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47小说 > 穿越 > 穿越到刘辩的三国 > 243猛将排行榜

243猛将排行榜

东汉末年到三国结束时期本土的超一流武将:温候吕布和刘辩蝴蝶翅膀煽动下存活的董卓次子董斐。

刘辩毫不犹豫的把吕奉先和董斐一个人划为了第一档次,人中吕布马中赤兔,胯下绝影马,掌中方天画戟,神挡杀神佛挡杀佛,绝对无敌的存在。而董斐却是弱化版本的李元霸重现中原,董斐的武力虽然没有李元霸的绚丽,但也是一名能够匹马斩将,也能够带兵打仗,冲锋陷阵的狠角色。尤其是他的两个亮点技能完全是克制基础武力值高拔的神器。

准超一流武将:关羽、张飞、赵云、典韦,越兮,马超,黄忠,许褚,颜良文丑组合。桃子三兄弟中的关二可能不是这个年代武力最高的,却是最会杀人的,单纯就杀人来说,吕布也只能甘拜下风。

斩华雄、刺颜良、诛文丑、过五关斩六将、擒于禁、斩庞德,哪一桩都是惊天动地的事情,水淹七军更是威震华夏,甚至让曹操惊吓的要迁都,三国武将中能有这般震慑力的也唯有关二爷才能做到!

虽然最后由盛急速转衰,不仅丢了荆州,而且还丢了脑袋,但关某人这一生已经足够辉煌,大可含笑闭上眼睛了。毕竟击败他的是曹仁+徐晃+于禁+庞德+满宠+吕蒙的全明星组合,甚至就连陆逊也要加上,关某人死的一点也不冤,用一颗头颅换来了流传后世的“武圣”之名,死得其所!

而且关羽的赫赫威名,并不全部来自于野史小说。史书明确记载,白马坡之战中,关羽刺hb上将颜良于马下,更是史书上极为罕见的斩将记载,毕竟三军上将不是随便就能让人斩杀的,从这里更能看出关羽的武勇绝对是货真价实。

燕人张翼德,史书记载有“万人之敌”,当阳桥上匹马拒敌,一声喝死夏侯徳,三合擒严颜,恶斗锦马超,刺纪灵于马下,也是三国之中唯一让吕布感到头疼的男人。

常山赵子龙,曹操大军之中进进出出,血染征袍,救下了刘备的血脉。七十岁仍然能够担任先锋,单枪匹马刺杀韩家父子五将于马下,同样也是这个年代最强悍的猛将之一。

古之恶来典韦,膂力过人,使八十斤双戟,马下最强悍的猛将,掷戟拒敌让人惊叹,濮阳城内三进三出救救曹操,最后宛城独拒寨门,若不是典韦的存在,曹老板可能早就嗝屁了。

在刘辩的心中,以上四大猛将一个档次,略逊于吕布,比其他武将强一些。

再向下一个档次就是刘辩心中一流武将的标准,单骑独战吕布百余回合不落下风的越兮;威震羌人的西凉锦马超,逐虎过涧的许仲康,老当益壮的黄汉升,hb双雄颜良、文丑,此五人为当世一流猛将。

越兮是三国时sd隐士越老夫子的儿子,武艺超群,使一杆三叉方天戟,曹操为得此人亲往越宅求之,越兮于濮阳独战吕布数百回合不分胜负,当阳长坂之日,越兮五战赵云,先后从赵云枪下救回徐晃、张辽、曹洪等将,五战赵云之时因为方天戟被青缸剑斩断而逃走,被赵云一箭射死。越兮也是长坂坡上最后一位被赵云杀死的曹营名将。?

“西凉锦马超”不仅仪表堂堂,威风凛凛,而且武艺高强,有“信、布之勇”,成名较早。马超一生中最显著的战绩有四件:一件是潼关战败曹操,迫使曹操“割须断袍”;二是大战曹魏大将“虎侯”许褚;三是葭荫关大战张翼德;四是归降刘备平定西川。刘备进位汉中王,与关羽、张飞、赵云、黄忠同封为“五虎大将”。马超在归降刘备以前,四海闻其名,羌胡感其威,称得上一方豪杰。

黄忠以六十高龄酣战壮年时期的关羽,与魏延随刘备入川作战,多立战功,汉中之战时,黄忠在法正的帮助下,于定军山将曹魏大将夏侯渊砍成两截,乘胜夺取天荡山。后与赵云去劫曹操粮草,却遭魏将徐晃张郃埋伏,幸亏赵云来救,才反败为胜。关羽被东吴袭杀,刘备兴师伐吴,关兴、张苞于阵前斩将杀敌,刘备大加赞赏年轻将领,黄忠因此不服,于是单枪匹马出战,遇到吴将潘璋使关羽所用青龙偃月刀,急于给关羽报仇,中了吴军的埋伏,被马忠一箭射中肩窝,年老血衰而亡。

许褚长八尺馀,腰大十围,容貌雄毅,勇力绝人,与葛陂贼交战时在箭矢耗尽的情况下掷石攻敌,后在粮食短缺的情况下诈作与贼和解并以耕牛交换粮食一但在牛突然狂奔的情况下,“手执二牛尾,倒行百余步”,由此在淮汝一带的人提起许褚之名皆畏惮。曹操复屯官渡时发现欲谋害曹操者,更全部杀掉。

关中之战时许褚左手拿马鞍,右手控船令曹操安然成功渡河,所以与马韩会面时只让许褚相随,期间马超欲袭曹操,但听闻许褚之名兼怀疑从骑就是许褚,便问曹操虎侯安在,曹操指着许褚;许褚怒视马超,威风抖擞,马超才勒马而回,自此天下皆以此称呼许褚为“虎候”。

