此,就连妹妹也不逊丝毫,想问这位美女是?”

穆桂英抿嘴一笑,“陛下又说笑话了,桂英怎么能入得了大王的法眼?”

“入得、如得……你比唐姬漂亮多了。”刘辩一脸爱慕的表情,使劲的夸赞了下穆桂英。眼珠子还不时的瞄了瞄马车里的唐婉和杨丽两位纤弱美女,辛好两位美女没有关注他两。

穆桂英嫣然一笑:“大王真爱说笑,唐姬天生丽质,温柔动人,杨妃聪明贤惠,文采斐然。桂英一个舞刀弄剑的女子怎么能相提并论?这位妹妹是我表兄家的,名叫杨延琪,上面有七位哥哥,在家排行老八。”

杨延琪看着打情骂俏的刘辩和穆桂英,一脸的不满意。起身对刘辩道:“陛下只记得和穆姐姐谈情说爱,到时把妹妹我给留在了这里,真是浪费我不辞辛劳的前来相助你们。”

身为资深游戏工程师的刘辩前世是个十足的爱美之人,当然看不得美女哭鼻子,下马将他扶了起来,捏着杨延琪细滑粉嫩的小手,刘辩向系统问道:“系统君,杨延琪不是天波府杨家的八妹吗,怎么也出来了,还成了穆桂英的表妹,按照小说里,杨延琪可是穆桂英的姨妈那辈的呀!难道是系统出现了bag?”

系统精灵郑重其事的给自己的宿主做出了纠正,“系统设有奖励条件,当宿主召唤到的人才将会获得随机奖励。奖品有可能是与召唤出来的人物有关系的历史名人,也有可能是极品名马,或者是神兵利器,甚至绝色美人,奇珍异宝等等。而杨延琪就是宿主在召唤到穆桂英的时候有系统为你随机抽取到的奖励,明白了么?”

“叮咚......检测到杨延琪四维数据——武力92,统帅89,智,87,政治59.”

杨延琪——佘太君佘赛花大女儿,字春花,排行第八,故称杨八姐,武器梨花嵌金枪,刁蛮少女贵千金,冰雪聪明,鬼马自信,能言善辩,敢作敢为,文韬武略,才华锋芒毕露。具大丈夫气概,而不失女性温柔,挑战传统,不理天高地厚,漠视世情,不怕权势,有点我行我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