颜良的武力是最受争议的,通常都会被读者排到6位之后,如民间传统的说法“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颜良正常交锋20合败徐晃,曹营将领栗然.比较许褚曾50合战徐晃不分胜负,颜良武力明显在许褚等曹营诸将之上.而“众将栗然“足以说明曹营诸将对颜良武力之怯。

曹操请关羽商量时曾说颜良“勇诛二将,连日诸将败者及极多,勇不可当“.“连日败曹营诸将极多“说明颜良的武力表现不仅仅只是打败徐晃,而是打败极多曹营将领。

磐河一战,文丑连败数将,差点擒获公孙瓒,与赵云大战60回合不分胜负,随后与颜良为先锋,击公孙瓒,平定hb曹袁交兵,先锋颜良攻白马被斩,文丑领军为其报仇,据延津挑战曹操,却中饵敌之计而军乱,文丑挺身独战,射退张辽,与徐晃大战三十合不分胜败,追击中正遇关羽,战不三合,心怯欲走,被关羽赶上斩于马下。

也许有人会质疑既然张飞要强一些,为什么还和马超打了几个昼夜?刘辩是这样认为的,两人之间的胜负,还要看状态、疾病、年龄、心态等其他客观因素,实力强并不一定每次都能打赢。这就好比中国足球队偶然打平了德国,难道就和世界冠军一个水平了?

比起以上十个一流猛将稍微弱一点的,刘辩将之划为准一流武将,达到这个档次的有以下几人:孙策、太史慈、周泰、甘宁、华雄、张辽、庞德、徐晃以及后期单骑退雄兵的文鸯,一人独斗魏国精英的蜀国都督姜维。

往往一提到三国中的猛将,人们马上就会想起“一吕二赵三典韦,四关五马六张飞,七黄八许九姜维”。那么这个文鸯又是谁呢?《三国演义》第一百一十回前半回为“文鸯单骑退雄兵”。如果你认为这是虚构的情节,那就大错特错了。《三国演义》中有关文鸯的叙述完全属实,而且毫无夸大之词。

文鸯与父文钦请命保守乐嘉城,协议与文钦兵分两路,夜晚袭击司马师的城西军营,文鸯在司马师的大寨里往来冲杀,吓得司马师眼珠迸出,直杀到天明,寻不见父文钦,邓艾率领众魏将追击文鸯,文鸯单骑在众魏将中,七进七出,无人能抵挡。

毋丘俭事败身死,文鸯等投靠东吴,诸葛诞在寿春反叛司马昭,文鸯等率兵救助,协同诸葛诞共守寿春城,诸葛诞在城中将文钦杀死,文鸯和其兄弟从城上跳下投靠司马昭,司马昭加封他为偏将军,关内侯。文鸯此战足匹赵云当年之勇,诗赞:“长坂当年独拒曹,子龙从此显英豪。乐嘉城内争锋处,又见文鸯胆气高。“

再向下一个档次的,刘辩将之归为弱一流武将,大概有魏延、夏侯惇、夏侯渊、曹仁、凌统、张郃,以及后期的王双、孙礼、邓艾、兀突骨等人。

当然,刘辩也知道这只是自己的主观判断,至于谁强谁弱只能等以后的岁月来检验。每天都在纸上写来画去,无非就是提醒自己,手底下还缺少一个一流猛将,就算达不到关、张的水平,至少也能与黄忠一战才行嘛!

乍一看之下,甘宁、穆桂英、周泰也算得上猛将,但真要是抛开诸侯,自己这边和董卓当面锣对面鼓的争锋,估计全都是被董斐秒杀的货色!像自己这边最强的高宠要驻防汉中抵挡住出川的刘焉;薛仁贵雄兵十万抗住hb枭雄;萧延嗣,陆文龙力敌西凉霸王董斐与薛仁臬。

“我不服啊,我要猛将,我一定要召唤一个猛将啊!”刘辩骑在白马之上,望着滚滚的长江水,在心里发出了无声的呐喊!

又向前走了二十里路,山势逐渐变得雄壮起来,长江两岸松柏茂密,鸟鸣猿啼之声不绝于耳。

“此处唤作何名?怎的如此雄壮不凡?”刘辩按捺不住好奇之心,一边策马徐行,一边询问身边的文武幕僚。

鲁肃抚须笑道:“长江北岸便是乌江!”

“乌江?莫不是西楚霸王项羽自刎的地方?”刘斌兴奋的问道。

鲁肃点头:“正是此处!”

“哎呀,高祖的霸业正是成于此处,把项藉逼的横剑自刎,才奠定了我大汉四百年的基业,既然途径此处,正当去瞻仰一番。”

看看时候已经不早,再有一个多时辰天色就要黑下来,刘辩传令在此安营扎寨。休息一晚,明早再继续赶路,也好趁这个机会去瞻仰一下高祖逼死西楚霸王的地方。

刘辩嘴里虽然恭维着刘邦,但在内心深处却更想去凭吊项羽,这个历史上最强的男人,号称力拔山兮气盖世的男人,可惜自己的系统不能召唤到去世的牛人,注定和西楚霸王无缘相见。

廖化和鲁肃留下来指挥扎营,陆胜几次途径乌江所以没了兴趣,故此三个人没有随行。其他众将则簇拥了天子刘辩,引领了数十名亲兵,招呼了船夫度过长江,抵达北岸,前去瞻仰项藉自刎的地方。